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和橘子能一起吃嗎,金桔(小金桔)能和草莓一起吃嗎?

時間 2021-10-14 21:21:19

1樓:匿名使用者

沒問題,都是水果類,維生素含量豐富。

但是不建議猛吃太多哈。

草莓十幾二十個就行了,橘子一次不超過三個。

望採納謝謝

2樓:海可奇恨寒

草莓和橘子能一起吃,都是水果類,維生素含量豐富。草莓營養價值豐富,被譽為是水果皇后,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維生素a、維生素e、維生素pp、維生素b1、維生素b2、胡蘿蔔素、鞣酸、天冬氨酸、銅、草莓胺、果膠、纖維素、葉酸、鐵、鈣、鞣花酸與花青素等營養物質。橘子富含維生素c與檸檬酸,前者具有美容作用,後者則具有消除疲勞的作用。

橘子內側薄皮含有膳食纖維及果膠,可以促進通便,並且可以降低膽固醇。

金桔(小金桔)能和草莓一起吃嗎?

3樓:匿名使用者

我都一起吃過,可以的

橘子跟西瓜一起吃會不會食物中毒

4樓:

不會中毒,可以做成西瓜草莓橘子汁享用,具體的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西瓜 500g、橘子 3個、草莓 10個。

1、西瓜切小塊。

2、橘子逐個對半切開。

3、用簡易榨汁機榨汁。

4、草莓洗淨備用。

5、將全部原料(橘子汁、草莓、西瓜)倒入攪拌機內。

6、開啟攪拌機開關,攪拌1分鐘即可。

7、把西瓜草莓橘子汁倒入杯中就完成了。

5樓:隱懵焉似愛

西瓜和橘子是可以一起吃的,不會中毒。

西瓜含有大量的水分,可以幫助我們排毒排尿,美容養顏補充水分。還含有極多的葡萄糖和維生素c,以及胡蘿蔔素和維他命a、b、c。橘子營養也十分豐富,一個橘子就幾乎滿足人體一天中所需的維生素c含量。

兩者都是水果,都是用來補充維生素,沒有相剋成分,現在大多數拼盤或沙拉基本上都有西瓜和橘子放一起吃,所以可以放心一起吃,沒有問題。

擴充套件資料

除西瓜本身,西瓜皮中的維生素c、e,更是給西瓜的營養做了加成。清熱解暑、排毒排尿、降火除煩。

橘子味甘酸、性溫,入肺。主要治胸隔結氣、嘔逆少食、胃陰不足、口中乾渴、肺熱咳嗽及飲酒過度。具有開胃、止渴潤肺的功效。

並且橘子中含有170餘種植物化合物和60餘種黃酮類化合物,其中的大多數物質均是天然抗氧化劑。

橘子中的維生素a還能夠增強人體在黑暗環境中的視力和**夜盲症。橘子不宜食用過量,吃太多會患有胡蘿蔔素血癥,**呈深黃色,如同黃疸一般。若因吃太多橘子造成手掌變黃,只要停吃一段時間,就能讓膚色漸漸恢復正常。

6樓:豆豆老媽

不會中毒,兩者本來就沒毒性,所以不會有毒。

就算一起吃,也沒有食物相剋,何來中毒一說。

如果有什麼身體上的不適,會不會是其它原因,最好還是去醫院看看。

相信醫生應該會給你正確的答案!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同食的,更不會中毒

哪些水果不能一起吃?

