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醋小魚幹怎麼做好吃,曬乾的柴魚怎麼做好吃

時間 2022-02-23 20:55:16

1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用料

香酥小魚幹乙份(150克)

白糖適量(15克)相剋食物

陳醋1小勺

玉公尺油少許(10克)

糖醋小魚幹的做法

1.炸好的小魚幹,或者是烤箱烤製的小魚幹乙份。

2.淨鍋倒入幾滴油燒熱。

3.然後放進白糖轉小火。

4.用鏟子輕輕拌,不可以攪,使醣融化到琥珀色5.將小魚倒進去翻拌勻後

6.烹入適量陳醋拌勻關火

7.盛入盤中

8.端上餐桌,口感脆脆的,酸甜口味

9.當零食吃吧!

用手機看這道菜做法

小貼士製作小魚幹我有寫過菜譜,也可以用買來的,白糖在融化過程要小火,琥珀色時加魚最合適

2樓:情感導師賽文

1.薑片,辣椒(根據個人口味放)

2.魚乾沖洗一下,瀝乾備用。

3.熱鍋加油,油比平時炒菜時稍微多點,下薑片和辣椒翻炒幾下4.轉小火(底火)下小魚幹翻炒

5.保持翻炒,依次加入:料酒、醋、醬油(視小魚幹本身的鹹度新增,我家的鹹,我只加了一點著色)、糖(稍微多一點)

6.出鍋裝盤

3樓:pandora峽谷

糖醋小魚幹的做法步驟

1. 薑片,辣椒(根據個人口味放)

2. 魚乾沖洗一下,瀝乾備用。

3. 熱鍋加油,油比平時炒菜時稍微多點,下薑片和辣椒翻炒幾下4. 轉小火(底火)下小魚幹翻炒

5. 保持翻炒,依次加入:料酒、醋、醬油(視小魚幹本身的鹹度新增,我家的鹹,我只加了一點著色)、糖(稍微多一點)

6. 出鍋裝盤

小貼士1、這個魚腥味大,可能有人吃不慣,做成糖醋的好很多。2、醬油視魚本身的鹹度酌情新增,加大糖的份量。3、全程小火(底火)翻炒。4、全程不加水。

4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小魚幹適量

薑片少許

辣椒少許

醋適量糖適量

醬油少許

料酒少許

糖醋小魚幹的做法步驟

1. 薑片,辣椒(根據個人口味放)

2. 魚乾沖洗一下,瀝乾備用。

3. 熱鍋加油,油比平時炒菜時稍微多點,下薑片和辣椒翻炒幾下4. 轉小火(底火)下小魚幹翻炒

5. 保持翻炒,依次加入:料酒、醋、醬油(視小魚幹本身的鹹度新增,我家的鹹,我只加了一點著色)、糖(稍微多一點)

6. 出鍋裝盤

5樓:匿名使用者

小魚幹先油炸好,就可以加食物紅糖一起攪拌,一起煮小魚就得了。

曬乾的柴魚怎麼做好吃

6樓:爵爺的網路

原料:扁魚20斤。

調料:鹽6兩、花椒少許。

做法:1、魚洗淨。

2、鹽加花椒炒至香味。

3、乘熱抹在魚的身上,我沒有用手,那很燙的。我用的小勺子啊4、然後醃一晚上就可以晾外面曬了。一般要曬10天左右,這也要看魚的大小。

如果魚比較鹹,室溫儲存就可以,如果魚不怎麼鹹還是放冷藏室吧。(這一晚上,是萬萬的經驗告訴我的啊。總之,如果你不想吃太鹹的魚,一晚上就夠了。

如果你想儲存時間長些,醃兩三天再拿出去曬。看我那個夾子沒?就是怕魚掉了,夾的,可是沒用。

越擔心,越出事哈

烹飪小技巧:

1、魚要想醃的淡些,一晚上就可以了。如果想鹹些,得兩三天。

2、我用的是扁魚,大概在一斤半左右。這麼大小的醃比較實惠,吃的時候,一條就可以。(可惜我有兩條給貓了)

3、另外還有草魚,一般是越大越好吃哈。

4、曬的時候一定要看看天氣預報,你再醃,不然夠嗆。

5、曬的時候魚和魚之間空一些,這樣容易曬乾。

小魚幹怎麼做好吃?

