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建聯在年選秀中在第幾輪第幾順位被哪個球隊選中

時間 2022-01-11 04:40:16

1樓:匿名使用者

首輪第6順位被密爾渥基雄鹿隊選中 北京時間8月29日下午,雄鹿官網在首頁頭條位置宣布了「易建聯簽約雄鹿」的訊息。這次簽約是在雄鹿、廣東巨集遠以及易建聯三方於香港進行會談後確定的。易建聯簽定的是乙份多年合同。

參加香港會談的包括雄鹿老闆科爾、總經理小哈里斯、副總裁沃爾特,以及廣東巨集遠老闆陳海濤,易建聯與其家人也參加了會談。雄鹿官網表示,易建聯將在10月1日加盟於聖弗朗西斯開營的季前訓練營。

「在我們於選秀會上選中易後,整座城市與整個州都為此倍感振奮,國際上同樣如此。」科爾說,「我們都期待著易的到來,歡迎他和家人來到密爾沃基,我們期待著未來許多年的良好合作。」

科爾特別強調:「如果沒能將易引入,我們就是玩忽職守。所以特別要感謝陳海濤先生在談判過程中的支援與幫助。」

「6月份能選中易建聯讓我們興奮得發抖,與他簽訂nba合同,讓他成為雄鹿一員,我們的感受同樣如此。」小哈里斯表示,「他能夠在未來相當長時間內擔任球隊中堅,我們是帶著這一期待選中易的。他是全能且技巧熟練的年輕人,我們已在過去幾年中反覆確認了這一點,包括今夏的nba夏季聯賽。

我們的球員教練都期待著能同易一道工作,我知道球迷們也期待著看他同雄鹿隊中其他年輕才俊一同比賽。」

雄鹿官網一併刊出了nba總裁大衛-斯特恩的專門宣告:「我們很高興易將為雄鹿打球,以此發展他的才能,提公升他為中國國家隊與nba的雙重貢獻。這是cba與nba良好合作的又一範例,我要祝賀cba、陳海濤先生、廣東巨集遠和雄鹿。

」雄鹿官網最後系統地介紹了易建聯的相關資料--

易建聯身高6尺11寸,體重238磅。他在2002-03賽季開始代表廣東巨集遠俱樂部征戰cba聯賽。當年即獲得「最佳新秀」頭銜。

在過去5年中他均參加了cba總決賽,2004-06期間三奪冠軍。2023年易建聯還獲得了「總決賽最有價值球員」頭銜。

03-04賽季,易建聯28場比賽中場均9.7分5.9個籃板。

之後的乙個賽季中,他53場比賽的場均資料提公升到了16.8分10.2個籃板1.

4次封蓋。05-06賽季易建聯隨同巨集遠俱樂部連續第3次拿到總冠軍,他52場比賽中場均20.5分9.

7個籃板1.3次封蓋。上賽季易建聯資料進一步提公升,場均30.

7分鐘內貢獻24.9分11.5個籃板1.

8次封蓋,不過連續第5次進入總決賽的巨集遠1-4輸給了八一。

今夏易建聯隨中國國家隊於拉斯維加斯征戰了5場nba夏季聯賽,他場均出場28分鐘,貢獻12.4分4.4個籃板1.

4次封蓋。在同灰熊的比賽中拿到了全隊最高分23分;在擊敗騎士的比賽中他得到20分,包括命中制勝球。

最近在土耳其伊茲密爾的比賽中,易建聯3場比賽場均23分8個籃板,分別是對波蘭得到28分10個籃板,對塞爾維亞得到17分9個籃板,對拉脫維亞得到24分5個籃板。此前易建聯已隨同中國國家隊征戰過2004雅典奧運會和2006日本世錦賽。

2樓:匿名使用者

第1輪第6順位被雄鹿球隊選中

作業: 闡述中國一共有幾位運動員入選nba,都分別是在選秀大會第幾位被選的?

