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名人事例,關於體育名人的事例與語錄

時間 2022-01-11 04:45:06

1樓:

聽到丘索維金娜的名字是22023年8月16日,女子體操全能決賽的現場,一位直播女主持講述了丘索維金娜的感人故事,筆者聽到她的故事後就一直尋覓著丘索維金娜,但到整場比賽結束還是沒有見到丘索維金娜的影子,因為,她沒有與中國選手是同一組,所以,電視直播也沒能見到丘索維金娜比賽中的風姿,很可惜我們沒有機會為她搖旗吶喊。

雖然,丘索維金娜只獲得北京奧運會女子體操全能決賽的第9名,但她感人的故事仍讓我們流淚滿面,遠久不能忘懷;乙個世上偉大的母親——丘索維金娜。

為讓更多的人能夠記住這位世上偉大的母親丘索維金娜,筆者在此重述一回丘索維金娜的感人故事。

奧克薩娜.丘索維金娜今年33歲,她的體操生涯可以說成績顯赫。2023年的美國世錦賽,她獲得了個人的第乙個世界冠軍。

在2023年巴塞隆納奧運會上,她作為獨立國協代表團的一員(2023年前代表烏茲別克參賽),奪得了女子體操團體比賽的金牌。國際體操聯合會中,有三個動作以她的名字命名。

2023年,丘索維金娜功成身退組建了家庭,兒子阿里什也在3年之後出生了。一家三口的生活,看起來如此的平靜而快樂。然而造物弄人,2023年,這個幸福的家庭遭遇了晴天霹靂——在一次突然的嘔血之後,阿里什被確診患上了白血病。

由於白血病的**費用昂貴,並不富裕的丘索維金娜和丈夫賣掉了房子和汽車,但高昂的醫療費依然壓得這個不幸的家庭喘不過氣。她堅強地選擇了復出參賽,通過獲取獎金來挽救孩子。2023年釜山亞運會,丘索維金娜以27歲的高齡復出參賽,一舉奪得跳馬和自由體操的金牌,震驚世界。

釜山亞運會上的驚豔,為丘索維金娜迎來了生命中的另乙個轉機——德國體育部門向她丟擲了橄欖枝。由於德國科隆醫院的白血病化療很有效果,丘索維金娜舉家來到了德國。

2023年全家到德國之後,丘索維金娜依舊日以繼夜地努力訓練。「一枚世錦賽金牌等於3000歐元的獎金,這是我唯一的辦法。」丘索維金娜動情地回憶道,「如果我不參加比賽,阿里什就活不了,事情就是這麼簡單,我根本沒得選擇。

」訓練是為了參賽,參賽是為了賺取獎金。只要有參賽機會,丘索維金娜總會把四個專案全都報上。當別的小選手在場上專攻單項時,這位媽媽級的運動員卻不得不逼著自己向全能型發展。

不敢病,不敢傷,不敢退,在2023年至2023年的三年間,丘索維金娜總是時刻記著這三點。憑著堅強的毅力,這位體操媽媽最終挺了過來。

因為國際體操聯合會有「三年規定」,丘索維金娜在2023年才穿上了德國體操隊的隊服。而在今年的體操歐錦賽的跳馬專案上,這位前烏茲別克的功勳運動員為德國拿到了23年來的首枚金牌。

2023年的北京奧運會,這是丘索維金娜代表德國參加的第一屆奧運會,也是她本人所參加的第五屆奧運會,身著德國隊的比賽服,丘索維金娜成為歷史上參加五屆奧運會的第一人。

如今的丘索維金娜,已沒有了6年前初來乍到時的恐懼和焦急,而多了幾分從容和淡定。因為這位偉大的母親,終於從病魔手中救回了自己的孩子。三年前,阿里什的病情就漸漸穩定,現在除了定期的血檢外,他已經很少上醫院了。

放下心頭大石的丘索維金娜一家也終於開始了新生活。丘索維金娜說:「而今孩子好了,我參賽,不再是為了獎金,而是真的喜歡這項運動。」

重述丘索維金娜的感人故事,自已再次流淚滿面,現在我們唯一能做的是:「祝願偉大的丘索維金娜一路平安快樂!」

2樓:匿名使用者

8月11日國家會議中心擊劍館成了加拿大運動員欒菊傑的主場。這是欒菊傑第一次、也是她最後一次出現在北京奧運會的賽場。因為愛,所以她回來了,回到了她眷戀的祖國,回到了她熱愛的劍道。

