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圖魚不吃飼料,只吃小魚怎麼辦,地圖魚不吃食怎麼辦

時間 2021-05-13 00:27:46

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你的魚是愛吃活物,我的也是這個樣子

2樓:萬家燈火照亮你

地圖魚黑色橢圓形的身體上布滿了不規則的紅色、橙黃色的斑紋,就象是一幅地圖,因此得名。又因為它的尾部末端有乙個被金色包圍的黑色斑點,如星星般閃亮,又被稱為「星麗魚」。還有人稱它為「花豬魚」,是因為它們進食的貪婪和平時「好吃懶做」的生活習性。

產地:南美洲的蓋亞那、委內瑞拉、巴西的亞馬遜河流域。一般成魚體長35公分。

適合水溫:25-28℃。水質要求:

酸鹼度(ph):7.0-7.

5。別名:豬仔魚、尾星魚、黑豬魚、星麗魚。

麗魚科屬。性格: 十分兇猛,有時會自相殘殺,或者吃掉自己的小魚。

3樓:蕭峰

很正常啊,

地圖和雀鱔本來就是肉食魚類。

多吃肉食活餌,他們會體態健壯,顏色艷麗,

只是要注意以下幾項,以便保持水質:

1、為防止水中有機物增多壞水、渾水,滋生蛋白蟲,要勤換水,建議每週一次1/5~1/4,換入困好的水。

2、為保持魚兒身體健康,每週停喂一天,可以調整到換水當日停食。

3、餵食魚餌,應逐條投喂,切忌一喂一群。

地圖魚不吃食怎麼辦

4樓:波奇網

地圖魚(詳情介紹)

就像小孩子會突然厭食一樣,地圖魚也會突然發生厭食的現象。這種厭食可能不會導致其死亡,但是這卻很有可能是疾病的前兆,所以在地圖魚發生拒食的情況時,主人要知道如何處理這種情況。

飼養地圖魚的主人應該知道,地圖魚對水質要求不嚴苛,在在弱酸性、中性和鹼性水中均能正常生活,適宜水溫為22-26攝氏度。但如果水質環境劇烈的變化,就會對導致地圖魚一時之間難以適應而患病,為此影響到食物。所以,在發現地圖魚不吃東西之後,首先應該檢查水質環境是否穩定,然後在進行下一步的觀察處理。

此外我們知道地圖魚屬肉食性兇猛魚類,能吃水蚯蚓、蝌蚪、小魚、小蝦。當飼養者長期餵食一些單一,素食性的食物時,就會導致地圖魚飲食不正常,它也會出現拒絕飲食的情況。所以,地圖魚不吃食物,家長還應該檢查所選擇餵食的食物是否和其口味。

同時可以適當的選擇一些地圖魚喜愛吃的食物來刺激它的飲食,讓它恢復到正常的飲食。

最後,在發現地圖魚不吃食的時候,飼養者還應該檢查魚兒是否生病。例如,白點病、爛鰓病等等。任何疾病的影響都會導致地圖魚不吃東西,甚至面臨生命的危險。

而飼養者應該選擇及時給地圖魚治病,然後在調整它的飲食,讓它恢復正常的飲食。

5樓:匿名使用者

它們大口呼吸應該是因為缺氧,並不用馬上換水,只要用打氧機打氧就可以了,如果打氧機壞了,來不及修好,就只好換水了。

換水時你可能沒注意水溫,如果水溫不注意,就可能使魚感冒。在全部換水時,要注意控制新舊水的溫差不超過5℃,便不會患病。

患上感冒的魚首先不要讓其再受新水的刺激,水溫上公升2度,保持此水靜養幾天可望痊癒。如果在水中加點鹽,使水體鹽度達到1,效果會更好。魚感冒後往往會有許多併發症,常見的有白點、水黴、爛鰭及充血等,如發生這些併發症就複雜了,要採取相應的**措施,可用濃度為2×10-6(百萬分之2)黃粉溶液長期浸泡,做輔助**。

6樓:我也來湊熱鬧

我立刻給它們換了水,換完水以後,這些魚好像集體傻了,對食物沒有任何反應了

這就是原因!一般情況下換水溫差不超過二度。超過一定極限魚會得病!最常見的就是白點,充血。

**方法是提高水溫到二十八以上最好三十度!按比例加入硝酸亞貢。或孔雀石綠和****按比例加入。

至於鹽本人從開始養魚到現在鹽沒有治好過任何病。所以不用!!!為什麼不告訴你各種藥劑是什麼比例?

