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桶飯的飯是怎么蒸的,木桶飯的飯是怎麼蒸的

時間 2022-09-28 13:25:06

1樓:凹凸小田螺

1、簡介

桶飯是是一種美味可口的漢族小吃。最初是木桶飯集團推出的一種很東方化的美食烹調方法,並逐漸流行。一般會在木桶中加入其它美食,不僅外觀好看,而且味道也非常鮮美,現在已經成為一種被廣泛使用和接受的中國式烹調主食方法。

2、食材

主料:牛肉100g

配料:蒜薹50g,紅尖椒20g,小紅辣椒20g,蒜適量,細鹽適量,雞精適量。

3、做法

①牛肉切片,蒜薹、尖椒切段,蒜切片,小紅辣椒切小段;

②鍋燒熱,放少許油,油熱後放入蒜片和小紅辣椒;

③蒜片和辣椒炒香後放入牛肉片;

④翻炒至牛肉片變色,放入蒜薹和尖椒;

⑤繼續炒至蒜薹熟透,放入適量鹽;

⑥加少許雞精提味,翻炒均勻即可。

⑦炒出來的成品菜:再經過木桶飯蒸飯,飯上放入炒好的菜,加入湯,就可以上桌給客人吃了。

2樓:

木桶底墊一張荷葉,將煮好的飯倒入桶內,上面加炒好的菜蓋上蓋子大火蒸三分鐘搞定。

3樓:生活小智慧型萌萌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剛才查詢了一下,木桶飯需要蒸30分鐘左右。木桶飯做法是大公尺用清水清洗乾淨,然後放到容器裡用清水浸泡2小時以上,把泡好的大公尺撈出來瀝乾水分,放到木桶裡,用筷子插幾個洞,然後把木桶放到蒸鍋裡,水開後蒸10分鐘,、把蒸好的大公尺盛到**裡,加入適量的開水拌勻,然後蓋上蓋子,燜8分鐘,把燜好的大公尺重新倒入木桶裡,隔水蒸15分鐘。希望這個回答能幫到您,祝您生活愉快,滿意的話請給個贊,謝謝!

4樓:love在水那方

先是把公尺泡好,然後裝入木桶,在蒸鍋上蒸熟即可

5樓:花老妖不戒色

是大鍋蒸好後在到進木桶裡的。

木桶蒸飯怎麼蒸

6樓:欣欣自

木桶飯的做法

用料:大公尺、開水

1、把大公尺放入大碗中浸泡半小時,讓大公尺吸水膨脹,水不用太多,蓋過公尺粒再高一點就行

2、半小時之後,公尺吸水後膨脹,洗乾淨,瀝乾水分就可以用了。

3、燒開一鍋水,放上木桶,把泡好的公尺倒入木桶中,蓋上蓋子大火蒸十五分鐘。

4、八分鐘左右,開啟蓋子,用筷子把公尺粒再攪拌幾下,讓上下面的公尺粒更均勻受熱。

5、事先準備好一壺開水,15分鐘後,把蒸好的公尺飯倒入乙個大容器中加入開水,再蓋上蓋子浸泡5分鐘。開水的量只要蓋過公尺粒就夠了。這個步驟的效果就是用熱水把公尺粒悶到半熟的狀態。

6、5分鐘後,公尺粒吸水後便會膨脹,可以拿一兩粒用手擠壓看看發脹的狀態,公尺粒外層軟芯有點硬就是最佳狀態了。

7、把泡好的公尺粒撈出瀝乾倒入木桶中,用筷子在公尺粒中插一些小洞。小洞的作用就是便於底下的水蒸氣可以向上排出,使得公尺飯在密閉的木桶裡更容易熟透。

8、再蓋上蓋子,大火轉中火蒸20分鐘,蒸20分鐘後,把公尺飯攪拌鬆散,木香濃郁的木桶飯就做好,可以食用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大公尺、木桶。

調料:水。

做法:1、公尺先泡四五個小時,洗淨弄幹;

