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吻魚怎麼養,接吻魚要怎麼養才好?

時間 2021-08-11 16:54:54

1樓:瞎起個破名吧

接吻魚魚缸大小的選擇:我們都知道成年接吻魚體長可達到20-30釐米,較小的接吻魚也能達到10釐米以上,按照魚缸與魚體長比:3:

1來算,魚缸至少得90釐米。不過大部分人買到的接吻魚都在10釐米左右,所以魚缸可以在40--60釐米長即可。

接吻魚水溫的控制:接吻魚可以生活在18--30攝氏度的水溫中,通常22度以上為宜,如果在冬天飼養,假如你家有暖氣可以不用安裝加熱器。不過你只要要裝一個溫度計以便隨時觀察水溫,如果水溫無法保持的25攝氏度左右,你需要買一個恆溫器。

接吻魚的飼料:其實接吻魚好養就是因為它的食物範圍非常廣泛,可以吃一般的幹飼料,也可以餵食魚蟲、蚯蚓等活飼料。很多時候你會發現接吻魚在吃缸壁上的綠苔。

接吻魚魚種的搭配:接吻魚遊動較慢,不適合跟烈性的魚種一起養,比如食人鯧、羅漢魚、三間等等。最好飼養一些體型比接吻魚小的,性格溫和的魚種。

接吻魚的雌雄分辨:通常我告訴業餘養魚的人就是肚子大的是雌的,當然這個不容易分辨。從外觀上看,雌魚更加豐滿,比雄魚更圓。

顏色上,雄魚在發情期體色發生略微變化,但不明顯,比它原先的粉白色多了一些紫色的傾向,更加引人注意。可能這就是為了吸引異性吧。通常在魚類界,愛打扮的都是雄的。

接吻魚的繁殖方法:接吻魚長大15個月到一年半的時間可以認為它基本上就是性成熟了,當水溫達到27攝氏度的時候接吻魚就認為是交配的時候了。通常你需要準備一個繁殖缸,用於養殖繁殖期的接吻魚,魚缸內放入一些水草可以幫助魚籽附著。

水質要成弱鹼性。親魚排卵完畢以後,立即將接吻魚撈出來,放入其他魚缸,魚籽經過30多個小時即可孵化出來,孵化出來7天以後可以餵食一些魚蟲,之後你就知道怎麼養了,和養成魚類似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控制好水溫,掌握好魚飼料就行

接吻魚要怎麼養才好?

3樓:匿名使用者

接吻魚的個體較大,飼養缸宜大不宜小。接吻魚容易飼養,對水質無苛刻要求,喜弱酸性軟水,適宜水溫為22--26攝氏度。這種魚性情溫和,可與其他魚混養。

接吻魚喜成群在各個水層活動,並能在水面直接用褶鰓呼吸空氣。

接吻魚食性雜,不擇食,麵包蟲、碎蚯蚓、人工飼料均可餵養,生長快,身體強壯,不易生病。它還有一個習慣,就是經常用嘴不停地啃食水草上和水族箱壁上的藻類和青苔,使水草鮮綠,箱壁保持清潔,是水族箱是名副其實的“衛生員”,對清潔水族箱起了很大作用。在啃食箱底藻類和青苔時,常常頭朝下,呈倒立狀,十分有趣

4樓:匿名使用者

接吻魚對水質不苛求,主要的食物是冷凍滷蟲,蚯蚓也喜食

怎樣養好接吻魚。

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接吻魚並不難養,只要你有心。

首先,接吻魚用的水不能是新鮮自來水,一定要“困”過,困水就是把新鮮自來水放在陽光下暴晒幾天,最少3個小時。然後吧水溫調到25度左右,這是接吻魚適合的溫度。

你說魚店老闆給你的飼料,我不知道是哪種,不過最好是有腥味的,如果長時間喂一種飼料營養肯定不全面,可以用煮熟的雞蛋黃(千萬不要碰到油)晾乾和飼料輪流餵它,這樣營養更全面,要投少點食物,不可喂太多不然會撐死,一天喂三次。可以早上喂飼料 中午喂蛋黃

晚上喂飼料

還有就是你要3~4天幫它換一次水,換水時記住要留三分之二老水,水質清潔了魚也就健康了,如果你沒什麼時間換水的話最好買個水妖精(一般8塊錢左右),那樣可以培養硝化細菌,可以保持水質清潔。

我已經把我的親身經驗都告訴你了,祝你的魚越養越健康,祝你養魚成功!!

