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會歷史

時間 2022-05-13 17:20:05

1樓:在成都肥成豬

奧林匹克運動會(英語:olympic games 希臘語:ολυμπιακοί αγώνες;olympiakoi agones),簡稱「奧運會」,是乙個由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主辦的世界性綜合運動會,包括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殘疾人奧林匹克運動會、青少年奧林匹克運動會和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

奧林匹克運動會每四年舉辦一次(曾在兩次世界大戰中中斷三次,分別為公元2023年、2023年和2023年),每屆會期不超過16天。

奧林匹克運動會因起源於古希臘奧林匹亞(olympia)而得名。古代奧運會從西元前776年到公元393年,共歷經293屆,後被羅馬皇帝狄奧多西一世以邪教活動罪名而廢止。2023年在巴黎召開的國際體育會議,根據法國貴族皮埃爾·德·顧拜旦(pierre de coubertin)的倡議成立了國際奧委會,並決定恢復奧運會。

現代第一屆奧運會於2023年在希臘雅典舉行,此後在世界各地輪流舉行。由於2023年開始設立了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因此奧林匹克運動會習慣上又稱為「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奧林匹克運動會現在已經成為了和平與友誼的象徵。

2樓:匿名使用者

是各個城市的申辦嗎還是……

介紹一下奧運會的歷史,奧運會的歷史背景介紹

從1924年開始,現代奧運會又分為夏季奧運會 冬季奧運會兩種。當時在巴黎舉 行的是第8屆夏季奧運會,在夏蒙尼舉行的是第1屆冬季奧運會。以政治問題為由抵制奧運會於1956年墨爾本奧運會上首開先河。英 法出兵蘇伊士運河造成埃及 伊拉克和黎巴嫩抵制,而前蘇聯出兵匈牙利導致瑞士 西班牙和荷蘭拒絕跨進當時奧運...

2019奧運會作文,2012奧運會作文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轉眼已是2012年了。奧運會的聖火在它的故鄉熄滅,又將在神秘的東方燃起,這又是一次四年的期盼,人類歷史上的一次飛躍。從奧林匹亞到萬里長城,從浪漫的雅典到神奇的北京,又到了神秘的倫敦 一切盡在不言之中。2004年,炎黃子孫的奧運健兒踏上了雅典之旅,拋頭顱撒熱血為我國爭奪了32枚來之...

現代奧運會簡介,現代奧運會的起源

現代奧運會是以 恢復古代奧運會 為名義而構建的一個現代社會文化現象,它沿用了 奧林匹克運動會 的名稱,繼承了 奧林匹亞德 每四年一個週期的傳統,借用和發展了某些儀式,吸收了公平競爭 奮勇拼搏 身心和諧發展的古代傳統思想。但現代奧運會並不是古代奧運會的延續和翻版,它是在新背景下產生的新的社會文化現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