雖然無緣16強,但欒菊傑在賽後表示,她的夢想終於實現。

在戰勝對手後,她在賽場上高舉起早就準備好的大紅橫幅:「祖國好」,用她那略帶沙啞的嗓門大聲地說出乙份濃得化不開的遊子情:「祖國好!」。

欒菊傑對很多中國人,尤其是過來人來說,是非常熟悉的名字。2023年洛杉磯奧運會上揚眉劍出鞘、為中國贏得迄今為止唯一一枚擊劍金牌的英雄。時隔24年後,年已50歲的她再次站在奧運賽場上,揚起了劍花,鑄就一段不老的傳奇。

欒菊傑移民加拿大後,還堅持從事擊劍這項她為之奮鬥一生的事業。她在已近知天命之年毅然做出乙個大膽的決定,要代表加拿大出戰北京奧運會,圓了人生最大的夢想。為了獲得參賽資格,她跨洋過海,在歐洲、美洲和亞洲參賽30多次,艱難贏得參賽資格所需的積分。

欒菊傑已經50歲的人了,她真的實現了自己的夢想,再次以運動員的身份來到了奧運北京,來到這個養育她和培養她成長的祖國。雖然她最後比賽輸了,止步於16強,卻贏得了全場觀眾的掌聲和歡呼。

欒菊傑的傳奇故事,給我們鼓舞和感動。她的傳奇經歷告訴我們:體育是無國界的,理想是永無邊際的。奧運的精神就在於激勵更多的人參與和奉獻,分享和傳播沒有國界的友誼和快樂。

3樓:陽光下的礦泉水

菲爾普斯 北京奧運會游泳比賽的第一天,菲爾普斯便改寫了自己保持的男子400公尺個人混合泳奧運會紀錄。第二天進入決賽日,他又以4分03秒84的成績奪得該專案金牌,並將世界紀錄一下提高了1秒41之多。

他除了改寫200公尺自由式、200公尺蝶泳、200公尺個人混合泳、400公尺個人混合泳共4項個人專案世界紀錄,還與隊友協力,打破了全部三個男子接力專案的世界紀錄。

4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要外國的啊,中國的有什麼不好的,真是的!~~

關於體育名人的事例與語錄 15

5樓:專注文化歷史哲學

1、鄧亞萍

鄧亞萍語錄:你的忍耐力有多強,你的成就就會有多高,你的承受力有多的,你的成功就會有多大。

事例:鄧亞萍是桌球歷史上最偉大的女子選手,她5歲起就隨父親學打球,2023年進入國家隊,先後獲得14次世界冠軍頭銜;在乒壇世界排名連續8年保持第一,是排名世界第一時間最長的女運動員,成為唯一蟬聯奧運會桌球金牌的運動員,並獲得4枚奧運會金牌,其中包括單打和與喬紅組合的雙打。

童年的鄧亞萍,因為受當時體育教練父親的影響,立志做一名優秀的運動員。但是她個子矮,手腳粗短,根本不符合體校的要求,體校的大門沒能向她敞開。於是,年幼的鄧亞萍跟父親學起了桌球,父親規定她每天在練完體能課後,必須還要做100個發球接球的動作。

鄧亞萍雖然只有七八歲,但為了能使自己的球技更加熟練,基本功更加紮實,便在自己的腿上綁上了沙袋,而且把木牌換成了鐵牌。

對乙個孩子來說,這是多麼難能可貴!這不但要使身體備受煎熬,心裡方面也要承受巨大的壓力。小小的她,每閃、展、騰、挪一步,都可以用舉步維艱來形容!

腿腫了!手掌磨破了!——這是家常便飯!

但他從不叫苦,不喊累!負責訓練的父親,有時心疼得掉眼淚!付出總有回報,由於鄧亞萍的執著,10歲的她便在全國少年桌球比賽中獲得團體和單打兩項冠軍。

進入國家隊後,鄧亞萍都是超額完成自己的訓練任務,隊裡規定上午練到11時,她就給自己延長到11時45分,下午訓練到6時,她就練到6時45分或7時45分,封閉訓練規定練到晚上9時,她練到11點多。鄧亞萍為了訓練經常誤了時間,她就自己泡麵吃。

