有哪些不堅持而失敗的事例,名人因不堅持而失敗的事例有哪些?

時間 2021-10-20 23:00:26

1樓:薔祀

①美國科學家貝爾宣布,自己發明了第一步**機,此事轟動當時科學界。不料科學家萊斯讀對貝爾提出了訴控,生稱**機的發明權應該歸他所有。法院調查得知後提出;在貝爾之前,萊斯的確發明出了一種利用電流進行傳聲的裝置,能把聲音傳到1000公尺以外的地方。

但是,這種裝置僅能單項傳聲,不能雙方互相交談,對此萊斯表示認同,於是科學家和法院認定,這種裝置還不能稱為**機。貝爾說,他曾借助過萊斯的實驗結果,但是,通過將間歇的電流改變為連續直電流,他解決了**聲短促、多變的難題。

他又將萊斯裝置上的一顆螺絲釘繼續擰了半圈,僅僅五絲公尺,於是**就能互相接通了。法院最後的判決萊斯敗訴,**的發明權歸貝爾所有。萊斯在離成功五絲公尺的地方失敗了。

②春秋末年吳越戰爭中,吳王夫差為替父闔閭報仇,富國強兵,終於一戰敗越,本來已經要滅了越國了。卻半途而廢,後來放虎歸山,自己則貪圖享樂,不再勵精圖治。而越王勾踐知恥後勇,臥薪嘗膽,堅持不懈,終於20年一舉滅吳,夫差身死國滅。

③三國劉備夷陵之戰的慘敗表面上是敗於陸遜的奇謀。其實不然。他還是敗在沒能堅持諸葛亮的隆中對。

就算孫吳沒有陸遜,劉備也不可能戰勝孫權,因為曹丕不會讓劉備得逞的。劉備想以蜀地之力與兩國抗衡是不可能的。

④西晉「八王之亂」。八王之亂是西晉皇族的內部混戰。究其原因,就是王太多了,看見有機會都想奪得皇位。

再看晉朝之前的曹魏,就沒有分封這麼多王。所以八王之亂的原因就是晉武帝司馬炎沒有堅持前朝穩定的方針而導致的。

⑤成漢敗亡是由於一世祖成漢武帝李雄不堅持立國的規則「兄終弟及、父死子繼」。雖然說墨守陳規不好,但為了國家穩定不能隨便破規矩。這位李雄非不信,立自己的侄子為太子,而他自己還有10個兒子。

想必肯定會有不服這個侄子的,當然就造成國家動亂最終被滅。

2樓:職場找老王

失敗的案例還少麼?隨便在腦子裡一過,就想到幾十個失敗的案例,我來從幾個大的領域來和你說幾個例子吧。

就拿愛情來說,網路上對於愛情中的當事人有很多稱呼,男朋友、女朋友、閨蜜、備胎、千斤頂等等,而大家也肯定知道愛情不是乙個人的事,而是兩個人的事。如果你愛的人也愛你,那麼未來就有可能會少些坎坷,而如果你愛的人不愛你,可能在你努力堅持了很久之後,依然愛而不得,最終倆人分開,人家哥哥妹妹的不拿你當回事,而你卻需要很多年去療傷。所以,在我看來,愛情真的不是靠堅持就能取得好的結果的。

再來說說成功這件小事,如果我們分析歷史上那些富豪們的發家史,我們就會發現乙個共通處,他們雖然有能力,但之所以能夠成為富豪的主要原因,是因為他們的運氣和基礎足夠好,基礎可以理解為父母的饋贈,而運氣卻不是那麼好理解的。運氣好的人幹什麼都會取得成功,而運氣不好的人,哪怕你能力出眾,最後也是不會取得成功的。所以,在我看來,成功不是靠堅持得來的,而是靠運氣。

最後說說不幹平庸這個話題,大多數年輕人在出生後,都有一種初生牛犢不怕虎的衝勁,同樣也還相信一切只要靠自己努力就能獲取或得到。可隨著自己的成長,社會閱歷的豐富,他們逐漸發現,曾經自擬為可以改變世界的自己,甚至連自己想要幹什麼都無法改變。哪怕自己比別人努力,哪怕自己比別人勤奮,可堅持來、努力過,最後發現,自己還是那麼平庸。