8樓:破碎的沙漏的愛

杏仁與栗子:

會引起胃疼。杏仁與板栗相剋。同食會產生對身體有害的物質,引起胃疼。

草莓與櫻桃:

上火。草莓、櫻桃其實不宜多吃,過量食用容易上火,尤其是陰虛火旺的人更應少吃,更不要一起吃,兩種水果一起吃會加重上火症狀。

桔子與檸檬:

橘子和檸檬同食會導致消化道潰瘍穿孔。橘子和檸檬雖有健脾消食的作用,但胃潰瘍和胃酸過多者不宜同時食用。橘子與檸檬果酸要高於一般水果,大量食用會促進胃酸的分泌,使潰瘍加重。

哈蜜瓜與香蕉:

導致腎衰。哈密瓜和香蕉不可以放在一起,因為哈密瓜含糖量在15%左右,鉀離子含量相當高。香蕉含鉀也很豐富,據檢測,每100克香蕉含鉀283~472毫克。

因此,腎衰者尿少時不宜同食含鉀量都高的香蕉和哈密瓜。

吃水果的禁忌

不可用水果代替蔬菜。

水果中含有的礦物質和維生素的數量遠遠小於蔬菜。如果不吃蔬菜,只靠水果絕對不足以提供足夠的營養素。

不可用水果代替正餐。人體共需要近50種營養物質才能維持生存,特別是每天需要65克以上的脂肪,以維持組織器官的更新和修復。水果含水分85%以上,蛋白質含量卻不足1%,幾乎不含人體必需的脂肪酸,遠遠不能滿足人體的營養需要。

不可多吃水果**。實際上,水果其中糖分的含量往往達到80%以上,而且是容易消化的單糖和雙糖。儘管水果按重量算所含熱量比米飯低,但因為水果味道甜美常讓人愛不釋口,很容易吃得過多,所以攝入的糖分往往超標。

參考資料 人民網-吃水果也有禁忌 什麼水果不宜一起吃

9樓:匿名使用者

1、草莓與櫻桃:上火。

草莓、櫻桃不宜多吃,過量食用容易上火,尤其是陰虛火旺的人更應少吃,更不要一起吃,兩種水果一起吃會加重上火症狀。

2、桔子與檸檬:會導致消化道潰瘍穿孔。

橘子和檸檬同食會導致消化道潰瘍穿孔。橘子和檸檬雖有健脾消食的作用,但胃潰瘍和胃酸過多者不宜同時食用。

3、哈蜜瓜與香蕉:導致腎衰。

因為哈密瓜含糖量在15%左右,鉀離子含量相當高。香蕉含鉀也很豐富。因此,腎衰者尿少時不宜同食含鉀量都高的香蕉和哈密瓜,避免雪上加霜。

4、芒果和菠蘿:容易引發過敏

因為芒果、菠蘿本身含有容易引起**過敏反應的化學成分,鮮芒果中含有單羥基苯或二羥基苯。

不完全成熟的芒果裡還含有醛酸,他們對**黏膜有一定的刺激作用,可引發口脣紅腫,又癢又痛,重者還會出現水皰和糜爛。

5、西瓜和香蕉:引起腹瀉

都屬於寒性水果,香蕉最好不和西瓜一起食用,會引起腹瀉。過量食用寒性水果則會導致氣虛和脾胃不適。

參考資料:人民網——吃水果也有禁忌 什麼水果不宜一起吃,新華網——芒果不能和什麼一起吃,人民網——香蕉不能和八種食物一起吃

10樓:路過的麻陶桑

杏仁與栗子:引起胃疼。杏仁與板栗相剋。同食會產生對身體有害的物質,引起胃疼。

草莓與櫻桃:上火。從營養學角度來說,草莓、櫻桃等紅色蔬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等元素,常吃有抗衰老、養顏的功效。

草莓、櫻桃其實不宜多吃,過量食用容易上火,尤其是陰虛火旺的人更應少吃,更不要一起吃,兩種水果一起吃會加重上火症狀。

桔子與檸檬:會導致消化道潰瘍穿孔。橘子和檸檬同食會導致消化道潰瘍穿孔。

橘子和檸檬雖有健脾消食的作用,但胃潰瘍和胃酸過多者不宜同時食用。橘子與檸檬果酸要高於一般水果,大量食用會促進胃酸的分泌,使潰瘍加重。尤其是檸檬,酸性較強,ph達2.