2、公尺倒入木桶,先不蓋蓋子,用沸水蒸至孔隙都打通,冒出大量白汽後再蓋上蓋子;

3、蒸5分鐘讓公尺熱起來,然後倒入用於回湯的盆或鍋中(最好保溫),倒開水至浸沒過公尺,蓋上蓋子讓公尺充分吸水;

4、把公尺重新倒入木桶中,大火蒸二十分鐘即可。

要點:1、木桶,用之前要先用水浸濕,浸透,炊的時候才不會裂開! 泡好的公尺再次淘洗,用麵粉篩舀起,將淘公尺水濾淨,放入木桶中,記住:

要輕放,讓公尺有呼吸的空間!並且,不能往公尺桶裡加水了!

2、飯在回湯的時候,一是把桶上的公尺清乾淨,二是鍋裡(不是桶裡)要添些水,繼續燒。

8樓:東沐霖

木桶蒸飯怎麼蒸?就是將木桶洗乾淨,以後將泡過的公尺直接放到木桶裡面,然後放到蒸鍋上面,密封蓋好,然後開大火珍珠,直到飯熟為止。

9樓:老平海闊天空

我們這蒸飯不需要浸泡公尺,就是在鍋裡燒水開了以後把公尺倒進去,然後用鏟子攪拌,待公尺軟和後用篩子隔起來,然後放到蒸鍋裡蒸十幾分鐘就可以了。

10樓:萊卉

你好,現在有一種機器叫蒸箱,像烤箱一樣的那種,謝謝

1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正解. 公尺泡好(公尺成乳白色.沒透明感即可) 中途翻一下下面的 ,把它打散. 要不蒸出來的公尺 下面的很爛..

木桶飯怎麼蒸

12樓:匿名使用者

木桶底墊一張荷葉,將煮好的飯倒入桶內,上面加炒好的菜蓋上蓋子大火蒸三分鐘搞定

13樓:生活小智慧型萌萌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剛才查詢了一下,木桶飯需要蒸30分鐘左右。木桶飯做法是大公尺用清水清洗乾淨,然後放到容器裡用清水浸泡2小時以上,把泡好的大公尺撈出來瀝乾水分,放到木桶裡,用筷子插幾個洞,然後把木桶放到蒸鍋裡,水開後蒸10分鐘,、把蒸好的大公尺盛到**裡,加入適量的開水拌勻,然後蓋上蓋子,燜8分鐘,把燜好的大公尺重新倒入木桶裡,隔水蒸15分鐘。希望這個回答能幫到您,祝您生活愉快,滿意的話請給個贊,謝謝!

14樓:彭閒

木桶坐水裡,公尺坐桶裡,加水,

木桶飯一般用什麼蒸具蒸

15樓:匿名使用者

1.準備好大公尺bai.

2.準備好三個不鏽鋼的網du兜zhi.

3.拿個大鍋

dao.

煮開一回鍋水.

4.把公尺倒進

去.5.用個兜,要不停攪動答.

6.要不停翻動.

等裡面的公尺都煮白了.

7.撈起來.

8.把裡面的公尺都撈出來.

放在網兜裡

瀝乾公尺水.

9.裡面的公尺湯可以另做它用.

煲滾開來給小孩喝最有營養了.

10.把瀝乾水份的公尺倒在木桶裡.

11.壓實.

用筷子鑽幾個孔.

12.把木桶蓋放上去.

把木桶放在蒸鍋裡.

蒸上半個鐘即可開吃.

16樓:晨曦的臉

竹子,竹子蒸好的飯會很香,一般木桶飯都不是竹子蒸出來的

木桶飯要蒸多久

17樓:生活小智慧型萌萌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剛才查詢了一下,木桶飯需要蒸30分鐘左右。木桶飯做法是大公尺用清水清洗乾淨,然後放到容器裡用清水浸泡2小時以上,把泡好的大公尺撈出來瀝乾水分,放到木桶裡,用筷子插幾個洞,然後把木桶放到蒸鍋裡,水開後蒸10分鐘,、把蒸好的大公尺盛到**裡,加入適量的開水拌勻,然後蓋上蓋子,燜8分鐘,把燜好的大公尺重新倒入木桶裡,隔水蒸15分鐘。希望這個回答能幫到您,祝您生活愉快,滿意的話請給個贊,謝謝!

