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較快速消除運動過量產生的痠痛感

時間 2022-01-05 20:00:08

1樓:小烏鴉⊙哆哆

運動後及時放鬆,自己按摩,

服用維生素c,e,早晚各一片.

也可以針對痠疼的肌肉做一些小負重的鍛鍊(極限負重的20%--30%).

保證睡眠,每天8--9小時.

2樓:揚康之家

如何消除運動後肌肉痠痛的症狀?這些方法可很好地緩解痠痛感

怎麼快速消除運動過度後產生的肌肉痠痛?

3樓:靜觀陌路

運動之後做一些壓腿等拉公升的動作,會很好的緩解肌肉痠痛,不知道原理是什麼,但是老師教授加親身體驗,表示很有效。

實際上這種痠疼是對非常規運動量的乙個正常反應,是肌肉修復和構建更大耐力和強度的一種自適應過程。痠疼在運動後兩天到達頂點,之後的若干天逐步消減。健身的人群很多時候恰好是為了追求痠痛的效果,因為痠痛往往意味著你的肌纖維被破壞,意味著你這次的鍛鍊是有效果的。

肌肉並不是在鍛鍊時長出來的。在鍛鍊時中,你的訓練會使肌肉被破壞,而回家補充的蛋白質就是用來補充被破壞的肌肉的,在補的過程中,原先的肌肉纖維會慢慢變大,這就是肌肉生長的基本原理。 所以一種方式鍛鍊久了,也就不會痠痛了,也是這麼個道理。

因為你的肌纖維已經能夠適應這種運動的方式,所以不會被破壞,也就不痠痛了。也側面印證了長期的痠痛的根源不在乳酸。

4樓:一起健身咯

如何快速緩解運動後肌肉痠痛

5樓:欣欣星辰

其實這是完全可以避免的,就是運動後不要立即休息而是慢跑或是捶打一下腿部,不過你現在已經這樣了,就多捶打一下腿部,熱敷一下也有好處

6樓:匿名使用者

肌肉痠痛是因為體內有大量乳酸。可以做點區域性按摩,一些有氧運動。

7樓:陸浩然

可以揉一下,充分放鬆,在泡個熱水澡

8樓:幻月暗舞

如果是腿部,推薦泡腳。其他部位可以選擇用電熱袋熱敷

如何快速緩解運動過度引起的肌肉痠痛?

9樓:cz桃子

你可以試試泰國counterpain施貴寶肯得止痛膏

來自泰國的知名的counterpain施貴寶肯得止痛膏正在給我們的生活減輕痛苦,到底它有什麼作用呢?顧名思義,止痛膏當然就是用來止痛的,對肌肉痠痛,運動撞傷扭傷及風濕關節痛有特效,用它搽在患處並加以按摩,有清涼的感覺證明開始起作用了,能快速減輕你的疼痛,使你能早日**。是戶外運動及居家常備的止痛膏。

切忌入口及塗抹眼睛,也不要將之塗抹在傷口處,如有傷口請更為小心處理。

參考資料

10樓:匿名使用者

也許你可以適當的按摩,桑拿等等

最簡略的聽聽**,泡個熱水澡效果應該也是挺好的哦

11樓:

訓練後為什麼會有肌肉痠痛,比較普遍的解釋是乳酸堆積,但是科學上還沒有給出定論。

日常中,凡是進行力量訓練的人,每次訓練後都會出現痠痛現象,一般小肌肉持續2天,大肌肉持續3天。這很正常,如果不痠痛說明沒訓練到位,同時痠痛也是在提醒你這個時候不要進行力量訓練了,等3天後在進行。

一般情況下,你不必在乎疼痛,順其自然。

如何快速消除運動後肌肉痠痛

12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消除運動後肌肉痠痛

1、運動後適當的拉伸肌肉:

靜態伸展牽伸肌肉可加速肌肉的放鬆,有助於痙攣肌肉的恢復。或是抖動四肢,先抖動、拍打大腿或是上臂,後抖動小腿或前臂。

2、適當的冷敷:

