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魚仔怎麼做法好吃,乾魚仔怎麼做好吃

時間 2021-07-15 09:24:53

1樓:半杯紅酒

材料小乾魚300克  青辣椒6個  紅辣椒6個  大蒜5瓣  食用油30克  醬油6克  料酒6克  白糖3克  味精1.5克

做法1.小乾魚洗淨瀝乾;辣椒洗淨,切段;蒜洗淨切末;2.炒鍋內放油煸炒小乾魚,然後放入蒜末和辣椒炒香;3.

加入料酒、醬油、糖、味精拌炒入味後即可。注意幹香微辣,開胃下飯。乾爽一點的小乾魚比較新鮮,如果受潮或有黴味,炒好後會很腥。

特點:風味獨特,味道鮮美。小貼士:鮁魚肉味鮮美,質地鮮嫩,營養豐富。

材料鮁魚1條(約600克),姜、蔥、蠔油、老抽、胡椒粉、燒烤汁、料酒、香油、白糖和植物油各適量

做法1、將鮁魚去內臟洗淨,從背部切開,加入料酒、燒烤汁、蠔油、老抽、白糖、胡椒粉、香油,醃製8小時。2、將醃好的鮁魚掛在通風處48小時,使其表面起幹。3、將風乾的鮁魚在熱油中煎熟,改刀裝盤即可。

問題二:小乾魚仔怎麼做好吃

材料 小乾魚300克青辣椒6個紅辣椒6個大蒜5瓣食用油30克醬油6克料酒6克白糖3克味精1.5克 做法 1.小乾魚洗淨瀝乾;辣椒洗淨,切段;蒜洗淨切末;2.

炒鍋內放油煸炒小乾魚,然後放入蒜末和辣椒炒香;3.加入料酒、醬油、糖、味精拌炒入味後即可。

問題三:幹小魚仔怎麼做好吃

熱鍋,熱油,爆炒蒜頭,薑絲,加入乾魚子,放醬油,煮熟,加蠔油,適量鹽,就可以起鍋了。簡單又超好吃。

問題四:乾魚仔怎麼做不苦又好吃

1.小乾魚洗淨瀝乾;辣椒洗淨,切段;蒜洗淨切末;2.炒鍋內放油煸炒小乾魚,然後放入蒜末和辣椒炒香;3.

加入料酒、醬油、糖、味精拌炒入味後即可。 注意 幹香微辣,開胃下飯。乾爽一點的小乾魚比較新鮮,如果受潮或有黴味,炒好後會很腥。

2樓:感性的

方法一:準備好調料:鹽,醬油,料酒,生薑,糖,味精,辣椒,蒜子兩三顆,有條件來點紫蘇.

鍋燒熱,下油.放生薑,辣椒,蒜子爆炒.

2.放過水的小魚仔幹翻炒.

3.放:料酒,醬油,鹽,少許糖再翻炒.

4.放一些湯淹沒魚仔幹並放紫蘇葉幾張.燒開五分鐘左右.(別讓燒乾).5.最後放味精起鍋.

方法2:

材料苦瓜300公克,豆鼓1大匙,小魚乾5公克,蔥1/2根,蒜末1大匙,紅辣椒末1大匙,鹽1小匙,雞粉少許,糖2小匙,酒1大匙

做法1.苦瓜切條,小魚乾、豆鼓泡水,蔥切段備用。

2.鍋中加1大匙沙拉油小火爆香小魚乾、豆鼓、蒜末、紅辣椒末,加入苦瓜炒約30秒~1分鐘炒熟,再加入調味料、蔥段拌炒數下起鍋即可。

仔魚怎麼做好吃?仔魚就要乾的煮熟了乾的魚兒,大夥兒普遍的便是用於做零食,平常用於燒菜了味兒十分美味可口,那麼,仔魚怎麼做好吃?如今我詳解。

新鮮小魚仔怎麼做好吃

1、仔魚怎麼做好吃

辣炒小夏輔助大神:豆腐乾切片狀,花生去皮,朝天椒切小傅,水豆豉用少量酒釀侵泡,熱鍋中後,依次將豆腐乾、水豆豉、小夏輔助大神、朝天椒及其花生仁倒入拌炒進味(約3-5分鐘)。青龍辣椒炒魚兒:

