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可以和酸奶一起吃嗎,橘子和酸奶能一起食用嗎

時間 2022-01-12 17:20:09

1樓:小悅兮

橘子是不能和酸奶一起吃的。酸奶中含有大量的益生菌,具有促進胃腸道消化吸收的作用,而橘子中含有的纖維素同樣具有促進消化吸收的作用,二者一起食用,很容易會引起腹痛腹瀉的症狀。

而且橘子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和酸奶一起食用,會將酸奶中的蛋白質硬化,不但會影響以人體對蛋白質的吸收,還會對人體健康造成一定的威脅。因此,在飲用酸奶前後1 小時內,都不能食用橘子。

橘子不能同食食物:

蘿蔔:橘子與蘿蔔屬於相剋食物。蘿蔔進入人體後,會產生一種叫做硫酸鹽的物質,並很快代謝產生一種叫做硫氰酸的抗甲狀腺物質。

而橘子中含有的類黃酮物質會在腸道被分解,轉化成羥苯甲酸和阿魏酸,這兩種物質會加強硫氰酸對甲狀腺的抑制作用,從而引發甲狀腺腫。

兔肉:兔肉與橘子相剋。橘子性味甘酸而溫,大量食用會導致人體上火。而兔肉屬性酸冷,一起食用,會引起腸胃功能紊亂,導致腹瀉。

黃瓜:橘子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而黃瓜中則有大量的維生素c分解酶,一起食用會破壞掉橘子中的營養成分,降低橘子的營養價值。

2樓:焦孤蘭

橘子是可以和酸奶是可以一起吃的,只要你喜歡就好。

3樓:

橘子可以和酸奶一起吃嗎?不要和酸奶一起吃,覺得單吃酸奶難喝。

4樓:勵君豪

橘子和酸奶一起吃的話,容易串味,而且口感也不好,最重要的酸奶最好要單獨喝才行

橘子和酸奶能一起食用嗎

5樓:時尚白日夢

橘子和酸奶不能一起吃。

橘子中含vc,會把奶製品中的蛋白硬化,影響健康。在喝牛奶前後1小時左右,不宜吃橘子。因為牛奶中的蛋白質一旦與橘子中的果酸相遇,就會發生凝固,從而影響牛奶的消化與吸收,在這個時間段裡也不宜進食其他酸性水果。

酸奶中含有較多的蛋白質、礦物質、益生菌等對人體有利的成分。

橘子中含有較多的酸性成分,這兩種食物相互作用,會導致酸奶中的蛋白質發生沉澱,而且其中含有的礦物質也會變得不易被人體吸收利用,更會殺死其中的益生菌,這不僅會導致營養價值降低,而且由於蛋白質沉澱的影響,還容易引起腸胃不適。所以說橘子和酸奶不可一同食用,食用間隔最好保持在1個小時以上。

6樓:八月木紋

橘子和酸奶不能一起吃。原因如下:

1、橘子中含有維生素c,會把奶製品中的蛋白硬化,影響消化吸收。

2、橘子中含有較多的酸性成分,這兩種食物相互作用,會導致酸奶中的蛋白質發生沉澱,引起腸胃不適。其他含有果酸的食物如:檸檬,番茄,黃瓜,蘋果,蛋白,香蕉等,也不宜與酸奶同時食用。

3、橘子中含有的礦物質會變得不易被人體吸收利用,會導致酸奶中的益生菌失活,降低食物的營養價值。

所以在喝牛奶前後1小時左右,不宜吃橘子。

擴充套件資料:

酸奶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1、香蕉

香蕉營養豐富,對改善心腦血管功能有一定的功效。但酸奶不能和香蕉一起吃,香蕉和酸牛奶同食易產生致癌物。一些脾胃虛寒容易腹瀉的人,喝了剛從冰箱拿出來的酸奶,再加上促進腸道蠕動的「滑腸」食品香蕉,更容易發生腹痛腹瀉的問題。