3樓:大愚若智

截止2023年2月,中國一共有7位運動員入選nba:宋濤(2023年第三輪第67順位)、王治郅(2023年第二輪第7順位)、姚明(2023年第一輪第1順位)、薛玉洋(2023年第二輪第27位)、易建聯(2023年第一輪第6順位)、孫悅(2023年第二輪總第40順位)、周琦(2023年第二輪總第43順位)。

宋濤:2023年出生,身高2公尺08,前中國籃球運動員,曾為國家籃球隊球員,也是全球首位與nba簽約的華人球員,現任東莞市生物技術產業發展****董事長、東莞市松山湖慈善會名譽會長。2023年nba選秀大會上,宋濤在第三輪第67位被老鷹隊選中。

王治郅:2023年7月8日出生於北京,前中國籃球運動員,司職大前鋒/中鋒,現任cba八一南昌隊主教練。2023年12月,王治郅進入八一青年男子籃球隊。

2023年初入選中國少年特殊身材籃球隊,並於同年入選中國青年男子籃球隊,後加入八一男子籃球隊。2023年6月的nba選秀大會上,王治郅於第二輪第七順位被達拉斯獨行俠隊選中。2001-05年曾效力於nba獨行俠、快船以及熱火隊。

2023年9月15日新賽季cba註冊截止日,八一隊的球員註冊名單上並沒有出現38歲老將王治郅的名字,王治郅退役已成事實。2023年7月5日,王治郅的退役儀式在北京奧體中心舉行,在儀式上,王治郅正式宣布退役。2023年7月,王治郅正式成為八一南昌隊主教練。

姚明:2023年9月12日出生於上海市徐匯區,前中國職業籃球運動員,司職中鋒,現任亞洲籃球聯合會主席、中國籃球協會主席、中職聯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2023年4月,姚明入選王非執教的國家隊,開始籃球生涯。

2001奪得cba常規賽mvp,2023年奪得cba總冠軍以及總決賽mvp,分別3次當選cba籃板王以及蓋帽王,2次當選cba扣籃王。在2023年nba選秀中,他以狀元秀身份被nba的休斯敦火箭隊選中。2003-09年連續6個賽季(生涯共8次)入選nba全明星陣容,2次入選nba最佳陣容二陣,3次入選nba最佳陣容三陣。

2023年,姚明收購上海男籃,成為上海大鯊魚籃球俱樂部老闆。2023年7月20日,姚明正式宣布退役。

薛玉洋:2023年10月4日出生於河南焦作,前中國籃球運動員,司職前鋒。2023年被河南隊租借到吉林東北虎隊,2023年被租借到香港飛龍,並首次入選國家隊。

2023年被新疆隊摘走,隨後再次入選國家隊。在2023年選秀第2輪第27位被nba小牛隊選中,隨後被交易至掘金隊,成為中國第四個被nba看中的中鋒。薛玉洋曾獲2023年甲b聯賽最佳新人、cba聯賽2002-2003賽季最佳新秀等榮譽。

2023年5月17日,薛玉洋宣布退役。

易建聯:2023年10月27日出生於中國廣東省鶴山市,中國職業籃球運動員,司職大前鋒/中鋒,效力於cba廣東東莞銀行隊。2023年,15歲的易建聯進入cba並為廣東東莞銀行隊效力。

2023年,入選中國國家男子籃球隊。2023年,成為cba史上最年輕的mvp。2023年nba選秀,易建聯在首輪第六位被密爾沃基雄鹿隊選中。

2023年,轉會至紐澤西籃網隊。2023年6月30日,轉會至華盛頓奇才隊。2023年10月8日,易建聯重回cba為廣東東莞銀行隊效力。

2023年1月,易建聯簽約達拉斯小牛隊;7月27日,易建聯擔任中國2023年倫敦奧運會代表團旗手;9月23日,易建聯正式回歸廣東巨集遠隊並帶領球隊再奪cba總冠軍。2023年10月3日,易建聯等人帶領的中國男籃在2023年男籃亞錦賽上奪冠,並獲得裡約奧運會比賽資格。2023年,獲得中國十佳運動員稱號。

2023年10月30日,易建聯成為cba歷史第二位得分破萬的球員。2023年2月15日,易建聯正式成為cba歷史籃板王。2023年3月15日,易建聯成為cba首位最佳防守球員。

