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人被裁員是個困境,那麼該如何去尋找下一條出路

時間 2021-10-20 23:00:26

1樓:aa66就是這樣

年人被裁員一直是乙個困境,很多人在中年就被裁了下來,但是並不是代表人生就這樣了,這不過是乙個節點而已。一定不要自暴自棄,要利用好自己身邊的資源,或者是再去學一門技術都是可以的,再者就是不要高不成低不就,就一定可以找到出路。還是有很多出路在等著大家呢。

比如可以去開滴滴,可能掙不了很多錢,但是養家餬口總是夠了。而且上班時間自由,中年人一般時間都很緊張,如果可以有乙個時間彈性大的工作,就有很多時間去照顧孩子和老人了,畢竟在這個年紀很多人都是上有老下有小的,就像最近熱播的電視劇集《小歡喜》中的方圓一樣照樣可以把生活過得多姿多彩的

其實我們可以從中發現,方圓在自己被裁員後並沒有自暴自棄,而是不停的尋找工作,不僅只是侷限於一種工作,他詢問過律師事務所,也給很多大公司投過簡歷,還詢問過送外賣的小哥,和開滴滴的司機。放得下自己的身段,最後選擇了坐滴滴司機,也做得挺好的。機會都是留給有準備的人的,由於他之前一直都很喜歡藝術,也曾經嘗試過報考藝校所以一直有一些藝術的底子,這不就在之後找到了乙個作配音的兼職嗎。

所以機會是一直在的,千萬不要因為中年丟到了工作就自暴自棄,懷疑自我,迷失自己,因為在未來的生活中還是有很多共我們都可以做。我們一定要時時刻刻都保持清醒,等機會再次來臨的時候僅僅抓緊

2樓:

首先,重新定位自己,有什麼優缺點 自己在當前市場環境下處於乙個什麼境況。

其次,利用自己的長板,彌補自己的短板,通過培訓、學習等方式盡快擴充自己,並適應新環境。

注意調整好心態,因為你到新的工作地方可能算新人,盡快適應。

也可以根據條件考慮是否自己創業或者改乙個行業,如今是乙個網際網路時代,一切的迭代更新都很快。

3樓:分享的知識最有用

努力提高自己的技能,積累自己的人脈和經驗,即便被單位辭退,也可以快速找到下乙份工作,有新的開始

4樓:呼採綠

中年人如果被裁員。如果本人沒有特殊技能。要找乙個合適的工作。

確實很困難。只能降低身價。降低對工資的要求。

是唯一的出路。這一種出路就是自己創業當老闆。從小處逐步的向大的方向努力。

利用我們年齡大社會經驗豐富的特點。經營自己的小買賣。這也是一種出路。

5樓:風雨答人

路是自己走出來的。

劉邦四十八歲起事,建立漢朝。

左宗棠四十一歲出山,力挽狂瀾收復新疆。

任正非四十三歲創立華為,現在連美國人都害怕。

中年人拼起來,沒有年輕人什麼事。

6樓:東京給方向

下海經商,或者出去學習一技之長重新上崗,再或者尋找乙份簡單但是比較笨重活兒去幹。

7樓:梅雨時節

中年人被裁員會陷入乙個困境。要尋找一條新的出路也非常不容易。最好還是從自己熟悉的行業來重新進行選擇。

投簡歷應聘。一管也不能少啊。畢竟現在企業更喜歡年輕人,而不是中年人。

應聘當中要利用自己的經驗優勢更好地打動招聘方。使他們能夠更好地認識到自己的價值,這樣才能有求職成功的可能。

8樓:涼笙咯

看自己的身體狀況如何,如果身體好就找工資高的地方再幹幾年,如果身體不好就選擇輕鬆的活幹幹,工資低點沒關係,身體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9樓:偶凝海

中年人上有老,下有小,被裁員真的是山窮水盡的感覺,應該不管累不累,趕緊找乙份養家餬口的工作度過難關,等有機會了,在重新尋找合適的工作。

10樓:群眾路線

一般是利用自己的所長和人脈,來堅持到退休年齡,實在不行也只能創業了。反正一直走下去總能走通的,不走才沒有會路。

11樓:

