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魚乾怎麼做好吃,晒乾魚怎麼做才好吃

時間 2021-07-15 09:24:53

1樓:棟露

酸辣小魚乾

材料:小魚乾,姜,辣椒幹,醋,料酒,老抽,蠔油,蔥,味精,糖。

小魚乾做法:

1.小魚乾用加過醋的清水浸泡約20分鐘後用清水沖洗,瀝乾水。

2. 熱鍋下油,放入薑片,乾紅辣椒炒香,下小魚乾,蔥白翻炒。

3.加醋,料酒,老抽,蠔油給魚上色。

4.加入一碗水,燒開後,小火煮約3分鐘後大火收汁。

5.下味精,糖調味後起鍋,撒上小蔥末。

微波辣拌小魚乾

原料:小魚乾·水果蘿蔔·韓國辣椒醬·白芝麻·糖·芝麻油

作法:用微波爐做辣拌小魚乾非常簡單,做好後用來配粥和拌飯都不錯。

1、小魚乾洗淨晾乾,然後取一個微波爐可用的平盤,把小魚乾平鋪在盤上,注意一定不要重疊,否則容易糊。

2、盤子不用加蓋,直接放進微波爐中,用中火轉兩分鐘,取出略微攪拌一下,把中間的換到四周,再把四周的換到中間,總之給小魚乾挪個位置,以便加熱均勻。

3、把盤子再次放進微波爐,還是不加蓋,用中火一分鐘至香酥。

4、水果蘿蔔洗淨後切細絲和小魚乾一起加韓國辣椒醬、糖、麻油拌勻即可。

5、最後灑上些炒熟的白芝麻,沒有也可不加。

營養成份:

1、小魚乾鈣的含量很高,多吃可以補鈣。

2、水果蘿蔔富含維生素,有益身體。

小貼士:

1、在烤小魚乾時可以根據各家微波爐的功率調整時間。

2、蘿蔔用刨子擦成細絲是很好的偷懶方法。

豆豉小魚乾

材料:魚乾、青椒、紅椒、洋蔥、薑片、豆豉、蒜頭(拍碎)、花生油、紹酒、鹽、糖、雞粉。

做法:1將魚乾洗淨,用清水泡浸一會備用。

2青椒、紅椒、洋蔥洗淨,切片備用。豆豉洗淨備用。

3燒鍋下油,爆香薑片、豆豉、蒜頭,下魚乾,濺紹酒,大火翻炒至熟,放入青椒、紅椒,下鹽、糖、雞粉調味炒勻,上碟便可。還可以加油、豆豉(剁碎)、剁辣椒、薑絲,隔水蒸透了吃

小魚乾燉蛋

主料:小魚乾 300克 雞蛋 240克

輔料: 金華火腿 30克

調料: 大蔥 15克 姜 3克 色拉油 10克 鹽 2克 醬油 10克 各適量

蛤蜊燉蛋的做法:

1.小魚乾洗於淨2. 雞蛋打散;蔥洗淨,蔥綠切段,蔥白切花;姜去外皮,切下2片後,餘切成薑末;金華火腿切成末。

3. 水一鍋煮沸,入蔥綠、薑片及小魚乾,並加酒、鹽去腥連湯盛入蒸碗中。

4. 待小魚乾湯涼後,加入蛋汁、淡色醬油汲色拉油攪勻,入蒸鍋蒸10分鐘,可用筷子試插,如筷子沒沾蛋汁,表示蛋已熟,撒下蔥花、肉鬆即可供食.

2樓:超超

魚下鍋炸到微黃下豆豉蔥姜青紅辣椒翻炒出鍋

3樓:鼎娛講事

小魚怎麼做好吃小魚乾最好吃的做法來了超簡單

晒乾魚怎麼做才好吃

4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  魚乾一條、生薑一顆、蔥白10克、生抽兩勺、耗油兩瓶蓋

做法:1、將魚乾放清水中泡十五分鐘至軟,洗乾淨切半裝盤備用。

2、將生薑切絲,辣椒切圈,蔥白切絲,把生薑絲鋪在魚乾表面,淋入生抽和耗油。

3、鍋裡放適量水,魚乾入鍋蒸煮二十分鐘取出,將蔥白和辣椒圈擺在魚乾表面。

4、鍋洗乾淨倒入適量油,**煮熱淋在魚乾表面即可。

注意事項:

夏天多吃這些蛋白質和鹽分過高的食品,會造成口渴,加劇脫水。由於大量蛋白質會增加身體的產熱量,故而酷暑時應少吃這類食品。

營養價值:

