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咖哩飯可以用咖哩醬代替咖哩粉或咖哩塊嗎 紅黃綠咖哩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9-01 06:43:40

1樓:南找不著北

咖哩粉使用咖哩粉或綜合香料時,在略微爆炒過洋蔥、姜、蒜後,便可以將咖哩粉粉或綜合香料一起倒入鍋裡炒香,然後再放肉類、蔬菜,加水熬燉入味。

例如:熱鍋下油,等油冒煙,就可以加入洋蔥碎去爆香,爆炒到洋蔥發黃時,加入咖哩粉翻炒。要多少分量?

咖哩可稠可稀,依自己口味為準,通常是洋蔥碎都被咖哩粉厚厚地包裹住了,才是最適當的了,爐火不可太猛。這時候,放下你要煮的肉或魚,或蔬菜,用鑊鏟炒之,讓咖哩和材料混在一起,另外準備一大碗椰漿,如果買不到椰漿,用牛奶代替也行。

咖哩塊若是使用含了麵粉和油脂的咖哩塊(即油咖哩、咖哩醬),為了避免結塊不易溶解,最好先炒其它材料,等加水沸騰後,再投入咖哩塊,熬煮時,並要不時地翻攪,以免燒煳燒焦,或粘鍋底。使用咖哩塊,也可調出滋味濃郁辛香的印度風味咖哩菜。 紅咖哩是東南亞一帶人最常食用的咖哩,味道較辣,口味較重.

綠咖哩由於加入了芫茜和青檸皮等材料,口味偏酸、甜,略帶辣味,更加鮮美不刺激,適合做湯

黃咖哩口味比較溫和百搭

一般來講配合的原則是口味比較重的材料+濃郁的咖哩。

如紅咖哩配牛羊肉、做咖哩蟹;(較重口味)

綠咖哩配雞、配魚丸,配素菜,做湯品;(較小清新)

黃咖哩雞牛羊豬蔬菜均無不可。(百搭)

但是這也不是一定的,主要還是看主廚者的意思調配。本來咖哩就是強調創造力的一味食材。

2樓:請帶我去愛琴海

泰式料理一般是用紅咖哩和綠咖哩的,黃咖哩就很普通

3樓:嘟嘟iu啊

可以、我一直都是咖哩塊

土豆咖哩飯很好吃,用的咖哩怎麼做?

要準備好香菜籽,薑黃粉,辣椒粉,孜然粉,小豆蔻粉,小茴香,丁香粉,白胡椒。起鍋燒油,放入洋蔥紅辣椒,炒出香味後,放入其餘的調料,加入一些水,熬煮兩分鐘就可以了。鍋中放入紅油,黃油,香油,之後放入洋蔥,蒜末炒香,加入一些調味品,加水煮開,之後等待水沸騰的時候,加入椰漿和淡奶,這樣就可以將咖哩做好。咖哩...

土豆咖哩飯怎麼做,咖哩土豆飯怎麼做

土豆咖哩飯中可加一些胡蘿蔔 土豆 雞丁 洋蔥,最好再加點蜂蜜和蘋果什麼的也是很不錯的哦 咖哩塊油脂較多,常吃容易發胖,要謹慎食用哦!原料 雞肉500克,洋蔥150克,胡蘿蔔80克,土豆200克。調料 百夢多咖哩一塊 100克 做法 1,雞肉洗淨後切成小塊,鍋中放水,水開後,放雞肉焯一下備用。2,鍋中...

正宗日式咖哩飯怎麼做,正宗日式咖哩飯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達也淺倉南 我是學日語專業的。有一次聽了一段日語的廣播,說的就是如何做牛肉咖哩飯。這幾年我一直按照這個方法來做各種咖哩飯,味道都特別好。希望能幫到你。做法1.洋蔥切絲,鍋內放少許油,將洋蔥絲放入,小火慢慢炒,一直炒到洋蔥變為茶色。這個步驟非常重要,洋蔥的味道是整個咖哩的靈魂所在。2.放入切好塊的牛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