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咖哩飯怎麼做,咖哩土豆飯怎麼做

時間 2023-01-07 09:00:05

1樓:匿名使用者

土豆咖哩飯中可加一些胡蘿蔔、土豆、雞丁、洋蔥,最好再加點蜂蜜和蘋果什麼的也是很不錯的哦~!!

咖哩塊油脂較多,常吃容易發胖,要謹慎食用哦!

原料 雞肉500克,洋蔥150克,胡蘿蔔80克,土豆200克。

調料 百夢多咖哩一塊(100克)

做法 1,雞肉洗淨後切成小塊,鍋中放水,水開後,放雞肉焯一下備用。

2,鍋中放油,油熱後,倒入洋蔥塊。

3,翻炒後,倒入雞塊。

4,再倒入土豆和胡蘿蔔塊5,翻炒均勻,倒入適量的水。

6,煮10分鐘後,倒入咖哩塊。

7,煮至想要的濃稠感覺即可。

- 咖哩土豆雞飯的做法(葷菜) 分享到: 0 發布日期:2010-06-23 檢視次數:714 咖哩土豆雞飯的做法(葷菜)

- 咖哩土豆雞飯。

原料 雞肉500克,洋蔥150克,胡蘿蔔80克,土豆200克。

調料 百夢多咖哩一塊100克。

做法 1,雞肉洗淨後切成小塊,鍋中放水,水開後,放雞肉焯一下備用。

2,鍋中放油,油熱後,倒入洋蔥塊。

3,翻炒後,倒入雞塊。

4,再倒入土豆和胡蘿蔔塊5,翻炒均勻,倒入適量的水。

6,煮10分鐘後,倒入咖哩塊。

7,煮至想要的濃稠感覺即可。

8,配上白白的公尺飯(飯最好是剛煮好的,煮的偏軟一點比較好哦,但不能太濕)真是香哦!~~

注意事項:1,雞肉之前已經焯過,所以再煮的時間大概10多分鐘就可以了,口感會很嫩~~

- 咖哩土豆雞飯的做法(葷菜) 分享到: 0 發布日期:2010-06-23 檢視次數:714 咖哩土豆雞飯的做法(葷菜)

- 咖哩土豆雞飯。

原料 雞肉500克,洋蔥150克,胡蘿蔔80克,土豆200克。

調料 百夢多咖哩一塊100克。

做法 1,雞肉洗淨後切成小塊,鍋中放水,水開後,放雞肉焯一下備用。

2,鍋中放油,油熱後,倒入洋蔥塊。

3,翻炒後,倒入雞塊。

4,再倒入土豆和胡蘿蔔塊5,翻炒均勻,倒入適量的水。

6,煮10分鐘後,倒入咖哩塊。

7,煮至想要的濃稠感覺即可。

8,配上白白的公尺飯真是香哦。飛雪有話說。

1,雞肉之前已經焯過,所以再煮的時間大概10多分鐘就可以了。口感會很嫩。

2,不要放蔥!放洋蔥會更香的。

2樓:匿名使用者

1,把雞肉,土豆和胡蘿蔔切成小點的塊。如果你喜歡吃洋蔥的話,再切點洋蔥。

2,鍋裡熱油把雞肉倒下去炒,變色後倒入土豆和蘿蔔(或者洋蔥),炒幾分鐘加水,沒過這些材料,然後加入咖哩塊(或者咖哩粉),攪拌均勻,小火煮至粘稠,途中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再增加些別的調味料。

