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把側魚煎好,魚怎麼煎好吃

時間 2022-09-05 08:45:05

1樓:匿名使用者

一、煎魚有秘訣:魚鮮、鍋熱、油少、火溫、少翻攪。

油下鍋後,再在油裡放1-2片生薑,煎魚時就不容易粘鍋脫皮了。有些人為了避免魚粘鍋,煎魚時習慣在魚身裹上一層生粉,我勸你千萬改變這習慣,這樣,魚不粘鍋了,可味道全在外表,不能入味,魚香味也沒有發揮出.

另外,魚在烹調上是不太好掌握的材料,火候是決定成敗的關鍵,很多人煎魚不是破皮就是粘鍋,如果炸魚就要油多而且夠熱才能香酥乾爽,煎魚得鍋熱、油少、火要溫。

魚入了鍋就少動它,這是煎魚的秘訣也是不二法門,如果怕它不熟而不停地翻,反而弄巧成拙,三兩下必弄得皮開肉綻、面目全非。在此之前必須等鍋熱再放油,魚也要擦乾了再入鍋,小火輕煎,別急著又推動又翻面。如果不是用平底鍋,只要將鍋身偶爾傾斜一下,讓火力平均受熱,控制火力別太猛就行了。

如果純粹是煎魚吃(不是為了燒魚而煎魚),大約煎十分鐘,外皮定型了再翻面,此時肉已熟而中間的汁還能保留,若是鍋鏟接觸都覺得結結實實的就過火了,其實有人怕不熟而事先在魚身畫刀口,並不是高明的方法,魚肉一劃開,湯汁便容易流失,幹煎的魚也不要太大條才好。

還有,如果您要燒魚,在此之前,魚一般是要煎一下,但應該是稍煎即可,不能把魚煎的兩面焦黃再燒,那樣魚肉燒出來就老的一塌糊塗了。

2樓:匿名使用者

要煎好魚不粘鍋,最主要就是油溫必須達到8成以上,開始冒煙的時候下魚,有條件的話用毛巾或者吸水紙吸乾魚身上的水這樣效果更好而且不炸油,如果是需要魚身有刀鋒的,用麵粉裹裹再煎就好了,關鍵還是油溫,油溫不到怎麼弄的藥粘鍋!

3樓:21世紀第一聖人

不論煎什麼魚,都必須小火慢煎,側魚也不例外。

煎魚必須小火慢煎,而且不能急於翻動,待一側煎熟煎透後,才能翻轉魚身去煎另一側。另一側煎熟煎透後,就可以起鍋了。

煎魚最忌急於翻動和頻繁翻動,這樣很容易造成脫皮、散骨,不僅難以將魚煎熟煎透,而且很難保持魚身的完整。

所謂「治大國如烹小鮮」,烹小鮮必須有耐心,切記急於求成,治大國也是如此。

在煎魚的時候怎樣判斷魚的一邊熟了要翻邊?

4樓:老巫婆你送後

煎至金黃就可以了。

香煎魚做法

準備材料:魚、蔥薑蒜、醬油

步驟:1、把買來的魚殺好洗乾淨,再把魚身兩面都劃上斜紋!

2、油鍋燒熱放入適量花生油。

3、待油燒八成熱把魚放入油鍋轉小火慢慢煎,煎魚不能急著翻,翻早了容易把魚翻爛了。

4、待魚兩面都煎焦黃以後放入切好的薑絲,辣椒絲。等姜辣椒煎出香味即可。

5、把準備好的耗油,醬油,醋倒入碗裡攪勻,加入適量的鹽。

6、待遇兩面煎焦黃放入蔥段,倒入調好的醋汁,待汁燒開把魚翻下身收汁。

7、出鍋。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 很簡單啊 你只要放好油的時候 在鍋裡在放點鹽 這樣魚朝鍋底的那面就不回巴鍋了,你大約用武火煎3--5分鐘 根據魚的大小 選擇時間 再換一面 你大約煎了2分鐘後 你輕點翻開看看 重了就把魚弄爛了 翻開你用筷子 夾一小塊就知道了啊 裡面的顏色 是白的就熟了 記得給我加分啊 有什麼不懂的問題再問我 我會盡我所能幫助你的 *_*