所以在我看來,平庸不是靠堅持就會變得不凡的。而更可怕的是,我們生來平凡,卻有著乙個不甘平凡的心。

3樓:劉老師

1.唐玄宗,沒有堅持全心理政, 導致一生英明毀與安史之亂,大唐由到衰。

2.蔣介石,沒有堅持曾經革命的理念.結果不是失敗了嗎,就是因為共產黨一直堅持著社會主義才是中國唯一的出路,才能給中國人民帶來幸福,而且一直堅持到現在!!!!

3.西楚霸王項羽烏江自刎,如果當時項羽肯渡河的話,留得實力還有與劉邦爭鬥的機會。最典型的要數項羽了。

他當初是何等英雄。後來就是因為一次慘敗而沒有堅持到最後,不肯捲土重來,最終失敗。跟他相反的乙個例子就是勾踐,因為堅持而稱霸。

4.三國劉備夷陵之戰的慘敗表面上是敗於陸遜的奇謀。其實不然。

他還是敗在沒能堅持諸葛亮的隆中對。就算孫吳沒有陸遜,劉備也不可能戰勝孫權,因為曹丕不會讓劉備得逞的。劉備想以蜀地之力與兩國抗衡是不可能的。

5.西晉「八王之亂」。八王之亂是西晉皇族的內部混戰。

究其原因,就是王太多了,看見有機會都想奪得皇位。再看晉朝之前的曹魏,就沒有分封這麼多王。所以八王之亂的原因就是晉武帝司馬炎沒有堅持前朝穩定的方針而導致的。

6.於晉朝同時期的有五胡十六國。其中的成漢敗亡的原因也是由於一世祖成漢武帝李雄不堅持立國的規則「兄終弟及、父死子繼」。

雖然說墨守陳規不好,但為了國家穩定不能隨便破規矩。這位李雄非不信,立自己的侄子為太子,而他自己還有10個兒子。想必肯定會有不服這個侄子的,當然就造成國家動亂最終被滅。

7.元嘉北伐。此事說的是南朝宋的第三任皇帝劉義隆心血來潮想要收復中原的事。

南宋的辛棄疾《永遇樂·京口北固亭懷古》中「元嘉草草,封狼居胥,贏得倉皇北顧。」就是說的這個典故。此次北伐失敗的原因就是宋文帝劉義隆不堅持近20年來休養生息的一貫政策,一時心血來潮想要收復河山。

要知道打仗不能由著性子來。 20年前宋就有過一次北伐,當時北魏還在多線作戰,宋都以失敗告終。而到這次元嘉27年的北伐,北魏已經基本統一北方,國力大增,而且也沒有發生動盪。

如此貿然進軍無異於以卵擊石。 堅持是毅力,堅持是靈魂,倘若我們總是半途而廢,在原地踏步而不肯向前一步,又怎麼能有收穫,而只是滿腹的悔過呢。

4樓:兔小豆

我認為不堅持而失敗的案例簡直是太多了,但是我想說幾個普通的,比如孔乙己沒有堅持自己的思想好好學習半途而廢,後來就只成為了乙個舉人,如果他堅持下去,我想孔乙己有可能會成為秀才或者是甚至更高的地位,所以人貴在堅持。

其實我認為跳水冠軍田亮,他沒有堅持自己的跳水夢想,如果他一直堅持自己的跳水夢想而沒有去做一些其他的廣告之類的東西,那麼我想他的成績會比現在還要好,而不是退役在家好好休息,他會和郭晶晶齊名,所以我認為人就應該堅持不懈努力。

最後我想說的是我自己沒有堅持好好學習,直到現在我每天都在家裡答題,如果我好好學習,那麼我想的是我有可能會比今天更輕鬆。

名人因不堅持而失敗的事例有哪些?