用苦茶油(植物油),蝦油(不用還可以)生抽,青龍椒(更辣),小辣椒(辣),小夏輔助大神(先泡茶軟控幹),蒜泥,水豆豉,蘿蔔條萃,糖,鹽這種原材料。熱鍋加點油,新增蝦油,增加海鮮,炒出香味小夏輔助大神逼出水份,略酥香下蒜泥。接下去水豆豉,蘿蔔條萃,生抽略炒香,放進青龍椒,朝天椒拌炒。

新鮮小魚仔怎麼做好吃

魚兒雙蔥豆腐乾:豆腐乾切條形,洋蔥切絲,蔥鬱切條(蔥根根綠茵茵分離),朝天椒修邊。起一鍋油,將豆腐乾先淋油(吃起來會較為滑嫩,也順帶除去豆腥味)。

原鍋將油扔掉,進行爆香大蒜。隨著新增蔥根和圓蔥及辣椒炒香後,新增甜杏仁小夏輔助大神(我都加了一點花生仁),一起炒出香味。隨著新增豆腐乾拌炒後,新增蠔油一起再次拌炒,然後在鍋邊嗆一些生抽,撒上綠茵茵再拌一下。

2、仔魚的營養成分

含有鈣、磷、含鐵,對骨骼生長和造血功能十分有利,能夠 合理**貧血。帶有豐富多彩的蛋白及身體需要的碳水化合物,還是帶有很多牛黃酸的一種低脂肪食品。小海魚乾的營養成分還不僅反映在它自身的使用價值,小海魚乾還可以和其他的食物一起混和來作出各種各樣美味可口的美味,不一樣的菜餚也是有不一樣的營養成分。

蝦乾能夠 和莧菜、豬腳、蒜和豬排骨等食物混和服用,這種菜餚味甘鹹、性溫,可養血強筋壯骨、滋腎臟、補血補氣脈、愈崩淋、利胎、調月經。小海魚乾的營養成分還能夠反映在善補脾胃,且可宜肺、利溼,能冶療脾胃虛寒、肺虛咳嗽、虛損諸疾的作用。

新鮮小魚仔怎麼做好吃

3、仔魚不可以和什麼一起吃

魚不可以與綠豆、山芋、羊牛油、牛肝、雞脯肉、荊芥、甘草、冬瓜、紅小豆和羊肉同食,也不可以與中藥材中的硃砂同屏。魚不適合和蒜頭、白砂糖、介菜、沙蔘、純蜂蜜、東瓜、牛肝、雞脯肉、野雞肉、鹿肉,及其中藥麥冬、姜厚朴一同服用。吃魚前後左右忌飲茶。

魚不適合與水蜜桃、莧萊、生雞蛋、生豬肉、兔子肉、香薄荷、萵筍、鴨蛋、鵝肉、芥末醬、雞脯肉、鱔魚、蟹一同服用。魚與蘿蔔鹹菜相沖,由於會造成消化系統癌瘤。魚忌與李子果同食;大青魚不宜牛、植物油油炸;不能與荊芥、白朮茯苓、赤芍同食。

3樓:在菽莊花園思念親人的甜瓜

乾魚子可以和雞蛋拌在一起炒雞蛋吃,這樣好吃又省事

乾魚仔怎麼做好吃

4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小乾魚300克  青辣椒6個  紅辣椒6個  大蒜5瓣  食用油30克  醬油6克  料酒6克  白糖3克  味精1.5克

做法1.小乾魚洗淨瀝乾;辣椒洗淨,切段;蒜洗淨切末;

2.炒鍋內放油煸炒小乾魚,然後放入蒜末和辣椒炒香;