7樓:棟露

酸辣小魚幹

材料:小魚幹,姜,辣椒乾,醋,料酒,老抽,蠔油,蔥,味精,糖。

小魚幹做法:

1.小魚乾用加過醋的清水浸泡約20分鐘後用清水沖洗,瀝乾水。

2. 熱鍋下油,放入薑片,乾紅辣椒炒香,下小魚幹,蔥白翻炒。

3.加醋,料酒,老抽,蠔油給魚上色。

4.加入一碗水,燒開後,小火煮約3分鐘後大火收汁。

5.下味精,糖調味後起鍋,撒上小蔥末。

微波辣拌小魚幹

原料:小魚幹·水果蘿蔔·南韓辣椒醬·白芝麻·糖·芝麻油

作法:用微波爐做辣拌小魚幹非常簡單,做好後用來配粥和拌飯都不錯。

1、小魚幹洗淨晾乾,然後取乙個微波爐可用的平盤,把小魚幹平鋪在盤上,注意一定不要重疊,否則容易糊。

2、盤子不用加蓋,直接放進微波爐中,用中火轉兩分鐘,取出略微攪拌一下,把中間的換到四周,再把四周的換到中間,總之給小魚幹挪個位置,以便加熱均勻。

3、把盤子再次放進微波爐,還是不加蓋,用中火一分鐘至香酥。

4、水果蘿蔔洗淨後切細絲和小魚幹一起加南韓辣椒醬、糖、麻油拌勻即可。

5、最後灑上些炒熟的白芝麻,沒有也可不加。

營養成份:

1、小魚幹鈣的含量很高,多吃可以補鈣。

2、水果蘿蔔富含維生素,有益身體。

小貼士:

1、在烤小魚乾時可以根據各家微波爐的功率調整時間。

2、蘿蔔用刨子擦成細絲是很好的偷懶方法。

豆豉小魚幹

材料:魚乾、青椒、紅椒、洋蔥、薑片、豆豉、蒜頭(拍碎)、花生油、紹酒、鹽、糖、雞粉。

做法:1將魚幹洗淨,用清水泡浸一會備用。

2青椒、紅椒、洋蔥洗淨,切片備用。豆豉洗淨備用。

3燒鍋下油,爆香薑片、豆豉、蒜頭,下魚幹,濺紹酒,大火翻炒至熟,放入青椒、紅椒,下鹽、糖、雞粉調味炒勻,上碟便可。還可以加油、豆豉(剁碎)、剁辣椒、薑絲,隔水蒸透了吃

小魚乾燉蛋

主料:小魚幹 300克 雞蛋 240克

輔料: 金華火腿 30克

調料: 大蔥 15克 姜 3克 色拉油 10克 鹽 2克 醬油 10克 各適量

蛤蜊燉蛋的做法:

1.小魚乾洗於淨2. 雞蛋打散;蔥洗淨,蔥綠切段,蔥白切花;姜去外皮,切下2片後,餘切成薑末;金華火腿切成末。

3. 水一鍋煮沸,入蔥綠、薑片及小魚幹,並加酒、鹽去腥連湯盛入蒸碗中。

4. 待小魚乾湯涼後,加入蛋汁、淡色醬油汲色拉油攪勻,入蒸鍋蒸10分鐘,可用筷子試插,如筷子沒沾蛋汁,表示蛋已熟,撒下蔥花、肉鬆即可供食.

