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奧運會利弊何在,現代奧運會利弊何在??

時間 2021-08-30 10:50:17

1樓:大美肅州

一、現代奧運會有利的方面:

奧運會是全球最具影響力和參與最廣泛的體育盛會,已經不僅影響到體育文化產品和服務等產業的發展,而是更深層次地影響到舉辦城市的經濟增長,拉動區域經濟的發展,進而對一國經濟產生重大影響。奧運對行業的提公升主要集中在建築業、交通通訊業以及社會服務業等行業上。這就是奧運經濟。

奧運經濟可以分為直接奧運經濟和間接奧運經濟兩大部分,直接奧運經濟是為舉辦奧運會而進行的經濟活動和圍繞開發奧運資源而進行的經濟活動;間接奧運經濟指除直接奧運經濟外,在奧運會舉辦的全過程中,能夠引起舉辦城市與國家的經濟、社會指標發生改變的活動。 具體包括:直接奧運經濟:

1、直接為舉辦奧運會而產生的經濟活動,如比賽場館和相關設施的投資及投資拉動等;2、圍繞開發奧運會資源進行的經濟活動,如奧運會市場開發的各項內容,主要由贊助計畫、特許計畫組成,包括電視轉播權的銷售收入、贊助商的贊助和門票收入、各行業專有贊助商的贊助等; 間接奧運經濟:主辦城市借奧運契機,發展區域經濟、加快城市建設的各種經濟活動,如基礎設施建設、產業結構調整、國民素質提高、生態環境改善、新增長點和新產業的培養等。

二、可能出現的弊端:

1、由於投資的不平衡,可能會加大地區經濟發展的不平衡。

2、在奧運會閉幕以後,一些奧運場館和設施,利用率降低甚至閒置。

3、形成過熱的經濟。

2樓:匿名使用者

(一)積極影響:

1、將促進北京地區乃至全國的經濟增長

2、將有助於解決勞動力就業問題

3、將推動地區的產業結構調整

4、舉辦奧運會還為我過樹立良好的國際形象提供了難得的機會。

5、舉辦奧運會將促進精神文明建設。

(二)負面影響

1、奧運主辦城市將別的地方的投資吸引過來,可能會加大地區經濟發展的不平衡。

2、在奧運會閉幕以後,有一些為奧運會建設的場館和設施,利用率會降低。

3、奧運會場館大量的增加以後,從國外的經驗來看,也是這樣,會造成通貨膨脹。

3樓:匿名使用者

將促進北京地區乃至全國的經濟增長

2、將有助於解決勞動力就業問題

3、將推動地區的產業結構調整

4樓:匿名使用者

弊端:1、由於投資的不平衡,可能會加大地區經濟發展的不平衡。

2、在奧運會閉幕以後,一些奧運場館和設施,利用率降低甚至閒置。

3、形成過熱的經濟。

積極影響:

1、將促進北京地區乃至全國的經濟增長

2、將有助於解決勞動力就業問題

3、將推動地區的產業結構調整

4、舉辦奧運會還為我過樹立良好的國際形象提供了難得的機會。

5、舉辦奧運會將促進精神文明建設。

5樓:

舉辦奧運會的壞處

6樓:匿名使用者

1、奧運主辦城市將別的地方的投資吸引過來,可能會加大地區經濟發展的不平衡。

2、在奧運會閉幕以後,有一些為奧運會建設的場館和設施,利用率會降低。

3、奧運會場館大量的增加以後,從國外的經驗來看,也是這樣,會造成通貨膨脹。

申辦奧運會有什麼好處,意義何在? 20

7樓:故人祭酒長絕

申辦和舉辦冬奧會都是乙個培養中國新的發展階段人才的大學校,這個意義是戰略性的,不可忽視。應由有經驗的老一輩帶領一代新人去辦,培養出一批全新人才,另外也有利於向外展示我們的綜合國力,希望對你有幫助。

8樓:匿名使用者

拉動基礎設施建設,一般在奧運會期間會搞很多建設比如修路。提高國際知名度,帶動城市旅遊業發展

9樓:淺交言深

彰顯國力,帶動全民健身。國人的成就感。說不定還有旅遊潮

奧運會可以給帶來什麼好處?

10樓:鬱悶的太陽

奧運會給世

bai界du帶來好處在於各個國家用運動zhi交流各國dao文化、切回

磋體育技能,奧運會答的舉辦也是為了鼓勵人民的運動精神。

看奧運會不應該只看到奧運會帶來的好處,也要看到奧運會的「公平競爭、互相理解、友誼團結」的奧林匹克主義精神。

開奧運會對國家有什麼好處呢?