然後就可以關火了。

另外拿容器盛好合適的公尺飯,再從鍋裡盛煮好的咖哩澆在公尺飯上就是了。

3樓:日照趕海找鐵哥

土豆咖哩公尺飯怎麼做?牛肉切塊,鍋中蔥薑蒜炒香然後加入牛肉,鹽胡椒粉料酒,蓋上蓋子煮半小時,然後放上蔬菜,半小時收汁即可。

咖哩土豆飯怎麼做

4樓:匿名使用者

咖哩土豆飯是以土豆、紅柿子椒、咖哩粉、淡奶油、公尺飯等為主要原料製作而成的一道美食。

步驟1、將土豆削皮洗淨切成小塊。

2、紅柿子椒切成小片。

3、鍋底放油,將土豆翻炒均勻。

4、土豆變軟時,放紅椒,翻炒均勻。

5、撒入咖哩粉,翻炒均勻後兌一碗開水。

6、倒入少量淡奶油,調入適量食鹽,攪拌均勻後,小火燜煮十分鐘。

7、將公尺飯放在碗中,用勺子壓緊。

8、將碗扣在盤子上,用咖哩湯汁倒在半邊公尺飯上,周圍倒土豆和紅椒即可。

5樓:夏天刨冰

一)咖哩炒飯:

材料:土豆,熟牛肉,洋蔥,葡萄乾,公尺飯,咖哩粉或咖哩塊,少量牛奶。

1)所有材料洗淨切小。

2)土豆在沸水中煮煮,這樣炒時不會粘鍋。

3)熱鍋冷油,放洋蔥炒出香,進土豆丁炒,加熟牛肉丁炒,加點咖哩粉或咖哩塊炒,倒進公尺飯,加點牛奶炒,最後將葡萄乾放進翻幾下出鍋。

注意:如果用咖哩塊,炒飯時鍋裡少放點油,因為咖哩塊含油。

二)咖哩飯:

材料:蝦仁,黃瓜,西蘭花,咖哩粉或咖哩塊,公尺飯。

1)西蘭花洗淨切小沸水中焯一下。黃瓜洗淨切丁,蝦仁用鹽、糖、酒或胡椒粉,拌醃。

2)鍋中油,炒蝦仁到變色,加黃瓜和西蘭花炒幾下,加咖哩粉或咖哩塊炒,可加點水炒將咖哩炒開。

3)盤中公尺飯放一半,,將炒好菜放在盤子的另一半。

三)印尼炒飯:

材料:牛肉,蘑菇,咖哩粉,胡椒粉,葡萄乾,公尺飯。

1)牛肉剁成末,蘑菇洗淨切片。

2)熱鍋冷油,炒牛肉到變色,加蘑菇炒到菜熟,加公尺飯炒,加咖哩粉、胡椒粉、葡萄乾炒。出鍋。

6樓:匿名使用者

超市裡買咖哩塊,自己配食材即可。

7樓:微笑寒梅梅

乙個土豆,一根紅蘿蔔,乙個洋蔥,切成丁塊,再買點雞肉或牛肉,先用開水把肉煮一下,去除表面的血,再倒掉,然後再加水,把之前的三種材料都放上一起煮,水開兩三分鐘的樣子,把咖哩塊放進去融化一起煮個十分鐘就差不多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土豆洗淨去皮,切塊,油鍋燒熱,匯入土豆炒一會,加水,並放入咖哩料,小火燉熟即可。

土豆咖哩怎麼做?

9樓:az麵包

這招能讓咖哩味更濃,適合所有喜歡吃咖哩的朋友!

10樓:歐陽宇軒

準備材料,洗淨去皮。

胡蘿蔔,洋蔥切丁,土豆切塊過水,濾掉澱粉。

鍋裡下油,5成熱,下洋蔥翻炒。

洋蔥煸出香味下胡蘿蔔。注意,胡蘿蔔一定要過油,才健康!!

土豆,瀝乾水分。胡蘿蔔翻炒片刻下土豆一起翻炒,緊接著加水,大火煮沸轉中火10分鐘左右。

注意不能把水燒乾,咖哩飯汁多才好吃。10分鐘後加2塊咖哩塊,不停的翻炒,不然容易粘鍋。

翻至均勻就可出鍋啦。

土豆咖哩的營養價值:

咖哩的主要成分是薑黃粉、川花椒、八角、胡椒、桂皮、丁香和芫荽籽等含有辣味的香料,能促進唾液和胃液的分泌,增加胃腸蠕動,增進食慾;

咖哩能促進血液迴圈,達到發汗的目的;

咖哩所含的薑黃素具有啟用肝細胞並抑制癌細胞的功能;