6樓:匿名使用者

接吻魚體質也是十分強健的,它們對水質無特殊要求,並且還不易生病。它從不欺侮任何小魚,飼養起來也比較容易,在22一28℃的水溫條件下生長良好。當水溫臨近接吻魚的致死溫度時,身體就會呈僵白色,水溫再行下降即可引起死亡。

接吻魚生長極其快速,一般經過15個月時間的飼養就可進入成熟期,可以算一種較大型的高產魚類。它們是卵生魚類,繁殖十分容易,雌雄鑑別卻有點難,因為除了成熟的成魚在繁殖期,雌魚的腹部因為含有大量的魚卵顯得膨脹而得以區分,在平時的時侯,它們的長相幾乎是一模一樣。

7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這是熱帶魚,要買增溫器,第二:硝化和過濾弄好就行了。

專業貼吧:http://tieba.

接吻魚怎麼繁殖,幼崽怎麼養(**)

8樓:初夜

同鬥魚類的繁殖方式不同。它不吐沫營巢,而直接產漂浮性卵,浮在水面。卵呈琥珀色,如發白,則說明卵未受精。

產卵量較大,每次4000-10000粒。不挑不揀好養活接吻魚遊動起來十分緩慢,顯得儀態萬千,是極具觀賞性的熱帶魚。因為魚體微紅帶白好似初放的桃花,所以還有很多行家叫它桃花魚。

接吻魚很容易飼養,它對水質沒有特殊要求,水溫在22-26攝氏度之間就可以,很多學生在宿舍裡用小茶杯、小瓶子也養活了接吻魚。但是由於接吻魚長起來個頭較大,建議最好選擇大一點的飼養缸。接吻魚性情溫和,成群結伴在各個水層活動,可以與其他魚混養。

而且它食性雜,一點也不挑食,麵包蟲、碎蚯蚓、人工飼料,主人喂什麼,它就吃什麼。不但個頭生長快,抵抗力也不錯,很少生病。 開枝散葉兒孫多接吻魚在人工飼養條件下沒有固定的繁殖季節,而且繁殖較簡單。

接吻魚15個月大的時候進入性成熟期,一年可繁殖多次。打算繁殖小魚時,可按雌雄1:1的比例把親魚放入繁殖缸內,同時兌進一些蒸餾水,刺激親魚發情。

每尾雌魚的產卵過程要持續數小時,可產卵1000餘粒,有的可達2000-3000粒。由於接吻魚有吞吃魚卵的習慣,所以繁殖缸裡應該多種植一些浮性水草。 接吻魚在人工飼養條件下沒有固定的繁殖季節,而且繁殖起來也並不困難。

要成對飼養為佳,並大量投食才能利於繁殖。 它們的雌雄不易區別,幼體幾乎無法辨認雌雄。成體一般雄魚鰭臀寬而長,軀體顯得細長一些;雌魚臀鰭窄,軀體寬厚,腹部微鼓。

當雌魚性成熟後,腹部因充滿卵子而膨大,從魚缸頂部向下看時非常明顯。接吻魚為卵生,體外受精,一般要用體長在20cm以上的做親魚。用80×40×40cm以上的較大的水族箱進行繁殖,用5~7天的老水,水溫在25~27℃之間,酸鹼度為6.

8—7.4,硬度為9—11,箱內水面上放置一層浮生水草。雄魚不停地圍繞著雌魚轉,當達到適當的位置,呈“u”形裹在雌魚的身上擠抱,雌魚產卵後雄魚立即**。

雌魚每次能產500~1萬枚卵,平均3000枚。 它的卵屬於浮性卵,漂浮在水面上層似油狀,浮生的水草可以使它們免遭親魚誤吞食。產完卵後,就可以將親魚撈出,對卵進行人工孵化。

20~24小時即可孵出仔魚,2~3天仔魚能遊動起來後,要大量喂灰水,否則它們就會餓死。2~3天后再喂小紅蟲3~4天,即可喂大蟲。15~20天時,要把迅速生長的仔魚分成兩箱或三箱飼養,才能保證較高的成活率。

有時一窩仔魚可以成活9000多尾,一年左右達到性成熟。壽命可達6~7年 您覺得好請採納為我們團隊做點貢獻謝謝!

