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神奇的植物種子,作文 神奇的植物種子200字

時間 2021-05-13 00:31:35

1樓:

范文一:

有一天,別人送了李子果幾粒種子,她把這些種子種在自己家的花園裡。心裡好奇地想:「這些種子發芽、長大後會是什麼樣子的呢?」

過了幾天,李子果下樓一看,發現種子發芽了,看著翠綠的小苗,李子果高興地跳了起來。

從那以後,李子果每天都用心地給小苗澆水。每隔一段時間給它們施肥,還經常為他們除草,李子果多麼希望小苗快快地長大啊!

在李子果的精心呵護下,小苗漸漸長大了,開出了很多美麗的花朵。看著這些花朵,李子果開心地笑了!

范文二:

媽媽給我買了一盆含羞草和一盆向日葵,它們都有不同的特點。含羞草像乙個害羞的小姑娘,我碰碰她,她就會合上葉子低下頭。關於向日葵有乙個傳說:

從前,有乙個美麗的姑娘叫葵兒,她愛上了太陽。有個狠毒的大魔王很想娶她,就說要給她金山銀山,可她死也不願意。大魔王氣極了,便殺了她。

後來葵兒變成了一朵葵花,因為她總是面向太陽,所以人們都叫她「向日葵」。今天早上媽媽把向日葵面向北邊,它竟然自己扭過臉朝向太陽公升起的地方,真神奇呀!今天我還畫了一幅向日葵的畫呢!

范文三:

神奇的種子

今天,聽周老師說:「今天有乙個老師給我們看神奇的種子。顏色是棕色的,聞起來香香的,摸起來硬硬的像花生一樣。

神奇的種子放在熱水裡像雨點落下來,剛開始會出現水泡像小魚在吐泡泡,神奇的種子裂開了,像把衣服脫了,過了一會。神奇的種子身體變大了,面積變大了,最後呈果凍狀,老師告訴我們他叫胖大海。

他還是乙個小醫生可以治病呢,也可以神清氣爽呢。有一次我生病了,打針吃藥也沒用,喝了胖大海弄得水過兩天就好了。

小學作文神奇的植物種子200字左右

2樓:親來吧無悔

有一bai天,別人送了李子du果幾粒種子,她把這些種子種在自zhi己家的dao花園裡。心裡好奇專

地想:「這些種子發芽、長大後會屬是什麼樣子的呢?」

過了幾天,李子果下樓一看,發現種子發芽了,看著翠綠的小苗,李子果高興地跳了起來。

從那以後,李子果每天都用心地給小苗澆水。每隔一段時間給它們施肥,還經常為他們除草,李子果多麼希望小苗快快地長大啊!

在李子果的精心呵護下,小苗漸漸長大了,開出了很多美麗的花朵。看著這些花朵,李子果開心地笑了!

植物種子的奇妙之旅200字的作文

3樓:胡乙司覓

《植物種子的奇妙之旅》

鳥類傳播的種子,大部份都是肉質的果實,例如漿果、核果及隱花果。鳥類啄食樟科植物的種子後將種子吐出。果實被採食後,種子經過消化道後隨意排洩。

靠鳥類傳播種子的植物是比較先進的一群,因鳥類傳播種子的距離是所有方式中最遠的。

有些種子會長出形狀如絮或羽毛狀的附屬物,乘風飛行。木本植物則有柳樹及木棉等。菊科植物蒲公英的種子上有白色冠毛結成絨球,成熟時冠毛,像一把降落傘,隨風飄揚,把種子散播遠方孕育新生命。

神奇的 植物作文200字按高科技寫

4樓:匿名使用者

奇妙的植物

世界上有一種會吃蟲的小草,叫茅膏菜。它的的葉子是半圓形的,又嫩又綠。葉子上長滿了柔毛,柔毛上還帶著黏液。

要是小蟲落在上面,馬上就會被它粘住。同時,葉子緊緊地捲起來,小蟲怎麼掙扎也逃脫不掉。有一次,乙隻蒼蠅被茅膏草粘住了,那只蒼蠅嗡嗡地直叫,拼命地拍打著翅膀。

可是,它越掙扎,葉子就卷得越緊。到後來蒼蠅漸漸消失了,只剩下兩片翅膀和兩條細腿。

此外,還有一種豬籠草,也是吃蟲的能手。

豬籠草全身都是花花綠綠的,打扮得很美麗。它的葉子長長的,又寬又大,葉尖伸著卷鬚,並掛著乙個袋子。袋子上面有個蓋,口半開著,袋口和蓋上全是細毛,細毛上有很甜的蜜汁。

那些貪吃蜜汁的小蟲,飛到袋口上,腳還沒站穩,就跌了下去。原來這些袋子的袋口和壁都很滑,袋底還有「積水」,小蟲跌進了口袋,再也爬不出來了。等小蟲腐爛後,豬籠草就吸收那些小蟲腐爛後變成的液汁來維持自己的生活。

有一次,科學家發現一條蜈蚣跌進了豬籠草的袋子裡。它半段身體露在袋子的外面,竭力掙扎想爬出袋子。可是那袋裡的半段身體已經腐爛得不成樣子了。

茅膏草、豬籠草都是植物,可它們都會吃蟲,真可以算是奇妙的植物了!

