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烈運動後如何快速消除腿痠

時間 2021-07-24 21:21:54

1樓:瘋狂糖果屋

激烈運動後可以通過伸展練習、拍打按摩、補充電解質、區域性熱敷和適當休息等來消除腿痠。

1. 伸展練習。

靜態伸展牽伸肌肉可加速肌肉的放鬆和拮抗肌的緩解,有助於疲勞肌肉的恢復。

2. 拍打按摩。

對痠痛區域性進行拍打按摩,使肌肉放鬆,促進血液迴圈,有助肌肉損傷修復及痙攣緩解。

3. 補充電解質。

大量喝含有豐富電解質的飲料,比如橘子汁,番茄汁等。每1-2小時補充少量白開水,吃你所能吃得下的食物,比如糖果和飯。

4. 區域性熱敷。

熱敷是最有效的一種方式,對痠痛的區域性肌肉進行熱敷,可促進血液迴圈,加快新陳代謝,加速肌肉痠痛的緩解和恢復。

5. 適當休息。

在疼痛感不能消除或消除較慢時,應適當休息。因為休息能減緩肌肉痠痛,並可慢慢促進血液迴圈,加速代謝產物的排除,提高肌肉痠痛部位營養的供給與修復能力,使之恢復正常。

2樓:宇宙魔皇

按摩腿部肌肉,從大腿至小腿按壓,疏導肌肉和氣血,按揉膝蓋,拍打大腿和小腿,同時按揉膝蓋側面的足三裡穴位,右腿在右側,左腿在左側,有一塊軟窩就是足三裡穴位,並按摩小腿脛骨周邊的肌肉,非常管用。

3樓:

做做拉伸,然後接著做運動,運動的量就要根據你自己的實際情況來定了,堅持運動跟拉伸差不多4-7天就基本不會出現痠痛現象了(超量運動還是會酸的)。

4樓:匿名使用者

1)好好的,在暖和的熱炕上睡一覺.

2)多捏捏或捶捶痠痛的部位.

怎樣快速消除淤血,如何快速消除淤血?

盡快用包著冰塊的毛巾敷在傷處,每次冷敷20 30分鐘。就可以去除淤血了。消除淤血的方法 1 冷敷。盡快用包著冰塊的毛巾敷在傷處,每次20 30分鐘。它既可起到盡快止血 止痛的效果,還可使區域性毛細血管收縮,有效減輕腫脹。2 熱敷。發生淤血24小時後,可以用溫水熱敷患處。5 10分鐘更換一次。每天進行...

怎樣快速消除淤血,如何快速消除淤血?

消除淤血的方法 1 冷敷。盡快用包著冰塊的毛巾敷在傷處,每次20 30分鐘。它既可起到盡快止血 止痛的效果,還可使區域性毛細血管收縮,有效減輕腫脹。2 熱敷。發生淤血24小時後,可以用溫水熱敷患處。5 10分鐘更換一次。每天進行1 2次,每次約30分鐘。以促進區域性血液迴圈,促進淤血消散,一般皮下淤...

運動後小腿痠痛怎麼辦,在運動後,大腿肌肉痠痛怎麼辦?

我不會玩魚人 1 運動前後堅持拉伸。不止運動前要拉伸,運動完之後拉伸也是很重要的一部分。可以採用靜態牽拉,牽拉的重點放在幾個大肌群 大腿 小腿 臀部 軀幹 肩 頸,每個伸展動作最好維持20 30秒,最少做2個迴圈。運動前拉伸可最大限度避免運動損傷,運動後拉伸可以增強血液迴圈,緩解肌肉緊張,有助於痙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