2、黃豆

酸牛奶含豐富的鈣質,黃豆所含的化學成分影響鈣的消化吸收。所以酸奶最好不要和黃豆一起吃。

3、藥物

有些藥物不能與酸奶同服,這些藥物包括胃藥、抗生素、鐵劑和降糖藥等。有些人習慣用稀粥、飲料、甚至酸奶當水服藥,應當盡量避免。如果喝酸奶較多,胃腸道會更偏酸性,包衣片、腸溶片等劑型藥物的包衣層可能被破壞,影響療效。

因此,建議服用這些藥物期間,最好將服藥與喝酸奶的時間隔開2小時以上。

4、火腿

火腿、培根等和乳酸飲料(含有機酸)一起食用,容易致癌。為了儲存香腸、火腿、培根、臘肉等加工肉製品,食品製造商會新增硝酸鹽來防止食物腐敗及肉毒桿菌生長。當硝酸鹽碰上有機酸(乳酸、檸檬酸、酒石酸、蘋果酸等)時,會轉變為致癌物質—亞硝胺。

因此,吃含有硝酸鹽的食物前後1小時不宜飲酸奶。

7樓:專注文化歷史哲學

不可以。

不能橘子一起食用的食物。

1、橘子忌與牛奶同食

牛奶裡面的蛋白質會與橘子裡面的過酸和維生素c發生反應,會凝結成塊狀,影響腸胃的消化吸收,還很容易引起腹脹、腹痛、腹瀉等不適症狀。因此人們在喝牛奶之後的1個小時內一定不能吃橘子。

2、黃瓜

橘子忌與黃瓜同食。黃瓜中的維生素c分解酶會破壞橘子中所含的多種維生素,而使橘子的營養價值降低。

3、蟹柑橘與蟹不可同食,鱉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而橘子含果酸較多。若將橘子等含果酸豐富的水果與含蛋白質較多的鱉肉同時食用,水果中的果酸可使蛋白質凝固,影響蛋白質的消化吸收。

4、動物肝臟

柑橘與動物肝臟不能同食,柑橘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動物的肝臟富含銅、鐵等離子。若將兩者同時食用,銅、鐵等離子極易使柑橘中的維生素c氧化,從而失去原有營養價值。

5、蘿蔔

橘子忌與蘿蔔同食。因為吃蘿蔔後人體會迅速產生一種叫做硫酸鹽的物質,並且代謝產生一種抗甲狀腺的物質——硫氰酸。如果此時食用橘子的話,會使橘子中的類黃酮物質在腸道就被分解,轉化成羥苯甲酸和阿魏酸,會促進硫氰酸對甲狀腺的抑制作用,導致甲狀腺腫。

8樓:善良的

事實上,人胃內液體本來就是酸性的,胃酸(主要是鹽酸)的ph值在1~3之間,屬於強酸,比果汁的酸度高若千倍。牛奶進入胃後,其所含蛋白質一定要被胃酸變性凝固,這是蛋白質消化吸收的必然過程。因此,在牛奶中加入酸味物質(或同時食用),如柑橘水果或果汁,剛好有利於牛奶(其他食物也一樣)的消化吸收。

因此,牛奶富含優質蛋白質、鈣和維生素a、維生素b族等,柑橘類水果富含醣類、鉀、微量元素、維生素c、膳食纖維等。兩者的搭配堪稱絕佳。同樣地,柑橘果汁與牛奶的搭配也非常好。

9樓:紫玥可霏

當然不能,柑橘中含vc,會把奶製品中的蛋白硬化,影響健康。

但在飲食上來說呢 是沒有什麼問題的

不過 你想想 酸奶是幫助消化增加益生菌 潤腸通便的的··而橘子呢 富含維生素c 也是潤腸通便的

但是我個人認為 最好不要一塊吃 以防你的腸胃不適 導致拉肚子吃完橘子隔半個小時再喝酸奶

那樣就絕對沒有問題啦。

有的人的腸胃比較敏感的 所以要特別注意

(我以前把橘子放入酸奶中一起吃,沒什麼大問題,就是腸胃不好的會拉肚子。)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同時服用,因為橘子和酸奶容易發生反應