以「神奇的植物種子」為題,寫一篇作文

5樓:匿名使用者

早晨,我和媽媽跑步到了體育村,呼吸著新鮮的空氣,滿眼的紅花綠草,愜意極了。一排排芙蓉樹上的毛絨絨傘狀小花欣欣然睜開了惺忪的睡眼,路邊的小草上滾動著晶瑩的露珠,我忍不住蹲下身子去觸控那透亮的露珠,它們歡笑著,跳躍著,投向大地媽媽溫暖的懷抱。

「沙、沙、沙,什麼聲音?」我眨著調皮的眼睛問媽媽。

媽媽蹲下身子和我一起聆聽大自然的聲音。媽媽用手支著耳朵:「哦,我也聽到了沙沙的聲音。你知道嗎?這是植物交流的聲音啊。」媽媽撫摸著我的頭親切地說。

「植物也會說悄悄話,我沒有聽錯吧!」我驚訝地問媽媽。

是啊,你只知道動物會交流,其實植物也會說悄悄話啊。經過科學家多年的實地考察,他們發現,如果植物遭到害蟲的噬咬後,整棵植物的化學成分就會發生變化,把害蟲容易消化吸收的營養成分減少,令害蟲無法消化的化學物質增加,讓害蟲大倒胃口,望而生畏。

被害蟲噬咬的植物是非常有愛心的,當它遭到害蟲侵襲的時候,它們通過向空氣中釋放化學物質提醒其它植物有害蟲的侵襲,使尚未遭到害蟲侵襲的植物的化學成分也發生變化,從而及時提防害蟲的侵害。

我明白了,植物是通過空氣的傳播在說悄悄話啊。

我跳躍著伸手去夠芙蓉花的葉子。媽媽慌忙叫住我:「別動,芙蓉花會疼的,它會流血的。」

「植物也有血嗎?」我睜大了雙眼。

是的,植物不但會說悄悄話,而且植物還有血型呢。

植物的汁液就是它們的血啊。科學家研究了500多種植物的果實和種子,結果發現了植物也有各種各樣的血型。蘋果、士多啤梨、南瓜、蘿蔔等60多種植物的血型都是o型;珊瑚樹、羅漢松等很多植物的血型是b型;李子、金銀花、蕎麥的血型是ab型。

但是到目前為止還沒有發現a型血的植物。

聽了媽媽的介紹,我發出一聲聲的驚嘆,太神奇了。生活中的科學真多啊,我要努力學習,多學文化知識,去探索更多的奧秘。

三年級作文奇異的植物200字

作文 神奇的植物種子200字

6樓:

在龐大的植物世界裡,是無奇不有。從巍峨的雪山到廣闊的平原,從空氣稀薄的高原到浩瀚無邊的海洋,從風沙無常、乾旱無水的沙漠到碧綠如茵的草原,從地球的北極到南極,植物是無處不在。它們是大自然的生產者,遍布了地球的每乙個角落。

它們特別神奇,不僅能為我們提供食物,還能為我們提供醫治百病的藥源。下面,我們就一起來走進神奇的植物世界。

最簡單的植物是藻類以及苔蘚類植物,它們是植物界的基礎,藍藻為地球創造了氧氣,它們和繁殖的細菌一樣,快得驚人。它們的足跡也遍布了整個地球,它們能夠挑戰生命極限,如地衣可以在七十度的高溫和零下一百多度的低溫下不死,可見它們的適應能力超群,能夠從幾十億年前一直延續至今。另外,苔蘚還是大氣質量的監測器,大氣一旦汙染,它們就會出現病態。

巨大的海帶以及紫菜、海苔成為了人類的美味佳餚,它們構成了地球上生物鏈中的最低的一級台階。

苔蘚類過後,就是蕨類植物了。蕨類植物曾經是地球植物界的主宰,其中「蕨類之王」——桫欏高大無比,如一把巨大的綠傘,由於是和恐龍同時代,又現存數量稀少,因此顯得十分珍貴,素有「活化石」之稱。蕨類植物有一萬二千種左右,因受第四紀冰川的影響,許多蕨類植物和恐龍同樣滅絕了,有的則和桫欏一樣留下很少,成為了今天的保護植物。

