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知道魚要生小魚,怎麼看出皮球魚要生小魚

時間 2021-05-13 00:27:46

1樓:眾硳蕠咀稅缼缿

轎車夠舒暢,如何能入門學習知乎?

而且總要滿懷快樂的情緒。要明白最終超越別人遠沒有超越自己更重要。

2樓:sky不懂就問

最直觀的辦法就是看母魚的肚子,當其肚子比以前大很多而且**處呈黑色的時候就是快要生小魚了。這個時候最好把它撈也單養,單養只是防止小魚被大魚吃掉。當母魚產完後,也應及時將大母魚與小魚隔離。

如何照顧剛出生的小魚及注意事項:

溫度保持在28度左右

換水:如果是有過濾裝置的魚缸,三天換一次水,每次換三分之一。如果是小魚缸(缸子過小的話,注意放養密度不要過高),那麼每天換一遍,換約五分之一。

應注意新水的水溫要儘量和原缸內的水溫保持一致,不要差太多,正負0.5度以內最好,因為這時候的小魚太脆弱。換水時也不要讓水流的衝擊力太強。

還一個要注意一定不能用剛接出來的自來水換,新接出來的自來水中含有大量氯及對魚有害的物質,所以剛接出來的水一定要放上兩三天後,再給小魚換。

餵食:到魚市上去買那種很細的線蟲,小魚當然不能吞下那麼長一根線蟲,所以需要用手或其它工具把長長的線蟲切成0.2釐米左右長度的小塊,這樣小魚就很容易攝食了。

實在不行喂點生雞蛋青也可,但會汙染水質。

不用時時刻刻在一旁看著,只需要將你覺得快要生的魚單獨撈到一個容量中(沒有魚缸,大的可樂瓶剪開也是一樣的).孔雀魚有之所以有"百萬魚"之稱,一是因為其繁殖能力強,二是因為其生命力強,不必要太上心.這種魚很好養活的.

熱帶魚怎麼能看出什麼時候生小魚?

3樓:小周子

一般成熟母魚肚子裡全部有小魚的腹部會有黑色胎斑。

1、每條母魚的肚子都會有一塊黑斑,如果你細心觀察,你會發現黑斑裡面有一個一個小卵子。

2、如果母魚成功受精後黑斑處會越來越大(肚子越來越大)那就正明小仔魚正在發育了。

3、待到二十八至三十天後一般小魚就可以出生了。

4、母魚快生時表現可以為急遊或待在一旁不動,最明顯的表現,你只要看到母魚**處凸出就可以撈出隔開待生小仔魚了,母魚會有吃仔習慣記得生完分開。

4樓:

樓上用七彩來比.... 完全不靠譜

你養的魚全部是胎生的....一般成熟母魚 肚子裡 全部有小魚的 腹部會有黑色胎斑.以我的經驗母魚腹部最後面一塊變透明 洩殖孔突出 就是快生了 可以買個繁殖盒單養 直接生小魚 會游泳 會吃東西..

不過並不推薦這樣 因為小魚全部保留的話....很快會爆缸 這些胎生魚太能生了 成活率又高

推薦模仿自然環境 優勝劣汰 多放置水草 浮萍 讓出生的小魚有地方可躲 強者生存

你不怕麻煩的 就全撈出來 另外安排產仔的缸 養大些 根據體色形態篩選

總之千萬要控制數量 一個缸養太多 水質不好 整缸魚都不保

祝養魚愉快

怎麼看出皮球魚要生小魚

5樓:雯

皮球魚生小魚之前排洩孔的皮質會看起來變白了,不斷往外凸起,性情還會變得煩躁且上下游動。

皮球魚雌魚的腹部膨大而圓突。皮球母魚在產前食量較少,生之前基本都不愛動,但有時會有撞缸壁的行為出現,且上下游動,有的母魚快生產時性情還會變得煩躁。出現這些情況,一週之內它就能生。

皮球魚的繁殖要點是首先就要注意水質和水溫不能發生較大變化,快生時也最好不要換水。皮球魚是卵胎生,得先有公魚在,母魚才會有授精的機會。

6樓:浪子心丶

在快臨產的那幾天,可以很明顯發現其排洩孔處的皮質變白, 且漸漸向外突起,隨著產期的臨近, 排洩孔會漸漸撐大,母魚在產前食量較少,且流動速度明顯變慢, 經常會有撞缸壁的行為出現,且上下游動。

此時便可將母魚撈出待產,大約一至兩天,便可以收穫小魚, 身形較大的母魚每次可產仔20-30只左右。 產仔時須注意保護仔魚,由於母魚的辨別能力較弱, 會出現誤吃仔魚的情況。

剛出生的仔魚身形較黃銀皮球仔魚而言較大, 但體質較差,不容易活,須小心養, 在剛出生後的前兩三天要避免驚嚇和水溫變化, 也不要換水或者轉移,待其可游出水面時再喂蛋黃水或洄水。

7樓:清涼老莊

肚子明顯變大,***處有明顯胎斑。

怎麼看出皮球魚要生小魚

8樓:牽雲德呼茶

在快臨產的那幾天,可以很明顯發現其排洩孔處的皮質變白,且漸漸向外突起,隨著產期的臨近,

排洩孔會漸漸撐大,母魚在產前食量較少,且流動速度明顯變慢,經常會有撞缸壁的行為出現,且上下游動。

此時便可將母魚撈出待產,大約一至兩天,便可以收穫小魚,身形較大的母魚每次可產仔20-30只左右。

產仔時須注意保護仔魚,由於母魚的辨別能力較弱,會出現誤吃仔魚的情況。

剛出生的仔魚身形較黃銀皮球仔魚而言較大,

但體質較差,不容易活,須小心養,

在剛出生後的前兩三天要避免驚嚇和水溫變化,也不要換水或者轉移,待其可游出水面時再喂蛋黃水或洄水。

孔雀魚小魚苗怎麼養 啊?孔雀魚的小魚苗怎麼養?

方法如下 1 給孔雀魚提供合適的生長環境,需要的水溫在25度左右。2 水的f值建議是弱鹼性,給孔雀魚提供足夠的水體,不要飼養密度過大。3 孔雀魚的食物有商業化飼料,適合長期作為主食飼餵,活食,如豐年蝦或紅蟲。以及冷凍飼料。開門見山,直奔主題。提問者疑惑的問題簡單說一下吧,魚友討論說錯莫怪,希望對你有...

月光魚怎麼養,月光魚的小魚苗怎麼養

坐著烏龜去游泳 月光魚,花鱂科劍尾魚屬魚類,分佈於墨西哥 瓜地馬拉等地江河流域。月光魚成年雄魚體長5 6釐米,雌魚可達8 9釐米 體短小而側扁,腹稍圓。月光魚在天然水域中,原始品種的體色為褐色和黑色,體側有零星的藍色斑點,尾柄上有半月形的黑斑紋。月光魚對環境和溫度的適應能力比較強,可適應18 28 ...

生了小魚,孔雀魚怎麼養?剛剛出生的孔雀魚要怎麼養啊

1 小魚要單養,不然會被大魚吃掉。2 最好用原缸裡的水,小魚脆弱,對環境變化十分敏感容易死亡。3 剛出生頭幾天用蛋黃水餵養或豐年蝦卵,如果用蛋黃水,不可過濃,一點點煮雞蛋的蛋黃,揉碎溶到水裡即可,量多了會壞水質,這個量溶進水裡肉眼幾乎看不到太大變化。4 稍微大了一些,三天以後可以買水蚤餵養,幹飼料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