酸奶能與橘子一起吃麼

11樓:舞璇瀅

酸奶能與橘子一起吃,下面是橘子酸奶凍的具體做法:

準備材料:酸奶135克,橘子7瓣,鮮榨橘子汁100+80克,鮮奶油100g,砂糖20+5g,吉利丁片5+2g,冷水50g,檸檬汁一小杯

1、先將準備好的鮮奶油、20g砂糖、80g橘子汁、7g檸檬汁一起倒在鍋中,小火煮開。

2、混合液煮開後,加入5g吉利丁片,攪拌均勻。

3、加入酸奶,攪拌均勻,接著過篩一次。

4、倒入小杯中,放入冰箱冷藏5小時,或者冷藏過夜也可。

5、待奶凍差不多冷藏凝固時,將剩下的2g吉利丁片用20g冷水泡開,瀝乾備用,剩下的100g橘子汁加5g砂糖和3g檸檬汁煮開。

6、煮開後立刻離火,加入瀝乾的吉利丁片,攪拌至均勻。

7、過篩,放涼至20度,倒入已經凝固的奶凍上,冷藏3小時以上等待凝固。

8、果凍層凝固後,把橘子瓣裝飾在上面,即可食用。

12樓:

當然不能。

柑橘中含vc,會把奶製品中的蛋白硬化,影響健康。 但在飲食上來說呢 是沒有什麼問題的 不過 你想想 酸奶是幫助消化增加益生菌 潤腸通便的的·· 而橘子呢 富含維生素c 也是潤腸通便的 但是我個人認為 最好不要一塊吃 以防你的腸胃不適 導致拉肚子 吃完橘子隔半個小時再喝酸奶 那樣就絕對沒有問題啦。 有的人的腸胃比較敏感的 所以要特別注意 (我以前把橘子放入酸奶中一起吃,沒什麼大問題,就是腸胃不好的會拉肚子。)

13樓:

可以的,酸奶是幫助消化增加益生菌 潤腸通便的的,而橘子富含維生素c 也是潤腸通便的。但可能會酸性過大導致胃痛。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味道像橘子味的酸奶,但是搭配吃不好吃

桔子和酸奶能一起吃嗎

15樓:月亮愛你

牛奶中的蛋白質易與橘子中的果酸和維生素c發生反應,凝固成塊,不僅影響消化吸收,還會引起腹脹、腹痛、腹瀉等症狀,應在喝完牛奶1小時後再吃橘子。另外,胃腸、腎、肺功能虛寒者不可多吃,以免誘發腹痛、腰膝痠軟等症。

每天吃3個橘子,就能滿足每人每天對維生素c的需要量。若食用過多,過量攝入維生素c時,體內代謝的草酸會增多,易引起尿結石、腎結石。另外多吃對口腔和牙齒有害。

吃桔子過多,對兒童的口腔、牙齒、胃粘膜也有危害。

小兒若過量食用桔子,所產生的熱量即不能轉化為脂肪貯存在體內,又不能及時消耗掉,便會由積聚引起「上火」,表現為口腔炎、牙周炎、咽喉炎和便秘等。

擴充套件資料

橘子的營養價值

1、橘子酸甜可口,營養豐富,是很多人必不可少的水果。我想告訴大家的是,別看橘子個頭不大,但它渾身都是寶,橘皮、橘絡、橘核、橘肉均是「天然藥物」。

2、橘皮清新口氣。新鮮的橘皮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和香精油,具有理氣化痰、健脾和胃等功能。將其咀嚼後吐掉殘渣,重複數次,對去除口腔異味比較有效。橘皮泡茶,味道清香,還能通氣提神。