8樓:超超

魚下鍋炸到微黃下豆豉蔥薑青紅辣椒翻炒出鍋

9樓:鼎娛講事

小魚怎麼做好吃小魚幹最好吃的做法來了超簡單

燉小魚的做法,燉小魚怎麼做好吃,燉小魚的家常做法

10樓:光明在那裡

小魚200克,五香粉、薑絲、蒜片、蔥節、精鹽、料酒、菜籽油、熟芝麻各適量

做法:內

1、小容魚治淨,用五香粉、薑絲、蒜片、蔥節、精鹽、料酒醃製置冰箱冷藏一夜後洗淨。

2、鍋內下油燒至五成熱,放入小魚炸製至焦黃起鍋,撒熟芝麻即成。

小魚幹1杯,紅辣椒2根,蔥1支,薑泥1/2大匙,蒜泥1/2大匙,糖2大匙,辣椒粉1/2大匙,醬油1/2大匙,鹽1/2小匙

做法:1.紅辣椒洗淨,去籽切細碎;蔥洗淨切末備用。

2.小魚幹洗淨,以吸油紙吸乾水分,放入熱油鍋中,再加入蒜泥、薑泥一起煎出香味,盛出瀝乾油分。

3.另起一油鍋,待油熱後,小火放入辣椒粉快速翻炒數下,再加入蔥、紅辣椒、作法2的小魚乾及調味料一起翻炒均勻,盛入盤中撒上芝麻即可食用。

11樓:雪原藍狐

新鮮小bai魚洗淨擇好。配料:料

du酒、辣椒、鹽、zhi味精、醋dao,生抽、蔥薑蒜、白糖版、花權椒。鍋內適量菜籽油,五分熱時,小魚下鍋小火煎燜,待鍋內水分見幹隨即放入配料,大火開鍋快燉十五分鐘,收汁出鍋。

這個方子就是這樣寫的。每乙個用方的人都自己調整各單比例,都說眾口難調,此方就是為了避免麻煩。同是十個人,十個男人?

十個女人?五大五小?五老五壯?

五個南方五個方?五個喜甜五個喜鹹,五個喜熱五個喜溫.......三人吃、五人吃、十人吃......

一兩一條的魚、三兩一條的,小雜魚、小鯽魚......所以憑廚師者自己把握,先薑後蔥,先蔥後姜,什麼火候,什麼時候放料出品是不一樣的,組合排列變化無窮,據說有一專調魚湯的廚師,為一食客用此方做了好幾年的小魚,從無重複,香酥、辣香酥、醬香酥、酒香酥、花香酥.......單一酥口就數十口味。

焦溜、糖醋、家熬......沒時間說了,自己品味吧。多年以後食客問廚師,何年何月你才能重複?

廚師微微點頭說:也許3.14159.......

有迴圈了,這個方子也無盡頭......

12樓:左走2右走

食材明細

小魚bai500克

醋1湯匙

生抽du2勺

老抽1勺

蔥3段姜1條

蒜4個鹹鮮

zhi口味

燒工藝半小時

dao耗時

普通難度

家熬內小魚的做法容步驟

1小魚洗淨控乾

2散入適量麵粉 抖一抖盆,使小魚均勻裹上麵粉3鍋裡放油加熱

4油熱至8成熱可以放入小魚

5煎炸至兩面金黃即可出鍋

6鍋中留少許油 放入蔥薑蒜花椒大料

7煸香香料和蔥薑蒜

8倒入煎好的小魚

9烹入醋

10生抽

11老抽

12晃一下鍋,使調料均勻裹滿魚身

13加入熱水繼續熬製

14大火收汁點入些許香油 出鍋

15成品

小魚乾怎麼做好吃,晒乾魚怎麼做才好吃

棟露 酸辣小魚乾 材料 小魚乾,姜,辣椒幹,醋,料酒,老抽,蠔油,蔥,味精,糖。小魚乾做法 1.小魚乾用加過醋的清水浸泡約20分鐘後用清水沖洗,瀝乾水。2.熱鍋下油,放入薑片,乾紅辣椒炒香,下小魚乾,蔥白翻炒。3.加醋,料酒,老抽,蠔油給魚上色。4.加入一碗水,燒開後,小火煮約3分鐘後大火收汁。5....

小魚乾怎麼做好吃小魚乾的吃法,湘菜小魚乾怎麼做好吃

你要看是這樣的小魚乾的,是河裡的可以燒著吃,海里的還晒乾了蒸著吃,很好吃的!不管是醃過鹽的還是沒有醃過鹽的小魚乾,先用水煮一下,大約5到8分鐘,去掉裡面那些氧化變質的物質,把煮過的水倒掉,放油,最好是花生油,放入生薑等調料爆一下,放放小魚炒幾下,倒點米酒,看各人喜好放入鹽,味精,辣椒等佐料,然後放點...

小魚乾怎麼做才好吃,風乾小魚乾怎麼做好吃

超超 魚下鍋炸到微黃下豆豉蔥姜青紅辣椒翻炒出鍋 讓你吃了一精 你要看是這樣的小魚乾的,是河裡的可以燒著吃,海里的還晒乾了蒸著吃,很好吃的!不管是醃過鹽的還是沒有醃過鹽的小魚乾,先用水煮一下,大約5到8分鐘,去掉裡面那些氧化變質的物質,把煮過的水倒掉,放油,最好是花生油,放入生薑等調料爆一下,放放小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