怎樣煎好魚

6樓:粉色毛衣

1、乾鍋燒熱後用薑片擦鍋

2、用乾麵粉將魚上糊

3、油溫不要太熱中火

7樓:匿名使用者

奧秘在於煎魚要做到:熱鍋冷油。

先把煎鍋加熱,鍋熱後再加油下去,(油要略多些)。然後立即將魚放下去。

這是電視裡大廚介紹的,我也實踐過多次了,很不錯。

不要急著翻身。

8樓:匿名使用者

魚的兩面都放點麵粉。1不要油太熱2翻魚的頻率不要太快

9樓:簡單滴生活

記住以下幾點保證你一次成功:

1、鍋子微熱時候,用薑片擦一下鍋底,擦均勻。

2、油微熱時候就把醃製好淋完水的魚放進去,不時晃下鍋子讓鍋子裡的油均勻撲在鍋底,有助於魚濺得金黃均勻。2、3分鐘吧翻身,煎另一面,同樣的方法。

3、如果是做魚湯不用裹澱粉,紅燒的糖醋哦的了要裹澱粉了後再煎。

祝你一次成功哈!!!~~

10樓:3k4y木木

鍋熱後倒油,油在6成熱時放入魚,(魚要幹,可以用乾布子拭乾水分或是拍一些乾粉),放進魚後不要急著翻動,待一面煎好後再用鏟子輕輕翻動(油鍋裡可以事先散一些鹽。

11樓:

我沒試過,但聽說這樣也能在煎魚時魚皮不易粘鍋:熱鍋,直到鍋裡的水都蒸發乾後放花生油,然後放點白糖、姜,待糖熔化後放魚,慢火煎,不能亂翻,煎好一邊再翻煎另一邊,然後調味。試試看?

希望能成功啦。

1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煎魚的時候火侯一定要注意,中小火就行了。

第二,油要比較多。

第三,魚一旦放到鍋裡面後不要翻動,至少五分鐘後才能翻。因為這個時候的魚皮已經脆了,不會再爛掉。

13樓:且過且珍惜

我的做法:1。乾鍋燒熱後用薑片擦鍋

2。油熱後在魚可能放置的範圍撒點鹽

14樓:愛上海的南韓人

煎魚時最好不要翻來翻去,等一面煎黃後再翻過來煎

魚怎麼煎好吃`?

15樓:大寶與瑩寶

魚入鍋後不要急於翻身,一面未炸黃就翻動,魚不僅會粘鍋還會散碎;如油沒有全部將魚貼鍋的一面浸到,只能將鍋在爐子上滑動以改變油和魚的接觸部位,亦不能輕易將魚鏟動或翻身。

直到先炸的一面魚皮達到乾結後,再翻身炸另一面。 這樣就能保證您炸的魚形狀完美整不散,色金黃而不糊。

首先將魚塊清洗乾淨,去掉血水,然後放一點鹽、薑片醃製半個小時。

然後在鍋裡面放少許菜籽油,燒熱至略微冒煙裡,把魚放進去小火煎。稍微把魚塊在鍋裡面鋪一下,保證每塊魚都能沒煎到。

煎到有點泛黃了,翻一面繼續煎,其實整個過程需要操作的地方很少,就翻個面而已,控制好火候就行。

煎魚用不到很多油,一點點就夠裡,吃完里可以可以看到碗上面也只是沾裡很少的油,收拾起來非常方便,不會有湯湯水水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煎魚的做法,清洗魚,在魚腹新增蒜頭兩個,(蒜頭要拍開)。旺火油鍋,加入少許薑片、蒜頭。抄香後將清洗整理好的魚放進鍋中。

注意油不要太少,魚下鍋後火一定要旺。爆到魚皮金黃色,這時有香味飄出。

最常使用的材料:非洲鯽魚、青蒜、薑片、蒜頭。

清洗魚,在魚腹新增蒜頭兩個,(蒜頭要拍開)。旺火油鍋,加入少許薑片、蒜頭。抄香後將清洗整理好的魚放進鍋中。

注意油不要太少,魚下鍋後火一定要旺。爆到魚皮金黃色,這時有香味飄出。這時,將魚用擱到鍋的一邊,可以看到鍋底還有少許油,將洗淨切好的青蒜的莖部倒到鍋中爆炒幾翻,然後將魚和青蒜擱到一起,加入鹽、味精、拍好的幾個蒜頭,加入一點醬油翻炒幾次後加水飩煮(注意不要加太多水,火也不用太旺了)。

等到湯汁變濃了,加入青蒜尾少許。在輕翻炒後就可起鍋了。

這就是家常魚的做法。味道實在不錯,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親手一試。

17樓:枚翰薩嘉歆

用麵粉和雞蛋,水和成漿糊狀,然後把帶魚在裡面滾一圈,放到油鍋裡小火炸至金黃,外焦裡嫩

1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選新鮮的啦,洗乾淨把魚身上肉厚的地方割一下.然後拿生薑.蔥.

