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照過期三個月怎麼辦?還能換證嗎?

時間 2023-05-09 23:21:06

1樓:ray聊教育

駕照過期三個月可以直接換領機動車駕駛證,只要超過一年以上未換證的,駕駛證才會被登出。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五十七條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駕駛證;

三)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屬於申請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應當提交經省級衛生主管部門指定的專門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2樓:知道

駕駛證過期三個月怎麼辦。

3樓:吳美麗學姐

一般情況下,駕駛證過期三個月是可以正常換證的。依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三十五條規定,駕駛證可以在到期日期前90天到本地或異地車管所換新證;如果駕駛證過期三個月,但在一年之內,都可以到本地或異地車管所辦理新證;如果駕駛證過期超過一年,那必須按照要求重新學習相關知識以後才能辦理。一般情況下,建議駕駛證有效期前90天內申請換證(但不要提前至90天之前,這時候換證是不受理的),簡單操作流程如下:

1,醫院體檢(用途是換駕駛證);2,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申請人因故不能到場,需提交申請人和**人一起簽署的申請表,同時附上申請人和**人的相關身份證明);,3,準備駕駛人身份證(原件與影印件)、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人**;,4,線上預約;5,現場提交資料,審核完成後即可辦理。當駕駛證過期,但是新的駕駛證又還沒有拿到之前,切記不可以駕駛機動車,否則會被認定是無證駕駛而受到處罰。

駕照過期三個月了還能換證嗎?

4樓:匿名使用者

1.超過三個月可以正常換證,不過沒有領取新證前不能開車。2.

駕駛證過期超過一年不滿三年的,需要在車管所參考科目的培訓和考核,通過後可以換發駕駛證。3.駕駛證超過三年有效期,會直接作廢,不能再啟用。

駕駛證有效期超過三年,需要重新報名參加駕駛員資格考試,從科目一到科目四考試,和重新報名駕駛證考試一樣的流程。

5樓:小張思維擴充套件

回答您好,駕駛證超期乙個月可以正常換證,攜帶兩張身份證影印件、兩張1寸免冠彩色近照及身份證原件、原駕駛證、縣級或縣級以上醫院的體檢證明(也可在車管所免費體檢)前往車管所。在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後,即可換證。

駕駛證有效期滿換證: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超過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換證的,登出機動車駕駛證,但可以通過考試科目一換證。過期三年以上的,駕照作廢無法再換證;過期期間不得駕駛機動車,否則可以按無證駕駛對待,處200元。

6樓:魅非濏霧

一般情況下,駕駛人應當在駕駛證有效期滿前90天(三個月)內到車管所申請換證,到期後一年內的時間仍然可以正常換證。駕駛本有效期到期一年以上三年以內的,駕駛證會被登出,需要重新通過科目一考試才能領證。駕駛證有效期到期三年以上的,駕駛證直接作廢。

只要駕駛證過期不超過3年,就都有辦法更換。但是有一點需要注意的是,駕駛證過期的時間越長,那麼後期換領的流程也就越繁瑣。據《機動車駕駛證申請和使用規定顯示》駕駛證過期時間大致可以分為三個階段,分別為過期三個月內、過期一年不滿三年、過期超過三年。

7樓:古月飛

駕駛證換證過期三個月是可以繼續正常換證的不超過一年都是可以的,如果超過一年需要去參加考試科目一。

8樓:皋瑋

當然是可以進行換證的,駕駛證過期了,三個月是可以進行換證的,只要沒有超過一年,都是可以進行換證的,超過一年是需要考科目一。通過以後才可以進行換證。

9樓:聊桃

當然是可以的,駕駛證過期乙個月是可以進行換證的,直接帶自己的身份證和駕駛證的原件。直接到車駕管所,可以進行換證的處理。

10樓:best月半

駕駛證有效期超過三個月,可以直接去交警部門的車管所進行換證,是不受任何影響的,也不需要參加任何考試,換證前你要攜帶你的駕駛證,身份證,還有指定醫院的體檢證明就行了。

11樓:隨心不為天

駕照過期三個月也是可以換證的,駕照過期一年之內都是可以正常換證。如果駕駛證過期超過一年,但是在三年之內的話,需要重新考科目一可以。

12樓:圈內早知道

當然可以。駕駛證超過有效期三個月是可以更換的,只要沒有超過一年的駕駛證就不會被登出,可以到車管所換領新證。

13樓:獨孤鴻

駕照過期在一年以內都會保留資訊,是可以隨時去進行換證的。

駕照過期3個月還能換證嗎

14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駕駛證有效期滿後沒換證,駕駛證屬於失效狀態,如果發生交通交通事故,保險公司不予賠付。超期時間不足一年的可以正常辦理換證。駕駛證到期快速換領新證的步驟:

1、準備材料。3張1寸近期,而且必須是新**,不能用之前的,只要駕駛證上用過的**,都是不給通過的。去當地的醫院裡,要開乙份《機動車駕駛人身體條件證明》。

2、準備證件。如果第一條裡面的材料你都準備好了之後,帶好駕駛證、身份證和材料,去所在地的任何一家車管所辦理都是可以的。

3、現場辦理。到了車管所,問一下工作人員換證是在幾號視窗,然後按照要求排隊辦理就可以了。

駕照過期月怎麼處罰,駕照過期5個月怎麼處罰?

1.駕駛證過期五個月了還可以換證。2駕照超過有效期一年未辦理年檢換證,駕照將會被登出。3你的駕照延後還未超過一年可以正常年檢換證,請速到你駕照屬地車管所辦理相關手續。另外你駕照已經超過有效期,在未換證前請勿駕駛機動車。首先,駕照過期是不可以開車上路的,否則屬於無證駕駛,其次,駕照過期一年以內都是可以...

藥品過期月還能用嗎,藥品過期三個月還能用嗎

不能用,有些藥品過期服用會有 哪些藥一過期就要扔?對抗菌類 變質藥決不能手軟 有些藥物,一過期就應該丟掉。中山大學附屬第一醫院醫學部副主任陳孝博士指出,過了有效期的藥品,有效成分可能會分解為別的產物,而這些分解的產物有可能對身體產生 如果吃了變質的內服藥,不僅沒有 效果,還會有細菌感染的危險。而像艾...

摩托車年審過期怎麼辦,摩托車年審過期三個月了,怎樣去搞年審

麥穗兒談教育 現在新規定過期去審不進行處罰,如果在路上查到必須去指定銀行交罰款並保留收據做為憑據,但罰款必須在15日之內繳納否則交違約金最高不超等額罰款的一倍,若自己主動去審車可以在車管所直接繳納罰款。 李老頭打醬油 在沒被交警逮住前,沒有發生事故前,抓緊補審,補審需先繳200元罰款。檢車流程 要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