木桶飯怎麼蒸

18樓:支點的家

準備材料:大公尺:適量、開水:適量、木桶:乙個。

1、大公尺用清水清洗乾淨,然後放到容器裡用清水浸泡2小時以上。

2、把泡好的大公尺撈出來瀝乾水分,放到木桶裡,用筷子插幾個洞,然後把木桶放到蒸鍋裡,水開後蒸15-20分鐘。

3、把蒸好的大公尺盛到**裡,加入適量的開水拌勻,然後蓋上蓋子,燜10-15分鐘。

4、把燜好的大公尺重新倒入木桶裡,隔水蒸20-30分鐘。

5、蒸好後用乙個乾淨無水的容器盛出即可享用。

19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是不是蒸公尺飯?要是的話,你可算碰上我了:

先把大公尺用水浸泡30-60分鐘;再把大鍋上火,鍋中加適量的水,把木通放在水上,把浸泡過的大公尺倒入木通,用飯鏟撥平,上蓋;蒸45分鐘左右;然後倒出大公尺,再往大公尺裡加熱水,不要太多半浸漠大公尺就好;待水被大公尺吸乾後再把大公尺倒入大鍋中蒸至無硬心,即可!

此方法蒸的公尺飯粒粒分離,出飯量高!

20樓:安徽新東方小倪

木桶飯的做法 用料:大公尺、開水1、把大公尺放入大碗中浸泡半小時,讓大公尺吸水膨脹,水不用太多,蓋過公尺粒再高一點就行2、半小時之後,公尺吸水後膨脹,洗乾淨,瀝乾水分就可以用了。3、燒開一鍋水,放上木桶,把泡好的公尺倒入木桶中,蓋上蓋子大火蒸十五分鐘。

4、八分鐘左右,開啟蓋子,用筷子把公尺粒再攪拌幾下,讓上下面的公尺粒更均勻受熱。5、事先準備好一壺開水,15分鐘後,把蒸好的公尺飯倒入乙個大容器中加入開水,再蓋上蓋子浸泡5分鐘。開水的量只要蓋過公尺粒就夠了。

這個步驟的效果就是用熱水把公尺粒悶到半熟的狀態。6、5分鐘後,公尺粒吸水後便會膨脹,可以拿一兩粒用手擠壓看看發脹的狀態,公尺粒外層軟芯有點硬就是最佳狀態了。7、把泡好的公尺粒撈出瀝乾倒入木桶中,用筷子在公尺粒中插一些小洞。

小洞的作用就是便於底下的水蒸氣可以向上排出,使得公尺飯在密閉的木桶裡更容易熟透。8、再蓋上蓋子,大火轉中火蒸20分鐘,蒸20分鐘後,把公尺飯攪拌鬆散,木香濃郁的木桶飯就做好,可以食用了。

木桶飯的由來怎麼蒸才香 木桶蒸飯的做法步驟**

21樓:懷中人

木桶飯  一種很東方化的美食烹調方法.一般會在木桶中加入其它美食.不止外觀令人欣賞,口食也甚好.

是一種很常見的中國式烹調主食的方法.   木桶飯體現的是木、竹的香味,做法一般有以下幾類(以天然木質為例):  一、外觀型:

採用木桶外觀。  採用蒸或者電飯鍋煲的方法做熟公尺飯,蒸好後放入精緻小木桶中即可(一般用金屬盅蒸的方法比較容易成型)。蒸的過程中可以新增天然香料,如荷葉等增加天然的香氣。

特點:高溫蒸出的公尺飯,放入金屬容器中,外麵包著木桶,顯得高檔、乾淨、衛生,又不失天然味道。需要注意的是要定期清理、消毒木桶。

二、香味型:採用木桶的香味。  1、大木桶飯:

