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筍能和橘子一起吃嗎,竹筍能和醋一起吃嗎

時間 2022-07-30 03:20:06

1樓:匿名使用者

竹筍不能和橘子一起吃。吃竹筍有**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症的作用,而橘子可使血壓公升高、心臟興奮、抑制胃腸、子宮蠕動,所以不能一起吃。

相關情況介紹

竹筍的功效與作用

1.開胃健脾

竹筍獨有的清香,具有開胃、促進消化、增強食慾的作用,可用於**消化不良,脘痞納呆之病症。

2.寬胸利膈、通腸排便

竹筍甘寒通利,其所含有的植物纖維可以增加腸道水分的貯留量,促進胃腸蠕動,降低腸內壓力,減少糞便粘度,使糞便變軟利排出,用於**便秘,預防腸癌。

3.降「三高」

竹筍具有低糖、低脂的特點,富含植物纖維,可降低體內多餘脂肪,消痰化瘀滯,**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症,且對消化道癌腫及乳腺癌有一定的預防作用。

4.增強機體免疫力

竹筍中植物蛋白、維生素及微量元素的含量均很高,有助於增強機體的免疫功能,提高防病抗病能力。

橘子的功效與作用

橘子性溫,味甘酸,有生津止咳的作用,用於胃腸燥熱之症;有和胃利尿的功效,用於腹部不適、小便不利等症;有潤肺化痰的作用,適用於肺熱咳嗽之症。

橘子有抑制葡萄球菌的作用,可使血壓公升高、心臟興奮、抑制胃腸、子宮蠕動,還可降低毛細血管的脆性,減少微血管出血。

2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竹筍高蛋白,橘子果酸多,一起吃下難消化

竹筍能和醋一起吃嗎?

3樓:

可以。主料:竹筍250g

輔料:生抽1勺、

鹽1匙、糖1勺、花椒油1匙、辣椒油2勺、醋2勺、蔥1顆、內姜1片、蒜3瓣、香菜

容2顆1、細竹筍清水浸泡十分鐘,瀝乾水分一分為四。

2、切成小段。

3、將細竹筍焯熟,過冷水後瀝乾備用(不要焯時間太長,時間長了竹筍就不脆了)。

4、將生抽,醋,糖,花椒油,鹽裝入容器中攪拌均勻,蔥切絲,薑切末,蒜切片,辣椒油備用。

5、將竹筍放入容器裡,放入蔥絲,薑末,蒜片,將調好的汁倒入竹筍中,攪拌均勻。

6、撒上適量香菜拌勻,醃製十到十五分鐘味道更佳。

4樓:聞香識女人

竹筍和醋是可以一起吃的,並沒有什麼禁忌。

一、食用

竹筍需要注意事

回項1、竹筍別放太長時答間。

2、竹筍和醋都確保沒問題。

3、注意食物相剋

4、患有腸胃疾病的患者,如胃潰瘍以及十二指腸潰瘍等疾病的患者不能吃竹筍。

5、自己製作現吃沒多少問題,別人賣的還是注意一下。

二、竹筍不宜與哪類食物同吃

1、竹筍不能和羊肝一起吃,一起吃會中毒的導致眼盲2、竹筍和紅糖同吃也會中毒。

3、竹筍不宜與豆腐同吃,常吃會形成腎結石。

4、竹筍還不能與鷓鴣肉同吃,吃了之後會腹脹難受。

5、竹筍不能與羊肉同吃,同吃會導致腹痛

三、醋不宜與哪類食物同吃

1、醋+豬骨湯:影響人體對營養的吸收

2、醋+羊肉:羊肉大熱,功能益氣補虛;醋中含蛋白質、糖、維生素、醋酸及多種有機3、酸,其性酸溫,消腫活血,應與寒性食物配合,與羊肉不宜

4、醋+胡蘿蔔:胡蘿蔔素就會完全被破壞了

5、醋+芥菜:破壞胡蘿蔔素

6、醋+四季豆:破壞營養價值

7、醋+牛奶:一起吃會引起腹中病結,可以用地漿水**8、醋+芹菜:損傷牙齒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可以的。

有這個做法:

「糖醋春筍」,用油煸炒後放入鹽(適量)糖、醋,入味後起鍋即成。

筍和桔子能一起吃嗎

6樓:

可以同吃

竹筍別名:筍、毛筍、竹芽、竹萌

禁忌人群:胃潰瘍、胃出血、腎炎、肝硬化、腸炎者、尿路結石者、低鈣、骨質疏鬆、佝僂病人慎食;兒童不宜多食。

適宜人群:一般人群均可食用。尤適宜肥胖和習慣性便秘的人。

竹筍的做法大全竹筍的功效與作用食物相剋表

相剋竹筍+糖漿:一起吃會引起中毒

竹筍+羊肝:一起吃會引起中毒

竹筍+羊肉:一起吃會引起中毒,可以用地漿水**竹筍+紅糖:形成賴氨酸醣基,對人體不利

竹筍+豬小排:影響鈣的吸收

香妃筍與橘子一起吃會怎麼樣

牛奶可以和筍一起吃嗎

7樓:勿忘心安

不能和筍一起吃的東西(其中沒有牛奶):

