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得放棄的名人事例有哪些

時間 2022-09-20 00:10:08

1樓:

1、唐駿放棄創業做職業經理人。「一生只做一件事」的數學大師陳省身先生做了一輩子數學題,他在數學中找到了無與倫比的樂趣而放棄了其它一切冗雜的事物;國學大師魯迅先生當初棄理從醫,又棄醫從文,他為中華民族的尊嚴和昌盛而做出放棄 打字不易。

2、孔融讓梨: 一日,父親的朋友帶了一盤梨子,父親叫孔融他們七兄弟從最小的小弟開始自己挑,小弟首先挑走了乙個最大的,而孔融揀了乙個最小的梨子說:「我年紀小,應該吃小的梨,剩下的大梨就給哥哥們吧。

3、陶淵明 陶淵明生性淡泊,由於看不慣官場上的那一套惡劣作風而辭職回家,在家境貧困、入不敷出的情況下仍然堅持讀書作詩,他放棄榮華富貴,追求清靜高潔,而成為流芳百世的「隱士」。

要想成功就要放棄的名人事例

希特拉,放棄在乙個待遇很好的工廠上班,選擇就讀藝術學校,比爾蓋茨,放棄了學習輟學,自己開發成立了軟體公司。放棄有什麼名人事例?1 唐駿放棄創業做職業經理人。一生只做一件事 的數學大師陳省身先生做了一輩子數學題,他在數學中找到了無與倫比的樂趣而放棄了其它一切冗雜的事物 國學大師魯迅先生當初棄理從醫,又...

胸懷天下的名人事例,胸懷天下的名人事例

濮瑾浩 寬容小故事 孔子的學生子貢曾問孔子 老師,有沒有乙個字,可以作為終身奉行的原則呢?孔子說 那大概就是 恕 吧。恕 用今天的話來講,就是寬容。宰相肚裡能撐船 三國時期的蜀國,在諸葛亮去世後任用蔣琬主持朝政。他的屬下有個叫楊戲的,性格孤僻,訥於言語。蔣琬與他說話,他也是只應不答。有人看不慣,在蔣...

關於勇氣的名人事例,有關勇氣的名人事例

看看拿破崙上小學三年級的時候跟六年級的同學單挑打架的事情,你就知道勇氣多數時候是天生的。那個高年級的同學身材比他高出一個頭,打了三次,都被打成熊貓眼,第四次又去找哪個高年級的同學,同學說 你究竟想怎麼樣!拿說 除非你給我道歉!否則我要和你打到死!同學說 i am sorry,我怕你了,求你不要再打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