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要怎麼煎才會不粘鍋了,魚怎麼煎才不粘鍋

時間 2021-08-30 09:42:40

1樓:蘇娃妮娜

你好,因為魚肉細嫩,沒有較粗的筋絡,纖維組織不緊密,導熱性差,煎魚時魚皮容易粘鍋。煎魚不粘鍋可按照下述四種方法:

1、 先將鍋洗淨、擦乾、燒熱,鮮生薑在鍋底抹上一層薑汁,然後放油加熱,油熱煎魚,魚皮不會粘鍋。

2、 洗淨的魚(大的節成魚塊),使沾上一層雞蛋糊,然後下鍋煎制,煎至金黃色時翻煎另一面,這樣不會粘鍋。

3、 將洗淨的魚、魚塊,沾上一層薄薄的麵粉,放入油鍋煎制,能使魚形完整、魚皮不粘鍋。

4、 煎炸前,魚或魚塊用細鹽、料酒醃漬一下,然後下油鍋,這樣也可使魚皮不粘鍋。

2樓:農人小枝

無論煎什麼魚,不要直接下鍋煎,教您2個竅門,不破皮也不粘鍋!

3樓:匿名使用者

要先等鍋熱了冒煙了 就倒油 油熱了後就放魚 然後關小火來煎 煎的過程別翻動 對了 倒進油之後放片薑片 去魚腥味

4樓:左岸小夜曲

煎魚的時候一定要小火 多放油 而且要用比較厚的平底鍋 鍋底太薄容易糊 最好用明火 電磁爐容易糊

5樓:陸楊很帥

第一步 :選鍋,鍋要普通鐵鍋就行了,什麼不粘鍋都是坑爹的。上面有沒有塗層不知道,但是肯定有有害的化學物質。

第二:熗鍋,要用熱水,最好有竹籤涮加洗潔精。刷到鐵鍋表面光滑可鑑

第三:熱鍋放油,不沾的要點就是熱鍋熱油,鍋微微有熱氣,下油,油輕輕冒煙就可以下魚了,無需什麼麵粉。煎的過程中不要翻身太頻繁!1-2次就ok

6樓:匿名使用者

在煎魚之前,用生薑在鍋底多擦幾下 ,然後再倒下油,油溫達到,就可以下魚了

7樓:匿名使用者

鍋加熱後,用一塊生薑切開,在鍋底擦一下,放油燒熱下魚,保證不會粘鍋。

8樓:藍色妖姬

反正火要小一點 火大肯定會粘鍋 還會糊了

9樓:終成一對蝶

慢火煎,多點油,煎了一會放點水就可以

10樓:會不去de夏天

小火慢燉 用熱水焯一下

魚怎麼煎才不粘鍋

11樓:

分享大家一個紅燒魚不粘鍋的小竅門,首先呢,我們要先準備一個鐵鍋或者是塗層不粘鍋,這樣的話其實已經在很大程度上避免了不粘鍋,做紅燒魚的時候我們應該先把魚清洗乾淨,放一些鹽同時我們還需要加入一些料酒,最開始的時候我們應該搓揉魚肉,把魚肉上面這些滑滑的東西洗乾淨。

在魚的身體上可以劃開一個口子,放入蔥薑蒜,還有加入一些生抽老抽,以及在最後的時候也要加入糖、鹽、花椒,大概的話需要醃15分鐘左右。還有一種方法就是,我們在家做紅燒魚,第一步首先把魚洗乾淨,用食鹽少量擦遍魚身,乾毛巾把魚包起放冰箱的冷藏室裡大概十五分鐘,鍋內放少量油煎制金黃色就可以了,這樣不粘鍋,還有就是我們一定要控制一下鍋的溫度,溫度也是很重要的。

接下來就給大家說一下煎魚的時候的主要步驟吧,首先我們不想讓魚粘鍋,主要的原因就是它的魚皮會破損,在我們做菜的時候,端上桌,菜品樣子非常不好看,這樣的話是非常不好的,但是我要告訴大家的這些步驟就能避免這些情況,希望大家能夠仔細學習一下。首先我們再把鍋燒熱之後,我們再往鍋裡放一些油,並且放油的時候我們要把鍋底上全部抹一些油,我把這些油再給倒出來,重新把鍋燒熱,再加入油。