3.加入料酒、醬油、糖、味精拌炒入味後即可。

注意幹香微辣,開胃下飯。乾爽一點的小乾魚比較新鮮,如果受潮或有黴味,炒好後會很腥。

特點:風味獨特,味道鮮美。

小貼士:鮁魚肉味鮮美,質地鮮嫩,營養豐富。

材料鮁魚1條(約600克),姜、蔥、蠔油、老抽、胡椒粉、燒烤汁、料酒、香油、白糖和植物油各適量

做法1、將鮁魚去內臟洗淨,從背部切開,加入料酒、燒烤汁、蠔油、老抽、白糖、胡椒粉、香油,醃製8小時。

2、將醃好的鮁魚掛在通風處48小時,使其表面起幹。

3、將風乾的鮁魚在熱油中煎熟,改刀裝盤即可。

5樓:想你丶曾經

炒材料:小魚乾,姜,蔥,蒜,豆鼓,青辣子,糟辣子,食鹽,食油,料酒

做法:1.準備工作做好.先把小魚洗淨.青椒切絲.

2.鍋裡先放油3.把小魚乾過一下油後起鍋.

鍋裡留下多餘的油.4.再把姜蔥蒜先炒香.

5.放入青椒.6.

放入豆鼓7.放小魚乾後放入糟辣子.食鹽.

料酒.炒熟起鍋.

青椒炒材料:小魚乾,小青椒,蒜頭,精鹽,生抽,雞精

做法:1.小魚乾先在冷水中浸泡十分鐘,這樣炒出來才不會太硬。

2.青椒切長條形狀,蒜頭切片。油鍋燒熱,先放入蒜片,爆香,再放入青椒,一起翻炒片刻,3.

此時加入魚乾,與青椒蒜片同炒。4.大火翻炒五分鐘左右,加適量精鹽,少許生抽,出鍋時加少許雞精,即可。

蜜汁材料:小魚乾200公克,醬油37公克,味醂53公克,米酒53公克,白砂糖48公克,水150c.c,麥芽糖60公克

做法:1.小魚乾洗淨入滾水中汆燙後撈起瀝乾。

2.將所有調味料煮開,放入作法1的小魚乾,待湯汁再度煮開後,再轉小火煮至湯汁收幹呈濃稠狀即可。望採納

6樓:禾賓碩曾

主料主料:

精選煙燻小魚仔

幹椒粉香蔥

大蒜特製香料等

手撕乾魚仔的做法步驟

煙燻小魚仔洗淨,然後把油燒至八成熟,下入小魚仔煎炸片刻,然後撒些幹椒粉盛出鍋,接著用手撕成條狀,再加入香蔥、大蒜等裝入幹鍋上桌。

7樓:爾綠柳隆巳

用料主料

麥穗魚適量

調料食鹽

適量味精

適量雞精適量姜

適量蒜適量植物油

適量酸辣椒

適量三花酒

適量酸炒乾魚仔的做法

1.將乾魚仔(麥穗魚)洗淨,將酸切成小段備用。

2.將姜、蒜洗淨,切絲備用。

3.開大火,將鍋燒熱,放入適量油,待油

七、八成熱時放入姜、蒜、酸辣椒。

4.將酸和乾魚仔放入鍋中爆炒一會。

5.放入少許鹽,桂林三花酒適量,蓋上鍋蓋紅燜幾分鐘。

6.放入雞精或味精調味,裝盤出鍋。

8樓:登長征郎璧

工具/材料

食譜熱量:365(大卡)

主料乾魚仔

適量大蒜葉適量姜

適量辣椒

適量輔料鹽適量

料酒適量

雞精適量油適量

0102

03操作方法

01材料準備好備用,把姜,大蒜葉,辣椒,切好。

02鍋子加油加熱

先放入生薑爆香,加入乾魚仔

03魚仔爆香後放到鍋子一邊

另一邊放入辣椒

加入鹽翻炒,辣椒炒一會就可跟魚仔一起炒

去一點點料酒

加入雞精,加入大蒜葉就可出鍋了

9樓:敖秀雲檢鵑

1.小乾魚洗淨

瀝乾;辣椒洗淨,切段;蒜洗淨切末;2.炒鍋內放油煸炒小乾魚,然後放入蒜末和辣椒炒香;3.加入料酒、醬油、糖、味精拌炒入味後即可。

注意幹香微辣,開胃下飯。乾爽一點的小乾魚比較新鮮,如果受潮或有黴味,炒好後會很腥。

10樓:葷安寧勤書

食材清單

青椒若干

乾的小魚仔若干,我就是隨手一抓

蔥薑蒜若干

料酒,醋,醬油,糖,鹽

烹飪步驟

1/4青椒,蔥薑蒜切好備用!小魚仔過水洗乾淨,瀝乾水!

