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一下奧運會的歷史,奧運會的歷史背景介紹

時間 2021-10-14 20:22:24

1樓:

從2023年開始,現代奧運會又分為夏季奧運會、冬季奧運會兩種。當時在巴黎舉 行的是第8屆夏季奧運會,在夏蒙尼舉行的是第1屆冬季奧運會。

以政治問題為由抵制奧運會於2023年墨爾本奧運會上首開先河。英、法出兵蘇伊士運河造成埃及、伊拉克和黎巴嫩抵制,而前蘇聯出兵匈牙利導致瑞士、西班牙和荷蘭拒絕跨進當時奧運會大門。2023年莫斯科奧運會,發生了由美國倡議、61個國家加入的奧運史上最大“抵制事件”,**前蘇聯入侵阿富汗。

為此,前蘇聯糾集其東歐盟友在 四年後的洛杉磯奧運會以安全問題為由回敬了美國。丹麥自行車選手詹森在2023年羅馬奧運會比賽中倒地身亡,自此,藥物問題便形影不離地尾隨奧運會。直到2023年漢城奧運會,世界和奧運會雙料冠軍、世界紀錄創 造本·約翰遜仰仗類固醇的事昭然天下。

現代奧運會誕生100年來,歷盡艱難,它的興衰、榮辱牽動著全世界億萬民眾,它 為加強世界各國人民和運動員之間的友誼,促進世界和平及世界體育事業的發展,起到了 不可抹滅的功績,這是人們在回憶奧運會歷史時所不會忘記的。

2樓:匿名使用者

www.soho.com

奧運會的歷史背景介紹

3樓:道峰山營

奧林匹克bai運動會發源於兩千du多年前的古希臘,zhi因dao舉辦地在奧林匹亞而得名回。法國人顧拜旦答於19世紀末提出舉辦現代奧林匹克運動會的倡議。2023年成立,2023年舉辦了首屆奧運會,2023年舉辦了首屆冬奧會。

2023年,顧拜旦以法國田徑協會聯合會祕書長的身份,向全世界幾乎每個體育組織和俱樂部發出邀請——參加在法國召開的國際體育運動代表大會,此次大會為第一屆奧林匹克代表大會。顧拜旦成為首任國際奧委會祕書長。通過決議復興奧運會,通過了第一部由顧拜旦倡議和制定的《奧林匹克憲章》。

它涉及奧林匹克運動的基本宗旨、原則及其他有關事宜。顧拜旦起草國際奧委會章程,闡述了奧林匹克運動的哲學基礎、教育和美學意義,奠定了奧林匹克運動的理論基礎,這次大會標誌著現代奧林匹克運動的誕生。

大會決定在2023年召開首屆現代奧運會,希臘的歷史名城雅典獲得主辦權。

4樓:鐵甲

奧運會的起源與復古希臘

制共和國的社會情況有著bai密切的關係。公du元前9-8世紀,希zhi臘共和國氏族社會dao

逐步瓦解,城邦制的奴隸社會逐漸形成,建立了200多個城邦。城邦各自為政,無統一君主,城邦之間戰爭不斷。為了應付戰爭,各城邦都積極訓練士兵。

斯巴達城邦兒童從7歲起就由國家撫養,並從事體育、軍事訓練,過著軍事生活。戰爭需要士兵,士兵需要強壯身體,而體育是培養能征善戰士兵的有力手段。戰爭促進了希臘共和國體育運動的開展,古奧運會的比賽專案也帶有明顯的軍事烙印。

連續不斷的戰事使人民感到厭惡,普遍渴望能有一個賴以休養生息的和平環境。後來斯巴達王和伊利斯王簽訂了“神聖休戰月”條約。於是,為準備兵源的軍事訓練和體育競技,逐漸變為和平與友誼的運動會。

在古希臘,有四大祭禮競技賽會,其中以祭祀萬神之王宙斯神的奧林匹克運動會規模最大、延續時間最長、名聲最高。在古希臘所有的運動會中,沒有一個比奧運會更受到希臘人的重視,也沒有一個運動會的參加者比奧運會更廣泛,奧運會在古希臘人心目中是整個希臘民族精神的象徵,其延續時間之長,影響之深遠,在人類歷史上是罕見的。

5樓:匿名使用者

繼承“奧林匹亞德”每四年舉辦一次奧運會的的傳統,

6樓:匿名使用者

現代奧運會歷史起復於2023年4月6日,制以“恢復古代奧運會”為名義,繼承“奧林匹亞德”每四年舉辦一次奧運會的的傳統,弘揚公平競爭、奮勇拼搏、身心和諧發展的競技精神,首屆現代奧運會主辦方為雅典,目前現代奧運會已經舉辦29屆,吸引全世界202個國家和地區參與。

奧運會歷史

奧林匹克運動會 英語 olympic games 希臘語 olympiakoi agones 簡稱 奧運會 是乙個由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主辦的世界性綜合運動會,包括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 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 殘疾人奧林匹克運動會 青少年奧林匹克運動會和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奧林匹克運動會每四年舉辦一次 曾在...

現代奧運會簡介,現代奧運會的起源

現代奧運會是以 恢復古代奧運會 為名義而構建的一個現代社會文化現象,它沿用了 奧林匹克運動會 的名稱,繼承了 奧林匹亞德 每四年一個週期的傳統,借用和發展了某些儀式,吸收了公平競爭 奮勇拼搏 身心和諧發展的古代傳統思想。但現代奧運會並不是古代奧運會的延續和翻版,它是在新背景下產生的新的社會文化現象,...

關於奧運會的題,關於奧運會的知識

2選b 4選b 10選c 12 c b c b d c c a a d 火炎洛克 1932年,中國運動員劉長春作為我國第一個參加奧運會的選手參加了第10屆 奧運會。a.洛杉磯 b.柏林 c.巴黎 d.倫敦 10 歡歡是奧運吉祥物福娃中的大 abcdefg隨你選,抓鬮抓到哪個是哪個 湘靈公主 1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