這樣做的原因,一般是之前的鍋子經過了炒菜之後,他會有些澀或者比較吸油,這樣的話我們在鍋裡放入一些油,在油放進去的時候魚也是不會煎在一起的。我們這樣的處理是在鍋裡形成了一層油膜,在表面上就看起來不會太髒,不管是發什麼他都不會粘鍋的,一般的話我們把鍋燒熱之後再放入一些油,這個時候把魚放進鍋裡面也是可以避免粘鍋的。

還有就是我們在煎魚的時候,如果把魚下鍋裡,我們一定不要著急把魚翻過來,因為一般情況下,許多人都會想著魚萬一煎鍋了怎麼辦?所以我們會把魚下鍋之後直接把魚翻面,其實我們可以把魚放進鍋裡之後,先讓它煎一會,等到魚的表面有一些稍微的乾燥就可以把魚翻過來了,這樣的話也能夠保證魚不會輕易的破皮。

我們在鍋里加油,燒熱之後,我們可以加入一些鹽放進鍋裡,這樣的話在加入魚的時候也就不會粘鍋,加鹽的原因是我們可以阻斷鍋和魚直接接觸,這樣的話是在很大程度上就可以讓魚不再粘鍋。還有就是我們把魚醃製之後,我們可以在魚身上抹一層乾麵粉,這樣的話,一般麵粉遇到油脂會他會變得比較硬,這樣的方式也是可以隔離鍋和魚,這樣的方法也是很實用的哦。

12樓:匿名使用者

看家裡煎很簡單,先用薑片擦一下鍋,放油,再撒一點鹽,就可以下魚了,煎得很完整。

13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紅燒魚烹飪方法:

1、魚去鰓,去鱗,剖肚,清理乾淨;

2、鍋中放油燒至七成熱,下魚炸呈微黃色撈出待用。

3、鍋中留約一湯勺油,燒至四成熱,改小火下薑片、蒜片、蔥段炒出香味。

4、再倒入紅燒料(60g可烹飪一斤魚或者肉)。

5、加約一斤湯或水或者啤酒燉30分鐘,湯汁濃稠之後將魚撈起裝盤待用。

6、將鍋中的湯汁勾芡後,淋入魚盤中即成,撒上香菜、蔥花一道美味的紅燒魚就做好了。

羅非魚要怎麼炒才不粘鍋,魚要怎麼煎才會不粘鍋了?

雨銘軒說美食 羅非魚到底怎麼做才好吃?簡單2步不粘鍋不破皮,鮮嫩不腥太下飯。魚要怎麼煎才會不粘鍋了? 蘇娃妮娜 你好,因為魚肉細嫩,沒有較粗的筋絡,纖維組織不緊密,導熱性差,煎魚時魚皮容易粘鍋。煎魚不粘鍋可按照下述四種方法 1 先將鍋洗淨 擦乾 燒熱,鮮生薑在鍋底抹上一層薑汁,然後放油加熱,油熱煎魚...

如何把側魚煎好,魚怎麼煎好吃

一 煎魚有秘訣 魚鮮 鍋熱 油少 火溫 少翻攪。油下鍋後,再在油裡放1 2片生薑,煎魚時就不容易粘鍋脫皮了。有些人為了避免魚粘鍋,煎魚時習慣在魚身裹上一層生粉,我勸你千萬改變這習慣,這樣,魚不粘鍋了,可味道全在外表,不能入味,魚香味也沒有發揮出.另外,魚在烹調上是不太好掌握的材料,火候是決定成敗的關...

香煎扒皮魚怎麼做如何做好吃,香煎扒皮魚怎麼做好吃

支永芬秋雨 材料扒皮魚1斤,姜蒜各10克,尖紅辣椒一個,生抽少許,植物油20克摺疊編輯本段做法 1.從市場上買回的扒皮魚洗乾淨,抹乾水,放在盤子裡,抹上鹽2.姜蒜切碎,尖紅椒切丁。用1 2的姜蒜末灑在魚身上和魚一起淹15 20分鐘。3.將20植物油放入鍋裡燒熱,用筷子將魚一條一條的放進鍋裡,慢慢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