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敏洪高考考了4年才考上大學,那麼對此有什麼看法呢

時間 2021-05-13 00:21:30

1樓:您的呢

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目標,每個人對於成功的定義不同,每個人看待高考的態度也不同,當一個人將高考作為一個進入自己理想通道的大門,並不是因為是高考而去高考,因為必須要高考而高考的話,那麼他可以為了自己的理想去奮鬥,一直為之努力。

俞敏洪作為新東方的創始人,我們看到了他的成功。我們也知道任何一份成功的背後,都是需要堅持的,所以在創立新東方並且獲得成功的過程中,他一定經歷了很多我們常人難以去克服的困難。那麼這樣的毅力,我們可以從他堅持4年高考而只為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學而看到,他是一個可以為了一件事情而去不斷付出努力的人,這也是他成功的一個祕訣。

畢竟有很多人在困難面前會選擇退縮,也許在成功的前一秒就放棄了。

有很多人會不太理解俞敏洪的這種做法,也許覺得沒有這個必要,有很多人在高考時都會與自己的目標失之交臂,但是很多人會選擇去上自己並不是很理想的學校,他們不想重讀高三,他們不想或者是不敢去再參加一次高考,面對旁人的流言蜚語,那何況俞敏洪參加了四次呢,可見他有足夠的勇氣與膽量去挑戰自己。他要面對的是再次失敗的可能,他要思考如果這次又沒考上,是該選擇來年再戰還是就此放棄,所以他也許高考對於他來說是無止盡的,他在為一些未知的東西在不懈努力,他要去扛住前面幾次的失利帶來的壓力和挫敗感。

所以我們關注不應該是俞敏洪參加四次高考的數量之多,我們更應該關注的是他參加四次高考背後折射的他身上的一些珍貴的品質。參加4次高考並不是所有人都可以承受都可以做到的。

2樓:南方小潤

說實話我是真的很佩服這樣的人,我是一個特別懦弱的人,只要失敗一次我就很難鼓起勇氣再去嘗試了。俞敏洪之所以獲取成功,就是因為付出了比常人更多的努力。

通過這個故事,我們應該明白一個道理,那就是沒有一個人的成功是隨隨便便的,如果你心裡有了自己想要堅持做的事情,不要害怕失敗,多嘗試幾次,你早晚會抵達自己的目的地。

3樓:忽然淚滴成形

我覺得他的心態很好,能夠堅持不懈,向著自己的目標去追求,他在年輕的時候儘自己所能,沒有被失敗打敗,能夠堅持自己的夢想持之以恆,所以他才有現在的成功。

但是他們的那些經歷,也是因人而異的,主要是看你有沒有那樣的心態和能力,我覺得年輕的時候努力不要讓自己留有遺憾就好。

4樓:小喵情感論

大多數人應該都沒有這個毅力花這麼長時間去考大學。俞敏洪能用這麼長時間來考自己想上的大學就說明他挺有毅力的。你可能一些人覺得要花這麼長時間沒有必要,但是對待一個自己非常想得到的東西,花再長時間去得到都是值得的。

5樓:碩陽人福

其實我覺得俞敏洪他花了4年的時間才考上了大學,我覺得他這樣的人確實相當努力,因為他知道在當時的那個年代只有努力讀書才有可能讓自己在將來有所成就,他確實也是做到了他再也不用過上那種臉朝黃土背朝天的生活,真的是很有這個前瞻性眼光

6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四年才考上大學,可以說這也是非常需要毅力的,面對前幾次的失敗的,壓力自然越來越大,同時還有面對家人的期待與身邊的人的嘲笑。一般人絕對做不到。但是面對自己嚮往的大學,拼盡全力去追求,去拼搏,值得我們學習。

7樓:小盧露露

每個人的看法不一樣,有一些覺得為了自己的夢想付出一生的時間去追求都是有意義的,但是有一些人覺得人生還是要往前看,認為不論成敗高考經歷一次就可以了,每個人的人生態度不一樣,雖然四年 才考上了大學,但是並不影響俞敏洪成為一個優秀的精英人才。

