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圖魚吃幹飼料嗎,地圖魚吃什麼魚飼料

時間 2021-11-03 06:19:27

1樓:匿名使用者

地圖魚喜食動物性活餌料,屬肉食性兇猛魚類,能水蚯蚓、蝌蚪、小魚、小蝦,所以不宜與其它魚類混養。家庭餵養時,要注意它的雜食性,除喂它一些小魚、小蝦、蝌蚪外,也可以喂一些瘦肉等,以免造成它的食性單一。

在吃飽喝足以後,它們有時會側著身子平躺在水族箱的底部,這時,可不要以為它們有什麼不適,它們只是開始偷懶稍作休息而已。地圖魚屬地層水域魚,生長迅速,壽命也較長,可活10年以上。

擴充套件資料;地圖魚耗氧量較大,一般在水族箱飼養中,以稀放為宜。在120厘公尺×50厘公尺×50厘公尺的水族箱中,地圖魚體長在6厘公尺時,可放養40條左右;體長在10厘公尺時,可放養20條左右,體長在18厘公尺時,可放養4~6條,體長在25厘公尺以上時,只可放養2條。

地圖魚對水質要求雖不十分嚴格,但水質新鮮,可以大大促進魚的生長速度。每天晚上,水族箱換水量達1/2~3/4,乙個月後,體長2厘公尺的地圖魚可達7厘公尺左右。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確定你地圖魚是多大 如果小的話從小餵點飼料能適應 如果是大的那你就得培養它 讓他適應飼料 如果你真的不那麼樂意出去買飼料 那你就多買點麵包蟲 那東西好養放著都沒有事 你的地圖肯定喜歡吃 畢竟地圖是肉食動物 還有溫度是看溫度計 有的加熱幫不是很準 地圖魚適於18-25℃。 是一種好養的熱帶魚 希望你成功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喂蒼蠅,不需要做任何處理,只要不拍的很扁,扔缸裡就好,營養豐富,**廣泛,源源不斷,我原來就養過兩條,那還是在地圖剛出來的時候買的!我記得還很貴呢,就喂蒼蠅,就是有一點不太好!過段時間就要清理一次翅膀!

缸底下都是,那東西好象消化不了的!試下吧!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地圖魚看起來笨拙,實際上游泳很靈活,捕食敏捷,比較貪食,喜食動物性活餌料,屬肉食性兇猛魚類,能水蚯蚓、蝌蚪、小魚、小蝦,所以不宜與其它魚類混養。家庭餵養時,要注意它的雜食性,除喂它一些小魚、小蝦、蝌蚪外,也可以喂一些瘦肉等,以免造成它的食性單一。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不過飼料有魚類所需的營養.個人認為喂活餌可以增加地圖魚的兇悍,,,嘿嘿.

小地圖可以餵些紅蚯蚓(釣魚店鋪都有買,也可自己去野外挖)大地圖可以喂泥鰍(剪掉泥鰍的尾巴,側稽,要不然泥鰍遊的快地圖是追不上的,也可把泥鰍搞成幾段餵食)蚯蚓和泥鰍都可養著,不用天天去買....我也不是個勤快人...有心的人也可自己做牛肉.

牛心漢堡.............

地圖魚吃什麼魚飼料

6樓:小胖子不愛洗澡

地圖魚喜食動物性活餌料,屬肉食性兇猛魚類,能水蚯蚓、蝌蚪、小魚、小蝦,所以不宜與其它魚類混養。家庭餵養時,要注意它的雜食性,除喂它一些小魚、小蝦、蝌蚪外,也可以喂一些瘦肉等,以免造成它的食性單一。

在吃飽喝足以後,它們有時會側著身子平躺在水族箱的底部,這時,可不要以為它們有什麼不適,它們只是開始偷懶稍作休息而已。地圖魚屬地層水域魚,生長迅速,壽命也較長,可活10年以上。

擴充套件資料

地圖魚生活習性:個體較大,體形奇異,色澤燦爛,以保衛「領土」及無微不至地關懷後代的行為引人注目。喜生活於靜止或稍有微流的水域中。

大部分種類將卵產在平滑的石塊(因此又被稱為「石礫產卵魚」)、陶盆、玻璃片、金屬片上。

它有三種照顧下一代的方式,一為口孵,即由雌魚把受精卵含在口中孵化;二為基底孵卵,由雄魚或雌魚共同護衛;另有一些種類則是並用上述兩種方式,將卵產在巢穴底床中,待孵化後,再把新孵出的仔魚含在口中保護。

7樓:上海析默儀器

它吃葷,最好小魚小蝦,低檔點弄螺螄肉給它吃,長得特快

地圖魚能喂普通的觀賞魚飼料嗎?

8樓:一夜未眠就去睡

聽過嘴大吃四方嗎?

我也喂過,只是我把各種魚料混合加水,活成糊狀,然後用注射器擠出來,分好段

再涼幹,這樣營養均衡,而且不至於讓它吃的滿缸都是.

