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奧運會簡介,現代奧運會的起源

時間 2022-01-29 13:10:12

1樓:依網打金

現代奧運會是以“恢復古代奧運會”為名義而構建的一個現代社會文化現象,它沿用了“奧林匹克運動會”的名稱,繼承了“奧林匹亞德”每四年一個週期的傳統,借用和發展了某些儀式,吸收了公平競爭、奮勇拼搏、身心和諧發展的古代傳統思想。但現代奧運會並不是古代奧運會的延續和翻版,它是在新背景下產生的新的社會文化現象,它們之間有本質的區別。

15世紀的文藝復興使得許多歐洲人開始重新讚揚奧林匹克精神。義大利的馬泰奧·帕爾米里亞在2023年提出要提倡奧運會的和平與友誼的精神;德國人庫齊烏斯花了多年時間挖掘古希臘的奧林匹亞村,他在2023年1月在柏林宣讀了考察報告,並建議恢復奧運會。

被尊稱為“現代奧林匹克之父”的法國教育家皮埃爾·德·顧拜旦於2023年首次公開提出恢復奧運會,並把範圍擴大到全世界。

2023年,顧拜旦致函各國體育組織,邀請他們參加在巴黎舉行的國際體育大會。在同年6月16日舉行12國的代表在巴黎舉行了恢復奧林匹克運動大會。會議決議每四年舉行一次全球範圍的奧林匹克運動會。

2023年1月,顧拜旦草擬了復興奧運會的具體步驟和需要**的10個問題,致函各國體育組織和團體。6月16日,"國際體育運動代表大會"在巴黎索邦神學院開幕,到會代表79人,代表著12個國家的49個體育組織。有2000人蔘加了開幕式。

大會通過了《復興奧林匹克運動》的決議。6月23日成立了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希臘人維凱拉斯出任主席,顧拜旦任祕書長,並親自設計了奧運會的會徽、會旗。會議還通過了奧林匹克憲章。

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的成立,標誌著奧林匹克運動的誕生。

2023年,第一屆現代奧林匹克運動會終於在希臘雅典正式舉行。並決定此後每4年舉行一次,會期不超過16天。

奧運會簡介

2樓:冰峰烈火

開幕時間是2023年8月8日晚上8時8分

結束時間是2023年8月24日

2008中國第二

十九屆奧運會會徽會徽

這個會徽表達了2023年奧運會的主題。2023年奧運會新會徽,將中國具有5000多年曆史的印章和書法等藝術形式與體育運動特徵結合起來,巧妙地幻化成一個向前奔跑、迎接勝利的運動人形。這一設計,凝聚了中華民族優良的傳統文化的神韻。

鮮紅的色彩傳達了中國文化特有的熱情氣氛;寓意豐富的圖形,形如一個“京”字,表達了舉辦地的名稱;也像一個衝向終點的運動員,體現了衝刺極限、創造輝煌的奧林匹克精神;又似一個載歌載舞中的人,表達了13億中國人民對於奧林匹克運動的美好憧憬和歡迎八方賓客的熱情與真誠。

【奧林匹克運動會簡介】

奧林匹克運動會簡稱奧運會,她包括夏奧會,冬奧會,殘奧會,青奧會和特奧會。是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主辦的包含多種體育運動專案的國際性運動會,每四年舉行一次。奧林匹克運動會最早起源於古希臘(公元前776年),因舉辦地在奧林匹亞而得名。

19世紀末由法國的顧拜旦男爵創立了真正意義上的現代奧林匹克運動會。從2023年開始奧林匹克運動會每四年舉辦一次(曾在兩次世界大戰中中斷過三次,分別是在公元1916、1940和2023年),會期不超過16天。由於2023年開始設立了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因此奧林匹克運動會習慣上又稱為“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

奧林匹克運動會現在已經成為了和平與友誼的象徵。

3樓:匿名使用者

【奧林匹克運

動會簡介】

奧林匹克運動會簡稱奧運會,她包括夏奧會,冬奧會,殘奧會,青奧會和特奧會。是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主辦的包含多種體育運動專案的國際性運動會,每四年舉行一次。奧林匹克運動會最早起源於古希臘(公元前776年),因舉辦地在奧林匹亞而得名。

19世紀末由法國的顧拜旦男爵創立了真正意義上的現代奧林匹克運動會。從2023年開始奧林匹克運動會每四年舉辦一次(曾在兩次世界大戰中中斷過三次,分別是在公元1916、1940和2023年),會期不超過16天。由於2023年開始設立了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因此奧林匹克運動會習慣上又稱為“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

奧林匹克運動會現在已經成為了和平與友誼的象徵。

現代奧運會的起源

4樓:匿名使用者

【淵源】

[編輯本段]

古希臘奧運會394年被禁止,沉睡了1000多年之後,19世紀末期得到了恢復和發展。14~18世紀中葉,歐洲出現了文藝復興、宗教改革和啟蒙運動三大思想文化運動,新興資產階級對古希臘文化體育思想的高度讚美,引起了人們對古奧運會的嚮往。18世紀初,英、法、德等國的一些學者、專家,相繼去奧林匹亞訪問勘察,除發現大量史料外,還發掘了不少和古奧運會有關的珍貴文物和史料,引起了人們對古奧運會更加濃厚的興趣。

