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會的由來

時間 2022-02-08 05:45:07

1樓:匿名使用者

奧運的由來及歷史:

奧運會是奧林匹克運動會的簡稱。它是今天世界上規模最巨集大、影響最深遠、歷史最悠久的運動會!

現代奧運會的法院可追溯到古希臘的奧林匹克運動會。古代奧運會是因奧林匹亞舉行而得名的。首屆舉行的時間是西元前776年,但世紀開始的時間要比這早得多,地點也不僅僅是在奧林匹亞。

我們知道,希臘是乙個有著眾多古代神話和傳說的國家。古希臘人信奉多深的宗教。早在兩千多年起那,古希臘人民在播種和收穫的季節裡,或者在婚喪嫁娶的重大活動中,都要舉行盛大的宗教集會。

大約西元前11世紀左右,在克林斯、雅典以及包括奧林匹亞在內的許多地方,每當祭祀祈禱儀式之後,進食時都伴有舞蹈、歌詠和體育境界,後來,這種載歌載舞、拼搏競爭的慶典活動,逐漸演變成以運動比賽為主的節日。當時,希臘各城邦之間經常打仗,由於戰爭的需要,人們十分重視體育鍛煉,經常開展賽跑、跳遠、透支、賽馬、塞車、焦力等體育境界活動,這種活動以後漸漸演變為運動會。大約在西元前9世紀,各個城邦就已經普遍開展各種形式的運動會了,其中規模最大的是在奧林匹亞舉行的競技運動會。

現代奧運會簡介,現代奧運會的起源

現代奧運會是以 恢復古代奧運會 為名義而構建的一個現代社會文化現象,它沿用了 奧林匹克運動會 的名稱,繼承了 奧林匹亞德 每四年一個週期的傳統,借用和發展了某些儀式,吸收了公平競爭 奮勇拼搏 身心和諧發展的古代傳統思想。但現代奧運會並不是古代奧運會的延續和翻版,它是在新背景下產生的新的社會文化現象,...

2019奧運會作文,2012奧運會作文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轉眼已是2012年了。奧運會的聖火在它的故鄉熄滅,又將在神秘的東方燃起,這又是一次四年的期盼,人類歷史上的一次飛躍。從奧林匹亞到萬里長城,從浪漫的雅典到神奇的北京,又到了神秘的倫敦 一切盡在不言之中。2004年,炎黃子孫的奧運健兒踏上了雅典之旅,拋頭顱撒熱血為我國爭奪了32枚來之...

關於奧運會的題,關於奧運會的知識

2選b 4選b 10選c 12 c b c b d c c a a d 火炎洛克 1932年,中國運動員劉長春作為我國第一個參加奧運會的選手參加了第10屆 奧運會。a.洛杉磯 b.柏林 c.巴黎 d.倫敦 10 歡歡是奧運吉祥物福娃中的大 abcdefg隨你選,抓鬮抓到哪個是哪個 湘靈公主 1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