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俞敏洪能上北大,為什麼俞敏洪能上北大 5

時間 2021-05-13 00:20:25

1樓:匿名使用者

先想想為什麼要上北大?上了北大就意味著你將來能掙錢?還是說你想混科研。

2樓:夏夜不懂秋的悲

當然不可以,北大那是相當歧視外地學生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考了三年,貴在堅持啊

俞敏洪上北大時學的是北大的什麼專業?

4樓:匿名使用者

俞敏洪[1]出生於2023年10月,在江蘇省江陰市接受中小學教育。於2023年考入北京大學西語系。期間患病(肺結核)休學一年,2023年從北京大學畢業,留校擔任北京大學外語系教師。

2023年9月,俞敏洪從北大辭職,進入民辦教育領域,先後在北京市一些民辦學校從事教學與管理工作。 2023年11月16日,俞敏洪創辦了北京市新東方學校,擔任校長。從最初的幾十個學生開始了新東方的創業過程。

5樓:流浪者之歌

英語系,後來留校當了幾年教授。

6樓:匿名使用者

俞洪敏不是從北大辭職,而是因為在校任職期間在外面兼職被人舉報所以被北大開除了,學的是英語專業!

7樓:匿名使用者

北大西語系80級(80年9月入學)

俞敏洪:為什麼上了北大,我反而自卑起來

8樓:勢桖曼

因為當時英語人才極為匱乏,優秀人才大都選擇出國或進入外企。而學習較差的只能進教育行業了。 當然北大差的學生也差不到哪兒去。瘦死的駱駝比馬大啊

俞敏洪真的經歷了三次高考才考進北大的嗎

9樓:匿名使用者

人物經歷

2023年, 出生於江蘇省江陰市夏港街道葫橋村;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特的自傳上寫得是;是不是真的就不一定了;現在的社會誰都不能信;信自己才是最有前途的;

寧可相信世上有鬼;也不能相信人類的臭嘴!

人卑言輕;你成名了也可以忽悠;而且想咋吹咋吹!

11樓:匿名使用者

他自己這樣說的,80年考上,中間還生病休學一年,85年畢業·

俞敏洪經過幾次高考才考上北大?

12樓:忘不了的三

3次。俞敏洪出生於2023年10月,在江蘇省江陰市第一中學上高中。兩次高考失利後,於2023年考入北京大學西語系,期間患病(肺結核)休學一年,2023年北京大學畢業,然後留校擔任北京大學外語系教師。

俞敏洪被北大開除過嗎?

13樓:藝人醉紅塵

2023年,俞敏洪患上肺結核,休學一年。

2023年,正式於北京大學畢業,之後留校任教。

2023年,由於美國開始對中國緊縮留學政策,留學生的人數大幅減少。環境變化之後,為了賺錢,俞敏洪約王強等同學在校外辦班開始賺課時費。

2023年,北京大學對俞敏洪的創收行為很不滿,給予了處分,在列舉處分理由中,其中之一是,打著北大的名義私自辦學,影響了教學次序,後因壓力過大辭職。

14樓:匿名使用者

俞敏洪大學畢業後留校任教,因為在校外辦英語培訓班,結果被北大開除了。

俞敏洪是被北大開除的嗎

15樓:細雨追風

因為在北大以外的培訓班上課搶了北大的生員,被給了一級處分,壓力太大辭職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cctv2。俞敏洪自己承認被開除的。

17樓:筇杖

沒有被開除。

俞敏洪曾經因肺結核在北大休學一年,因此他在北大一共上了5年才畢業。但絕對沒有被開除。我們08屆開學典禮上的校友代表就是他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他得到處分之後覺得很丟人,就自己把工作辭了。

19樓:安偉

不是,他來我們學校名家講壇辦過講座,不過他是他們班的倒數的學生,還常掛科。絕沒被開除啊

20樓:樹熙倪鴻煊

俞敏洪大學畢業後留校任教,因為在校外辦英語培訓班,結果被北大開除了。

愈敏洪當時為什麼那麼執著就考北大

21樓:匿名使用者

三次高考

第一次:複習了10個月左右的高中課程之後,俞敏洪參加了2023年的高考。當時的錄取分數其實很低,他報考的常熟市地區師專外語錄取分數線是38分,俞敏洪的英語卻只考了33分,別的幾門也不理想。