高強度訓練後立即用冰袋冷敷訓練目標肌肉,一般冷敷10至15分鐘,冰袋與肌膚間隔衣物或毛巾,防止凍傷**。

3、洗個冷水澡:

由於運動後肌肉微細結構破壞,熱水浴或熱敷會加速受傷肌肉的血液迴圈,從而使肌肉微細機構的破壞加重。大重量訓練後,如果熱水浴,第二天一定會比冷水浴後第二天痠痛感更重。

4、營養補充:

訓練後的2個小時內這段時間攝入大量的碳水化合物有利用恢復肌糖元水平,所以訓練後應在2小時內進一餐。一般性健身訓練不必吃補劑,注意適時補充碳水化合物,多吃水果蔬菜以及補充食物蛋白即可。

5、全身按摩:

按摩的目的就是放鬆肌肉,按摩的主要部位為四肢、頸背部和腰部。

6、進行熱敷:

訓練72小時後,一般肌肉的微細結構破壞完成癒合,通過前面的前期冷敷、加強伸拉、營養補充等方法,一般人肌肉痠痛都會消失。

13樓:

很多人會問:如何減輕運動後的肌肉痠疼?而且很多**很久的朋友也會一再地對這個問題產生疑惑。

要減輕運動後的肌肉痠疼,需要掌握正確的運動方法。

正式運動後15-30分鐘,進行運動後的放鬆。重複熱身中的拉伸動作,並多做身體按摩,尤其小腿。以腿部按摩為例,從腳踝向大腿根按摩,雙手合成圈,圈住小腿將小腿肌肉向上提公升;在膝蓋窩處用力按壓7下;大腿前側中線上從膝蓋一直按壓至大腿根;在腹股溝處用手掌外側稍用力按壓即可。

按摩時間15分鐘以上,放鬆較為徹底。

那**時要吃什麼,很多人還問過我**期間我能吃涼拌圓白菜嗎?其實這個也不難回答,今天就用一些資料跟大家在普及一下。

涼拌圓白菜的熱量:52大卡(100克)

分類:家常菜

每100克該食物含有:碳水化合物(克)6.86;脂肪(克)1.75;蛋白質(克)1.72;熱量(大卡)52.22

爽口小菜每天拌點。介紹幾道涼拌菜,很爽口,每天拌點小菜。開胃消食。

做法:1)圓白菜用手掰開成大片,放入沸水中焯燙變軟撈出,入冷水過涼後瀝乾,再用手撕成小片兒.大蒜切成末備用。-

2)鍋燒熱後倒入油,待油5成熱時放入乾紅辣椒和蒜末,煸出香味後倒入圓白菜片兒,淋入料酒,公尺醋,調入白糖和鹽,翻炒均勻後即可。-

如果對你有幫助,歡迎持續關注哦~

14樓:丿灬黯淡丶

方法如下:

1、運動後放鬆。

運動後可躺在海棉墊或藤墊上休息片刻,平躺時腳放置的位置應略高於頭,或是與頭的高度平。切不可躺在有水汽的地上。休息片刻後可進行頭手倒立或是靠牆手倒立,時間3-10秒,可進行幾次,有利於下肢血液回流心臟。

然後再抖動四肢,先抖動、拍打大腿或是上臂,後抖動小腿或前臂。

2、運動後按摩是消除疲勞的重要手段。

按摩的主要手法有抖動、點穴、揉捏、叩打、推摩等。首先是抖動四肢,主要是放鬆肘、膝關節以及四肢肌肉群;上肢常用點按穴位有偏歷、曲池、手五里、臂月需等穴,可解除手臂、肘部的痠痛和腫痛,以及肩臂痛、頸項拘攣等運動後造成的各種不適症狀。下肢常用點按穴位有承扶、委陽、承山、崑崙、足三里等穴,可解除腰骶臀股部疼痛、腿足攣痛腰腿拘急疼痛、項強、腰痛、膝脛痠痛等症狀。

揉捏叩打時,先推摩大肌肉,後推摩小肌肉,一側推摩後,再推摩另一側。如是相互間進行全身推摩。背部的俞穴多位於脊椎旁開1.