香菜,黃酒,鹽味精.放一起捏一下.然後把魚放進去泡個20分鐘.

接著把鍋燒燙了.放點冷油滑一下(防止魚粘鍋).油大火燒燙了以後把魚放進去(保證魚不會掙扎,以免燙傷).

魚皮起殼接著就改小火慢慢煎.一面煎熟了換一面.煎好以後可以撒點薑末蒜末,蔥花.

翻一下就可以了

19樓:美食新shi代

魚怎麼煎才最好吃?大廚教你小訣竅,學會了之後婆婆對我讚不絕口

怎樣煎冰凍魚才煎得好?

20樓:這個名字有點凹

煎冰凍魚要好吃,就得注意不沾鍋。

煎魚不沾鍋的方法如下;

1.魚皮上的水份一定要擦乾 。

2.油鍋裡面的油一定要燒辣。

3.在油裡加一點鹽,用鍋鏟把鹽攪拌一下,使鹽均勻分布在鍋壁上 。

4.魚下鍋後不要急著翻動,一定要等魚皮煎好後再翻它 。

煎冰凍魚做法

主料冰凍魚1條

先把輔料都各自分類,切好。紅辣椒和青辣椒選辣一點的,然後切成細的圓形。姜和蒜等配料都要分別先準備好。

在魚的身上先劃好,然後用鹽先在各個切口先拌一下,讓魚能夠均勻的入味。

放入油,等油熱的時候,把魚下鍋,這時候要多放一點油,防止魚黏鍋;等煎的差不多的時候,把魚撈起來。

放入各種配料進行爆炒,記得加入辣椒醬;更好吃,也好看。

等配料炒好後,放入魚,和魚均勻的進行攪拌。

再稍等片刻,好吃的魚就可以出鍋了,然後把香菜放入,即可起鍋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1、清理後的魚,用廚用餐巾紙把水分吸乾;

2、把油鍋充分燒熱(冒煙)以後再下油;

3、為了防止油飛濺,先下點鹽在油中、也可以在魚身上抹薄薄一層生粉;

(第一、二點最為重要,是魚不易鬆散和粘鍋的關鍵)

22樓:閎亙

1.煎魚前不能用水刷完鍋就放油,應把油燒一會並輕輕 晃一晃,讓鍋充分吸收油脂.

2.煎前放少量鹽 .

3.定型後勤晃動.

我的經驗,僅供參考.

23樓:匿名使用者

魚 洗乾淨後晾乾水分 可抹少少鹽醃入味( 時間來不及的話用廚房紙巾擦乾水分)

鍋裡洗趕緊 無水分 ** 放油(煎魚所用分量即可) 燒熱後放入薑片 薑片變乾後撈出(此步是關鍵)

放入魚 不要移動 待煎定型後翻面繼續煎

24樓:

煎魚之前先用姜在鍋內刷一遍,再放油,那樣煎就不會粘鍋~~~

怎樣煎魚煎整條魚好吃

25樓:匿名使用者

紅燒魚煎魚的做法

1.把黃魚清洗乾淨後用廚房用紙擦乾或者電風扇吹乾表面的水分2.大蒜清洗乾淨後在電飯煲燒飯的時候蒸熟

3.熱鍋後加入食用油,把油再燒熱到7成熱左右4.放入生薑片,改中火

5.馬上放入小黃魚,不要翻動

6.30秒左右後把魚翻身,煎另一面

7.加入適量的老抽上色,適量的生抽增味,一點料酒去腥8.加入大半碗水

9.加入前面蒸熟的大蒜,大火煮開後改中火

10.加入白糖,最後收汁加點雞精即可出鍋

魚想要煎著吃,怎樣的做法才好吃呢?