咖哩可以改善便秘,有益於腸道健康;咖哩還具有協助傷口癒合、預防老年痴呆症的作用。

土豆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1、b2、b6和泛酸等b族維生素,還含有微量元素、氨基酸、蛋白質、脂肪和優質澱粉等營養元素,具有抗衰老的功效;

土豆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具有一定的通便排毒作用;

土豆是非常好的高鉀低鈉食品,很適合水腫型肥胖者食用,加上其鉀含量豐富,所以還具有瘦腿的功效;

土豆是碳水化合物,土豆中的澱粉是一種抗性澱粉,具有縮小脂肪細胞的作用。

土豆咖哩飯的做法步驟圖,土豆咖哩飯怎麼做

11樓:檸萌

做法1.土豆和洋蔥切丁。

2.鍋裡放油,微熱時放洋蔥和土豆丁。炒啊炒。

3.炒到洋蔥變色時放鹽,胡椒,味精,咖哩,然後放牛奶熬。

4.什麼時候洋蔥熬沒了就可以關火了,最後少許點一些糖。

5.做好了。

土豆咖哩飯做法。

12樓:blackpink_羅捷

主料:土豆100克、胡蘿蔔100克、雞肉200克、白公尺飯300克輔料:油6克、咖哩塊1塊、姜1克、蒜3克、花椒1克、蔥3克、鹽1克1、先燜上一鍋公尺飯,燜得稍軟一些最好。

2、鍋裡倒入油,放入花椒。

3、倒入雞肉丁翻炒,同時放入蔥、姜、蒜。

4、放入胡蘿蔔丁翻炒。

5、再放入土豆丁。

6、加入適量開水。

7、放入一塊咖哩塊,燉煮到湯汁變得濃稠。

8、最後加入鹽。將公尺飯擺在中間。

9、咖哩飯成品圖。

13樓:匿名使用者

步驟:1.食材備好。

2. 將胡蘿蔔和土豆洗淨,去皮,切塊。

3.預先煮好的咖哩汁。

4. 放入胡蘿蔔和土豆。

5.蓋鍋蓋。大火煮滾。

6.換小火燜煮至胡蘿蔔和土豆斷生。

7.即可關火。

8.公尺飯放在盤子裡。

9.將咖哩土豆胡蘿蔔淋在公尺飯上即可。

14樓:網友

我自己的食譜是。

土豆切塊、牛肉切塊、胡蘿蔔切塊、洋蔥切丁、超市裡有售的盒裝咖哩料(是日式的、不是印度的)

通常你買的盒裝咖哩料裡都帶有詳細的製作方法。

把牛肉過水燙一下撈出,把牛肉、土豆、胡蘿蔔、洋蔥用油翻炒至金黃,加入水,煮沸後用勺把漂在表面的油沫撇出,然後熄火,加入咖哩料塊,均勻弄碎,然後再**煮至牛肉鬆軟可口即可,也可根據個人口味加其它作料,我個人比較喜歡加糖和少許鹽。

詳細方法你就按照我上面說的,去超市買一盒***的日式咖哩料,背面都有很好的製作方法!

補充一下,我推薦選擇日式是因為更符合我們的口味,以甜鹹口為主,印度咖哩有東南亞香料味道,也有人特別喜歡,但還是小眾。

15樓:騎真拱浩麗

前言材料。

主料:土豆、胡蘿蔔、西紅柿、洋蔥、咖哩醬;

輔料:鹽、澱粉。

土豆咖哩飯。

11.熱鍋放油,放入土豆及胡蘿蔔翻炒。

22.放入咖哩醬,快速翻炒,加水。

33.待土豆及胡蘿蔔。

半熟時,放入洋蔥及西紅柿,4放點鹽,加入澱粉勾芡,裝盤。

小貼士放了西紅柿。

16樓:冰雨人生

:土豆咖哩飯 先把新鮮酥油化熱,放人少許蔥把切成塊狀的羊肉倒人鍋裡炒至半熟,加上小茴香咖哩、鹽等佐料,接著將土豆煮熟剝皮切成塊狀放入鍋裡一起燒一會兒即成。上席時先將公尺飯盛入高腳銅飯盒內,上面加上土豆咖哩肉。