5樓:

1、夫差之死

春秋末年吳越戰爭中,吳王夫差為替父闔閭報仇,富國強兵,終於一戰敗越,本來已經要滅了越國了。卻半途而廢,後來放虎歸山,自己則貪圖享樂,不再勵精圖治。而越王勾踐知恥後勇,臥薪嘗膽,堅持不懈,終於20年一舉滅吳,夫差身死國滅。

2、**機的歸屬

美國科學家貝爾宣布,自己發明了第一步**機,此事轟動當時科學界。不料科學家萊斯讀對貝爾提出了訴控,生稱**機的發明權應該歸他所有。

法院調查得知後提出;在貝爾之前,萊斯的確發明出了一種利用電流進行傳聲的裝置,能把聲音傳到1000公尺以外的地方。但是,這種裝置僅能單項傳聲,不能雙方互相交談,對此萊斯表示認同,於是科學家和法院認定,這種裝置還不能稱為**機。

貝爾說,他曾借助過萊斯的實驗結果,但是,通過將間歇的電流改變為連續直電流,他解決了**聲短促、多變的難題。他又將萊斯裝置上的一顆螺絲釘繼續擰了半圈,僅僅五絲公尺,於是**就能互相接通了。

法院最後的判決萊斯敗訴,**的發明權歸貝爾所有。萊斯說我在離成功五絲公尺的地方失敗了。

3、傷仲永

乙個孩子叫仲永從來沒有讀過書,等到五歲的有一天,他突然大哭大鬧了起來,說要紙和筆,可他們家裡實在是太窮了,連一支筆和一張紙也沒有呢。家裡的人都勸他,他不聽,結果只好在鄰居家借了一張紙和一支筆他馬上不哭了,還寫了一手好字呢。

結果村外的和村內的人知道的都叫他去寫字了,他爸爸帶著他到處去給人寫字,有的人為了感謝他就給了他一些銀子,他爸爸認為仲永能幫他掙錢了,就不讓他去讀書。

過了很多年後,有乙個村子裡的人出去問仲永現在如何了?」有乙個人回答:「跟普人沒什麼兩樣了。

4、烏江自刎

西楚霸王項羽烏江自刎,如果當時項羽肯渡河的話,留得實力還有與劉邦爭鬥的機會。最典型的要數項羽了。他當初是何等英雄。後來就是因為一次慘敗而沒有堅持到最後,不肯捲土重來,最終失敗。

5、元嘉北伐

南朝宋的第三任皇帝劉義隆心血來潮想要收復中原的事。此次北伐失敗的原因就是宋文帝劉義隆不堅持近20年來休養生息的一貫政策,一時心血來潮想要收復河山。要知道打仗不能由著性子來。

20年前宋就有過一次北伐,當時北魏還在多線作戰,宋都以失敗告終。而到這次元嘉27年的北伐,北魏已經基本統一北方,國力大增,而且也沒有發生動盪。如此貿然進軍無異於以卵擊石。

6樓:小蚊子很忙

傷仲永。天生聰慧但後天由於父親只顧賺錢而耽擱了學習,導致成了個平庸的人。

7樓:匿名使用者

吳王夫差沒有堅持,所以敗給了越王勾踐

求幾個名人因不堅持而失敗的事例?

8樓:慄姝豔之利

1、關羽敗走麥城

東漢建安二十四年(公元219年),蜀將關羽失守荊州,退守麥城,在此演出了一場千古悲劇。麥城因此聞名中外。麥城現留有殘垣斷壁。

南北長600公尺,寬100公尺,高30公尺,似一座小山,橫臥在沮水河畔。

公元218年10月,南陽百姓因不堪剝削暴動,宛守將侯音乘機叛亂,致函關羽求助;關羽反映遲鈍,侯音為曹仁所擒殺。

219年7月,關羽受劉備取漢中勝利鼓舞,北上取襄樊;曹操以於禁為將,督7軍救曹仁,同時命徐晃率軍進駐宛城。8月,山洪爆發,淹於禁等7軍,關羽乘機攻擊,龐德不降被殺,于禁投降;曹仁沉白馬堅守樊城。關羽以偏將攻襄陽,自己親自攻打樊城,並於樊城北布下陣地,以防北方曹軍援兵;同時派人向附近郡縣策反,荊州刺吏胡修、南鄉太守傅方投降,許昌以南部分官吏也暗中策應關羽;陸渾人孫狼聚眾暴動,響應關羽,鄴城魏諷乘機企圖發動政變;即所謂「威鎮華夏」。

