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會的快點啊,奧運會的資料 快點啊

時間 2021-07-24 21:18:54

1樓:匿名使用者

希臘人於公元前776年規定每4年在奧林匹亞舉辦一次運動會。 運動會舉行期間,全希臘選手及附近黎民百姓相聚於奧林匹亞這個希臘南部的風景秀麗的小鎮。

公元前776年在這裡舉行第一屆奧運會時,多利亞人克洛斯在192.27 米短跑比賽中取得冠軍。他成為國際奧林匹克運動會榮獲第一個專案的第一個桂冠的人。

後來,古希臘運動會的規模逐漸擴大,併成為顯示民族精神的盛會。比賽的優勝者獲得月桂、野橄欖和棕櫚編織的花環等。從公元前776年開始,到公元394年止,歷經2023年,共舉行了293屆古代奧林匹克運動會。

公元394年被羅馬皇帝禁止。

1875~2023年,德國庫蒂烏斯人在奧林匹克遺址發掘了出土文物, 引起了全世界的興趣。為此,法國教育家皮埃爾·德·顧拜旦認為,恢復古希臘奧運會的傳統,對促進國際體育運動的發展有著十分重大的意義。在他的倡導與積極奔走下,2023年6月,在巴黎舉行了首次國際體育大會。

國際體育大會決定把世界性的綜合體育運動會叫做奧林匹克運動會,2023年4月在希臘首都雅典舉行第一屆現代奧運會,以4年一次,輪流在各會員國舉行。到2023年,已經舉行了25屆奧運會。

2023年奧運會簡介

2樓:匿名使用者

3樓:單夢晨澄鈞

北京正全力以赴籌備奧運,力爭把第29屆奧運會辦成一屆“高水平、有特色”的奧運盛會。相關進展情況簡要介紹如下:

奧運場館建設:第29屆奧運會自2023年8月8日起,歷時16天,共進行28個大項,302個小專案的比賽,計劃使用37個比賽場館和63個訓練場館。在37個比賽場館中,除在香港、上海、青島、天津、秦皇島和瀋陽等城市分別設有1個場館外,其中31個均設在北京,包括新建場館12個,改擴建場館11個,臨時場館8個。

奧運票務銷售:2023年北京奧運會預計門票總量900萬張,可售門票700萬張,含開閉幕式門票18.2萬張。

可售門票中的20%-25%將由北京奧組委通過各個國家和地區奧委會銷往海外。奧運會比賽門票最低價為30元,最**為1000元。其中,預賽門票最低價為30元,最**為300元;決賽門票最低價為60元,最**為1000元。

奧運會開幕式門票最低價為200元,最**為5000元;閉幕式門票最低價為150元,最**為3000元。

住宿設施:預計在2008北京奧運會期間,境外來京人數將達到50-55萬人次,其中奧林匹克大家庭成員約5萬人次左右,奧運會觀眾約26-32萬人次,以旅遊為目的入境遊客約15-20萬人次。因此,住宿將成為大家關注的焦點問題。

交通:北京為進一步改善交通環境,正在擴建機場,修建新地鐵、新環路和八條新的高速公路。到2023年,北京的高速公路將由目前的500公里增加到718公里,城市軌道交通也將由目前的114公里增加到300公里。

此外,北京市交通管理部門已制定了奧運會期間的交通規劃,並將設定奧運專用通道。屆時,北京將保證讓參加奧運會的人們出行快捷、準時、安全。

奧運志願者報名:北京奧運會賽會志願者總需求約為7萬人,殘奧會賽會志願者總需求約?萬人,主要在北京地區招募,以北京高校學生為主要**。

同時,面向全國各省市自治區居民、港澳同胞、臺灣同胞、海外華人華僑和留學生、外國人招募一定數量的賽會志願者。賽會志願者報名從2023年8月起陸續開始,至2023年3月底結束。2023年3月,港澳同胞、臺灣同胞、海外華人華僑和留學生、外國人開始報名。

港澳臺、海外華人華僑志願者,是北京奧運會、殘奧會賽會志願者群體的組成部分之一,其人數將根據實際需求和現實情況具體確定。

4樓:野曉蘭稽鶴

希臘人於公元前776年規定每4年在奧林匹亞舉辦一次運動會。

運動會舉行期間,全希臘選手及附近百姓相聚於奧林匹亞這個希臘南部的風景秀麗的小鎮。

公元前776年在這裡舉行第一屆奧運會時,多利亞人克洛斯在192.27米短跑比賽中取得冠軍。他成為國際奧林匹克運動會榮獲第一個專案的第一個桂冠的人。

後來,古希臘運動會的規模逐漸擴大,併成為顯示民族精神的盛會。比賽的優勝者獲得月桂、野橄欖和棕櫚編織的花環等。從公元前776年開始,到公元394年止,歷經2023年,共舉行了293屆古代奧林匹克運動會。

公元394年被羅馬皇帝禁止。

1875~2023年,德國庫蒂烏斯人在奧林匹克遺址發掘了出土文物,引起了全世界的興趣。為此,法國教育家皮埃爾·德·顧拜旦認為,恢復古希臘奧運會的傳統,對促進國際體育運動的發展有著十分重大的意義。在他的倡導與積極奔走下,2023年6月,在巴黎舉行了首次國際體育大會。

國際體育大會決定把世界性的綜合體育運動會叫做奧林匹克運動會,2023年4月在希臘首都雅典舉行第一屆現代奧運會,以4年一次,輪流在各會員國舉行。到2023年,已經舉行了28屆奧運會

第27屆奧運會的,第27屆奧運會的資料

1 美國 39 25 33 97 2 俄羅斯 32 28 28 88 3 中國 28 16 15 59 第27屆奧運會資料 第27屆奧運會中國各項獲得金牌情況 中國代表團此次派出311名運動員參賽,以金牌28枚 獎牌總數59枚的優異成績一舉躍入了獎牌榜世界三強行列,這兩項指標不僅都創下了中國自參加奧...

現代奧運會簡介,現代奧運會的起源

現代奧運會是以 恢復古代奧運會 為名義而構建的一個現代社會文化現象,它沿用了 奧林匹克運動會 的名稱,繼承了 奧林匹亞德 每四年一個週期的傳統,借用和發展了某些儀式,吸收了公平競爭 奮勇拼搏 身心和諧發展的古代傳統思想。但現代奧運會並不是古代奧運會的延續和翻版,它是在新背景下產生的新的社會文化現象,...

2019奧運會作文,2012奧運會作文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轉眼已是2012年了。奧運會的聖火在它的故鄉熄滅,又將在神秘的東方燃起,這又是一次四年的期盼,人類歷史上的一次飛躍。從奧林匹亞到萬里長城,從浪漫的雅典到神奇的北京,又到了神秘的倫敦 一切盡在不言之中。2004年,炎黃子孫的奧運健兒踏上了雅典之旅,拋頭顱撒熱血為我國爭奪了32枚來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