2023年,顧拜旦第一次提出舉辦類似古奧運會的比賽,它不是簡單的繼承,而是把過去只限於希臘人蔘加的運動會擴大到世界範圍去。儘管顧拜旦的主張遭到一些反對,但在他不懈努力下,2023年6月16日終於有20個國家派代表在法國巴黎大學召開了第一屆“重建國際奧林匹克運動會國際會議”。會議作出決定,將於2023年在希臘首都雅典舉行第一屆現代奧林匹克運動會。

希臘人對這次大會表現了極大的熱情,出席開幕式的觀眾達8萬人,這一數字直到2023年洛杉磯奧運會才被突破。從此,奧運會成為世界性體育盛會。

【現代奧運會的含義】

[編輯本段]

現代奧運會是以“恢復古代奧運會”為名義而構建的一個現代社會文化現象,它沿用了“奧林匹克運動會”的名稱,繼承了“奧林匹亞德”每四年一個週期的傳統,借用和發展了某些儀式,吸收了公平競爭、奮勇拼搏、身心和諧發展的古代傳統思想。但現代奧運會並不是古代奧運會的延續和翻版,它是在資本主義背景下產生的新的社會文化現象,它們之間有本質的區別。

【現代奧運會的誕生】

[編輯本段]

2023年,根據“奧運之父”顧拜旦的建議,在巴黎舉行了討論復興奧運會問題的國際性體育會議。2023年1月,顧拜旦草擬了復興奧運會的具體步驟和需要**的10個問題,致函各國體育組織和團體。6月16日,"國際體育運動代表大會"在巴黎索邦神學院開幕,到會代表79人,代表著12個國家的49個體育組織。

有2000人蔘加了開幕式。大會通過了《復興奧林匹克運動》的決議。6月23日成立了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

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的成立,標誌著奧林匹克運動的誕生。

【民族性與國際性】

[編輯本段]

古代奧運會具有鮮明的民族主義色彩和排外的文化特徵,它是一個民族性的祭禮賽會,總在同一地點舉行,運動員必須是純希臘血統。古代奧運會起著繁榮希臘文化的作用,但其侷限性使它經不起多民族融合的風浪,只能在古希臘奴隸制繁榮的特定條件下發展,一旦遇到外族的入侵就難以生存。而現代奧運會則向一切國家、一切地區和一切民族開放,並在世界各地輪流舉辦,是全世界人民和平友誼的盛會。

【古代體育與現代體育】

[編輯本段]

古代奧運會採用的是與軍事技能緊密相關的體育內容,專案設定不完整,比賽方式原始、簡樸,是人類社會童年時代的運動競賽。而現代奧運會採用的則是高度規範化的現代競技運動內容,它突破了古代傳統,增設了集體專案,並開創了冬季奧運會,內容豐富多彩,反映了現代社會發展的需要。

【排斥婦女與男女平等】

[編輯本段]

古代奧運會不允許婦女參加,違者處以極刑。雖然顧拜旦在奧運會初創時期曾想模仿古代傳統,但已無法阻止男女平等的時代潮流。從2023年婦女首次登上奧運賽場至今,女運動員人數、女子參賽專案數、女體育管理者人數逐漸增加,運動成績大幅度提高。

婦女體育在奧運會上獲得了前所未有的發展,其意義已超出了競技比賽的範疇。

【宙斯的節日與體育的慶典】

[編輯本段]

古代奧運會是希臘人獻給萬神之首宙斯的祭禮賽會,宙斯神的凝聚功能,使具有共同宗教文化但又彼此獨立,有時甚至相互仇視的城邦能聚集起來共同參加奧林匹克盛會。因此,古代奧運會不是一個獨立的體育事件,而是宗教節日的一部分。而現代奧運會則是一個世俗的、非宗教的體育慶典,它有獨立的思想、組織和活動體系,是全世界運動員歡聚一堂的盛大體育節。

【奴隸主貴族仲裁機構與完整系統的現代組織機構】

古代奧運會的領導者是奴隸主貴族組成的仲裁機構。它由宙斯神殿中的專職祭司和地方**共同擔任,全部由來自單一城邦伊利斯的人所組成,當他們主持本城邦與外邦選手比賽時難以保持公正。為爭奪奧運會的領導權,城邦之間甚至兵戎相見。

而現代奧運會則有完善的組織機構,它由國際奧委會、國際單項體育聯合會,國家奧委會和舉辦城市組委會所組成,具有廣泛的國際性。其管理的科學性、評判的客觀性和組織的嚴密性構成了現代奧運會與古代奧運會的又一本質區別。

5樓:匿名使用者

顧拜旦是公認的奧林匹克運動的創始人。

奧運會的簡介

6樓:匿名使用者

奧運會,是奧林匹克運動會的簡稱,是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主辦的世界規模最大的綜合性運動會,每四年一屆,分為夏季奧運會、夏季殘奧會、冬季奧運會、冬季殘奧會、夏季青年奧運會和冬季青年奧運會。