3、陳皮有助消化。陳皮是曬乾的橘子皮,而且越陳越好。陳皮味辛、苦,性溫,歸脾、胃,功效健脾開胃,主治消化不良。陳皮可以和大公尺一起熬粥,或者用來燉湯。

4、橘絡保護血管。橘子裡白色網狀的絲絡,叫「橘絡」,因為其中含有一種名為「蘆丁」的營養素,所以有苦味。但這種物質能使人的血管保持正常的彈性和密度,減少血管壁的脆性和滲透性,防止腦溢血的發生。

橘絡可以直接吃,也可用來泡水喝。

16樓:楊風遊

橘子和酸奶不能一起吃,橘子中含vc,會把奶製品中的蛋白硬化,影響健康。在喝牛奶前後1小時左右,不宜吃橘子。因為牛奶中的蛋白質一旦與橘子中的果酸相遇,就會發生凝固,從而影響牛奶的消化與吸收,在這個時間段裡也不宜進食其他酸性水果。

含果酸的食物有:檸檬,番茄,黃瓜,蘋果,蛋白,香蕉等。

含有蛋白質的食物:

1、椰子:富含蛋白質和膳食纖維。不過,椰子肉的飽和脂肪含量也很高,不要經常食用。

2、麵筋:麵筋是一種植物性蛋白質,有麥膠蛋白質和麥穀蛋白質組成。

3、糙公尺:不易公升高血糖,含礦物質和纖維,蛋白質含量為2.5%。

4、黃豆:黃豆中的蛋白質,可以增加大腦皮層的興奮和抑制功能,提高學習和工作效率,還有助於緩解沮喪、抑鬱的情緒。

5、燕麥片:蛋白質含量略低於3%。它還同時富含錳、硒等微量元素,有降血脂作用。

通過上述的介紹,我們現在知道了桔子和酸奶不能一起吃,會產生反應,不但不利於營養的吸收,同時還會對身體有影響的,在平時的時候我們一定要注意這方面的情況,飲食的時候選擇一些對身體好的食用方法,避免出現反應類的事情。

蘿蔔能和橘子一起吃嗎 橘子可以和蘿蔔一起吃嗎

蘿蔔和桔子不可以同時吃。蘿蔔和桔子中的營養成分相剋,一起食用會產生不良的後果,所以大家在平時的飲食中要注意,吃蘿蔔的時候不要食用桔子。蘿蔔和桔子都是很有營養的食物,分開食用就可以攝取到多種人體所需的營養元素。蘿蔔是十字花科蘿蔔屬二年或一年生草本植物。它味甜 脆嫩 汁多,既可以生吃又可以做菜,從古至今...

檸檬可以和橘子一起吃麼,檸檬和橘子可以一起吃嗎

wxy123456穎 檸檬和橘子可以一起吃的。不過不建議空腹吃水果,對胃不好的,一般飯後半小時,再吃水果比較適宜的。吃檸檬的好處 1 檸檬水不僅僅可以輔助 高血壓和心肌梗死,對預防心腦血管疾病也很有效果。2 檸檬水中含有大量檸檬酸鹽,能夠抑制鈣鹽結晶,從而阻止腎結石的形成,甚至可以使部分慢性腎結石患...

甘蔗和酸奶能不能一起吃,甘蔗和橘子能一起吃嗎,甘蔗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酸奶不能香蕉一起吃,會拉肚子的一些脾胃虛寒容易腹瀉的人,喝了剛從冰箱拿出來的酸奶,再加上促進腸道蠕動的 滑腸 食品香蕉,更容易發生腹痛腹瀉的問題。而一些容易便秘的人如此食用,反而能夠促進排洩,有益健康。 饅頭稀飯 可以一起食用 甘蔗中含有的主要成分為糖分 水分,各種維生素 脂肪 蛋白質 有機酸 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