2/4熱鍋熱油放入小魚仔不停的翻炒,有點金黃的時候放入蔥姜繼續翻炒!然後放入少許料酒,茲啦一聲,很**!哈哈哈!

3/4倒入少許醋,翻炒幾下放入青椒,等到青椒炒的差不多熟了再放入醬油,蒜,糖,鹽

最後一步

翻炒幾下就可以出鍋了。

小貼士能吃辣椒的就用很小的那種辣椒,我現在吃不了那麼辣的了,就用了不辣的大平角了!味道差了些,有些惋惜呢!

小乾魚仔怎麼做好吃

11樓:爵爺的網路

準備工作:

準備好調料:鹽,醬油,料酒,生薑,糖,味精,辣椒,蒜子兩三顆,有條件來點紫蘇.

製作流程:

1.鍋燒熱,下油.放生薑,辣椒,蒜子爆炒。

2.放過水的小魚仔幹翻炒。

3.放:料酒,醬油,鹽,少許糖再翻炒。

4.放一些湯淹沒魚仔幹並放紫蘇葉幾張.燒開五分鐘左右.(別讓燒乾)。

5.最後放味精起鍋。

青椒小魚仔的做法步驟

1. 青椒,蔥薑蒜切好備用!小魚仔過水洗乾淨,瀝乾水!

2. 熱鍋熱油放入小魚仔不停的翻炒,有點金黃的時候放入蔥姜繼續翻炒!然後放入少許料酒,茲啦一聲。

3. 倒入少許醋,翻炒幾下放入青椒,等到青椒炒的差不多熟了再放入醬油,蒜,糖,鹽。

4. 翻炒幾下就可以出鍋了。

青椒炒小乾魚的家常做法,青椒炒乾魚仔怎麼做好吃,青椒炒乾魚仔的家常做法

有電發光的路燈 這個小乾魚首先要用油先慢慢的淺僵了,以後再把青椒倒下去,一起炒 敏鴻遠 先把這個小魚乾的話要用水洗一下,然後再炒青椒的話就比較好吃。比較鬆軟一點。青椒炒乾魚仔怎麼做好吃,青椒炒乾魚仔的家常做法 雨洛成詩 步驟1.材料準備好 2.乾魚仔用清水泡十分鐘。然後撈出 3.青辣椒拍一下,把裡面...

青椒炒干子怎麼做,青椒炒小乾魚仔怎麼做?

一盤青椒炒茶幹需要正方形茶乾 茶乾相對硬一些 五六塊,長方形的相對比較嫩一些的茶幹大概需要四到五塊左右,看你的口味決定購買,茶乾最好是洗一下,比較放心嘛。然後將1 將青椒和茶幹切成條,最好細一點,2 點火,鍋裡放油,油熱放入青椒先炒一下,在放入茶乾,炒的過程中稍微加點水,避免粘鍋糖,3 炒一兩分鐘左...

鹹乾魚怎麼做好吃鹹乾魚的做法,鹹乾魚怎麼做好吃?

鹹乾魚是先將鮮魚類醃鹹,然後進行乾燥的一種加工產品。可加工成鹹乾品的原料魚有很多,其中包括沙丁魚 鮐魚 秋刀魚等 多獲性 魚種以及稜子魚 河豚魚 鯛魚等高階魚種。日本的鹹乾魚加工產品主要有魚體整體進行醃鹹乾燥的 魚筒 以及刮開腹部或背部後進行醃鹹乾燥的 魚鯗 食味有鹹味濃和適幹的鹹乾品 適幹 含水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