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工作辦理戶口的問題,關於工作遷戶口的問題

時間 2022-03-31 19:25:09

1樓:陌生人

應屆畢業生的戶口應當隨畢業派遣而定。

如果你畢業分配至哈爾濱的單位工作,戶口也應當遷至當地落戶。

當你在單位辦理了轉正定級手續後,即取得國家幹部身份,戶口及人事關係已經確定的屬於當地(即:不存在改派的情況)。

外地戶籍國家幹部如果想調入北京市的話,應當通過北京市人事局辦理幹部進京手續,取得進京指標後才能夠進京。(具體政策可以向北京市人事局幹部調配處諮詢)當然,也可以通過人事部辦理進京。(如果你的接收單位是在京**單位的話)

樓上朋友的回答有誤:

1.知青子女回京屬於特殊時期的特殊政策,你並不屬於此情況;

2.北京生源在外地院校畢業後,除非向你一樣在外地找工作,否則,其戶口都將回京;

3.解決夫妻倆地分居需要分居在5年以上才可以申請,你肯定也不想等那麼久;

4.如果要投靠父母,則需要證明你為父母的獨生子女,且父母均達到法定退休年齡,你肯定還是不想等那麼久。

2樓:

如果你家是北京的,以後回遷問題不大,你想,當年很多知青以及其子女不都遷回北京了嗎,現在北京學生外出上學畢業不都可以回京嗎?退一步講,就算暫時不能回遷,以後和北京女孩結婚不就又可以遷了嗎?

如果你決得這個工作還不錯,就不必太在意北京戶口。

當然,你最好事先問問北京市戶籍部門。

但是,戶籍制度會越來越鬆的。

關於工作遷戶口的問題

3樓:曉野亦道可

1、現在人才流動對戶口沒有限制,你想通過在武漢找工作遷戶口不太容易。

2、既然你的戶口已經遷回荊門,遷回的方式也是符合規章要求的,所以已成為既成事實,你要以忘記辦戶口託管等原因,想遷回武漢是不太可能的,只能重新遷到武漢去。

3、想重新遷到武漢要符合武漢當地的戶口遷移條件,說實話這樣的話都要花費不少的錢。我不是武漢人,但憑我在戶籍部門工作的經驗來說,一般要有以下幾種方式:

(1、投資產業,很多錢,個個地方不同,鑑於你剛找工作,多少我就不說了。

(2、購房,同上,如果你比較有錢,可以考略,6、70平公尺就可以。

(3、上學,你已經畢業了。現在上學有的也不辦了。

(4、就業,你可以和你的單位聯絡一下,不過99%都不給辦戶口,頂多是個臨時戶口。除非你是高階人才,而一般高階人才流動性行大,才不用戶口把人套死。而且,單位給你辦戶口,該花的錢一分也少不了,只不過是單位拿罷了。

4、最後,建議如果你十分想將戶口遷到武漢,或者有必須遷的原因,比如看上的女孩要找武漢的老公!你還是買房吧,讓家裡想想辦法,有了首付先,慢慢供,最後還落乙個房子。60平公尺在武漢也就30來萬吧,如果你的單位給辦戶口,你的年薪也得有10多萬,跟買房差不多。

投資不說,上學也不讓辦了,現在只有買房。

也有一些上不了席面的辦法,你要能辦,我不說你也能想到。

4樓:未來法律

那不叫公司遷戶口,那叫公司變更註冊位址

當企業要擴大規模,遷徙了公司註冊位址之後,首先第一件事就要第一時間去工商局辦理公司註冊位址變更手續。否則,等工商局查出來的時候,就會認為企業是異地辦公,並處以罰款。變更公司註冊位址流程和註冊公司流程差不多

新辦公地點的產權證影印件(產權為企業加蓋單位公章,產權為個人每頁簽字);

新註冊位址的租房合同原件、租房發票(發票至少開3個月,如果產權是個人的,需要到街道辦事處代開);

企業未變更位址的營業執照正本和副本的原件;

稅務登記證正本和副本的原件;

組織機構**證的正本和副本原件;

公章、財務章、企業法人人名章;

銀行開戶許可證原件。

二、變更公司註冊位址流程

打工商局**約號(約變更號)

網登做材料、交件

到工商局領取變更後的營業執照

到質量監督局進行變更組織結構**證、ic卡,記得帶上公章

到稅務局辦理稅務登記證

到開戶銀行辦理銀行開戶許可證

望採納!

5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地方的戶籍政策是不一樣的,廣州規定只要是有學士學位以上的證書,在廣州就業的大學以上的畢業生,都可以落戶廣州,武漢的政策就不清楚了,你可以在武漢的公安**查一查。

6樓:霄罄

其實戶口在**我覺得都不是很重要。

如果要籤,現在要看你公司願意接你的戶口不。如果願意就好辦了,讓公司出證明,在公司當地判處所辦準遷證,然後回老家辦戶口遷移證,然後再回武漢上戶就好了。

7樓:戰場上的兒童節

武漢公司有能力落戶就落戶

沒能力就放在荊門

跟你的學生時代完全沒有關係了

8樓:乙個不太紅的博主

這個 你要具體問當地派出所,告訴你的情況,讓後他會告訴你怎麼做!

關於工作就職後,戶口等關係辦理問題!

