鹹飯怎麼煮,怎麼煮鹹飯才好吃呢?

時間 2022-12-06 07:40:05

1樓:過時世紀

主料大公尺適量。

輔料胡蘿蔔。

香菇帶瘦肉的肥肉蔥薑。

芹菜花生公尺。

配料醬油適量。

鹹飯的做法步驟。

1.將肥肉處理成塊狀。

2.香菇放入開水中滾一分鐘,撈起,用清水衝一下,切成條狀,肥肉下鍋爆油。

3.等肥肉的油差不多榨乾時,加入蔥頭,薑片爆香,再放入蝦公尺翻炒幾下。然後加入胡蘿蔔絲跟香菇,倒入適量的醬油,公尺飯洗淨,可以倒入鍋中一起翻炒幾下,然後倒入電飯鍋內膽,也可以直接放在內膽內然後將中的材料也倒入內膽內,加入適量的水。

4.攪一攪,讓材料分布均勻一點,然後就可以按下煮飯鍵,等電飯鍋跳到保溫時,飯就熟了,開啟鍋蓋,這是可以撒上蔥花或芹菜,花生公尺,再倒入一點事先榨好的蔥油攪拌一下,蓋上鍋蓋悶一下即可。

2樓:原海秋

懶人版的鹹公尺飯,只需乙個電飯鍋而已,你就可以做出一鍋營養全面香噴噴的愛不釋口的鹹公尺飯!

1.首先準備食材:這些食材可以根據喜好或者存貨來做增減;我選用的是一枚土豆,一枚香菇,一根火腿腸,一截兒山藥,一塊牛肉,一把紅薯粉條;紅薯粉條用開水煮幾分鐘煮軟;牛肉切丁,香菇切塊,山藥切成段;

2.粉條清洗乾淨,火腿腸切成片,土豆切成丁,花生公尺提前浸泡半個小時;

3.大公尺淘洗乾淨,加入和平時燜飯一樣多的水;把上述準備好的食材悉數放進電飯鍋裡,加入食用油、生抽、胡椒粉、蠔油、食鹽,蓋上蓋子,啟動燜飯程式;此時,收拾好廚房,喜歡幹啥幹啥去就行了;

4.煮飯程式結束,可以稍等五六分鐘,開啟鍋蓋,香味撲鼻而來!用勺子攪拌均勻,即可美美地開吃了!簡單到一鍵操作,你學會了嗎?

怎麼煮鹹飯才好吃呢?

3樓:匿名使用者

香菇若干。

蝦公尺(乾貨)干貝(可有可無)古龍的紅燒肉罐頭一罐(這個牌子會味好點)包菜半個。

1:蝦公尺干貝香菇用水泡開,公尺洗乾淨泡半個小時或乙個小時,2:燒開油,將蝦公尺,干貝,香菇(切絲後),還有包菜一起油鍋翻炒,3:泡過的公尺水瀝乾,倒起鍋裡一起翻炒,記得加入紅燒肉罐頭哦,還有鹽和味精,可以加一點點醬油。加少許水,炒開後,一定記得要嘗一下味道哦(蝦公尺,罐頭都是有鹹味,所以建議不要放太多鹽哦。

4:將炒好的公尺和配料倒入電飯鍋就ok了,不再加水了哦,否則太爛了。

一般都會加少許燸公尺,呵呵。

5:最後可以撒點蔥花,加點香油,~大功完成,二、精簡單一味做法。

例、土豆鹹飯(我的最愛)

將馬鈴薯去皮洗淨,切成厚度約為一厘公尺片(不能放太多土豆,不然就會喧兵奪主噢,一鍋飯三個人吃的話就只要乙個大的就夠了)

熱油,將少許蝦公尺放入油中小炒。

然後把馬鈴薯倒入,翻炒至兩分熟(切忌不可炒太久,過一過即可)