1、竹筍+紅糖相剋:

紅糖甘溫,竹筍甘寒,食物藥性稍有牴觸。但所說的相剋主要在於二者生化成分複雜。竹筍蛋白中含有16~18種氨基酸,其中的賴氨酸在與糖共同加熱的過程中,易形成賴氨酸醣基,這是一種對人體十分不利的物質。

會影響人體健康。

2、竹筍+羊肝相剋:

竹筍,味甘微寒,與羊肝的功能性味,並無牴觸之處。問題在於竹筍內存在一些生物活性物質,在與羊肝同炒時,產生了某些有害於人體的物質或破壞了其中的營養素如維生素a,失去了原有的營養價值,甚至影響人體健康。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兩者不相剋。

與牛奶相剋的食物有:

1、巧克力。

牛奶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鈣,而巧克力含有草酸,兩者搭配在一起會結成不溶性草酸鈣。這極大地影響了人體對鈣的吸收,嚴重者會出現頭髮乾枯、腹瀉、生長緩慢的現象。所以下次千萬別去喝巧克力味的牛奶咯!

2、果汁。

營養專家指出,如果牛奶中加入了過量的果汁,牛奶中的酪蛋白就會與果汁反應,發生凝集、沉澱的情況,導致人體難以消化、吸收。更嚴重的情況,是會引起消化不良和腹瀉,因此牛奶不可以新增過量的果汁等酸性飲料。所以,別為了追求新鮮口感隨意搭配果汁。

3、水果。

喝完牛奶後,酸性水果不能立即吃,因為牛奶中的蛋白質,容易與果酸發生凝固反應,影響牛奶的吸收和消化,所以,如果要吃酸性水果,最好等到一小時後再吃。

4、糖。

在暖暖的牛奶裡加入一勺糖,牛奶變得更加香甜,營養專家說這樣也是錯誤的。牛奶加熱並放入糖,會使牛奶中的賴氨酸與果糖反應,生成有毒的果糖基賴氨酸,損害人體健康。如果實在覺得牛奶不夠香甜,可以等到牛奶涼了之後再加一塊糖。

5、藥。

有人喜歡用牛奶代替白開水服藥,其實,牛奶會明顯地影響人體對藥物的吸收。由於牛奶容易在藥物的表面形成乙個覆蓋膜,使奶中的鈣、鎂等礦物質與藥物發生化學反應,形成非水溶性物質,從而影響藥效的釋放及吸收。因此,在服藥前後1小時也不要喝奶。

6、公尺湯。

牛奶與公尺湯同吃,會導致維生素a大量損失。實驗研究表明,若將牛奶與公尺湯摻後分別置入各種溫度下,將導致維生素a大量損失,嬰幼兒若長期攝取維生素a不足,將會導致發育緩慢,體弱多病,故餵養嬰幼兒應將牛奶和公尺湯分開。

7、茶。

牛奶中含有豐富的鈣離子,而茶葉中的鞣酸會阻礙鈣離子在腸胃中的吸收。

8、韭菜或菠菜。

牛奶與含草酸多的韭菜混合食用,就會影響鈣的吸收。

9、牛奶與雞蛋不宜同煮而食。

雞蛋裡的卵白素,能使牛奶中的b族維生素失去作用,並能使人體內的酶受到一定程度的破壞,而且雞蛋清中所含有的物質,能直接影響人體對蛋白質的吸收。

10、牛奶中不宜再加鈣。

牛奶富含鈣,「加鈣奶」、「高鈣奶」都沒有必要,而且過量的鈣還會與牛奶中的酪蛋白結合成凝固物,反而使其營養喪失。

牛奶的功效

1、牛奶含有鈣、維生素、乳鐵蛋白和共軛亞油酸等多種抗癌因子,有抗癌、防癌的作用。牛奶中富含維生素a,可以防止**乾燥及暗沉,使**白皙,有光澤。牛奶中含有大量的b2,可以促進**的新陳代謝。

2、牛奶中的乳清對黑色素有消除作用,可防治多種色素沉著引起的斑痕。牛奶能為**提供封閉性油脂,形成薄膜以防**水分蒸發,還能暫時提供水分,可保證**的光滑潤澤。

竹筍的功效作用

1、開胃健脾。

竹筍獨有的清香,具有開胃、促進消化、增強食慾的作用,可用於**消化不良,脘痞納呆之病症。

2、增強機體免疫力。

竹筍中植物蛋白、維生素及微量元素的含量均很高,有助於增強機體的免疫功能,提高防病抗病能力。

3、清毒消痰。

竹筍味甘,性微寒,所含脂肪、糖分含量低,孕期上火或是咳嗽痰多的孕媽媽吃竹筍有助於清熱解毒,消痰止咳。

9樓:珂芯雅

很好,都是鹼性食物,食後對人大腦清醒很有邦助。

筍子和牛奶不會相剋。

補充:筍子,又名竹筍。為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食用部分為初生、嫩肥、短壯的芽或鞭。