17樓:一宇傾城

去超市買一盒好待多的咖哩塊,按照上面的方法做,就能做出很好吃的咖哩飯了。

土豆咖哩飯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吃

18樓:幸運的楓陽

主料土豆200克胡蘿蔔250克公尺飯150克 輔料咖哩汁適量清水適量步驟土豆咖哩飯的做法步驟11.食材:胡蘿蔔和土豆。

土豆咖哩飯的做法步驟22.將胡蘿蔔和土豆洗淨,去皮,切塊。

土豆咖哩飯的做法步驟33.預先煮好的咖哩汁。

土豆咖哩飯的做法步驟44.放入胡蘿蔔和土豆。

土豆咖哩飯的做法步驟55.蓋鍋蓋。大火煮滾。

土豆咖哩飯的做法步驟66.換小火燜煮至胡蘿蔔和土豆斷生。

土豆咖哩飯的做法步驟77.即可關火。

土豆咖哩飯的做法步驟88.公尺飯放在盤子裡。

土豆咖哩飯的做法步驟99.將咖哩土豆胡蘿蔔淋在公尺飯上即可。

怎麼用咖哩粉做土豆咖哩

19樓:匿名使用者

土豆切滾刀塊後放進冷水,洋蔥和蒜切片;鍋內放底油(不想濺油的話撒點鹽),燒熱後放洋蔥和蒜熗鍋,放入咖哩粉、鹽、胡椒(咖哩必搭,黑白胡椒均可,不愛吃辣少放但是一定要放),適量水,放入土豆大火燒開,要是想吃入味的開鍋後轉小火燜燉,期間別離開,一分鐘到兩分鐘翻炒一下,避免糊底,待湯汁侵入土豆後裝盤就好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1、將土豆削皮後切成適當大小的塊;洋蔥切片;蒜切片。

2、鍋中放油燒至五成熱,下土豆炸至結殼黃亮時,撈出瀝乾油待用;

3、炒鍋放少量油燒熱,加洋蔥、蒜片、姜炒香,放入咖哩粉炒出香味,加入少量水,放入土豆塊,加鹽燒沸後即可。

土豆咖哩飯很好吃,用的咖哩怎麼做?

要準備好香菜籽,薑黃粉,辣椒粉,孜然粉,小豆蔻粉,小茴香,丁香粉,白胡椒。起鍋燒油,放入洋蔥紅辣椒,炒出香味後,放入其餘的調料,加入一些水,熬煮兩分鐘就可以了。鍋中放入紅油,黃油,香油,之後放入洋蔥,蒜末炒香,加入一些調味品,加水煮開,之後等待水沸騰的時候,加入椰漿和淡奶,這樣就可以將咖哩做好。咖哩...

牛肉土豆咖哩飯的家常做法,牛肉土豆咖哩湯怎麼燒

健康理念 早餐吃的好,午餐吃的飽,晚餐吃的少,哈哈,為了讓早餐吃的好,那麼今天的早餐來份咖哩土豆牛肉吧,絕對是充滿元氣的一天喲,因為早上時間原因,我們就來個咖哩土豆牛肉最簡單的做法,同樣可以香氣撲鼻,色香味俱全,一碗不夠吃哦。下面就將具體製作方法同大家一起來分享一下吧,喜歡的小夥伴們,可以動手一起為...

正宗日式咖哩飯怎麼做,正宗日式咖哩飯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達也淺倉南 我是學日語專業的。有一次聽了一段日語的廣播,說的就是如何做牛肉咖哩飯。這幾年我一直按照這個方法來做各種咖哩飯,味道都特別好。希望能幫到你。做法1.洋蔥切絲,鍋內放少許油,將洋蔥絲放入,小火慢慢炒,一直炒到洋蔥變為茶色。這個步驟非常重要,洋蔥的味道是整個咖哩的靈魂所在。2.放入切好塊的牛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