接吻魚要怎麼養才好?

9樓:百度使用者

【接吻魚簡介】

helostoma temmincki

接吻魚又叫親嘴魚、吻

接吻魚為何接吻,飼養方法你知道嗎?

10樓:晴天

接吻魚其英文名為kissing fish,體色淡淺紅色,以魚喜相互“接吻”而聞名。體長一般為3-5釐米。身體呈長圓形。

頭大,嘴大,尤其是嘴脣又厚又大接吻魚,並有細的鋸齒。眼大,有黃色眼圈。

接吻魚正因為它的會表演接吻而被大家所喜愛,成為聞名於世的觀賞魚類。接吻魚又叫親嘴魚、吻魚、桃花魚、大白桃、吻嘴魚、香吻魚、接吻鬥魚等,體色淡淺紅色。以魚喜相互“接吻”而聞名。

不僅異性魚即使同性魚也有“接吻”動作,接吻魚的“接吻”並不是友情表示,而是一種爭鬥。那麼接吻魚一天喂幾次呢?接吻魚怎麼養?

下面就給大家介紹一下。

接吻魚(學名:helostoma temminckii),又名kiss魚、吻嘴魚。

場地: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

形狀:橢圓形,側偏、魚嘴呈喇叭形

長度:野生種成魚可長達20-30釐米,家養後魚體縮小為10釐米左右。

接吻魚作為觀賞熱帶魚的知名品種之一,一直受到人們的喜愛。又厚又大的“**”嘴脣是最顯著的特徵。以接吻而聞名,兩條接吻魚之間可發生如人類接吻一樣的動作,時間長達數分鐘。

然而和人類不同的是接吻魚的接吻不是親熱的表現,而是爭奪領地的暗示。但這種爭鬥並不激烈,兩方只要有一方退卻讓步,勝利一方並不會繼續窮追猛打,而是繼續埋頭它的清潔工作,似乎什麼也沒有發生過。

溫和的習性也成為人們喜愛的原因之一,扮演“清道夫”角色的它們,不會對其他任何魚類構成威脅,因而適宜於混合飼養,加強了觀賞性。接吻魚遊動起來十分緩慢,顯得儀態萬千,是極具觀賞性的熱帶魚。因為魚體微紅帶白好似初放的桃花,所以還有很多行家叫它桃花魚。

接吻魚很容易飼養,它對水質沒有特殊要求,水溫在22-26攝氏度之間就可以而且它食性雜,一點也不挑食,麵包蟲、碎蚯蚓、人工飼料,通常是主人喂什麼,它就吃什麼。不但個頭生長快,抵抗力強,發病率低。

接吻魚一天喂幾次?

接吻魚食性雜,不擇食,麵包蟲、碎蚯蚓、人工飼料均可餵養,最好一天餵養不超過兩次,生長快,身體強壯,不易生病。

接吻魚怎麼養:

1、接吻魚魚缸大小的選擇:我們都知道成年接吻魚體長可達到20-30釐米,較小的接吻魚也能達到10釐米以上,按照魚缸與魚體長比:3:

1來算,魚缸至少得90釐米。不過大部分人買到的接吻魚都在10釐米左右,所以魚缸可以在40--60釐米長即可。

2、接吻魚水溫的控制:接吻魚可以生活在18--30攝氏度的水溫中,通常22度以上為宜,如果在冬天飼養,假如你家有暖氣可以不用安裝加熱器。不過你只要要裝一個溫度計以便隨時觀察水溫,如果水溫無法保持的25攝氏度左右,你需要買一個恆溫器。