然後將洗淨的公尺倒入鍋中與馬鈴薯一起炒30秒左右。

然後將它們全部倒入電飯煲。

加水至適當位置。

注意自動式電飯煲在剛剛跳到保溫後,可以開啟在飯表面再塗一些油,會比較香噢。

同時灑入香蔥。

完成!例、南瓜鹹飯。

材料:公尺2杯,南瓜400克,雞腿肉80克,幹蝦仁10克,幹蘑菇2個,蔥1/2棵,油2大湯匙,醬油1大湯匙,酒1湯匙,鹽少許。

做法:1.公尺洗淨後,泡4個小時,放入竹筐內控於水分。

2.南瓜洗淨去瓜瓤和籽,切成2厘公尺大小的塊。

3.雞肉切絲。

4.蘑菇、蝦仁洗淨,水泡後蘑菇去根部切碎,蔥切細絲。

5.油鍋燒熱,放蔥、蝦仁翻炒一遍,再放蘑菇,雞肉翻炒,最後放入南瓜煸炒,公尺也倒入鍋內,反覆煸炒。加入醬油,攪拌均勻。

6.將公尺菜全部倒入蒸鍋內,加蝦仁、蘑菇湯,再加入杯水,酒,上火煮,水開後再燜10分鐘上下翻動一遍,即可盛盤食用。

注:南瓜籽洗淨曬於,儲存以後使用。南瓜籽幹炒磨成粉,可用以驅蛔蟲。加入糖食用,可治百日咳。

4樓:匿名使用者

煮鹹飯放芋頭,香腸,臘肉等。

5樓:匿名使用者

泉州傳統菜。為公尺飯的一種煮法,種類繁多,有蘿蔔鹹飯,芥菜鹹飯,芋頭鹹飯,鮮香五花肉丁鹹飯等。和炒飯相反,鹹飯性涼,夏季火氣大適宜吃。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鹹飯是飯的一種而不是粥的一種,小小一碗公尺飯能做到清涼,實在令人稱奇,不愧是有著濃郁海濱風情的地方。

風味獨特,大部分泉州人都會做這種飯。鹹飯和閩南話一樣在閩南話地區一般都能吃到。

河北特色粥類,流傳於河北井陘一帶。在冬季是當地男女老少比較歡迎的一種粥。

做法:將南瓜塊、北瓜塊、紅薯塊、玉公尺粒入水煮,約一刻鐘後加入小公尺,再約五分鐘左右加入鹽適量,開鍋即可食用。

具體食材也可根據個人口味新增或減少,但一般北瓜和小公尺是必備的,而鹽更是「鹹飯」粥的靈魂,喝慣了各味的湯,來一碗「鹹飯」,真是別有一番風味。

閩南鹹飯做法。

香菇若干~~~

蝦公尺(乾貨) 干貝(可有可無) 古龍的紅燒肉罐頭一罐(這個牌子會味好點) 包菜半個。

1:蝦公尺 干貝 香菇用水泡開~~~公尺洗乾淨泡半個小時或乙個小時~~~

2:燒開油,將蝦公尺, 干貝 ,香菇(切絲後),還有包菜一起油鍋翻炒~~

3:泡過的公尺水瀝乾,倒起鍋裡一起翻炒,記得加入紅燒肉罐頭哦~~,還有鹽和味精,可以加一點點醬油。加少許水,炒開後,一定記得要嘗一下味道哦~~~蝦公尺,罐頭都是有鹹味,所以建議不要放太多鹽哦~~~

4:將炒好的公尺和配料倒入電飯鍋就ok了~~~不再加水了哦,否則太爛了。

一般都會加少許燸公尺,呵呵。

5:最後可以撒點蔥花~~~加點香油~~~大功完成。

6樓:劉仕豆雅旋

閩南鹹飯做法。

香菇若干~~~

蝦公尺(乾貨)

干貝(可有可無)

古龍的紅燒肉罐頭一罐(這個牌子會味好點)

包菜半個。1:蝦公尺。

干貝香菇用水泡開~~~公尺洗乾淨泡半個小時或乙個小時~~~2:燒開油,將蝦公尺,干貝,香菇(切絲後),還有包菜一起油鍋翻炒~~3:泡過的公尺水瀝乾,倒起鍋裡一起翻炒,記得加入紅燒肉罐頭哦~~,還有鹽和味精,可以加一點點醬油。加少許水,炒開後,一定記得要嘗一下味道哦~~~蝦公尺,罐頭都是有鹹味,所以建議不要放太多鹽哦~~~

4:將炒好的公尺和配料倒入電飯鍋就ok了~~~不再加水了哦,否則太爛了一般都會加少許燸公尺,呵呵。

5:最後可以撒點蔥花~~~加點香油~~~大功完成~~~

7樓:抗新覺宮濤

我家常吃的鹹飯,配料有肉,豌豆,蠶豆,萵苣筍葉,筍。把這些菜洗乾淨切好跟公尺一起飯在鍋裡再放適量鹽燒,燒好後放點豬油棒棒,再放點味精就可以吃了,特香,我們一家老小都喜歡吃。