在隊裡練習全臺單面攻時,鄧亞萍依舊往腿上綁沙袋,而且面對兩位男陪練的左突右奔,一打就是2小時!在進行多球訓練時,教練將球連珠炮打來,鄧亞萍每次都是瞪大眼睛,一絲不苟的接球,一接就是1000多個。

每一節訓練課下來,汗水都濕透了鄧亞萍的衣服、鞋襪,有時甚至連地板也會浸濕一片,不得不換衣服、鞋襪,甚至換球檯再練。長時間從事大運動量、高強度的訓練,從頸到腳,鄧亞萍身體很多部位都是傷病。

為對付腰肌勞損,她不得不系上寬寬的護腰,膝關節脂肪墊腫、踝關節幾乎長滿了骨刺,平時只好忍著,實在痛的利害了就打一針封閉,腳底磨出了血泡,就挑破它再裹上一層紗布接著練。就算是傷口感染,擠出膿血也要接著練。

鄧亞萍的出色成就,改變了世界乒壇只在高個子中選拔運動員的傳統觀念。國際奧委會主席薩馬蘭奇也為鄧亞萍的球風和球藝所傾倒,親自為她頒獎,並邀請她到洛桑國家奧委會總部做客。

2、湯姆賈諾維奇

湯姆賈諾維奇語錄:永遠不要低估一顆總冠軍的心。

事例:1993-1994賽季,火箭隊獲得了nba總冠軍,1994-1995賽季,火箭在常規賽僅排名西部第六,就此成為nba有史以來贏得總冠軍的排位最低的球隊,

同時也是nba季後賽中第一支淘汰了四支常規賽戰績50+球隊的隊伍。在季後賽首輪他們在1-2落後的情況下3-2淘汰了常規賽狂勝60場的3號種子爵士。

隨後在西區半決賽對陣2號種子鳳凰城,先以1-3落後,接下來神奇地連贏三場,第七場在鳳凰城射落太陽。西區決賽中,

火箭面對的對手是創下當季常規賽最佳戰績62-20、並擁有聯盟mvp大衛羅蘋遜的頭號種子馬刺。在這系列德州內戰中,

奧拉朱旺力壓大衛羅蘋遜,幫助火箭在第六場取勝。總決賽他們4-0乾淨利落地打敗了擁有大鯊魚奧尼爾的魔術隊,第二次捧得總冠軍獎盃。

3、劉翔

劉翔語錄:我想比賽時間不是問題,早上、晚上甚至中午都一樣。

事例:2023年7月份,瑞士洛桑的一次國際田聯大獎賽。那個時候19歲的他跑出了13秒12的個人最好成績。

並打破了美國人保持了24年之久的世界青年紀錄和中國人李彤保持了8年的亞洲紀錄。劉翔說,這一切來得很快,他自己都沒有想到,當時通過終點時,回頭看了一下,竟然把第二名甩得很遠。

有人告訴他破了世界青年紀錄,他不相信,但確實是事實,他足足興奮了三天,他說那三天睡不著覺,也沒心思訓練,只想笑,只想欣賞自己,欣賞自己破紀錄的每乙個畫面。

也就是從那個時候起,他感到當初選擇跨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也是從那個時候,劉翔發現自己是乙個比賽型的選手,越到比賽越興奮。

越有強手,越興奮。他說:"當看到自己跨過乙個又乙個欄的時候,就感覺像是在超越,這種興奮是無法比擬的。"

4、喬丹

喬丹語錄:每個人都嚐過失敗的滋味,所以我能夠接受失敗,但我不能接受從未奮鬥過的自己。

事例:事實上在高中的時候,喬丹的教練告訴他說:「麥可·喬丹,你身高不夠高,沒有超過180cm。

所以即使你球打得再好,以後也不可能進入nba,我們決定不要你這個球員。」麥可·喬丹想:「怎麼可能?