5寸處,推摩放鬆多以脊椎旁開1.5寸處和肩部的肩外俞、肩井、肩胛骨處的天宗為主,可解除背部疼痛、頸項強直。幾種手法結合可起到良好的放鬆效果,且恢復快。

對人體的五臟六腑也有保健作用。

3、鍛鍊安排要合理。

經過一段時間鍛鍊後,原先出現的肌肉痠痛症的運動量,就較少出現症狀了。並且表現有特異性。例如下坡運動鍛鍊一段時間後能減輕下坡鍛鍊帶來的肌肉痠痛症。

4、區域性溫熱和塗擦藥物。

鍛鍊後用溫熱水泡洗可減輕肌肉痠痛。區域性塗擦油劑、糊劑或按摩擦劑也可減輕疼痛。

5、牽伸肌肉的運動可減輕痠疼。

牽伸肌肉可加速肌肉的放鬆和拮抗肌的緩解,有助於緊張肌肉的恢復。這種肌肉牽伸練習也為預防鍛鍊時的拉傷打下基礎。

6、做好鍛鍊時的準備活動和整理活動。

準備活動做得充分和整理運動做得合理有助於防止或減輕肌肉痠痛。

15樓:可飲皇甫春嵐

因為強烈運動後,肌肉內產生了乳酸。乳酸是引起肌肉疲勞、肌肉痠痛、肌肉痙攣、無氧閾值和氧債的主要原因。

一般運動停止12小時以後,第二天變得更加歷害,然後逐漸緩解,4-6天以後症狀消失!

緩解肌肉痠痛大多採用伸展拉長肌肉的方法,這可能是由於在拉長肌肉時,刺激了肌肉的高爾基氏腱器官,使其發生抑制性衝動的結果。從中樞來看,牽拉肌肉可以改變相應中樞的興奮性,並通過負牽張反射的作用來阻斷由於肌梭興奮過高引起的痙攣,以及改善由痙攣引起的區域性組織缺血,從而改進肌肉的血流,促使受損組織的**。

我知道的還有拿熱毛巾熱敷,最好拿那種很燙的~!!

還要手撮,把肌肉撮燙!

但是時間太緊了,希望對你有點幫助吧!

祝你好運!哦,另外,維生素e可以部分減輕鍛鍊後的肌肉疼痛!

激烈運動後如何快速消除腿痠

瘋狂糖果屋 激烈運動後可以通過伸展練習 拍打按摩 補充電解質 區域性熱敷和適當休息等來消除腿痠。1.伸展練習。靜態伸展牽伸肌肉可加速肌肉的放鬆和拮抗肌的緩解,有助於疲勞肌肉的恢復。2.拍打按摩。對痠痛區域性進行拍打按摩,使肌肉放鬆,促進血液迴圈,有助肌肉損傷修復及痙攣緩解。3.補充電解質。大量喝含有...

怎樣快速消除淤血,如何快速消除淤血?

盡快用包著冰塊的毛巾敷在傷處,每次冷敷20 30分鐘。就可以去除淤血了。消除淤血的方法 1 冷敷。盡快用包著冰塊的毛巾敷在傷處,每次20 30分鐘。它既可起到盡快止血 止痛的效果,還可使區域性毛細血管收縮,有效減輕腫脹。2 熱敷。發生淤血24小時後,可以用溫水熱敷患處。5 10分鐘更換一次。每天進行...

怎樣快速消除淤血,如何快速消除淤血?

消除淤血的方法 1 冷敷。盡快用包著冰塊的毛巾敷在傷處,每次20 30分鐘。它既可起到盡快止血 止痛的效果,還可使區域性毛細血管收縮,有效減輕腫脹。2 熱敷。發生淤血24小時後,可以用溫水熱敷患處。5 10分鐘更換一次。每天進行1 2次,每次約30分鐘。以促進區域性血液迴圈,促進淤血消散,一般皮下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