9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的戶口和檔案還是先落回原籍,(剛才網上看到,畢業後戶口落在外地的人才市場,現在想回原籍,卻回不去了,很是麻煩)。

社保的事,還要看廣東那邊的政策和所在企業了。一般戶口不在當地,社保會有區別對待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戶口不用管他,社保與戶口沒有關係。所以只要安心工作,單位會按時給繳社保。

11樓:匿名使用者

戶口先不動。要求單位為你辦理社保。

關於換工作後戶口遷移的問題

12樓:桂花榴蓮糖

檔案和戶口並不是說一定要一起調動,兩個一起調動的話只是為了方便當地社會及治安各方面的管理,你可以直接帶上你的工作單位證明到現戶籍隨在地的公安機關辦理戶口遷移,然後到b地區的公安機關辦理落戶登記就可以了,祝你好運!

13樓:無名師傅

戶口是公民的身份檔案,涉及公民的福利、待遇等切身權益,也關係著公民辦理各項事務。因工作關係,要不要遷移戶口,完全由本人決定。如果因工作原因遷移戶口進入單位的集體戶,換了工作單位之後,確實存在戶口必須跟隨遷移的問題,而戶口的遷移,基於各地遷入政策的規定,如果不是完全戶口遷移政策,確實是有些麻煩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現在的事情和你一樣的,我已經辦理了改派,拿新的報到證去戶口所在地遷戶口,還是不給遷,說一定要接收地的戶口準遷證,我都鬱悶死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b不 準你 遷,就 不能 動,戶口和 檔案不是一碼事

關於戶口的問題

16樓:

戶口應該是回到原籍去了啊,如果不在大學了,就不是集體戶口了,就不是北京戶口了。

不是北京戶口可以落戶北京,只不過要辦外來人員在北京居住的乙個暫住證,最好還要有工作才行。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除非他在北京有工作

急急急急!!!關於戶口辦理的問題:

18樓:求知

現在的社會 一般老百姓 辦事就是難 要你這事落在哪位領導 身上那就不是問題了~ 乙個招呼 乙個**就解決~~ 再退一步說 就是老百姓去辦 遇到問題 辦事人員 為什麼不能給乙個明確的該怎麼辦的程式? 感嘆啊~~ 這就是社會~ 多的也沒心思說了 希望樓主的事 能順利辦成~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是一名戶籍警

對於你的問題我有一點要說!

現在有的地方對於一方是集體戶口的可以有權拒絕辦理孩子的戶口(北京除外),

不知道你的集體戶口是工作的集體戶口還是學校的集體戶口。

如果可以遷回原籍地辦理可以辦理戶口回遷最好,不過你說你老家說你的戶口不在計畫裡,這句話說得很模糊。我不太明白。戶口落回原籍後,當地是無權拒絕你辦理計生證的正常理由。

如果是沒有領准生證就生育乙個孩子,當地**有權對雙方各徵收五百元的罰款。

對你的補充問題我只可以這樣說了,如果你們真的是第一胎就出現這樣的情況的話,真的有哪個計生辦向你追繳罰款.你可以責問他們,為什麼我合法的生育你們不管,而當出現的問題需要罰款時就可以來找我,這是分明是某些單位的不作為所致.

20樓:鵬

出生戶口乙個月後辦理不要交罰款的,其實是沒有關係的孩子沒有出生證麼?

按道理只要有出生證,到計畫生育辦公室蓋章和戶口所在地居委會蓋章就可以辦了的

這是江蘇的做法,不知道你們那邊是不是這樣的

21樓:撥雲見日

怪了 第乙個孩子還辦不上 沒有准生證 是比較麻煩的 必須交罰款

出生戶口乙個月後在辦要交罰款的嗎?這個不交 我們這裡是3個月之內必須辦 你的醫院出生證明 辦了嗎 那裡也要准生證的 你這個問題真是很複雜。

2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可以遷回原籍地辦理可以辦理戶口回遷最好,不過你說你老家說你的戶口不在計畫裡,這句話說得很模糊。我不太明白。戶口落回原籍後,當地是無權拒絕你辦理計生證的正常理由

23樓:森元斐真媚

如果在哈爾濱有親屬的話,你可以將你的戶口遷移到親屬的戶口上。先到哈爾濱的戶政部門申請準遷證,拿到準遷證後,你就可以到你現在的戶口所在地辦理戶口遷移了。辦準遷證最好還是託一下關係,或許能好辦一些。

關於工作的問題,急,關於工作的問題,急

讓我說,在沒有找到新的工作之前,最好先在公司幹著.邊工作,邊找較合適的工作較好.你可以這樣給經理回簡訊 謝謝經理的關愛,明天就去上班 關鍵是要搞清楚,你為什麼不喜歡這份工作,我想你自己是有想法的,但是這個想法是需要反覆分析的,看看是不是真正站得住腳。我覺得雖然現在的大學生都很難找工作 但是也不是都找...

關於工作的問題,急急急,關於工作的問題,急急急。

兄弟訴我直言 從頭到尾我看到的只有你的抱怨,你說得對,考公務員也好 事業編也好,那都不是唯一的出路,可能是家長在有些問題上沒能尊重你的想法,但是話說回來,他們的出發點都是好的,都是希望你能有乙個好的發展。另外 你自己都說不知道幹什麼,家人只能給你做決定了,做為乙個剛畢業的年輕人,不要一味的靠別人,應...

關於工作押金的問題

單位收取押金的行為是違法的,按勞動合同法第八十四條規定,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扣押勞動者居民身份證等證件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退還勞動者本人,並依照有關法律規定給予處罰。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以擔保或者其他名義向勞動者收取財物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退還勞動者本人,並以每人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