曹操聽取司馬懿、蔣濟等人意見,與孫權結盟,同時命徐晃率軍救曹仁,並命名將張遼火速援曹仁。孫權故意派陸遜代呂蒙,關羽大意,遂抽走荊州部分守軍;閏十月,孫權令呂蒙為大督,率軍襲取江陵,孫皎後繼,另派右護軍蔣欽督水軍進入沔水(漢水),防關羽順流而下。呂蒙至尋陽(今湖北...

1、關羽敗走麥城

東漢建安二十四年(公元219年),蜀將關羽失守荊州,退守麥城,在此演出了一場千古悲劇。麥城因此聞名中外。麥城現留有殘垣斷壁。

南北長600公尺,寬100公尺,高30公尺,似一座小山,橫臥在沮水河畔。

公元218年10月,南陽百姓因不堪剝削暴動,宛守將侯音乘機叛亂,致函關羽求助;關羽反映遲鈍,侯音為曹仁所擒殺。

219年7月,關羽受劉備取漢中勝利鼓舞,北上取襄樊;曹操以於禁為將,督7軍救曹仁,同時命徐晃率軍進駐宛城。8月,山洪爆發,淹於禁等7軍,關羽乘機攻擊,龐德不降被殺,于禁投降;曹仁沉白馬堅守樊城。關羽以偏將攻襄陽,自己親自攻打樊城,並於樊城北布下陣地,以防北方曹軍援兵;同時派人向附近郡縣策反,荊州刺吏胡修、南鄉太守傅方投降,許昌以南部分官吏也暗中策應關羽;陸渾人孫狼聚眾暴動,響應關羽,鄴城魏諷乘機企圖發動政變;即所謂「威鎮華夏」。

曹操聽取司馬懿、蔣濟等人意見,與孫權結盟,同時命徐晃率軍救曹仁,並命名將張遼火速援曹仁。孫權故意派陸遜代呂蒙,關羽大意,遂抽走荊州部分守軍;閏十月,孫權令呂蒙為大督,率軍襲取江陵,孫皎後繼,另派右護軍蔣欽督水軍進入沔水(漢水),防關羽順流而下。呂蒙至尋陽(今湖北黃梅西南),將戰艦偽裝成商船,兵士扮為商人,晝夜兼程。

不堅持最後失敗的名人,求關於沒有堅持而失敗的例子!是沒有堅持的!最好是關於名人的!早答早採納!

血色桃花 靠啊樓上的 文天祥啊 你腦子沒發燒吧,雜說胡話了其實傷 仲永就行,仲永也不太好啊,他不是自己不堅持啊。對了,在元素週期表被門 德 發現前有個 的 發現了你知道我不太善常記人名 特別是老外,呵呵 希望對你有幫助 純真自由 江郎才盡 出處 南史 江淹傳 嘗宿守冶亭,夢一丈夫,自稱郭璞謂淹曰 吾...

因團結而成功的事例,因為不團結而導致失敗的事例

歷史上有很多因為不團結而失敗的例子,比如 1.戰國時期,6國如果採取合作,一定能抵抗秦國,可惜6國各有個的打算,放棄合作,被秦國一一滅掉,秦始皇最終統一中國。當時秦國在戰國七雄中明顯有著壓倒性的優勢,但其餘六國全都有自己的小算盤,表面上聯合,實際上全都只想自己不受損失。2.東漢末年,以袁紹為首的十八...

平凡的人因有理想而偉大的事例有哪些

其實我們的周圍有很多人在做著不平凡的事情,只是你我不知道罷了。我只不過不經意地成了一個易被關注的焦點。張海迪剛下飛機的張海迪神采奕奕,顯得很興奮,她告訴記者,1988年她曾有一次也是乘飛機,經過東京的上空,看到底下一片燈火閃爍,好不繁華。當時她就在想,不知哪一天咱們中國的大都市也能有這麼片景象。雖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