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俞敏洪的言論裡,以後要打壓女性了嗎

時間 2021-05-13 00:18:20

1樓:課文與閱讀

錯。男女平等,女性地位只會越來越高。

中國古代婦女地位低下,當西方女權主義者依舊打著“平等”的旗幟向社會要求男女平權時,中國婦女已經開始了對“平等”的反省。

新中國成立後,“男女平等”具有合法的意識形態保障;但這並不意味著我們已經沒有“不平等”問題;相反,這個問題很可能被表面現象掩蓋起來,變成我們需要提高警惕、刻意發掘的深刻的社會問題。

2樓:生活財富小課堂

女性的權益來自男性的言行影響,這是息息相關的。

不論是男性還是女性的生活行為都來自環境條件的刺激。

那麼我們就很容易的理解,根本問題還是來自我國的道德環境的淪陷。而道德環境的建設又需要環境締造者的設計和監管。

總得來說還是那句話,核心價值觀步履維艱任重道遠。打虎拍蒼蠅只是一種宣傳,實際更應該從裡到外的蟎蟲蛀蟲時時刻刻要及時清理。狠狠的清理,要做到這一點,有些權貴還是不甘心,勉為其難的,自古到今都是如此淪陷的。

俞敏洪,公開如此發言。他抖落出來,實在沒地方找存在感了。

另一方面,人權的喪失,才是道德淪陷的根本,依法治國,任重道遠。

3樓:造價幫

其實吧。他的話我看了。雖然感覺上這樣說不好。

但是似乎有一定道理。比如,現在很多人喜歡太陽的後裔這種娘炮型別的。你就會發現現在很多明星走的就是娘炮型別。

沒有陽剛之氣了。男女平等。不可改變的趨勢。

4樓:匿名使用者

在說他的話之前整件事情當中,**一直在誤導,和煽動反對情緒。這一次的事件不是俞敏洪的話,而是有人處心積慮在抓他的小辮子。

俞敏洪說過“中國因女人墮落”這是一句泛泛而談和代指,為了傳其神韻,有些詞語就被代省了。

把話說開,應該是“中國現在的女人比較物質,拜金,導致了男人追求金錢不能追求道德,導致了國家精神層面的墮落。”實際上但凡一個普通人都懂他話的意思,聽到之後也興許會默默反思。可是在這過程中**可以往不對的方向宣傳。

毫無疑問這裡面參雜了某個利益鏈,具體是誰?一共兩種可能,兩個都有可能。俞敏洪的話其實是在指名道姓罵拜金女。

找到機會的是三方,女權,商業, ,這三方中商業利用**宣揚試圖引起女權(女權和田園女權)的共鳴,以此增強力量。這是十分厚顏無恥的舉動

俞敏洪最近針對女性的言論認為有道理嗎,為什麼**炮轟而大眾力挺?

5樓:卯靈祈冰彥

俞敏洪作為一名教育學者,一名知識分子,一個有社會階層的人士,一個有文化的思想成熟企業家,他的言論必定有一定的道理,他絕不會信口雌黃?

女性在社會上能起到什麼作用?看目前正在熱播的電視劇《正陽門的小女人》便可證明,好女人、壞女人、普通女人在社會產生的不同影響。

女性是社會的主要群體,各色人物都可能產生,好人物有好影響,壞人物有壞影響,誰都不可能低估女性在社會上的重要影響。

俞敏洪不是歧視,是警示!

**與大眾看法不同,說明**與大眾的思想已經不在一條思考線上,他們思考的問題離開了大眾的境界,**應該在深入群眾、全面調查研究的基礎上發表言論,想人民所想,為人民服務。

俞敏洪發表的言論應該用兩分法去正確看待,他代表了一部分大眾的思想文化境界。

尊重是靠自己的行動做出來的,不是靠誰說出來的。俞敏洪歧視不歧視女性,應該看他的行動而不是聽他的言論。

即便錯了,也不能以偏概全。目前,中國女性也確實存在一些問題,希望婦聯部門抓好教育。

俞敏洪關於女性的言論是怎樣的?

6樓:步履之行

首先客觀地說,俞敏洪關於女性的言論沒有被標題黨,也沒有被斷章取義。在筆者看來,俞敏洪談的“評價的方向決定了教育的方向”其實是非常有道理的。但一句“女性的墮落,導致了整個國家的墮落。

”確實也被很多人詬病。

一個社會崇尚什麼,人們就要追求什麼。一個社會崇尚金錢,社會就物慾橫流;一個社會崇尚奢靡,人們就追求物質奢華。這些價值觀引導著社會的方向,也引導著教育的方向。

現代社會,道德水準不斷下降,誰之過?評價的導向確實非常重要。

很多人都愛看《非誠勿擾》一類的婚戀節目,一些女性“寧願在寶馬車裡哭,也不願在自行車上笑”讓我們記憶猶新,一些女性拜金也是不爭的事實。可以這樣說,俞敏洪說出了社會上的一些真相。但這肯定不都是女性的錯,男性也有不可推卸的責任。

何況難道這個社會不同樣也有很多男性在拜金嗎?

首先因為俞敏洪在人群中的影響力,導致他的言論傳播地特別快!其次俞敏洪關於女性的言論具有話題性,引起了大家的討論。還有他關於女性的話擊中了一些女性的痛點,引起了一些人的“怒懟”。

最後一些**起了推波助瀾的作用,激起了一場關於男權與女權的討論。

俞敏洪的言論,讓他暫時處在了**的風口浪尖之上,這一定是俞敏洪沒有想到的。如果他知道有這樣的結果,我想,他一定會更加謹言慎行。《道德經》有言:

多言數窮,不如守中。就是說,說話太多,常常會讓人陷入困境。

不如將一些話放在心裡,保持謙卑恭敬的姿態。俞敏洪現在該做的,就是安靜等待,這一切終將過去。而俞敏洪留下的這個話題卻值得每一個人深深地思考。

讓我們每一個人,不論男人,還是女人,都肩負起身上的責任,而不是做無謂的爭吵。

俞敏洪作為一個青年導師,多年來,他還是肩負起了自己的責任。出版的所有的書都是滿滿的正能量,每一次演講都給年輕人無數的力量。願他一如既往,肩負起教育的使命。

7樓:慷慨高歌

俞敏洪談中國女性的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