因為廠家不同,配比不同,所以你要因你自己買的藥而議了,具體的藥品包裝上面會告訴你怎麼用!

這些藥一般在花鳥魚蟲市場都有的賣的,價錢也不等!

用藥期間建議停食(這也是個有爭議的問題)

希望你的魚健康!

7樓:匿名使用者

別急~~~~地圖非常皮實的~~~估計是那天你大換水了.環境發生了變化~~它就不進食啦~~~加溫到32度,加大鹽,估計兩三天就沒事啦.

8樓:奈婷仍妙松

地圖魚不吃食,是因為主人長的磕磣!

9樓:洛寧慕雲露

看看排便情況,懷疑是腸炎,要是腸炎病就要空腹藥浴,

10樓:蠻燦真祺

暫時先餓它兩天,把水溫調到28,再放入一些**腸炎殺菌的藥物,可以用慶大黴素代替。

11樓:管朵景密

你應該是個很新的新手,呵呵。新買回的魚,一般是不會很快

吃食的,一般要等到3天以後才可以開始。因為新買的魚剛放到你的

魚缸裡,它們會不適應,要等到它們適應了新的環境,它們才會出來正常的活動攝食。你也不用放什麼藥物,因為魚沒有毛病,你不必放藥。這只是魚的適應期,很正常的情況。

等它們適應環境了,自然就會出來活動攝食了。好了以上是給你的回答,希望能夠幫到你,祝你養魚成功。

12樓:無籟義曉瑤

有可能是要產仔、一般情況是沒什麼的、地圖魚長時間不吃食也不會的。

朋友看看情況、也可能是季節變化也可以造成他不愛吃食。

13樓:書愜彭芬

2.3斤的豬仔魚我真有點暈

14樓:王妍後明旭

可能是要產子了,也可能是溫度達不到,或是受驚嚇了,

15樓:操中亓鶯鶯

我和3樓的建議一致

餓它兩天在說

.魚撐的死

餓不死的放心

地圖魚的飼養問題,地圖魚怎麼養?

1 放養密度 地圖魚耗氧量較大,一般在水族箱飼養中,以稀放為宜。在120x50x50cm的水族箱中,地圖魚體長在6cm時,可放養40尾左右,體長在10cm時,可放養20尾左右,體長在18cm時,可放養4 6尾,體長在25cm以上時,可放養2尾。2 水溫 地圖魚生活的適宜水溫為22 28 最適合水溫為...

地圖魚怎麼養,應該怎麼養地圖魚呢?

一句兩句說不清 而且各種情況都有可能發生.如果有興趣的話可以來我的群裡,一起交流.7881813,注,養魚. 佌苼撮愛 你說這種情況我家的地圖也發生過 過倆天自然就好了 光旻寒芳洲 就養兩條吧,地圖長得挺快的,喂得好的話一個月可以長三釐米。只靠一個水妖精的話恐怕不行,地圖這種魚能吃能拉,過濾需要強大...

地圖魚吃幹飼料嗎,地圖魚吃什麼魚飼料

地圖魚喜食動物性活餌料,屬肉食性兇猛魚類,能水蚯蚓 蝌蚪 小魚 小蝦,所以不宜與其它魚類混養。家庭餵養時,要注意它的雜食性,除喂它一些小魚 小蝦 蝌蚪外,也可以喂一些瘦肉等,以免造成它的食性單一。在吃飽喝足以後,它們有時會側著身子平躺在水族箱的底部,這時,可不要以為它們有什麼不適,它們只是開始偷懶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