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司飯怎麼調味

時間 2021-05-13 00:25:44

1樓:那個閃電

主料:米飯一小碗、海苔六片、火腿肉幾片、蒜苗適量、豆腐乾適量輔料:壽司醋1茶匙、芝麻少許

步驟:1、準備一碗米飯、芝麻。

2、米飯中加入在壽司醋。攪拌至飯鬆散。

3、加芝麻,攪拌。

4、壽司簾平鋪。

5、在壽司簾上鋪上保鮮膜。

6、將攪拌好的米飯倒在保鮮膜上,整理成正方形。

7、在米飯一邊擺上火腿肉。

8、在火腿肉上放上蒜苗、豆腐乾。

9、連同壽司簾一起捲起,米飯包裹住菜、肉。保鮮膜兩端摺疊,壓實米飯。

10、開啟保鮮膜,分二次,將海苔放在飯糰一側,繼續捲起保鮮膜。

11、連同壽司簾捲起,並用手指整理形狀。

12、開啟保鮮膜,切成小塊即可。

2樓:

壽司簾,主要看你這麼調料

主料:米飯3小碗

做壽司醋用到的材料:

白醋31毫升、白糖25克、鹽4克

做壽司用到的材料:

金槍魚罐頭1罐、胡蘿蔔條3根、菠菜適量、雞蛋1個、海苔3張

做飯糰用到的材料:

金槍魚罐頭少許、海苔2小片

飯糰做法:

米飯做好就可以拿來做飯糰和壽司了~做飯糰不用壽司飯用普通米飯就可以,只不過用水溼手後需要蘸一點芝麻鹽再去捏飯糰就行了:

1、先用水溼手,再取適量米飯放在手心上,再輕輕捏成團狀。

2、用手指在飯糰中間按一下,使中間凹進去,放入金槍魚肉,再加上少量的米飯,蓋住魚肉即可,用左手托住飯糰,右手邊轉邊捏成三角形,不需太過用力,以免影響飯糰口感。

3、取一片長方形的紫菜,從飯糰兩側捲起包住就可以了,可以在飯糰的頂部放上一些魚肉,這樣就可以使人知道飯糰的配料了。吃的時候直接用手拿著吃。

步驟超級簡單:

1、熟的米飯加入一勺壽司醋,拌勻。

2、黃瓜,胡蘿蔔切成條,用一點鹽和醋醃製一下。

3、香腸也切成條。

4、壽司簾上鋪一張海苔。

5、海苔上鋪拌好的米飯。

6、鋪滿後,一端放幾條黃瓜,胡蘿蔔和火腿腸。

7、開始卷,借用簾子的力量往前卷。

8、卷好,切開,建議找把快刀,刀上沾點涼水,不粘。

注意:1、不要貪多,米飯和卷料都不能放太多,否則根本卷不住。

2、卷的時候,借用簾子的力量往前推。

3、切很關鍵,一定要找把快刀,刀很鈍的話,切的時候容易破壞壽司的形狀。

如果沒有壽司醋可以自制:

用鹽、糖、醋按1∶5∶10的比例調製。調製時將鹽、糖、醋和勻,放入鍋中加熱,晾涼後即可使用。

你可以試試

滿意情采納謝謝

3樓:遺忘and恐懼

不如試試放普通的醋,在少加點白砂糖,還有鹽,都要少加哦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想知道醋和糖的比例是多少?“加些日本清酒(如果沒有,可用白葡萄酒代替)”,那些應該放多少呢?

壽司醋開瓶後可以放多久,壽司醋是在飯煮好後放還是之前?

町上壽司的師傅說,保質期內都可以使用。壽司醋是在飯煮好後放還是之前? 喜歡蝴蝶的貓 煮熟之後再放的,最好是等飯涼下來但還有一些餘溫的時候。這時候加醋和糖才能比較好調整味道,而且糖比較好化開。如果加在生公尺裡就沒法試了,醋經過高溫也就沒鮮味了 技術研究機構 公尺飯煮熟後,涼到以不燙手為準。然後用塗滿壽...

怎樣調製壽司醋,壽司醋怎麼調配

在製作日本壽司時?壽司醋可謂是美味壽司飯的靈魂。它的隱約的酸甜味道,不管是色彩鮮豔 味道鮮美的生魚壽司,還是海苔卷壽司,襯托的都是如此的美味。在市販上,有售壽司醋,但是真正的壽司職人,仍然會自己調配壽司醋,而且有秘方。也許拿來方便的調味料,總是缺少了什麼吧,那或許更是對美食的一種最高的追求吧。首先對...

怎麼做壽司?如何做壽司?

材料 1 壽司專用烤海苔 2 大喜大牛肉粉 3 壽司醋 用鹽 糖 醋按1 5 10的比例混合而成 4 黃瓜條。5 雞蛋條。6 肉鬆。步驟 1 將公尺放入電飯煲中,水量與公尺量的比例為1 1,煮好的公尺飯先不要開鍋,讓飯燜個10至15分鐘,趁熱誠將所需的公尺飯盛大在盆中,將適量的壽司醋和適量的大喜大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