材料:一般木桶材料用專門的木料或竹料,木桶一般不密封防水,因為密封用的膠高溫會產生毒素。  做法1:

蒸飯的時候,可以把煮的半熟的公尺撈起來,然後放在木桶裡,然後放入大蒸籠,蒸熟即可,這樣蒸出來的飯,就具有天然木香味,也可以在水中增加一些如荷葉等天然香料,增加公尺飯的香味。  做法2:用電飯鍋或其他方法做好公尺飯,趁熱放入乾淨的大木桶中,外面做好保溫,這樣也能出天然木香味。

特點:天然木香味濃,可體現傳統的工藝。需要注意的是:

第一種方法要定期更換木桶,因為木桶高溫後,天然氣味會越來越少。第二種方法公尺飯於木桶直接接觸,則要做好木桶的清潔消毒工作,定期更換。  2、小木桶飯:

小木桶飯是比較精緻的木桶,中間一般有金屬盅用來盛公尺飯。  材料:專門的木料或竹料,木桶一般不密封,因為密封用的膠高溫會產生毒素。

做法:將公尺和水按照比例放入金屬盅裡,放入小木桶,連同木桶一起上蒸籠。這樣蒸出來的公尺飯具有較濃的天然香味,但長期使用,木桶天然氣味也會減弱。

特點:香味濃厚,高溫蒸的木桶乾淨衛生。需要注意的是:

如果沒有金屬盅,直接用木桶盛飯,食物及油漬會浸入木質,清理困難,長期使用木質會變質、變色。木桶也不可能定期更換。所以,這種做法是不正確的。

有金屬盅的做法也要做好木桶的清潔消毒工作。

22樓:

食材主料

大公尺600g輔料水

1000ml

步驟:1.準備好大公尺.

2.準備好三個不鏽鋼的網兜.

3.拿個大鍋.煮開一鍋水.

4.把公尺倒進去.

5.用個兜,要不停攪動.

6.要不停翻動.等裡面的公尺都煮白了.

7.撈起來.

8.把裡面的公尺都撈出來.放在網兜裡.瀝乾公尺水.

9.裡面的公尺湯可以另做它用.煲滾開來給小孩喝最有營養了.

10.把瀝乾水份的公尺倒在木桶裡.

11.壓實.用筷子鑽幾個孔.

12.把木桶蓋放上去.把木桶放在蒸鍋裡.蒸上半個鐘即可開吃.

求 木桶飯,竹筒飯的做法。最好是詳細點,謝謝

遍地竹林的阿里山區,竹筒飯為其特色小吃,尤其廣為當地鄒族族人所運用 傳統的做法是以桂竹的竹筒內裝生糯公尺,再以高麗菜或山酥塞住筒口後炭烤,一會即可聞到濃濃的竹香,待烤熟後即撥開竹筒,長條的白飯外圍裹著一層透明的竹膜,桂竹的清香混合著飯香撲鼻而來,香嫩可口。若配上阿里山特產哇沙公尺加醬油的沾醬,即是風...

菠蘿飯是蒸的好吃還是炒的好吃,菠蘿飯是蒸的好吃還是炒的好吃

炒菠蘿飯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清真菜 青少年食譜 健脾開胃食譜 增肥食譜 口味 酸甜味 工藝 熟炒 炒菠蘿飯的製作材料 主料 公尺飯 蒸 250克 輔料 蘋果100克,鴨梨100克,香蕉100克,菠蘿100克,葡萄乾50克,梅子50克,桃50克,金糕50克,麵包50克 調料 白砂糖100克,雞...

急求木桶飯的詳細做法,最好詳細一點,

木桶飯體現的是木 竹的香味,做法一般有以下幾類 以天然木質為例 一 外觀型。採用木桶外觀。採用蒸或者電飯鍋煲的方法做熟公尺飯,蒸好後放入精緻小木桶中即可 一般用金屬盅蒸的方法比較容易成型 蒸的過程中可以新增天然香料,如荷葉等增加天然的香氣。特點 高溫蒸出的公尺飯,放入金屬容器中,外麵包著木桶,顯得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