人到中年上有老下有小被裁員沒了收入一定是個困境但是不一定非在大公司只要不怕苦肯出力錢還是可以掙到

12樓:

中年人裁員後必須有一技之長的,這樣好找的工作

13樓:靈夕**0音為遇見你

人到中年,上有老下有小,如果在這個時候,被公司或企業裁員,那麼真是一件不幸的事,同時也是乙個很大的困境。那麼該如何去尋找下一條出路呢?首先要有自信其次,要積極為自己充電增加能量沒找到,下乙個出路做準備,經過個人的努力一定會有一條出路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要不斷的充電,跟上科技發展的步伐,該轉行的要及時,果斷,人不能饒讓你尿憋死。

15樓:白菜價的姑娘

很多人在中年就被裁了下來,但是並不是代表人生就這樣了,這不過是乙個節點而已。一定不要自暴自棄,要利用好自己身邊的資源,或者是再去學一門技術都是可以的,再者就是不要高不成低不就,就一定可以找到出路。

16樓:匿名使用者

中年人沒什麼本事,企業裁員首先是被裁對方,被裁後擔負養家餬口的重任,現在建築工地體力活工資高,只要你不怕髒累肯幹還是有人願意用你的。

17樓:明天美好

人到中年就會想要個穩定了,遇到裁員這種困境無法改變了就只能去尋找新的機遇了,結合自己的實際情況找個新的工作,然後反思一下為什麼會是自己被裁,找到自己的不足去改變去充實一下,不能放任自己的不足而不問不理不然就還有可能會讓自己在陷入困境,畢竟現在的工作競爭壓力一直都很大

18樓:匿名使用者

中年被裁,真是人生的一大憾事,這個要認真審核自己,不要報很高的期望,養活家庭才是首要任務!

19樓:己高潔

手上肯定是有一定的積蓄了,要麼做點自己喜歡的事順便還能賺點錢的工作,要麼就跟朋友合夥做生意,風險共同承擔,相對於來說風險就沒有那麼大,

20樓:

有志不在年高,有的人越挫越勇。中年人被裁,如果有創業的條件可以創一番事業。也可以找當前比較適合自己的工作,業餘時間多多學習新事物提公升自己。

2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有能讓老闆認可的能力,在被裁員之前還不如自己辭職呢。

你認為中年人是怎樣快速補牌的?

鯽魚湯。這個的話就是說,當我們有脾虛的情況的話,我們不妨試著多喝些鯽魚湯或者多食用寫鯽魚,這個的話鯽魚有很好的健脾利濕作用。對於一些患有身體浮腫 容易口渴 食慾差 容易困倦的人士來說,我們吃鯽魚一來可以達到健脾的效果,二來能夠緩解這些症狀。多吃健脾的食物,如紅棗 橘子 桑葚 木瓜 葡萄 粳公尺 玉公...

中年人長白髮怎麼調理,中年白頭髮是怎麼回事

首先要知道中年白髮是屬於一種正常生理性的白髮,因為人體內的黑色素細胞會在40歲左右開始功能開始衰退,合成的黑色素顆粒會逐漸減少,因此人到中年會有白髮的發生,白髮的形成原因,一方面是由於這種正常的生理變化導致的,再有就是由於精神壓力過大 經常熬夜,不規律飲食等精神因素和不良的生活習慣,都會導致黑色素顆...

50歲的人算老人還是中年人呵,36歲是年輕人還是中年人還是

這是一個模糊概念。換成是在古代,人大多不長壽,能活到五十已經不錯了。那時的人就算到了四十,都可以自稱老夫了。然而在現今社會,人的壽命長了,而且因為物質水平的提高,人的身體素質也好了。我個人將60歲以下劃為中年人。 對對 所謂人過了半百!不就是指人到了五十歲嗎?呵呵。應該算是剛剛步入老年!36歲是年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