8以下,尤其不要空腹食用,否則極易傷胃,導致胃黏膜受損。嚴重者甚至會發生潰瘍性胃穿孔。

擴充套件資料

按照《中國居民膳食指南》推薦,**每天應吃200—400克水果。這裡說的200—400克是指吃進去的果肉重量,不包括果皮、果籽、果核等。以蘋果為例,一個富士蘋果重約250克左右,去掉核後還剩200克,因此一天400克的量大致相當於吃兩個蘋果。

吃水果也大有講究,大部分水果的膳食纖維和糖分含量較高,吃太多會引起胃痛、腹脹,還會讓血糖增高。專家提醒,吃水果要講究多樣性。比如吃了一個蘋果,再適量吃些草莓、橘子等,既保證吃夠量,又能讓營養豐富起來。

參考資料:人民網-吃水果的注意事項

11樓:大野瘦子

1、桔子與檸檬:橘子與檸檬果酸要高於一般水果,大量食用會促進胃酸的分泌,使潰瘍加重。尤其是檸檬,酸性較強。

2、哈蜜瓜與香蕉:因為哈密瓜含鉀離子含量相當高。香蕉含鉀也很豐富,腎衰者尿少時不宜同食含鉀量都高的香蕉和哈密瓜,避免雪上加霜。

3、草莓與櫻桃:草莓和櫻桃不宜多吃,過量食用容易上火,更不要一起吃,兩種水果一起吃會加重上火症狀。

12樓:匿名使用者

1.杏仁與栗子

杏仁與板栗相剋。同食會產生對身體有害的物質,引起胃疼。

2.草莓與櫻桃

草莓、櫻桃等紅色蔬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等元素,常吃有抗衰老、養顏的功效。草莓、櫻桃其實不宜多吃,過量食用容易上火,尤其是陰虛火旺的人更應少吃,更不要一起吃,兩種水果一起吃會加重上火症狀。

3.桔子與檸檬

橘子和檸檬同食會導致消化道潰瘍穿孔。橘子和檸檬雖有健脾消食的作用,但胃潰瘍和胃酸過多者不宜同時食用。橘子與檸檬果酸要高於一般水果,大量食用會促進胃酸的分泌,使潰瘍加重。

尤其是檸檬,酸性較強,ph達2.8以下,尤其不要空腹食用,否則極易傷胃,導致胃黏膜受損。嚴重者甚至會發生潰瘍性胃穿孔。

4.哈蜜瓜與香蕉

因為哈密瓜含糖量在15%左右,鉀離子含量相當高,香蕉含鉀也很豐富,據檢測,每100克香蕉含鉀283~472毫克。因此,腎衰者尿少時不宜同食含鉀量都高的香蕉和哈密瓜,避免雪上加霜。

5.芒果和菠蘿

芒果與菠蘿同食易過敏,因為芒果、菠蘿本身就含有易引起**過敏反應的化學成分,鮮芒果中含有單羥基苯或二羥基苯,不完全成熟的芒果裡還含有醛酸,他們對**黏膜有一定的刺激作用,可引發口脣紅腫,又癢又痛,重者還會出現水皰和糜爛。

而菠蘿中含有甙類、菠蘿蛋白酶等物質,對人的**、血管等有一定的***,且這種過敏常為速髮型,多在吃菠蘿後1小時左右會出現**瘙癢、潮紅、多汗、四肢及口舌發麻。

13樓:chitao蘸大醬

以下水果不能在一起吃:

1、哈密瓜和香蕉

哈密瓜和香蕉是不可以放在一起吃的,容易導致腎衰。哈密瓜和香蕉中鉀離子的含量都相當高,因此腎衰者尿少時不宜同食含鉀量都很高的香蕉和哈密瓜,避免雪上加霜。

2、杏仁與板栗

杏仁和板栗是相剋的,同食會產生對身體的有害物質,容易引起胃疼。

3、草莓和櫻桃

草莓和櫻桃都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常吃有抗衰老和美容養顏的功效。但是,它們不宜多吃,過量食用容易上火,尤其是陰虛火旺的人更要少吃,更不能一起吃,很容易加重上火的症狀。