魚乾中的營養物質得到濃縮,蛋白質含量高達45%以上。所以,它們是補充蛋白質的好食物。

5樓:謬樂蓉庫適

柴魚乾煲豆腐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美味粥湯

柴魚乾煲豆腐的製作材料:

6樓:我勒個去啊

魚缸可以把它洗淨,然後放在鍋裡面蒸熟了,吃或者拿來紅燒。

7樓:匿名使用者

用水泡開,放蔥、姜、油、花椒上鍋蒸

8樓:匿名使用者

晒乾魚怎麼做才好吃,有兩種吃法,一是蒸了吃,魚乾先剁成塊後用好的白酒噴一下後密封一天,讓酒味吸入到魚乾中可以除腥增香,大碗中扣一個小碗(以收納蒸時的水分用)把魚乾排好上開鍋中蒸約10分鐘即可,二燒肉吃,先把五花肉切塊用油煸出油時下魚乾塊利用五花肉的油煎一下加入水,料酒,整蔥結,姜塊燒20分鐘收汁,加點紅椒蔥綠即成。

9樓:匿名使用者

做成薰魚好吃,做法自己上網查查吧

10樓:走失的祕密

那麼自己晒的魚乾應該怎麼做才好吃呢?下面看看為我們帶來的有關魚乾的好吃的做法。

一、豉香蒸魚乾

主料:魚乾半條

輔料:姜1小塊、蒜2瓣、幹辣椒2個、豆豉適量、白糖少許、醬油少許、鹽少許、蔥花少許

做法:1、將魚乾切成小塊,姜、蒜、豆鼓、辣椒幹剁碎;

2、鍋內放油燒熱,下姜蒜炒出香味;

3、將炒香的姜蒜鋪在魚乾上;

4、加入少許的白糖、醬油;

5、放蒸鍋內大火蒸15分鐘;

6、最後撒上蔥花即可出鍋。

二、香辣魚乾

主料:魚乾30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青紅椒適量、青蒜適量、香菜適量、幹辣椒適量、生抽適量、料酒適量、香醋適量、生薑適量

做法:1、魚乾去頭;

2、青、紅椒切絲,青蒜切段備好;

3、魚乾和薑絲入油鍋小火煎,煎成金黃色;

4、加入少許料酒,烹入香醋;

5、加入青紅椒和紅辣椒,並加鹽調味;

6、加入生抽迅速翻炒,以防糊鍋;

7、出鍋趁熱撒上香菜。

小貼士:

在炒魚乾的時候,一定要放多點油,避免糊鍋,而且多放點油還可以讓整道菜更加香脆好吃。

小乾魚怎麼做好吃?

11樓:鄉村段子手獅子

好吃的小乾魚要這麼做

風乾小魚乾怎麼做好吃

12樓:國色天香

風乾的小魚乾應該來說就直接用油炸的。炸的酥酥的。那種一腳就碎碎的最好吃啦。我們一般就是這樣做的,放在油鍋裡去炸他。

糖醋小魚幹怎麼做好吃,曬乾的柴魚怎麼做好吃

食材用料 香酥小魚幹乙份 150克 白糖適量 15克 相剋食物 陳醋1小勺 玉公尺油少許 10克 糖醋小魚幹的做法 1.炸好的小魚幹,或者是烤箱烤製的小魚幹乙份。2.淨鍋倒入幾滴油燒熱。3.然後放進白糖轉小火。4.用鏟子輕輕拌,不可以攪,使醣融化到琥珀色5.將小魚倒進去翻拌勻後 6.烹入適量陳醋拌勻...

小魚乾怎麼做才好吃,風乾小魚乾怎麼做好吃

超超 魚下鍋炸到微黃下豆豉蔥姜青紅辣椒翻炒出鍋 讓你吃了一精 你要看是這樣的小魚乾的,是河裡的可以燒著吃,海里的還晒乾了蒸著吃,很好吃的!不管是醃過鹽的還是沒有醃過鹽的小魚乾,先用水煮一下,大約5到8分鐘,去掉裡面那些氧化變質的物質,把煮過的水倒掉,放油,最好是花生油,放入生薑等調料爆一下,放放小魚...

魚怎麼做好吃,晒乾魚怎麼做才好吃

太陽貓 魚肉劃刀加調料醃製 起鍋加油加入佐料加熱製成醬汁。魚肉刀口用香蔥去味後烤熟。將醬汁淋在烤魚上。 我認為鯽魚是魚中肉質最好吃的了,做川菜的蔥蔥鯽魚最好吃,簡單說,就是先炸一下到微黃,然後用少許泡海椒 酸菜炒香,加豆瓣炒香,加湯,放魚,最後起鍋時放小蔥。味道別提多美了 簡單 做魚湯啊。白色的。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