11樓:呆呆呆呆呆獸

提公升城市品位。

對主辦城市來說,通過奧運會,將極大地提公升城市基礎設施

水平及整個現代化水平。奧運會舉辦城市都從籌備承辦過程中得到了實實在在的好處,並為全國其他城市的發展提供了成功經驗。

增加國家財政收入。

世界各地的人蜂擁而至,城市生活用品和生活服務的需求急劇增加,造成消費市場迅速膨脹。大量國內外遊客的到來利於發展旅遊業。同時由奧運經濟形成的巨大商機將吸引眾多投資者前來尋求合作機會,形成巨大的投資市場。

這些都增加了國家的財政收入。

帶動經濟產業發展。

據估算,從奧運申辦到手,一直到2023年,奧運會每年會帶來的直接的經濟效應是全國gdp增長0.3%到0.4%。

奧運會是目前規模最大的全球性活動,為保證其舉辦成功,需要投入最優質、最先進的技術裝備和產品,由此帶動了相關技術和產品的公升級換代,推動了產業結構和技術結構的高階化。產業結構調整到位、經濟運作良性迴圈將促進全國整個國民經濟的進一步騰飛。

展示大國實力。

不是任何乙個國家都能舉報奧運會的,這需要巨大的實力做後盾,作為乙個國家,舉辦奧運顯示了國家實力。

增加就業機會。

奧運專案直接帶動的城市建設,有力地推動產業結構的調整,增強城市經濟持久發展的後勁,創造更多的就業機會,提高就業質量。

促進精神文明建設。

大量圍繞申辦和舉辦奧運會,以愛國主義、首都意識、集體榮譽為中心的宣傳工作,有利於進一步激發全體市民愛國家的熱情,在形成和諧互助的人際關係、奮發進取的工作精神和自覺遵守社會公德等方面創造新局面,極大增強人民的凝聚力。

提高人民文化、體育素質。

對於體育的發展不言而喻,全國開展的迎奧運、講文明、樹新風活動和北京市民普及英語等活動提高了文化素質。

宣傳國家國際形象。

奧運會時全世界將有40億人通過電視**奧運會,這將使舉辦城市成為世人矚目的焦點,將極大提公升舉辦城市在世界舞台上的形象。這是無形的資本:現在由於奧運會的原因,你不需要做任何宣傳,全球的視線都集中到舉辦國家。

12樓:東嶽

舉辦奧運會給我國帶來了巨大的機遇,促進我國的基礎設施建設 (特別是北京的基礎設施建設)、體育產業、旅遊業等的發展。

帶來奧林匹克運動對中國傳統文化的影響。中西方文化的交融,對中國傳統文化的發展及自我更新是一種推動力量,從而為我國的現代化建設提供先進文化的支援,進而有利於促進我國的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設。

13樓:風紀

有助於增強愛國主義精神 有助於經濟的快速增長 有助於提公升城市生活質量 有助於體育健身設施建設 有助於提高知名度和城市形象 一位國際體育專家曾這樣說,乙個城市如果舉辦一次奧運會,那麼這個城市的發展將全方位地向前推進10到20年。但不管怎麼說,舉辦一次奧運會最大的受惠者還是老百姓。求採納

14樓:雷奕琛時錦

是的,,天時!地利!人和!勇奪第一

!第29屆奧運會將於2023年8月8日晚8點在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首都北京開幕,閉幕時間為:2023年8月24日晚

8點!一共是16天!亼囻澫歲!中國加油!,,帆船:青島市舉行

馬術:香港舉行

足球:秦皇島、上海、瀋陽、天津舉行

1、第29屆奧運會有28個大項

302個小項

角逐330塊金牌

共有205個國家的與動員參加

2、據**中國的金牌數大概在40塊

3、北京帕運會開幕時間2023年9月6日晚上8時在北京國家體育場(鳥巢)

4、許海峰獲得了我國歷史上第一塊奧運金牌

5、我國本屆估計45塊金牌

6、**電視台將全面直播

7、火炬8月6日傳遞到北京

北京帕運會開幕時間2023年9月6日晚上8時在北京國家體育場(鳥巢)開幕

勇奪第一

!中國加油!

2023年30界奧運會將在英國倫敦舉辦

亼囻澫歲!中國加油!

現代奧運會簡介,現代奧運會的起源

現代奧運會是以 恢復古代奧運會 為名義而構建的一個現代社會文化現象,它沿用了 奧林匹克運動會 的名稱,繼承了 奧林匹亞德 每四年一個週期的傳統,借用和發展了某些儀式,吸收了公平競爭 奮勇拼搏 身心和諧發展的古代傳統思想。但現代奧運會並不是古代奧運會的延續和翻版,它是在新背景下產生的新的社會文化現象,...

現代奧運會的創始人是誰,現代奧運會的創始人是誰

現代奧運的發起人是被譽為 現代奧運制之父 的皮埃爾 德 顧拜旦先生 現代奧運會是以 恢復古代奧運會 為名義而構建的乙個現代社會文化現象,沿用了 奧林匹克運動會 的名稱,繼承了 奧林匹亞德 每四年乙個週期的傳統,借用和發展了某些儀式,吸收了公平競爭 奮勇拼搏 身心和諧發展的古代傳統思想。但現代奧運會並...

現代奧運會的發起人是誰?現代奧運會的創始人是誰

皮埃爾 德 顧拜旦,現代奧林匹克運動會的發起人,被譽為 現代奧林匹克之父。皮埃爾 德 顧拜旦 le baron pierre de coubertin,1863 1937 是法國著名教育家 國際體育活動家 教育學家和歷史學家 現代奧林匹克運動的發起人。1863年1月1日出生於法國巴黎的乙個非常富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