8樓:醬子齒

我認為俞敏洪的成功不是偶然,他既使沒有創辦新東方,那麼他在別的地方也有可能會很成功。為什麼呢,因為他特別能堅持,特別有耐心。而且他不是一個特別看重面子的人,同時又很有主見。

俞敏洪本來的成績就很優秀,還能一次又一次地參加高考,只到成功。還有他從教書的北大離開,去辦看不到希望的培訓班,這種勇氣是很罕見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俞敏洪呢,我也瞭解過他的故事,他之所以4年才考上大學,主要是他不想放棄,我感覺他的選擇是對的。因為在那個年代,只有讀書才有可能讓自己有一個好的工作,因為那個年代他們的工作是分配的,如果不好好讀書,那麼有可能還是一個生產隊的農民。

10樓:一個****

俞敏洪考了四年才考上理想的大學,我覺得他真的很有毅力。同時,為了夢想而奮鬥,他可以花四年的時間去孜孜不倦的學習,我們又有何資格妄加言論和否定呢?所以,我覺得更要學習他這種奮發圖強的精神,號召當代所有年輕人都向他學習。

11樓:被時間慫恿

覺得俞洪敏還是蠻有毅力的。很多人都是考一兩年就放棄了,他能夠考四年去考一所自己心儀的大學,也確實是非常有耐力的。和我從小長到大的一個女孩兒,也是連考了四年才考上了自己想要上的大學。

現在工作也非常不錯,工資也挺高的。高考還是能夠改變人的命運的。

俞敏洪經過幾次高考才考上北大?

12樓:忘不了的三

3次。俞敏洪出生於2023年10月,在江蘇省江陰市第一中學上高中。兩次高考失利後,於2023年考入北京大學西語系,期間患病(肺結核)休學一年,2023年北京大學畢業,然後留校擔任北京大學外語系教師。

俞敏洪前兩次高考考了多少?

13樓:

俞敏洪參加了2023年的高考。俞的目標是江蘇省常熟市地區師專。當時常熟市地區師專外語錄取分數線是38分,俞的英語只考了33分,別的幾門也考得不好。就這樣,第一次落榜了。

2023年的高考又開始了。俞敏洪報了名。這一年的高考,俞的同學中有兩名考上了。俞的總分過了錄取分數線,但英語只考了55分,而常熟師專的錄取分數線變成了60分,結果再度落榜。

2023年的高考開始了,英語考試時間是兩個小時,俞敏洪僅僅用了40分鐘就交了卷。分數出來以後,俞敏洪英語考了95分。五門功課總分是500分,俞敏洪考了387分。

當年,北大的錄取分數線是380分。8月底,俞敏洪拿到了北京大學的錄取通知書。

俞敏洪高考考三次幾歲了?

14樓:菲律賓英語遊學

俞敏洪高考第三次是18歲。

俞敏洪,2023年,出生於江蘇省江陰市夏港街道葫橋村的一個普通的農村家庭裡。

2023年,俞敏洪初中畢業,畢業後並沒有上高中,而是回農村去了。

2023年,高中畢業於江陰市夏港中學,同年,參加高考落榜。

2023年,第二次參加高考再次落榜,之後俞敏洪上高考補習班,並報考北京大學。

2023年,第三次參加高考,順利考入北京大學西語系,這次高考的英語成績是93分。

俞敏洪高考數學考了四分 這成績怎麼上北大

15樓:匿名使用者

俞敏洪[1]出生於2023年10月,在江蘇省江陰市接受中小學教育。於2023年考入北京大學西語系。期間患病(肺結核)休學一年,2023年從北京大學畢業,留校擔任北京大學外語系教師。

2023年9月,俞敏洪從北大辭職,進入民辦教育領域,先後在北京市一些民辦學校從事教學與管理工作。 2023年11月16日,俞敏洪創辦了北京市新東方學校,擔任校長。從最初的幾十個學生開始了新東方的創業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