蠶豆飯(立夏飯)怎麼做,立夏為何要吃蠶豆飯

時間 2023-04-12 20:40:06

1樓:專注人工智慧學習

食材:豌豆半斤、菜豆半斤、鹹肉半斤、筍、廣式臘腸、蕎蔥、鹽、油、公尺、糯公尺。

做法:1、 材料洗淨,肉,筍,臘腸切片,蕎蔥切段。

2、 平底鍋倒入適量油,炒鹹肉,炒到發白,加入筍、豆子繼續翻炒,加少許鹽。

3、 電飯鍋放入淘好的公尺,水比平時少一點,菜裡會出水,加入炒好的菜,按上煮飯鍵耐心等待。

4、 煮好後加入臘腸和蕎蔥燜五分鐘,拌均勻,香噴噴的立夏飯就做好了。

立夏是夏季的第乙個節氣,表示盛夏時節正式開始,萬物至此皆長大。立夏這天,不同地區會有各種各樣的民風習俗。比如吃立夏飯、立夏蛋、立夏羹等等。

傳統立夏飯中有雷筍、豌豆、蠶豆、莧菜等材料,含有「五穀豐登」的美好寓意。每逢立夏前一天,孩子們向鄰家第戶討公尺一碗,稱「兜夏夏公尺」。挖上點筍,「偷」點蠶豆,用點蒜苗。

立夏日將兜得的公尺與食材在露天煮飯,飯上放青梅、櫻桃等,分送日前給公尺的人家,第家一小碗。

2樓:

幹香菇提前泡發,糯公尺和大公尺淘好待用。小排焯水瀝乾。臘肉香菇切絲。

鍋下油倒入臘肉和小排翻炒出香味再倒入筍絲,蠶豆,香菇翻炒2分鐘,再倒入瀝乾的糯公尺和大公尺。繼續翻炒3分鐘。加入調料酒,雞精,鹽,生抽和水燒開後倒入電飯煲按煮飯鍵就行。

(加入的水是所有混合的材料齊平少一點不然水太多,蠶豆飯太糯會不好吃。

立夏為何要吃蠶豆飯

3樓:寇大潔

中國民間歷來有「立夏之日嘗三鮮」的習慣,嫩蠶豆就是其中之一。嫩蠶豆可以益氣健脾,利濕消腫。

蠶豆營養豐富,每100克蠶豆含9克蛋白質、19克碳水化合物,還富含膳食纖維、鈣、磷、鉀、維生素b、胡蘿蔔素等多種有益健康的營養素。嫩蠶豆中的蛋白質,在各種豆類裡僅次於大豆。它還含有大腦和神經組織的重要組成成分磷脂和豐富的膽鹼,有增強記憶、健腦的作用。

此外,蠶豆是低熱量食物,對高血脂、高血壓和心血管疾病患者來說,都是很優質的綠色食品。

希望對你有幫助。

立夏飯(蠶豆飯)怎麼做

菠蘿飯怎麼做,怎麼做菠蘿飯?

菠蘿飯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寶媽給上網課的孩子準備美味早餐,乙份酸酸甜甜的菠蘿飯開啟味蕾 菠蘿飯怎麼做?打分路一分為二,把中間的肉剝開去掉,他兩個雞蛋炒熟,豌豆胡蘿蔔過水撈出,下鍋翻炒加入公尺飯,雞蛋倒入菠蘿中。樓上那些都是菜譜阿 美味 不過眼都花了。回答樓主 當然可以用微波爐做!而且沒有油煙更...

素食焗飯怎麼做,家裡怎麼做焗飯

教你芝士焗飯最簡單的家常做法 在中國傳統文化教育中的陰陽五行哲學思想 儒家倫理道德觀念 中醫營養養生學說,還有文化藝術成就等諸多因素的影響下,創造出中國烹飪技藝,形成博大精深的飲食文化。用料公尺 一人量 幹香菇 五個 雞蛋 兩隻 姜 少於 按個人口味 鹽 少許 蠔油 或生抽 少許 素食焗飯的做法 提...

砂鍋飯怎么做,砂鍋飯怎麼做?

豆腐砂鍋飯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精品主食 豆腐砂鍋飯的製作材料 主料 硬豆腐 半塊公尺 兩份水 430cc昆布 1張6cm 4cm自然鹽 半小匙 a醬油 半小匙 a青豆 半杯 乾品約30g放水裡浸 胡羅蔔 中半根鮮菇 半朵芝麻油 2小匙 b醬油 2小匙 b鹽 少許 b教您豆腐砂鍋飯怎麼做,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