第二次:高考失利之後,俞敏洪沒有特別失望,家裡人也沒有給他什麼壓力,反正不行就在農村幹活。俞敏洪在家裡開手扶拖拉機,插秧,割稻,後來去大隊初中當了代課老師。

2023年,俞敏洪再次參加高考,他的總分過了錄取分數線,但英語只考了55分,而常熟師專的錄取分數線變成了60分,結果再度落榜。

第三次:2023年的高考開始了,英語考試時間是兩個小時,俞敏洪僅僅用了40分鐘就交了卷。俞敏洪的英語老師大怒,迎面抽了俞敏洪一耳光,說你一個人有希望考上北大,結果你自己給毀了。

他認為俞敏洪這麼快就交卷,肯定沒有考好。但是,俞敏洪確實只需要40分鐘。

高考分數出來以後,俞敏洪的英語是95分,總分387分。當年,北大的錄取分數線是380分。填志願的時候,老師對俞敏洪說,如果你想上北大,語文一定要及格,不然北大不會要你,但俞敏洪的語文是58分。

俞敏洪不敢下筆填北大,還是老師幫他填的志願。

2023年8月底,俞敏洪的同學們幾乎都拿到了錄取通知書,他卻什麼也沒收到。按常規,北大是第一個發錄取通知的,老師就說俞敏洪大概沒戲了。這時候,俞敏洪真的特別難受。

有一天俞敏洪和媽媽在地裡種菜,大隊的人找到俞敏洪說縣裡有**來。

俞敏洪急忙跑過去,縣教育局長對俞敏洪說你的錄取通知下來了。俞敏洪問他是哪個學校,他故意說自己不知道。俞敏洪拿到通知書一看是北京大學,當時就樂瘋了,和兩個考上大學的同學一起,像范進中舉一樣跑到馬路中間又蹦又跳,連大卡車都停下來了。

北大經歷

俞敏洪在訪談時

在北大,俞敏洪是全班惟一從農村來的學生,開始不會講普通話,結果從a班調到較差的c班。在多數人眼裡,俞敏洪屬於沉默寡言被別人冷落的後進生,別人津津樂道的愛情對他來說卻完全真空。“北大5年,沒有一個女孩子愛我。

”他說。因此,孤獨、耐心、堅韌……所有磨練人的品性他都一一具備了。他說對愛情的飢渴使他“見到任何一個女孩都想撲上去”。

顯然是誇張之說,但依然貼切地描述了他那時的心境。

在北大的四年裡,俞敏洪把每天的時間都放在讀各種各樣的文學、哲學、社會科學和其他一些我能讀懂的自然科學著作上。四年畢業的時候,我讀了大量的書,英語書反而成了其次的東西。所以俞敏洪在北大的四年,英語學得非常糟糕。

分班時,50個同學分成三個班,因為我的英語考試分數不錯,就被分到了a班,一個月後,我就被調到了c班。c班叫做“語音語調及聽力障礙班”。大三的一場肺結核使我休學一年。

2023年從北京大學畢業,留校任外語系教師。大學畢業時,俞敏洪的成績依然排在全班最後幾名。但是,當時他已經有了一個良好的心態。

俞敏洪知道我在聰明上比不過同學,但是俞敏洪有一種能力,就是持續不斷地努力。在任教期間,俞敏洪第一次愛情邂逅了愛情,據其本人回憶,那是2023年3月26日的晚上9點,那時他的身份是北大一名英語教師。

由於在外做培訓惹怒了學校,當時北大給了他個處分。他覺得呆下去沒有意思,只好選擇了離開。那時是在2023年底,他即將邁向而立之年,走出北大成了人生的分水嶺。

“北大踹了我一腳。當時我充滿了怨恨,現在充滿了感激。”俞敏洪說,“如果一直混下去,現在可能是北大英語系的一個副教授。”

這些幸運和不幸,都在北大降臨於他。但俞敏洪並沒有就此消沉,也沒有逆來順受,而是毅然選擇離開。這就是北大精神,這就是北大精神造就的“叛逆”。

俞敏洪為什麼高考分數

22樓:嘉表

你好。專業錄取分數線的意思是這樣的。由於每一個專業的錄取都會自然形成錄取最高分、錄取最低分,通常將某個專業的錄取最低分數稱之為專業錄取分數線,簡稱專業線。

因此在若干條專業線中同樣會有最高分的專業線,或最低分的專業線;而通常又將最低分的專業線定之為學校錄取最低分數線,簡稱校線。

每所學校都設定有若干個專業;少則有20~30個專業,一般也有40~50個專業,多則有70~80個專業,有的甚至超過100個專業。學校按照招生章程中規定的專業確定辦法予以錄取考生,實際上就是將考生確定在某個專業上。也就是學校招生有多少個專業就有多少條專業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