3、接吻魚魚種的搭配:接吻魚遊動較慢,不適合跟烈性的魚種一起養,比如食人鯧、羅漢魚、三間等等。最好飼養一些體型比接吻魚小的,性格溫和的魚種。

接吻魚的繁殖方法:接吻魚長大15個月到一年半的時間可以認為它基本上就是性成熟了,當水溫達到27攝氏度的時候接吻魚就認為是交配的時候了。通常你需要準備一個繁殖缸,用於養殖繁殖期的接吻魚,魚缸內放入一些水草可以幫助魚籽附著。

水質要成弱鹼性。親魚排卵完畢以後,立即將接吻魚撈出來,放入其他魚缸,魚籽經過30多個小時即可孵化出來,孵化出來7天以後可以餵食一些魚蟲,之後你就知道怎麼養了,和養成魚類似了。

對於接吻魚為什麼接吻,很多人一開始看到很自然的以為是象徵愛情,久而久之也就將接吻魚接吻流傳為愛情的象徵,更是成為了很多小情侶之間購買的觀賞魚,但是自從觀賞魚這一行業進入日常生活中之後,人們對接吻魚的瞭解也日漸增多,從而揭開了接吻魚為什麼接吻的祕密,這個祕密相信現在養魚的大部分人都知道了,接吻魚接吻並不是因為愛情而是他們之間的爭奪戰。

接吻魚為什麼接吻?接吻魚就像大部分的觀賞魚一樣,也有領地意識的存在,當魚不多的時候,接吻魚的領地意識沒有那麼強烈,也就是人們經常問的,接吻魚不接吻,當在一個空間養的魚多了之後,接吻魚就有危機意識了,會與其它熱帶魚進行底盤之爭,因為接吻魚本身沒有很強的戰鬥力,最常用的利器就是它那長滿鋸齒的嘴巴,而且這種動作只適用於同種魚之間。接吻魚接吻算的上是一種默默的、無聲的鬥爭,接吻魚接吻考驗的就是各自的耐性,在接吻這個過程中誰最先鬆開,誰就表示認輸,所以接吻魚接吻的時間不會太短。

接吻魚為什麼接吻雖然現在已經揭開了並不是因為愛情而接吻,但是很多人更願意相信這種因為愛情的說法,也許是人們想在心中保留一份美好,所以對於接吻魚為什麼接吻,每個人心中有份自己的信念。

接吻魚本身算的上是一種中型魚,很多人的潛意識裡覺得接吻魚就是一種很小的魚,其實並不是,接吻魚據資料統計可以達到30釐米左右,一般的應該也能達到十幾到二十幾釐米左右,至於接吻魚能長多大還要看接吻魚怎麼養,如果想養好,就需要瞭解到接吻魚吃什麼。

熱帶親嘴魚好養麼?接吻魚要怎麼養才好?

那熱帶魚比金魚難養一些 夏天還好。接吻魚要怎麼養才好?接吻魚對水質不苛求,主要的食物是冷凍滷蟲,蚯蚓也喜食。熱帶魚,接吻魚什麼季節養最合適?熱帶魚,首先要求的是溫度,準備好加熱棒,恆溫,一年四季都可以養。都適合,加熱棒,就可以。請問熱帶小魚怎麼養?魚缸有裝馬達嗎?換水不能換太勤的,乙個月換一半水就行...

接吻魚可以和鬥魚養在一起嗎

問題不大,鬥魚其實並不兇猛。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接吻魚不可以和鬥魚混養。它喜歡生長在水溫26 左右的水中,很適合和一些其它的熱帶魚,比如孔雀魚 燈魚 曼龍魚 七彩神仙魚 紅箭魚 黑瑪麗魚等一起養殖。因為它本身性情溫和,不太會主動攻擊其它的魚,所以算是比較好混養的魚。不過,它不適合和鸚鵡魚...

接吻魚就是清道夫魚麼

到底是誰用了我的暱稱 不是一種魚。接吻魚簡介 helostoma temmincki 接吻魚又叫親嘴魚 吻魚 桃花魚 吻嘴魚 香吻魚 接吻鬥魚等,在分類學上隸屬於鱸形目 吻鱸科 釘嘴魚屬,以魚喜相互 接吻 而聞名。實際上,不僅異性魚即使同性魚也有 接吻 動作,故一般認為接吻魚的 接吻 並不是友情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