蕨類植物的繁殖方法也各有不同,例如:竹子在春天會長出竹筍來繁殖,桫棰蕨菜都會產生孢子用來繁殖,浮萍有無性和有性兩種繁殖方法。遠古時候蕨類植物的大量繁殖為人類貯存了豐富的煤炭資源,現在,蕨類植物在科研、觀賞、工業、食品、醫藥方面有著不小的經濟價值和應用價值。

裸子植物的出現,是植物進化史上的乙個里程碑。裸子植物是種子植物的一種,由於種種原因,裸子植物的數量急劇減少,目前只剩下了八百多種。美國的巨杉高達一百四十二公尺,是名副其實的裸子植物中的「巨無霸」;「活化石」——水杉、銀杉和銀杏都相當珍貴,均為國家級保護植物;馬尾松等松樹源源不斷地流出松脂,在適宜的地質條件下就會形成天然的琥珀;金錢松、雪松、南洋杉和北美紅杉被稱作裸子植物世界的「五大天王」;另外,大別山五針松、禿杉、雲杉、羅漢松、雅加松等一些裸子植物也十分稀有。

百歲蘭是裸子植物中長相比較奇特的一種,它一生只長一對葉子,四季長青,葉子碩大無比,百歲蘭的壽命有多長葉子的壽命就有多長,因此,這也是世界上最長壽的葉子。

裸子植物過後,被子植物逐漸成了地球植物界的統治者。被子植物有25萬種左右,它們是位於植物進化的最高層,它們從碧綠如茵的草坪,到高達156公尺的「世界最高植物」杏仁桉,從被譽為「大胖子樹」的波巴布樹,到「世界上最粗的植物」,粗達55公尺的百騎大粟樹,從毫無葉片的天麻,到無葉開花的水晶蘭,從「沙漠巨無霸」——仙人掌,到渾身光禿禿的光棍樹,從可以紡織的麻到棉花,從珍貴的珙桐、望天樹、人參、金花茶,到硬得像鐵的鐵木,從世界上最大的花——大王花,到花序最大的巨魔芋,被子植物無奇不有。被子植物是我們糧食的主要源泉,水稻、玉公尺、大蒜、豆類、白菜、甘藍等不少蔬菜,除了部分蕨菜、藻類、菌類之外,就全為被子植物,真可謂是人類的糧倉。

另外,在中藥中也有不少是被子植物,其中,人參、黃芷、白朮、烏頭、何首烏、蒼朮、黃連等都為上等好藥,能治不少病症,另外,被子植物的觀賞價值也很高,可以美化園林。被子植物構成了植物界的最高台階。

植物界真是無奇不有,真是妙趣橫生,我要努力學習,長大後去探索植物的奧秘。

植物門類生長環境以及個體特徵

苔蘚植物陰濕的地方背陰的牆壁上,有莖、葉、假根,沒有輸導組織,植株矮校

蕨類植物潮濕的環境中,有根、莖、葉的分化,而且有專門的輸導組織。

裸子植物有種子,但種子是裸露的。

被子植物種子被種皮包裹著,能更好地適應環境。

多肉植物種子冷凍後能出芽嗎,多肉植物種子放在冰箱裡可提高發芽率嗎

懺悔的菜菜 一般都建議種子冷藏一下再種,這樣可以讓種子甦醒得更快。 金毛豆花主人 沒試過,但是感覺夠嗆,為什麼要冷凍呢。 冷藏可以,我試過冰箱上層,下層的沒試過 多肉植物種子放在冰箱裡可提高發芽率嗎? 徵鐸 提高種子發芽率需要率低於最適發芽溫度,而且要有溫差變化。如果是春秋季節的話,撒土裡蓋上塑料膜...

種子是什麼植物,種子是什麼植物?

菇娘 學名 physalisalkengil.var.franchetii mast.makino 又稱戈力 洋菇娘 毛酸漿 金姑娘,滿洲乳果,屬一年生茄科植物。菇娘的漿果是一種食用與藥用為一體的高階新型營養保健 草本水果 菇娘漿果含有人體所需的多種維生素,新鮮漿果中含維生素b的複合體比番茄高3倍 ...

種子是怎樣萌發的,植物種子是怎樣萌發的?

無語倫比 種子浸於水中或落到潮溼的土壤中,其內的親水性物質便吸引水分子,使種子體積迅速增大 有時可增大1倍以上 吸脹開始時吸水較快,以後逐漸減慢。細胞 和增大時吸水量又迅速增加,胚開始生長,種子內貯存的營養物質開始大量消耗。胚突破種皮時胚生長後體積增大,突破種皮而外露。大多數種子先出胚根,接著長出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