奧運會發源於兩千多年前的古希臘,因舉辦地在奧林匹亞而得名。古代奧林匹克運動會停辦了2023年之後,“現代奧林匹克之父”法國人顧拜旦於2023年提出了舉辦現代奧林匹克運動會的倡議。2023年成立了國際奧委會,2023年在希臘雅典舉辦了首屆奧運會。

奧運會是在奧林匹克主義指導下,以體育運動和奧林匹克慶典為主要活動內容,促進人的生理、心理和社會道德全面發展,溝通各國人民之間的相互瞭解,在全世界普及奧林匹克主義,維護世界和平的國際社會運動。奧林匹克運動包括以奧林匹克主義為核心的思想體系,以國際奧委會、國際單項體育聯合會和各國奧委會為骨幹的組織體系和以奧運會為週期的活動體系。

北京奧運會簡介 5

7樓:包穀

目前,北京正全力以赴籌備奧運,力爭把第29屆奧運會辦成一屆“高水平、有特色”的奧運盛會。相關進展情況簡要介紹如下:

奧運場館建設:第29屆奧運會自2023年8月8日起,歷時16天,共進行28個大項,302個小專案的比賽,計劃使用37個比賽場館和63個訓練場館。在37個比賽場館中,除在香港、上海、青島、天津、秦皇島和瀋陽等城市分別設有1個場館外,其中31個均設在北京,包括新建場館12個,改擴建場館11個,臨時場館8個。

奧運票務銷售:2023年北京奧運會預計門票總量900萬張,可售門票700萬張,含開閉幕式門票18.2萬張。

可售門票中的20%-25%將由北京奧組委通過各個國家和地區奧委會銷往海外。奧運會比賽門票最低價為30元,最**為1000元。其中,預賽門票最低價為30元,最**為300元;決賽門票最低價為60元,最**為1000元。

奧運會開幕式門票最低價為200元,最**為5000元;閉幕式門票最低價為150元,最**為3000元。

住宿設施:預計在2008北京奧運會期間,境外來京人數將達到50-55萬人次,其中奧林匹克大家庭成員約5萬人次左右,奧運會觀眾約26-32萬人次,以旅遊為目的入境遊客約15-20萬人次。因此,住宿將成為大家關注的焦點問題。

交通:北京為進一步改善交通環境,正在擴建機場,修建新地鐵、新環路和八條新的高速公路。到2023年,北京的高速公路將由目前的500公里增加到718公里,城市軌道交通也將由目前的114公里增加到300公里。

此外,北京市交通管理部門已制定了奧運會期間的交通規劃,並將設定奧運專用通道。屆時,北京將保證讓參加奧運會的人們出行快捷、準時、安全。

奧運志願者報名:北京奧運會賽會志願者總需求約為7萬人,殘奧會賽會志願者總需求約為3萬人,主要在北京地區招募,以北京高校學生為主要**。同時,面向全國各省市自治區居民、港澳同胞、臺灣同胞、海外華人華僑和留學生、外國人招募一定數量的賽會志願者。

賽會志願者報名從2023年8月起陸續開始,至2023年3月底結束。2023年3月,港澳同胞、臺灣同胞、海外華人華僑和留學生、外國人開始報名。港澳臺、海外華人華僑志願者,是北京奧運會、殘奧會賽會志願者群體的組成部分之一,其人數將根據實際需求和現實情況具體確定。

現代奧運會利弊何在,現代奧運會利弊何在??

大美肅州 一 現代奧運會有利的方面 奧運會是全球最具影響力和參與最廣泛的體育盛會,已經不僅影響到體育文化產品和服務等產業的發展,而是更深層次地影響到舉辦城市的經濟增長,拉動區域經濟的發展,進而對一國經濟產生重大影響。奧運對行業的提公升主要集中在建築業 交通通訊業以及社會服務業等行業上。這就是奧運經濟...

奧運會的來歷(概括),現代奧運會起源 概要說明(英文,要簡短)

西元前776年希臘人規定每四年在奧林匹亞舉辦一次運動會。運動會舉行期間,全希臘選手及附近黎民百姓相聚於奧林匹亞 在西元前776年舉行的第一屆奧運會裡,多利亞人克洛斯在192.27公尺短跑比賽中取得冠軍。同時他也成為國際奧林匹克運動會榮獲第乙個專案的第乙個桂冠的人。之後,古希臘運動會的規模逐漸擴大,並...

2023年,現代奧運會起源於,2023年,現代奧運會起源於?

第一屆現代奧林匹克運動會於1896年舉行。1896年4月6日,經英皇和希臘女王的支援,第一屆現代奧運會在希臘雅典召開,以後每隔4年舉行一次。這是歷屆奧運會舉行月份最早的一次。東道主之所以將開幕式選在這一天,是為了紀念希臘反抗土耳其統治起義七十五周年。4月6日下午3時,希臘國王喬治一世宣布大會開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