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錳酸鉀可以澆花嗎,高錳酸鉀可以澆蘭花嗎

時間 2023-05-09 23:27:05

1樓:盛達汽車修理

高錳酸鉀可以澆花,但是要少量。

高錳酸鉀在化學品生產中主要用途,廣泛用作氧化劑,如用作製糖精、維生素c、異煙肼及安息香酸的氧化劑。

醫藥中用作防腐劑、消毒劑、除臭劑及解毒劑。在水質淨化及廢水處理中,作水處理劑,以氧化硫化氫、酚、鐵、錳和有機、無機等多種汙染物,控制臭味和脫色。

2樓:小圓帽聊汽車

高錳酸鉀可以直接澆花,用其不同濃度的溶液防治花卉苗期猝倒病和立枯病、霜霉病、軟腐病、枯萎病、根腐病、病毒病等多種病害,效果非常顯著。同時,它含有植物所必需的錳和鉀2種營養元素,能促進植物生長,可謂藥肥兩用。

在其使用過程中要控制使用量,高錳酸鉀是強氧化劑。一是忌用死水(礦物水)、汙水及熱水配製藥水;二是藥液要隨配隨用,防止氧化失效;三是防止與強鹼性農藥混合使用,以免降解失效。

該藥藥源豐富,成本低,各地藥店均有銷售,易於採購,而且使用時對人畜安全、無毒,對作物無殘留、無藥害,對環境無汙染。因此,高錳酸鉀是一種藥肥兼用,無毒、無殘留、無公害蔬菜、花卉難得的殺菌劑。

3樓:楊老師**解答

你好,高錳酸鉀水可以澆花,但是濃度不能太高,合理的使用能預防花卉發生病害,而且它裡面含有的錳和鉀元素,還能夠促進其生長。在使用高錳酸鉀的時候,要使用30℃的溫水,切忌水溫太高,配好溶液後要及時澆灌,不要儲存時間太長,超過2個小時就會失效,因此配製後要盡快使用,應做到隨配隨用。

4樓:匿名使用者

高錳酸鉀可以澆花,但是要在花的根部有問題的時候才可以,一般最好不要澆花,花也像人一樣的,沒病時不要亂吃藥。

5樓:艾歌春雅蕊

不能,高錳酸鉀強氧化性,腐蝕性很強,澆花會腐蝕根苗,導致花兒死亡,如要給花補充鉀肥,建議用草木灰,碳酸鉀,碳酸氫鉀等施肥。

高錳酸鉀具體屬性用處可以參照下面鏈結,百科。

高錳酸鉀可以澆蘭花嗎

6樓:

摘要。您好花友,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

做為養蘭花的我可以明確告訴您,高錳酸鉀不能澆蘭花。

高錳酸鉀可以澆蘭花嗎。

您好花友,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做為養蘭花的我可以明確告訴您,高錳酸鉀不能澆蘭花。

因為高錳酸鉀溶液是一種酸性物質,蘭花喜歡酸性土壤不假,但是一般養護蘭花的土質都是不偏鹼性,所以沒有必要把高錳酸鉀溶液澆到花盆裡。 而且高錳酸鉀是帶有腐蝕性的,所以最好不要澆。

高錳酸鉀兌水可以澆花嗎?

可以用高錳酸鉀水澆花嗎?求大神幫助

高錳酸鉀可以洗澡嗎,高錳酸鉀洗澡可以用嗎?

不可以,高錳酸鉀具有強氧化性,藥用領域也需要稀釋之後使用 稀釋後的作用效果 1.深紫色溶液 約0.3 濃度 具有強烈的氧化性,殺菌能力較強。可用於消毒浴具 痰盂。2.紫紅色溶液 約0.05 濃度 有止癢 消炎和防感染擴散之用,可用於浸洗足癬 3.玫瑰紅色溶液 約0.01 濃度 消毒蔬果和餐具 4.淡...

高錳酸鉀滴定茶多酚含量測定,高錳酸鉀滴定茶多酚含量測定

實驗三 茶多酚含量測定方法 高錳酸鉀直接滴定法 一 實驗目的 使學生體驗從茶葉中提取茶多酚的過程,學習沉澱萃取法的原理與工藝流程。二 實驗原理 茶葉茶多酚易溶於熱水中,利用茶多酚能與ca hg等金屬離子產生絡合沉澱的現象將茶多酚從提取液中分離離心出來。在用靛紅作指示劑的情況下,樣液中能被高錳酸鉀氧化...

酸性高錳酸鉀和鹼性高錳酸鉀的作用區分

高錳酸鉀體現氧化性必然要放出氧原子,氧原子體現氧化性後會變成o2 o2 不能在水中存在,會立刻與水或其他物質反應。在酸性條件下氧原子能與h 生成h2o,使h 減少,使h 與oh 趨於平衡,總離子數減少,符合離子反應的趨勢,反應會容易發生些,所以氧化性強些。而在鹼性條件下,氧原子必須與其他水分子結合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