竹原產中國,型別眾多,適應性強,分布極廣。中國是世界上產竹最多的國家之一,共有22個屬、200多種,分布全國各地,以珠江流域和長江流域最多,秦嶺以北雨量少、氣溫低,僅有少數。中醫認為筍子味甘、微寒、無毒。

在藥用上具有清熱化痰、益氣和胃、治消渴、利水道、利膈爽胃等功效。筍子還具有低脂肪、低糖、多纖維的特點,食用筍子不僅能促進腸道蠕動,幫助消化,去積食,防便秘,並有預防大腸癌的功效。筍子含脂肪、澱粉很少,屬天然低脂、低熱量食品,是肥胖者**的佳品。‍‍‍

10樓:

香蕉和牛奶也可以同食,但是香蕉和酸奶同食會導致消化不良或腹瀉。因為牛奶中的蛋白質80%為酪蛋白,牛奶的酸鹼度在4.6以下時,也就是當牛奶遇酸時,大量的酪蛋白便會發生凝集、沉澱,難以消化吸收,嚴重者還可能導致消化不良或腹瀉。

竹筍能和楊梅一起吃嗎

牛奶、麵包和橘子能一起吃嗎?

11樓:豬豬將軍

不能,確切的說牛奶和橘子不能同食。

牛奶營養豐富、奶中的蛋白質主要是酪蛋白、白蛋白、球蛋白、乳蛋白等,所含的20多種氨基酸中有人體必須的8種氨基酸,奶蛋白質是全價的蛋白質,它的消化率高達98%。乳脂肪是高質量的脂肪,品質最好,它的消化率在95%以上,而且含有大量的脂溶性維生素。奶中的乳糖是半乳糖和乳糖,是最容易消化吸收的醣類。

奶中的礦物質和微量元素都是溶解狀態,而且各種礦物質的含量比例,特別是鈣、磷的比例比較合適,很容易消化吸收。

橘子含有豐富的醣類,還含有維生素c、蘋果酸、檸檬酸、蛋白質、脂肪、食物纖維以及多種礦物質等。

【牛奶與橘子同食】

剛喝完牛奶就吃橘子,牛奶中的蛋白質就會先與橘子中的果酸和維生素c相遇而凝固成塊,影響消化吸收,而且還會使人發生腹脹、腹痛、腹瀉等症狀。

排骨和竹筍可以一起吃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可以啊。

主料竹筍

250g

排骨1根

輔料青紅椒

適量水發木耳

適量冬菇

適量蒜頭

適量大料

適量香葉適量鹽

適量步驟

1.先將排骨斬件焯水。

2.竹筍也要焯水。

3.冬菇、木耳用溫水泡發,並切好辣椒。

4.起油鍋,爆香蒜頭、下焯過水的排骨稍微翻炒一下。

5.加入料酒、加水蓋過排骨,然後將冬菇、木耳、大料、香葉、鹽等一起入鍋,燒開後文火慢燉。

6.水快收乾時加入辣椒翻炒片刻。

小貼士炒的時間不能太久。

竹筍和海鮮,能一起吃嗎,竹筍能和醋一起吃嗎

情感解憂站 竹筍是可以和海鮮放在一起吃的,竹筍不僅吃起來味道鮮美,而且竹筍還有很好的健胃消食的作用。如果自己的胃口不太好,可以吃一些竹筍進行開胃,竹筍還可以幫助人們 胃脹 消化不良等疾病。海鮮也是含有高蛋白的食物,經常吃是可以補鈣的,不過要注意過敏體質的人最好不要吃海鮮。 風生誰起 竹筍是地鮮,海鮮...

竹筍和青菜可以一起吃嗎,生菜竹筍能一起吃嗎

青菜和筍能不能一起吃。竹筍可以和小青菜一起吃,做法如下 食材 主料 青菜250g 筍250g 輔料 豬油適量 鹽適量 糖適量 味精適量。步驟 1 將菜洗乾淨都切好備用,鍋內放豬油,燒融化了。2 將筍倒入中內翻炒5分鐘。3 放少許鹽,文火翻炒,炒出香味。4 筍比較難熟,所以放些水,煮一下。5 水差不多...

苦瓜和竹筍能一起吃嗎

自娛自樂說今宵 苦瓜和竹筍可以一起吃。苦瓜竹筍炒飯的做法,準備材料 苦瓜 1 2個 筍絲 250g 雞蛋 1個 蔥 1根 米飯 適量 清水 適量 鹽 5g 生抽 10ml 油 適量。1 苦瓜洗淨切片,竹筍洗淨擦絲,然後鍋裡熱油後放入苦瓜炒軟2 然後加鹽 3 磕入雞蛋炒散 4 然後加入筍絲炒 6 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