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抓泥鰍或鱔與魚,怎麼捉泥鰍鱔魚和龍蝦

時間 2021-05-13 00:19:25

1樓:

用迷魂陣!

我們這常用的方法。

我家有親戚這樣抓的很多啊!非常多!

或者有中網子 很長 像管道 不遠就有個口

那樣抓的很多的!!在河裡 今天晚上放上明天去取,保證收穫很大

2樓:匿名使用者

抓魚的辦法可多了。第一用網捕:網有璇網、粘網、抄網、圍網、抬網。

不一而足。第二電魚:用上千伏的高壓小電流。

第三藥魚:下藥必須對魚有害對人無害的藥物,如核桃青皮,煉金的毛沙等;第四釣魚;第五摸魚,適用水淺的地方。

3樓:小月大餅

我知道黃鱔的抓法,我上小學的時候就開始弄了.用手握是不好握的,很滑.得用中指和無名指夾.

如果是捕撈,方法有這些:下籠子.釣.叉.繩扣.方法很多很多啊.

4樓:

用一竹簸箕之類的東西,在裡面放上打碎的貝殼或者魚的內臟,放在有泥鰍的地方,過一會,等它門來了,一提起,

如果一對一的話 用手從它兩面的水底 包圍 迅速收攏 由於它很滑,所以,可用稻草等的葉子來抓在手上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在海浬,江河裡當然選用捕魚的船了,一張大網撒下開著船捕撈.

如果是在池溏裡,先在放水閘加上一張網,把水放掉去捉了.

在小河,小溪裡最好用電魚機來電,這樣魚魚就會慢慢浮上來.如果沒有電魚機的話就用網捕,竹簸箕撈.

關於捉泥鰍或鱔這種很滑的魚最好用竹簸箕撈.還有就是用魚叉.如果要用手捉的話就得有點技巧,泥鰍不要用手大力抓,一見到它就要雙手合十迅速收攏連泥一起撈上岸.

鱔就有點不同,手一抓住馬上抱上岸,你越用力就越握不了,特別是又長又大的白鱔,因為太滑了.

現在為什麼用地籠捕捉不到泥鰍和黃鱔這到底怎麼回事?

6樓:向天致信

抓不到黃鱔的原因有這幾點(泥鰍同理):

1、水不能過肥。

2、水不能過深。

3、不能把黃鱔籠直接往水裡扔。

4、放籠的時間一定要把黃鱔籠上下拉開。

5、不能直接把黃鱔籠放到草上面。

6、蚯蚓不能夠直接放到籠裡。

7、沒黃鱔的地方也就不要下籠了。

下籠的方法:

1,把黃鱔籠整理好洞口向裡面才對,準備好蚯蚓,蚯蚓最好是自己挖的越大越好。把蚯蚓用熱灰弄死後裝入紗網裡(千萬不要把蚯蚓身上的灰弄掉了),

2,裝蚯蚓的紗網貼在黃鱔籠的上面(有泡沫的一面)封好紗網的口。

3,就是要放籠子了,放籠子的時間在天黑前一兩個小時即可,籠子最好是要放到有水草的地方,把水草拔乙個籠子大的洞再把籠子放到水草的洞裡,一定要把籠子撐開上下不能幷在一起。

4,用點水草把籠子蓋住,最主要是要把蚯蚓泡在水裡黃鱔才能聞到蚯蚓的味道才會來。

5,就等待收籠了,收籠的時間在天黑後兩個小時後就可以開始收(一般在第二天早上收最好)。只要那裡有黃鱔的話這樣效果會很好。

7樓:匿名使用者

少了…環境被破壞…我們這也沒有了以前多的很

怎麼捉泥鰍鱔魚和龍蝦

8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不要一起養bai殖。 鱔魚可能吃du龍蝦的卵zhi,而龍蝦也可以吃到鱔魚的卵dao,專同時因為泥鰍生性比較活躍,屬也會影響到黃鱔和龍蝦的生長繁殖,所以它們三個的生活習性有所不同,不能互助,所以不適合養殖在一起,否則會影響三個物種的繁殖產量。

河裡怎麼抓泥鰍,河裡怎麼捉泥鰍和魚

1 選擇好小河溝,一般選擇農村灌溉實用的小溝渠,不能去大河,很危險。2 在河汊處將河溝的一段堵起來如附圖所示,在河汊處將河溝的一段堵起來 用樹木 泥土等 3 在河溝的下游用細網攔住,如附圖所示,在河溝的下游用細網攔住 專門讓乙個人去操作 防止魚兒順水跑掉。4 排乾河水 先把除泥鰍外的小魚捉完,等待河...

晚上抓泥鰍用什麼燈,抓泥鰍辦法有幾種

有種可以戴在頭上的電池照明是發白的那種燈聚光性很大而且照明性也很強的 用頭燈最好,不僅電力持久,而且照明度也很高 還很方便,便於攜帶,聚光性也很強大,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到你,望採納 有一種可以戴頭上的電池燈,可以解放雙手做事情,很合適用於你說的情況。晚上只要能看到泥鰍,不管什麼燈都行。白貓黑貓捉到老...

冬眠的泥鰍鱔魚,到什麼溫度出來,冬天抓泥鰍黃鱔有啥好辦法

福州嘿漫網路科技 泥鰍敏感,尤其是對氣候敏感,西歐人對它們都有另外一種稱呼 氣候魚 冬季寒冷,水體乾涸,泥鰍便鑽入泥土中,依靠少量水分使 不致乾燥,並全靠腸呼吸維持生命。待第二年水漲,又出外活動。泥鰍對水溫的變化相當敏感,當水溫下降到15 以下時,其食慾減退,生長緩慢。當水溫下降到6 以下,泥鰍便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