2023年5月3日,易建聯隨廣東隊奪得2018-19賽季cba總冠軍並榮膺總決賽mvp。

孫悅:2023年12月6日出生於河北省滄州市,中國職業籃球運動員,司職後衛,效力於cba北控男籃。2023年,10歲的孫悅開始打籃球,從此步入職業生涯。

在2023年nba選秀中,孫悅被洛杉磯湖人隊在第二輪總第40順位選中,2023年8月8日簽約湖人隊。2023年隨湖人隊奪得nba總冠軍,同年8月1日被湖人隊裁掉。2023年9月15日,孫悅與紐約尼克斯隊簽約,10月8日解約。

2023年9月,被租借至cba北京男籃,幫助球隊奪得2013-14賽季cba總冠軍,從而成為歷史上第乙個同時擁有nba和cba總冠軍戒指的球員。2023年9月13日,北京首鋼籃球俱樂部官方宣布,孫悅因腳踝傷病發展嚴重,賽季報銷。2023年8月30日,北京首鋼隊官方宣布與孫悅解約。

2023年8月6日,cba北控男籃官方宣布簽下孫悅。

周琦:2023年1月16日出生於河南新鄉,中國職業籃球運動員,司職中鋒,效力於cba新疆伊力特隊。2023年2月13日,代表國家隊參加土耳其u16國際男籃邀請賽,中國隊獲得當屆冠軍;2023年6月,代表中國參加第二屆世界u17青年籃球錦標賽;2023年7月7日,代表中國隊參加2023年u19世青賽,追平了國字型大小球隊在世界大賽中的最佳戰績,個人封蓋佔賽會榜首;5月入選國家隊;8月隨u18國青隊出征u18亞青賽;9月20日,隨國家隊出征2023年仁川亞運會,身披7號球衣。

2023年9月23日,隨隊出征男籃亞錦賽並奪得冠軍,取得裡約奧運會入場券。2023年9月1日,中國男籃紅隊獲得2023年耶加達亞運會冠軍。2023年4月7日,周琦轉會到新疆隊,征戰cba聯賽。

2023年6月24日,在第二輪43順位被休斯敦火箭隊選中。2023年4月7日幫助新疆隊以總分4-0擊敗廣東隊,奪得2016-17賽季cba聯賽總冠軍,並榮膺該賽季cba年度最佳防守球員。7月8日,周琦正式簽約休斯敦火箭隊,成為繼姚明之後第二位效力休斯敦球隊的中國球員。

2023年12月18日,周琦被火箭隊裁掉。2023年8月14日,周琦重回新疆隊。

4樓:凌晨愛遼籃

耀明以狀元身份加入nba,易建聯以第一輪,第六順位加入nba,其他有nba履歷的,有孫悅,巴特爾,王治郅。不過他們的順位都比較低

易建聯在nba有前途嗎,易建聯在NBA的年薪有多少

我的觀點是 如果易建聯還不提公升一點他那可憐的籃球智商 他下個賽季或者再下乙個賽季 就會回國了 有 對阿聯而言年輕就是最大的本錢 但也需要加強身體素質的鍛鍊 沒有,他的身高應該打內線,但他身體太單薄,被人一擠就沒位置了,打外線的話技術又不如一公尺九兩公尺的人,所以打不好o o 努力往裡扛啊,打球再聰...

易建聯在NBA為什麼打得那麼差,為什麼易建聯在NBA打不出來

只能說跟易建聯同樣位置的大前鋒過於集中,他的能力無法在美國成為一線的球員,因為美國人的籃球天賦會比他好的多。但是美國的訓練體系已經使易建聯得到了大幅提公升,回到國家隊的表現還是不錯的,唯一的問題是他不會單手扣籃 主要是乙個對抗不夠,而且自身定位也有點問題,另外在球隊地位比較低,沒有被重點培養。上場時...

易建聯在CBA中,是屬於乙個什麼水平?

易建聯是不應該呆在cba的,其實易建聯一直都有再nba立足的實力,在cba,易建聯的實力是獨一檔的,幾乎是找不到對手的存在,廣東隊只要有易建聯在,就是總冠軍的有力爭奪者,如果單算cba的話,易建聯的地位其實是要比姚明還要高的,應該算是目前cba的歷史第一人吧,易建聯在很多賽季都是mvp的有力爭奪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