26樓:匿名使用者

刨肚,掏髒,把用鹽和醬油醃過的火腿或老乾媽塞進去,油煎就好。適當放香菜和姜。

27樓:匿名使用者

看是什麼魚,像黃骨魚、黃翅魚用蒸比較好,營養流失少。煎魚的話油要多才不好吃

28樓:凹凸小田螺

做紅燒魚好吃。

主料:鱖魚700g

輔料:八角1個,花椒若干,鹽2勺,蔥1根,開水適量,白糖1勺,大蒜1個,料酒2勺,陳醋2勺,生抽2勺,姜2片。

步驟1.用去魚鱗器刮掉魚鱗去掉內臟洗乾淨。

2.準備好蔥薑花椒八角大蒜,魚身上切幾刀。

3.魚身上撒些鹽醃製20分。

4.油熱以後將擦乾水分的魚放進去煎一下。

5.一面煎黃以後翻個身繼續給另一面也煎黃。

6.將所有調料放進油裡煸一下。

7.加入料酒。

8.加入陳醋。

9.加入生抽。

10.再加一勺白糖。

11.加入沒過魚身的開水,小火燒10分鐘即可。

邊魚怎麼煎好吃

29樓:匿名使用者

清蒸扁魚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私家菜 消化不良食譜 美容菜譜 健脾開胃食譜口味:鹹鮮味 工藝:清蒸

清蒸扁魚的製作材料:

主料:鰱魚750克

輔料:火腿腸50克,香菇(鮮)20克,香菜25克調料:大蔥10克,姜5克,鹽9克,豬油(煉製)10克,植物油75克,黃酒0克,味精3克,澱粉(豌豆)15克,胡椒粉0克 教您清蒸扁魚怎麼做,如何做清蒸扁魚才好吃

1.冬菇去蒂洗淨切片;姜洗淨切薑片;澱粉加水適量調勻成溼澱粉約30克;將生蔥放在長形碟上;再將扁魚(鰱魚)用精鹽5克擦勻魚身內外,放在碟中和生蔥面上;隨將冬菇片1件砌在扁魚上,再放上火腿片,又將薑花斜放在火腿片上(如麒麟形)至砌完為止,淋上豬油,隨放入籠內蒸熟,取起傾去原汁,棄掉生蔥便放在另1只碟上。

2.燒鍋放油60克,待油燒至大熱,濺在魚上,將鍋放回爐上,濺入紹酒,注入上湯300毫公升,用精4克、味精調味,用溼澱粉打稀芡,加上胡椒粉、包尾油15克調勻,淋勻在魚上,將香菜放在魚的尾端上席便成。

清蒸扁魚的製作要訣:鰱魚又稱扁魚。

小帖士-食物相剋:

香菜:服用補藥和中藥白朮、丹皮時,不宜服用香菜,以免降低補藥的療效。

香煎扒皮魚怎麼做如何做好吃,香煎扒皮魚怎麼做好吃

支永芬秋雨 材料扒皮魚1斤,姜蒜各10克,尖紅辣椒一個,生抽少許,植物油20克摺疊編輯本段做法 1.從市場上買回的扒皮魚洗乾淨,抹乾水,放在盤子裡,抹上鹽2.姜蒜切碎,尖紅椒切丁。用1 2的姜蒜末灑在魚身上和魚一起淹15 20分鐘。3.將20植物油放入鍋裡燒熱,用筷子將魚一條一條的放進鍋裡,慢慢煎,...

煎鸚哥魚的正宗做法,煎鸚哥魚怎樣做才好吃的做法步驟

魂牽夢縈 食材明細 鸚哥魚300g 姜4片油鹽適量 生抽適量 鹹鮮口味 煎工藝十分鐘耗時 簡單難度 香煎鸚哥魚的做法步驟 1材料 鸚哥魚8條 約300克 薑片,油鹽,生抽適量2熱油鍋放薑片,少量鹽爆香 3鸚哥魚一條條的鋪在鍋裡,中火煎 4煎黃一面,翻轉煎另一面 52面煎香脆,起鍋前淋少量生抽 香蔥煎...

魚要怎麼煎才會不粘鍋了,魚怎麼煎才不粘鍋

蘇娃妮娜 你好,因為魚肉細嫩,沒有較粗的筋絡,纖維組織不緊密,導熱性差,煎魚時魚皮容易粘鍋。煎魚不粘鍋可按照下述四種方法 1 先將鍋洗淨 擦乾 燒熱,鮮生薑在鍋底抹上一層薑汁,然後放油加熱,油熱煎魚,魚皮不會粘鍋。2 洗淨的魚 大的節成魚塊 使沾上一層雞蛋糊,然後下鍋煎制,煎至金黃色時翻煎另一面,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