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錳酸鉀可以洗澡嗎,高錳酸鉀洗澡可以用嗎?

時間 2022-04-09 23:10:14

1樓:雨退雲開

不可以,高錳酸鉀具有強氧化性,藥用領域也需要稀釋之後使用;

稀釋後的作用效果:

1.深紫色溶液(約0.3%濃度):具有強烈的氧化性,殺菌能力較強。可用於消毒浴具、痰盂。

2.紫紅色溶液(約0.05%濃度):有止癢、消炎和防感染擴散之用,可用於浸洗足癬

3.玫瑰紅色溶液(約0.01%濃度):消毒蔬果和餐具

4.淡櫻桃紅溶液(約0.002%濃度):可用來漱口,防止口腔發炎和齲齒

個人體質 稀釋比例的 不同可能造成身體**不同程度損傷,遊戲人可能引起過敏 ,洗澡慎用

2樓:

可以用作消毒劑,

高錳酸鉀,又叫過錳酸鉀,俗稱灰錳氧、pp粉。由於其較強的氧化性,常用作消毒藥物,尤其是在**方面。

高錳酸鉀粉的主要功效有四種:

首先,**感染創面。

第二,高錳酸鉀粉能用於**炎症。

第三,祛除腋臭和腳臭。用濃度為1∶5000的高錳酸鉀粉外洗有助於減輕腋臭散發的**氣味;腳氣患者也可用此濃度的溶液泡腳,可止癢、減輕腳臭。

第四,消毒蔬果和餐具。消毒器具,可採用1∶1000的高錳酸鉀粉浸泡

3樓:

稀釋的高錳酸鉀液有消炎作用,如果有需要,是可以用來洗澡的

4樓:築梓溟

可以用來消毒,但用來洗澡不行吧。氧化性很強的

高錳酸鉀洗澡可以用嗎?

5樓:匿名使用者

高錳酸鉀與水的比不能高於1:5000,也就是說1克高錳酸鉀必須用5000毫公升水稀釋才能給人用。

6樓:匿名使用者

高錳酸鉀洗澡用做消毒所用,建議採用淋浴的方法,洗完之後需清水沖洗。具體可諮詢專業醫生。 材料**):

1 .掌握藥物濃度。外用沖洗或坐浴**時,必須掌握好其配製濃度。正確的做法是:

用 1 克 pp 粉配 5000 毫公升水,同時要攪拌均勻。肉眼觀察為粉紅色即可使用。 2 .要做到現配現用。

由於高錳酸鉀在長時間放置或溫度

高錳酸鉀是洗澡後還是洗澡前使用

7樓:匿名使用者

是要在洗澡前使用,高錳酸鉀對身體有傷害,洗澡後用就會對身體有影響。

高錳酸鉀能否清洗**~~~

8樓:竇全貿庚

如果急的話,又沒有草酸,可以去藥店買些維生素c片,用熱水溶了,趁熱(暖)用它洗就行。

-原理:高錳酸鉀是強氧化性,維生素c有還原性塗草酸

9樓:了真藏何方

媽的 用那個洗了不成黑木耳了 推薦樓主洗了過後然後用雙氧水洗 就 白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請向專業人士諮詢。

高錳酸鉀如何清洗

11樓:白衣奶爸

如果急的話,又沒有草酸,可以去藥店買些維生素c片,用熱水溶了,趁熱(暖)用它洗就行。 - 原理:高錳酸鉀是強氧化性,維生素c有還原性 塗草酸祝好。

12樓:僧古祁樂天

用酒精清洗,因為高錳酸鉀有強氧化性,而酒精有還原性。高錳酸鉀遇酒精發生氧化還原反應。還可以用維生素c溶液或稀草酸洗。

13樓:匿名使用者

草酸、氯化亞錫、鹽酸羥胺都可以,本人以前也遇到過手被高錳酸鉀弄髒的情況,用以上三種清洗效果都不錯,有條件的話建議用氯化亞錫,清洗效果最好,其次草酸,鹽酸羥胺不到萬不得已不要用,有毒。

14樓:匿名使用者

高錳酸鉀可溶於水,直接用水洗就行

高錳酸鉀可以用來洗腳嗎?

15樓:小周愛嘮叨

從熱水器頭接一盆溫度合適的熱水,水溫自己控制!

去藥店購買高錳酸鉀外用片,一盒有24片,可以用很多次的!

取出高錳酸鉀認真看下保質期和說明書!

取出高錳酸鉀片一片就夠!

用剪刀或者小刀把高錳酸鉀片碾碎!

一點一點加入熱水中攪拌,直到水成淡粉紅色就可以了,開始泡腳吧!

16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

高錳酸鉀是一種強氧化劑,其有很強大的殺菌、清潔、消毒作用。

指導意見:

可以作用高錳酸鉀溶液((注意比例是1:5000,建議可以用白色的盆子,水顯粉紅色就可以)進行腳氣的**,但不建議長期使用(使用一周時間是可以的)。

高錳酸鉀可以澆花嗎,高錳酸鉀可以澆蘭花嗎

高錳酸鉀可以澆花,但是要少量。高錳酸鉀在化學品生產中主要用途,廣泛用作氧化劑,如用作製糖精 維生素c 異煙肼及安息香酸的氧化劑。醫藥中用作防腐劑 消毒劑 除臭劑及解毒劑。在水質淨化及廢水處理中,作水處理劑,以氧化硫化氫 酚 鐵 錳和有機 無機等多種汙染物,控制臭味和脫色。高錳酸鉀可以直接澆花,用其不...

高錳酸鉀滴定茶多酚含量測定,高錳酸鉀滴定茶多酚含量測定

實驗三 茶多酚含量測定方法 高錳酸鉀直接滴定法 一 實驗目的 使學生體驗從茶葉中提取茶多酚的過程,學習沉澱萃取法的原理與工藝流程。二 實驗原理 茶葉茶多酚易溶於熱水中,利用茶多酚能與ca hg等金屬離子產生絡合沉澱的現象將茶多酚從提取液中分離離心出來。在用靛紅作指示劑的情況下,樣液中能被高錳酸鉀氧化...

酸性高錳酸鉀和鹼性高錳酸鉀的作用區分

高錳酸鉀體現氧化性必然要放出氧原子,氧原子體現氧化性後會變成o2 o2 不能在水中存在,會立刻與水或其他物質反應。在酸性條件下氧原子能與h 生成h2o,使h 減少,使h 與oh 趨於平衡,總離子數減少,符合離子反應的趨勢,反應會容易發生些,所以氧化性強些。而在鹼性條件下,氧原子必須與其他水分子結合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