14樓:況廣英洋綢

酸味水果與甜味水果不可以一起吃

亞酸味水果可與酸味、甜味水果同食,酸味水果則不可與甜味水果一起吃,因為酸味水果會干擾甜味水果的順利消化,延遲胃的排空,導致甜味水果的果糖成分長時間與胃酸接觸並起作用,造成過度發酵,引發腹脹不適。水果簡單分為酸味、亞酸味、甜味如下:

酸味水果:葡萄柚、橘子、鳳梨、奇異果、檸檬、青蘋果、草莓

亞酸味水果:蕃茄、紅蘋果、荔枝、葡萄、桃子、梨子、文旦

甜味水果:釋迦

、西瓜、甜瓜、榴連、香蕉、甘蔗、木瓜

另外有的水果也不能和有的食物混吃:

紅薯和柿子——會得結石

芋頭和香蕉——腹脹

牛肉和栗子——引起嘔吐

羊肉和西瓜——傷元氣

蘿蔔水果更相背,甲狀腺腫會誘發,橘子若與白蘿蔔同食,白蘿蔔食後所產生的「硫氰酸」代謝物,易與橘子中的類黃酮物質所產生的代謝物,二者互相作用,可能

誘發甲狀腺腫。

桃子若與鱉肉一起吃,容易出現

腹瀉下痢

的食物中毒現象。

甜瓜若與田螺一起吃,會引發腹脹不適。如果是平常消化不良者,任何瓜類水果一定要在空腹時間吃,千萬不可與難以消化的食物一起吃,否則會惡氣不斷、胃脹難消。

吃葡萄柚時,不可並服心絞痛藥、高血壓藥、降血脂藥、鎮靜劑、抗組織胺藥、抗黴藥等,否則會

導致血液中的藥物含量驟升,造成生命危險。服藥後至少需2小時再吃葡萄柚比較安全。

還有吃海鮮時別和含維c高的水果一起吃

小金桔可以連皮一起吃嗎?

可以。金桔最好是洗乾淨後直接嚼食,金桔裡含有維生素c,54度以上的溫度會破壞維生素c,而且金桔皮的營養物質比金桔肉還要多,所以最好果皮和果肉一起吃,也可榨汁喝,但會損失植物纖維素。拓展資料。1 金桔的功效 1 美容護膚 金桔可預防色素沉澱 增進 光澤與彈性 減緩衰老 避免肌膚鬆弛生皺。2 開胃生津 ...

金桔和蜂蜜能一起吃嗎,金桔泡水可以加蜂蜜嗎

您好,金桔和蜂蜜能一起吃,食物沒有相剋。謝謝!不能和蜂蜜一起吃的食物蜂蜜 公尺飯 影響消化吸收。蜂蜜 韭菜 一起吃會阻礙血液迴圈。蜂蜜 菠菜 引起心痛。蜂蜜 茭白 引發痼疾。蜂蜜 豆腐乾 有損聽力,腹瀉。蜂蜜 豆腐 易導致腹瀉。蜂蜜 萵筍 不利腸胃,易致腹瀉。蜂蜜 洋蔥 一起吃會傷眼睛,引起眼睛不適...

士多啤梨和栗子能一起吃麼,士多啤梨和栗子能一起吃嗎

可以一起吃。栗子與胡桃相剋 二者均為大溫大熱之物,同食令人上火。栗子與草魚相剋 二者均為熱性食物,同食令人上火。栗子與羊肉相剋 栗子 羊肉均為大熱之物,同食易上火。杏仁與栗子相剋 同食會胃痛。服用杏仁時,不宜同時進食栗子,同時食用會生成對身體不利的物質。牛肉與栗子相剋 由於栗子中的維生素c易與牛肉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