9樓:帝都小女子

可以。地圖魚對餌料的接受能力很強,幹飼料、小魚、小蝦(喂的時候記得去掉蝦刺)、蝌蚪、紅蟲、泥鰍(要剪碎,不然可能被泥鰍把腸子穿破而死亡)、麵包蟲它都吃;但為了免造成它的食性單一,也可以喂一些瘦肉等等。

雖然牛肉、豬肉、雞肉、動物內臟它也吃,不過不建議經常喂這些,因容易破壞水質。

地圖魚食量驚人,非常貪吃,它們幾乎吞食任何可以接受的餌料,但是最喜歡的食物還是鮮活的小魚、小蝦。在進食的時侯,甚至嘴裡含著一條還未吞嚥下去的小魚就去追逐捕食另外的,它們的貪婪由此可見。

10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可以,地圖能吃能拉。你扔個石子進去它都會咬咬品品味。不挑食的!

11樓:

當然,不過喂幹蝦更好。

12樓:鳳尾龍睛

可以的,地圖也叫豬仔,什麼都吃。

鸚鵡和地圖魚吃什麼飼料長的快

13樓:匿名使用者

鸚鵡吃紅箭——活蝦——乾蝦——混合飼料

地圖吃泥鰍——小魚——肉——其他

14樓:把你捧在手心

泥鰍身上有細菌最好別喂,吃了泥鰍以後眼睛會越來越黑,最後導致失明,最好是喂些小活魚,蝦幹,小蝦。

15樓:匿名使用者

乾蝦,飼料魚,泥鰍,但後兩者比較難處理,愛死

16樓:隱居神龍

呃最好吃泥鰍等活物,我家的地圖剛買來時很小,吃了幾星期泥鰍,長的可快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混合飼料 就是顆粒狀的 成包的那種 當然吃活食長的更快

大地圖魚不吃飼料怎麼辦

18樓:

其實地圖魚是很不愛吃飼料的,它的確很能吃,有點讓我們承受不了。我的建議就是你可以每星期,或者每隔三天喂一次,每次不用喂太多,放心餓不著的,這樣就省了很多。

19樓:邯鄲魚民

喂肉食喂管類,不適應,餓幾天就行類。

地圖屬於雜食性熱帶魚,餵食不要太單一類,注意控制好營養就行,營養過高後會引起發福失去觀賞價值。

20樓:

乙個字,餓,餓個三五天就吃了。

21樓:小鳥依雪

餓它幾天,或者改喂麵包蟲。

地圖魚不吃飼料,只吃小魚 怎麼辦?

2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你的魚是愛吃活物,我的也是這個樣子

23樓:萬家燈火照亮你

地圖魚黑色橢圓形的身體上布滿了不規則的紅色、橙黃色的斑紋,就象是一幅地圖,因此得名。又因為它的尾部末端有乙個被金色包圍的黑色斑點,如星星般閃亮,又被稱為「星麗魚」。還有人稱它為「花豬魚」,是因為它們進食的貪婪和平時「好吃懶做」的生活習性。

產地:南美洲的蓋亞那、委內瑞拉、巴西的亞馬遜河流域。一般成魚體長35公分。

適合水溫:25-28℃。水質要求:

酸鹼度(ph):7.0-7.

5。別名:豬仔魚、尾星魚、黑豬魚、星麗魚。

麗魚科屬。性格: 十分兇猛,有時會自相殘殺,或者吃掉自己的小魚。

24樓:蕭峰

很正常啊,

地圖和雀鱔本來就是肉食魚類。

多吃肉食活餌,他們會體態健壯,顏色艷麗,

只是要注意以下幾項,以便保持水質:

1、為防止水中有機物增多壞水、渾水,滋生蛋白蟲,要勤換水,建議每週一次1/5~1/4,換入困好的水。

2、為保持魚兒身體健康,每週停喂一天,可以調整到換水當日停食。

3、餵食魚餌,應逐條投喂,切忌一喂一群。

地圖魚不吃飼料,只吃小魚怎麼辦,地圖魚不吃食怎麼辦

應該你的魚是愛吃活物,我的也是這個樣子 萬家燈火照亮你 地圖魚黑色橢圓形的身體上布滿了不規則的紅色 橙黃色的斑紋,就象是一幅地圖,因此得名。又因為它的尾部末端有乙個被金色包圍的黑色斑點,如星星般閃亮,又被稱為 星麗魚 還有人稱它為 花豬魚 是因為它們進食的貪婪和平時 好吃懶做 的生活習性。產地 南美...

地圖魚的飼養問題,地圖魚怎麼養?

1 放養密度 地圖魚耗氧量較大,一般在水族箱飼養中,以稀放為宜。在120x50x50cm的水族箱中,地圖魚體長在6cm時,可放養40尾左右,體長在10cm時,可放養20尾左右,體長在18cm時,可放養4 6尾,體長在25cm以上時,可放養2尾。2 水溫 地圖魚生活的適宜水溫為22 28 最適合水溫為...

地圖魚怎麼養,應該怎麼養地圖魚呢?

一句兩句說不清 而且各種情況都有可能發生.如果有興趣的話可以來我的群裡,一起交流.7881813,注,養魚. 佌苼撮愛 你說這種情況我家的地圖也發生過 過倆天自然就好了 光旻寒芳洲 就養兩條吧,地圖長得挺快的,喂得好的話一個月可以長三釐米。只靠一個水妖精的話恐怕不行,地圖這種魚能吃能拉,過濾需要強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