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錳酸鉀消毒粉怎麼用,高錳酸鉀粉如何使用

時間 2022-01-12 17:20:08

1樓:壤駟禮萬橋

你好,高錳酸鉀,也叫灰錳氧、pp粉,是一種常見的強氧化劑,可以用於**黏膜消毒。有殺滅細菌作用,浸泡時間一定要達到5分鐘才能殺死細菌。用溫開水配高錳酸鉀就可,水與高錳酸鉀的比例是5000:

1,即1克高錳酸鉀加水5000毫公升,配製的溶液呈淡紅色即可。

2樓:

高錳酸鉀消毒粉通常是配成0.01%-0.1%的溶液進行使用

3樓:匿名使用者

配成稀的溶液,一般就下一點點,然後直接清洗傷口就行。洗完後會**上有點黃色的樣子,隔幾天多用清水清洗就好了。

高錳酸鉀粉如何使用

4樓:法秀萍

1、在化學品生產中,廣泛用作為氧化劑,例如用作製糖精,維生素c、異煙肼及安息香酸的氧化劑;

2、在醫藥上用作防腐劑、消毒劑、除臭劑及解毒劑;在水質淨化及廢水處理中,作水處理劑,以氧化硫化氫、酚、鐵、錳和有機、無機等多種汙染物,控制臭味和脫色;

3、在氣體淨化中,可除去痕量硫、砷、磷、矽烷、硼烷及硫化物;在採礦冶金方面,用於從銅中分離鉬,從鋅和鎘中除雜,以及化合物浮選的氧化劑;還用於作特殊織物、蠟、油脂及樹脂的漂白劑,防毒面具的吸附劑,木材及銅的著色劑等。

4高錳酸鉀粉可止癢止痛、防止感染, 高錳酸鉀粉配製水溶液要用涼開水,熱水會使其分解失效。配製好的水溶液通常只能儲存兩小時左右,當溶液變成褐紫色時則失去消毒作用。故最好能隨用隨配。

0.1%的高錳酸鉀水溶液.既配成淡紅色就可以.

5樓:匿名使用者

in several cities ac

高錳酸鉀怎麼使用

6樓:懂我麗麗

配製高錳酸鉀水溶液要用30℃左右的溫開水,水溫過高會使其分解失效。配製好的水溶液通常只能儲存兩小時左右,一旦超過時間,溶液就會變成褐紫色,失去消毒作用。

另外,由於高錳酸鉀只適用於抑菌,臨床上一般只是用於普通**前期的清潔和消炎,使用高錳酸鉀粉時,一定要嚴格掌握溶液濃度。低濃度有收斂作用,高濃度則有刺激和腐蝕作用。濃度過低達不到預期效果,過高則會灼傷**或黏膜。

嬰幼兒**薄嫩,使用濃度不宜太高。因此,準確配製溶液很重要。以配製1∶5000的溶液為例,正確做法是:

在清潔的器皿中加入1克高錳酸鉀粉,兌入5000毫公升涼水或溫開水,溫度不宜過高,否則會分解失效,要攪拌均勻,肉眼觀察為粉紅色即可使用。

由於高錳酸鉀溶液放置過久,會發生氧化還原反應,形成二氧化錳物質而失效,使用時一定要新鮮配製。

高錳酸鉀消毒劑,化學品名稱是高錳酸鉀(kmno₄),俗名是灰錳氧、pp粉,potassium p ermanganate是高錳酸鉀屬於鹽的其中一種。

該品為黑紫色細長的稜形結晶;帶藍色的金屬光澤;式量158.04。味甜而澀。

密度2.703克/立方厘公尺。高於240℃分解,在沸水中易溶,在水中溶解,易溶於甲醇、丙酮,但與甘油、蔗糖、樟腦、松節油、乙二醇、乙醚、羥胺等有機物或易的物質混合發生強烈的燃燒或**。

水溶液不穩定。該品水溶液不穩定,遇日光發生分解,生成二氧化錳,灰黑色沉澱並附著於器皿上。高錳酸鉀溶液是紫紅色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手頭是高錳酸鉀固體,還是溶液。

如果是固體,按照5l水裡加1克高錳酸鉀的比例把高錳酸鉀加到水裡充分攪拌溶解就行了。

如果是高濃度的溶液,需要根據溶液濃度計算。

注意**不要直接接觸到高錳酸鉀固體或濃溶液。

8樓:生活百味與君分享

觀賞魚錦鯉常用藥之高錳酸鉀的使用方法

求助高錳酸鉀粉的用法和用量

高錳酸鉀的消毒的用法

9樓:莫使伯牙琴絕

首先,一定要稀釋到位。一般來說,**外用高錳酸鉀時,應該稀釋到1∶5000或1∶10000,肉眼看上去是淡淡的粉紅色即可。有些患者可能覺得藥液越濃,消毒效果越好,其實濃度太高反而容易灼傷**。

其次,最好用60—70攝氏度的溫水溶解,用開水沖泡會令高錳酸鉀還原、失效,影響**效果。

最後,盡量現配現用。高錳酸鉀是一種強氧化劑,如果泡好了不用,不僅易被汙染,長期暴露於空氣中還會被還原成沒有藥效的錳酸鉀,也就達不到消毒的目的了。因此,建議大家在溶液配好後兩小時內使用,效果最佳。

高錳酸鉀可以洗澡嗎,高錳酸鉀洗澡可以用嗎?

不可以,高錳酸鉀具有強氧化性,藥用領域也需要稀釋之後使用 稀釋後的作用效果 1.深紫色溶液 約0.3 濃度 具有強烈的氧化性,殺菌能力較強。可用於消毒浴具 痰盂。2.紫紅色溶液 約0.05 濃度 有止癢 消炎和防感染擴散之用,可用於浸洗足癬 3.玫瑰紅色溶液 約0.01 濃度 消毒蔬果和餐具 4.淡...

高錳酸鉀滴定茶多酚含量測定,高錳酸鉀滴定茶多酚含量測定

實驗三 茶多酚含量測定方法 高錳酸鉀直接滴定法 一 實驗目的 使學生體驗從茶葉中提取茶多酚的過程,學習沉澱萃取法的原理與工藝流程。二 實驗原理 茶葉茶多酚易溶於熱水中,利用茶多酚能與ca hg等金屬離子產生絡合沉澱的現象將茶多酚從提取液中分離離心出來。在用靛紅作指示劑的情況下,樣液中能被高錳酸鉀氧化...

酸性高錳酸鉀和鹼性高錳酸鉀的作用區分

高錳酸鉀體現氧化性必然要放出氧原子,氧原子體現氧化性後會變成o2 o2 不能在水中存在,會立刻與水或其他物質反應。在酸性條件下氧原子能與h 生成h2o,使h 減少,使h 與oh 趨於平衡,總離子數減少,符合離子反應的趨勢,反應會容易發生些,所以氧化性強些。而在鹼性條件下,氧原子必須與其他水分子結合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