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工作押金的問題

時間 2022-09-28 13:30:03

1樓:釣魚佬老頭

單位收取押金的行為是違法的,按勞動合同法第八十四條規定,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扣押勞動者居民身份證等證件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退還勞動者本人,並依照有關法律規定給予處罰。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以擔保或者其他名義向勞動者收取財物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退還勞動者本人,並以每人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的標準處以罰款;給勞動者造成損害的,應當承擔賠償責任。

勞動者依法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用人單位扣押勞動者檔案或者其他物品的,依照前款規定處罰。

你可以到勞動執法監督部門投訴,他們會為你做主的。

-------------------------------------------

勞動執法監督部門、和勞動仲裁部門是不同的,如果都不受理,請他們出具書面材料認定不受理,你只有到法院訴訟。

2樓:

關鍵不是超過1年,只要你有收據,隨時可以索回押金。

3樓:匿名使用者

暈 沒聽說過上班還要收押金的

應該是不合法的

找法律達人諮詢一下把

4樓:匿名使用者

企業不能收取個人押金。《勞動合同法》有明文規定。

5樓:舒夢

多找幾個人多去幾趟,讓他們重視重視~~~

關於工作的問題,急,關於工作的問題,急

讓我說,在沒有找到新的工作之前,最好先在公司幹著.邊工作,邊找較合適的工作較好.你可以這樣給經理回簡訊 謝謝經理的關愛,明天就去上班 關鍵是要搞清楚,你為什麼不喜歡這份工作,我想你自己是有想法的,但是這個想法是需要反覆分析的,看看是不是真正站得住腳。我覺得雖然現在的大學生都很難找工作 但是也不是都找...

關於工作的問題,急急急,關於工作的問題,急急急。

兄弟訴我直言 從頭到尾我看到的只有你的抱怨,你說得對,考公務員也好 事業編也好,那都不是唯一的出路,可能是家長在有些問題上沒能尊重你的想法,但是話說回來,他們的出發點都是好的,都是希望你能有乙個好的發展。另外 你自己都說不知道幹什麼,家人只能給你做決定了,做為乙個剛畢業的年輕人,不要一味的靠別人,應...

工作服要交押金嗎,酒店工作,服裝需要交押金麼?

上海笙銘律師 收取工作服押金是違法行為,可以去勞動監察大隊投訴 法律依據 勞動合同法 用人單位不得扣押勞動者證件和要求提供擔保 用人單位招用勞動者,不得扣押勞動者的居民身份證和其他證件,不得要求勞動者提供擔保或者以其他名義向勞動者收取財物。 有些公司是要交工作服押金,但是一般是從工資里扣除行了。 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