我未來要進北卡羅來納州大學,怎麼可能我連高中的校隊都進不去,你嫌我身高太矮?」麥可·喬丹就跟他教練講:「教練,我不上場打球,可是我願意幫所有的球員拎行李。

當他們下場的時候,我願意幫他們擦汗。

請你讓我在這個球隊,跟這些球員一起練球。」教練發現麥可·喬丹對成功的渴望的確超過任何人,所以他接受了麥可•喬丹的建議。有一天早上8點鐘,籃球場的管理員跑去整理球場,發現有乙個黑人倒在地上睡覺。

他問道:「你叫什麼名字?」這個黑人好像很累的樣子說:

「我叫麥可·喬丹。」實在是太累了!麥可·喬丹早上練球,中午練球,下午跟著球員一起練球,晚上還要練球,他比任何人都要努力。

後來麥可·喬丹的父親講,喬丹全家人的身高沒有乙個人超過180公分。麥可·喬丹想要成功的渴望讓他長到198公分,長高了20公分。所以各位,假如你想要長高,假如還沒有實現,可能是你想要成功的渴望還不夠。

後來麥可·喬丹果然如願以償進入北卡羅來納州大學。想要成功的渴望使喬丹改變習慣。有一天他的教練迪恩·史密斯請麥可·喬丹到球員的更衣室,給他看了一盤錄影帶。

那盤錄影帶改變了麥可·喬丹的一生。

錄影帶放完之後,麥可·喬丹跟教練說:「教練,我非常非常慚愧。」他說,「我看到自己在進攻的時候全力以赴,要球員把球都傳給我,讓我來得分。

每次得分的時候,我非常興奮。可是我看到錄影,發現自己在防守的時候,全部都在混水摸魚。」

他說,「從今天開始我要改變這樣的習慣。」結果後來麥可·喬丹在nba連續數年,不止是得分王,不止是最有價值球員,也是全nab五位票選最佳防守球員之一。

5、伏明霞

伏明霞語錄:有健康,才有未來。

事例:伏明霞在2023年巴塞隆納奧運會上奪得10公尺跳台冠軍時只有14歲,是中國奧運史上最年輕的冠軍,(由於後來奧運會新規則規定十四歲以下運動員禁止參加奧運會,在規則改變之前,她將一直保持這一紀錄)隨後她的**被登在美國《時代周刊》的封面上,這也創下了中國運動員之先河。此前一年,她還贏得了第六屆世界錦標賽跳台桂冠,成為最年輕的世界冠軍並被載入《金氏世界紀錄大全》。

1996在亞特蘭大奧運會上,她奪得台板雙料冠軍,成為繼高敏奪得漢城和巴塞隆納奧運會3公尺板冠軍之後,蟬聯跳水冠軍的第二人,這也是乙個世界紀錄,同時她是唯一一位參加三屆奧運會都獲得金牌的跳水選手,也是為數不多的同時獲得跳台和跳板兩個專案奧運金牌的選手。伏明霞的性格與功績:她性格內向,但對熟人十分外向。

訓練刻苦,悟性高。動作穩定,心理素質好。大賽經驗豐富,有領軍人的氣質。

伏明霞在八運會後退役,2023年復出,2023年3月初進入國家集訓隊。復出後的她成績穩步上公升,在4月中旬進行的第四站選拔賽上,伏明霞已經鞏固了自己的地位。9月第三次出征奧運會,結果獲得3公尺跳板單人金牌並與郭晶晶配合奪得3公尺跳板雙人銀牌。

關於勇氣的名人事例,有關勇氣的名人事例

看看拿破崙上小學三年級的時候跟六年級的同學單挑打架的事情,你就知道勇氣多數時候是天生的。那個高年級的同學身材比他高出一個頭,打了三次,都被打成熊貓眼,第四次又去找哪個高年級的同學,同學說 你究竟想怎麼樣!拿說 除非你給我道歉!否則我要和你打到死!同學說 i am sorry,我怕你了,求你不要再打我...

關於勇氣的名人事例,有關勇氣的名人事例

近日看到一篇報道 一個到中國旅遊的美國小夥子,奮不顧身地為一名中國老人奪回被搶的包,而在場的中國人卻個個無動於衷。我看後不禁感到心寒和疑惑 為什麼素不相識的美國青年會挺身而出,而身為同胞的中國人卻無動於衷呢?聽說美國人好吃維他命,是不是他們的維他命中含有什麼特殊成分,能教人見義勇為?如果有的話,我想...

關於樂觀的事例,樂觀的名人事例

有很多啊,成潔,斷臂後依然樂觀的面對生活,樂觀的名人事例 上查查很方便的啊,像阿凡提的故事,皇帝三番兩次為難他,他不都是樂觀的態度反擊的嗎?如果他就因為皇帝的身份怕了,那就沒有故事流傳到我們現在了。貝多芬是著名的鋼琴演奏家,但是他卻不幸耳聾,面對厄運,他並沒有就此放棄,而是更加堅定了對 的信心,他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