8樓:況承鮮于奇

很簡單,買好你想要吃的材料,先把菜洗好切好肉什麼的。(個人喜歡什麼就加什麼)鍋加油放肉去抄~還有才~如果要讓飯更香~再把洗好的公尺也一起抄,抄到差不多香就放到電飯鍋去,這樣就行了。

9樓:龔鴻朗王武

把海帶粉條放到水中煮,差不多是放入木耳。

黃花菜煮,然後放入攪好的麵汁,再放入小青菜,最後放入各種的調料就好了。

鹹飯怎麼做?

10樓:匿名使用者

閩南鹹飯做法。

香菇若干~~~

蝦公尺(乾貨) 干貝(可有可無) 古龍的紅燒肉罐頭一罐(這個牌子會味好點) 包菜半個。

1:蝦公尺 干貝 香菇用水泡開~~~公尺洗乾淨泡半個小時或乙個小時~~~

2:燒開油,將蝦公尺, 干貝 ,香菇(切絲後),還有包菜一起油鍋翻炒~~

3:泡過的公尺水瀝乾,倒起鍋裡一起翻炒,記得加入紅燒肉罐頭哦~~,還有鹽和味精,可以加一點點醬油。加少許水,炒開後,一定記得要嘗一下味道哦~~~蝦公尺,罐頭都是有鹹味,所以建議不要放太多鹽哦~~~

4:將炒好的公尺和配料倒入電飯鍋就ok了~~~不再加水了哦,否則太爛了。

一般都會加少許燸公尺,呵呵。

5:最後可以撒點蔥花~~~加點香油~~~大功完成~~~

11樓:匿名使用者

芋頭鹹飯。

[【千網笑林 】 芋頭半顆 (約500克),香菇 7-8朵,蝦公尺約50克,花肉200克,小蔥頭5-6顆,白公尺,曬油,醬油,精鹽。

1.芋頭切丁,下油稍炸,撈起瀝油,香菇浸軟切片,花肉切約一公分厚,3公分長,蝦公尺浸軟切碎,小蔥頭切片,白公尺洗淨瀝乾水分待用。

2.熱鍋炒香小蔥頭,下花肉炒至出油,下香菇片,芋頭丁蝦公尺一起炒至香味溢洩,加白公尺同炒。

3.公尺里的水分開始幹的時後下曬油,醬油,和精鹽。加等量水,入飯煲煮至熟透。

可配肉骨茶,或藥材湯。

電飯煲煮鹹飯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鹹飯怎麼做如何做好吃,電飯煲煮鹹飯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blackpink 羅捷 主料 鹹肉100克 小白菜160克 大公尺300克輔料 薑絲3克 食用油30毫公升 鹽2克 清水500毫公升1 第一步 首先適量薑絲備用,適量鹹肉切塊,適量小白菜切段。2 第二步 然後倒入適量食用油 適量薑絲 適量鹹肉,翻炒均勻。3 第三步 再然後倒入適量小白菜 適量鹽,翻...

媽媽鹹稀飯應該怎麼做?鹹稀飯怎麼煮才好吃

美味的家常鹹香粥。食材 瘦肉 桃園建民香菇夾饃醬 小白菜 香菇 小油菜 西紅柿 蔥薑 香菜 胡蘿蔔 木耳 公尺飯 醬油 澱粉 鹽。做法 1 我們先把食材處理好,把瘦肉洗淨後,去掉雜質後,切成肉絲,加入適量的醬油和澱粉,把肉絲醃製一會兒 2 接下來,把小白菜擇洗乾淨,切成段 把香菇洗淨後,去掉根蒂,切...

芥菜鹹飯的做法步驟圖,芥菜鹹飯怎麼做好吃

炎仌王 用料芥菜 適量 三層肉 適量 排骨 適量 蝦公尺 少量 胡蘿蔔幹香菇鹽雞粉小蔥芥菜鹹飯的做法 提前淘好公尺,泡上乙個小時左右 為了讓鹹飯的味道更好,我提前燉了排骨湯代替白水。也可以用雞湯之類的代替。準備好配料 為了讓鹹飯更色香味俱全,我把芥菜的莖和菜葉切好分裝,菜莖炒好後一起放進電飯煲煮,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