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會的簡介

時間 2022-07-30 03:15:07

1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奧運會

2023年6月16日,巴黎國際會議上通過了第1部由顧拜旦倡議和制定的《奧林匹克憲章》。它涉及奧林匹克運動的基本宗旨、原則及其他有關事宜。2023年在瑞士洛桑奧林匹克會議中,制定了奧林匹克法,包括奧林匹克運動會憲章、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章程、奧林匹克運動會競賽規則及議定書、奧林匹克運動會舉行通則、奧林匹克議會規則等5部分。

數10年來,奧林匹克法曾多次修改、補充,但由顧拜旦制定的基本原則和精神未變。   在第2屆2023年巴黎奧運會上,有11名女子衝破禁令,出現在運動場上。國際奧委會經過數次爭論,終於在2023年第22次會議上,正式通過允許女子參加奧林匹克運動會的決議。

此後,女子專案成為奧運會不可缺少的組成部分,參賽的女運動員也越來越多。   隨著奧林匹克運動的發展,國際奧委會還作出許多規定。   2023年,根據顧拜旦的構思,國際奧委會設計了奧林匹克會旗,白底無邊,**有5個相互套連的圓環,分成上下2行,自左而右自上而下看,環的顏色為藍、黑、紅、黃、綠。

五環象徵5大洲的團結和全世界運動員以公正、坦率的比賽和友好精神在奧運會上相見。2023年為慶祝現代奧林匹克運動恢復20周年,在巴黎舉行的奧林匹克大會上會旗首次使用。2023年安特衛普奧運會時,在運動場上公升起第一面五環會旗,這以後歷屆奧運會開幕式上都有會旗交接儀式和公升旗儀式。

為了宣傳奧林匹克精神、鼓勵參賽運動員,由顧拜旦提議,2023年經國際奧委會批准,將「更快、更高、更強」作為奧林匹克格言。2023年倫敦奧運會舉行時,在聖保羅大教堂舉行奧運會的宗教儀式上,美國賓夕法尼亞州大主教在其布道詞中說,奧運會「重要的是參與,不是勝利」,顧拜旦對這句話極為讚賞,以後多次引用,因此不少人認為,這句話應該成為奧林匹克理想。從2023年第七屆奧運會開始實施運動員宣誓。

2023年第19屆奧運會又增加裁判員宣誓。2023年第11屆奧運會時,國際奧委會正式規定,在主體會場點燃象徵光明、友誼、團結的奧林匹克火焰。此後這一活動成為每屆奧運會開幕式不可缺少的儀式之一。

奧運會開始前,在奧林匹亞希臘女神赫拉(宙斯之妻)廟旁用凹面鏡聚集陽光點燃火炬後,進行火炬接力,於奧運會開幕前1天到達舉辦城市。在開幕式上由東道國運動員接最後1棒點燃塔上火焰,閉幕式時火焰熄滅。

現代奧運會簡介,現代奧運會的起源

現代奧運會是以 恢復古代奧運會 為名義而構建的一個現代社會文化現象,它沿用了 奧林匹克運動會 的名稱,繼承了 奧林匹亞德 每四年一個週期的傳統,借用和發展了某些儀式,吸收了公平競爭 奮勇拼搏 身心和諧發展的古代傳統思想。但現代奧運會並不是古代奧運會的延續和翻版,它是在新背景下產生的新的社會文化現象,...

奧運會體操的規則和動作簡介,奧運會體操的規則和動作簡介

競賽規則 為了適應和推進體操技術的發展,國際體操聯合會技術委員會每4年對體操規則修改一次。1997年取消了規定動作的比賽,只進行自選動作比賽。比賽共分四種 第一種是團體和個人資格賽,各個奧委會可派由4到6名運動員組成的隊或個人參加。在每個專案的比賽中,每隊派出5名隊員上場,取4個最好成績相加作為該專...

2019奧運會作文,2012奧運會作文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轉眼已是2012年了。奧運會的聖火在它的故鄉熄滅,又將在神秘的東方燃起,這又是一次四年的期盼,人類歷史上的一次飛躍。從奧林匹亞到萬里長城,從浪漫的雅典到神奇的北京,又到了神秘的倫敦 一切盡在不言之中。2004年,炎黃子孫的奧運健兒踏上了雅典之旅,拋頭顱撒熱血為我國爭奪了32枚來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