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錳酸鉀能治外傷嗎,高錳酸鉀對傷口有什麼用

時間 2022-09-17 02:30:06

1樓:楊清淺

高錳酸鉀以二氧化錳為原料製取,有廣泛的應用,在工業上用作消毒劑、漂白劑等,在實驗室,高錳酸鉀因其強氧化性和溶液顏色鮮豔而被用於物質的鑑定,酸性高錳酸鉀溶液是氧化還原滴定的重要試劑。在醫學上,高錳酸鉀可用於消毒、洗胃。

一般的話,是不用高錳酸鉀溶液來洗外傷的。容易燒傷**。

2樓:嘉興遊鼠

高錳酸鉀對傷口有腐蝕性,不能用。這類傷口用雙氧水(過氧化氫)清洗,效果比較好。能去死肌促進傷口癒合。你可能有糖尿病才會這樣。

3樓:地_獄_火

可以,不過得稀釋1000倍左右,濃度高了燒傷

高錳酸鉀對傷口有什麼用

4樓:匿名使用者

殺菌消毒作用。

不同濃度的高錳酸鉀溶液:

1、深紫色溶液(約0.3%濃度):具有強烈的氧化性,殺菌能力較強。可用於消毒浴具、痰盂。

2、紫紅色溶液(約0.05%濃度):有止癢、消炎和防感染擴散之用,可用於浸洗足癬。

3、玫瑰紅色溶液(約0.01%濃度):消毒蔬果和餐具。消毒器具。

5樓:尾靜安頻夢

高錳酸鉀有殺菌消毒的作用,通常我們所用的紫藥水的主要成分就是高錳酸鉀。但是它是不能加速傷口癒合的,如果一定要說高錳酸鉀對於傷口癒合有什麼作用的話,那麼就是它殺菌後為傷口癒合提供了好的條件而已。

高錳酸鉀可以清洗傷口嗎?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不行的,高錳酸鉀水具有腐蝕性,一般的破皮類的消毒還可以,不能用於傷口消毒

高錳酸鉀可以澆花嗎,高錳酸鉀可以澆蘭花嗎

高錳酸鉀可以澆花,但是要少量。高錳酸鉀在化學品生產中主要用途,廣泛用作氧化劑,如用作製糖精 維生素c 異煙肼及安息香酸的氧化劑。醫藥中用作防腐劑 消毒劑 除臭劑及解毒劑。在水質淨化及廢水處理中,作水處理劑,以氧化硫化氫 酚 鐵 錳和有機 無機等多種汙染物,控制臭味和脫色。高錳酸鉀可以直接澆花,用其不...

高錳酸鉀可以洗澡嗎,高錳酸鉀洗澡可以用嗎?

不可以,高錳酸鉀具有強氧化性,藥用領域也需要稀釋之後使用 稀釋後的作用效果 1.深紫色溶液 約0.3 濃度 具有強烈的氧化性,殺菌能力較強。可用於消毒浴具 痰盂。2.紫紅色溶液 約0.05 濃度 有止癢 消炎和防感染擴散之用,可用於浸洗足癬 3.玫瑰紅色溶液 約0.01 濃度 消毒蔬果和餐具 4.淡...

高錳酸鉀是黑色塊狀嗎,活性炭能使高錳酸鉀褪色麼?

化學品名稱 高錳酸鉀 kmno4 俗名 灰錳氧 potassium permanganate高錳酸鉀屬於鹽的其中一種 性狀與穩定性 本品為黑紫色細長的稜形結晶 帶藍色的金屬光澤 式量158.04。味甜而澀。密度2.703克 立方厘公尺。高於240 分解,在沸水中易溶,在水中溶解,易溶於甲醇 丙酮,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