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MBA,全日制MBA和在職MBA有哪些區別?

時間 2023-05-09 23:24:07

1樓:番茄味雞腿堡

區別是比較大的,上課的時間是有區別的,學習的內容是有區別的,學費是不一樣的,接受的教育是有所不同的,要求也是不一樣的。

2樓:小阿星

區別非常的大,首先考試的內容是不一樣的,考試的難易程度也是不同的,報考的要求是不一樣的,需要準備的內容也是不同的,學習方法也是不一樣的。

3樓:眾凱mba輔導班

全日制mba和在職mba有什麼區別:

在職mba也可以叫做非全日制mba,非全日制和全日制mba都需要參加國家管理類聯考,也就是畢業後都能擁有雙證的,包括「工商管理碩士學歷證」以及「工商管理碩士學歷證」,所以從國家認可的證書含金量來說都是一樣的。

它們的區別主要包括以下六點:

1)上課時間:全日制mba一般是讀兩年,脫產,周一到周五上課(大部分,具體看學校安排);非全日制一般是讀年,集中上課或者是每週末上課。

2)學費:全日制一般來說是在10萬以下,北大mba去到18萬多;非全日制mba就更高了,一般是兩倍到三倍的學費,20-30萬左右偏多。學費其實也是跟含金量掛鉤的,非全日制mba的學費之所以那麼貴還這麼多人搶著報考,自然是社會能夠認可的。

3)招生人數:一般來說,院校基本上只開一到兩個全日制mba班,每個班的人數也就在30-50人左右;而非全日制mba不僅劃分的專業方向多,招生人數也多,大多都是大班上課。

4)經濟壓力:照理說應該是全日制的經濟壓力會大一些,畢竟是脫產,未來的2年時間都是非工作狀態,如果經濟能承受,可以選擇;非全日制是邊工作邊讀書,工作收入*****。

國際mba是什麼?

國際mba有可能是全日制mba專案,也有可能是非全日制mba專案。比如同濟大學mba專案設定裡面就包含了全日制國際專案和非全日制國際專案:

國際mba專案最大的特點就是英文授課,對英語表達能力的要求會比較高。這個專案的師資上面可能會有一些外教,案例教材也是國際引進來的,班上可能也會有一些國際生。另外,像清華大學全日制mba專案、復旦大學全日制mba專案都是跟mit專案合作,我們也有機會拿到國際雙學位。

在職mba與全職mba有什麼區別

4樓:網友

都學網王老師回答:全日制mba和非全日制mba,只有兩個明顯的差異,1、畢業證書上「學習方式」的差異;2、在校學習方式的不同。在選擇全日制和非全日制時一定更要深思熟慮,不要盲目跟風選擇,要綜合考慮自己的經濟基礎、家庭情況、職業發展等關鍵因素去選擇。

在職 mba 與全日制 mba 有哪些區別?

5樓:眾凱mba輔導班

首先是上課形式不同。全日制mba一般在周一至周五上課,這就要求學生們是脫產。但是在職mba,因為考慮到學生大多都是在職,所以課程多安排在週末上課,或者乙個月集中上課。

另外就是學生人群不同。在職mba多半是在工作中有一定成就的中高管,讀mba提公升一下自己的學歷和管理理論知識。全日制mba的學生更加年輕,不乏一些剛畢業沒多久的學生,工作經驗相比之下沒有在職的工作經驗豐富。

學費不同,在職mba一般都比全日制mba學費要貴,但是全日制mba的分數線往往比非全要高出許多。

畢業時的證書也不一樣,在職的上面寫的是「非全日制工商管理碩士」,全日制的是「全日制工商管理碩士」,並且全日制畢業屬於應屆畢業生,可以參加校招或者考公考編。可以享受更多社會福利。

mba在職和全日制有什麼區別呢

6樓:佘驪文

選擇報考全日制還是非全日制主要從以下六個方面去考量。

從報考條件上:

一般情況下,mba的全日制與非全日制的報考條件沒有差別,畢業年限都是本科3年,碩博2年,大專5年。能報考全日制的考生就能報考非全日制。

在授課方式上:

全日制:授課一般是周一至周五,固定時間上課,還有的院校會實行選課制,自己選擇哪一周時間來上課。非全日制:授課方式可分為週末授課和乙個月集中上兩次課。

兩種授課方式的學制基本相同,一般來講全日制比非全日制少1~2個學期。

關於mba學費:

全日制mba的學費一般會少結,且可以申請獎助學金,而非全日制沒有這項福利。

雖然賬面上看起來學費是非全日制的高,俁總體算下來,全日制的花費成本與非全日制的差不多。因為就讀mba全日制,意味著有兩年時間處於無收入狀態,且要承擔高額的學費。而非全日制雖然學費更貴,但同學們有工作,有收入,是可以承擔的,從這方面就綜合了。

從含金量上來看:

非全日制的證書上會標明學習方式。很多同學擔心這會讓證書的含金量大打折扣。事實上,這個變化對mba的同學來說,影響是忽略不計的。

因為讀mba的價值,更多的體現在培養方案、授課師資、學習過程以及考核標準上。而從很多mba院校的情況來看,非全的教學並不遜於全日制,甚至還要更好。事實上,我們可以將全日制與非全日制的mba,當成針對不同群體的兩個專案。

從針對人群上來看:

前者針對的可能是年輕的、尋求突破與轉變的在職人員,而後者針對的可能是中高階管理者、創業者等久經沙場之人。針對人群不同,學習內容肯定是不一樣的。比較兩者之間的含金量,結合自己的現實情況和需求選擇報考。

那麼到底該報哪一種?哪種更容易考上?

綜合所訴、相信同學們心裡也有了一定的思緒、在我們國內目前觀點來看,非全日制mba會更受考生歡迎,因為很多企業特別要求全日制研究生,全日制本科。但在職的研究方向往往更多樣化,對不同領域具有明顯的針對性,理論與案例相結合。是乙個在職人士拓展人脈的高品質校友圈,這也會給你個人發展帶來很多額外的機會,和資源。

7樓:眾凱mba輔導班

在職mba和全日制mba的區別主要有以下幾點:

一、學習方式。

在職和全日制這兩個詞形容的其實就是學習方式的區別。

在職mba也就是非全日制研究生,學習方式是非脫產學習,一般週末或節假日進行授課,不耽誤學員的平日工作。學習年限一般比全日制長半年到一年。

全日制mba就是全日制脫產學習,周一到周五上課,學習年限一般是兩年。

二、證書區別。

全日制和非全日制都可以獲得雙證,都是國家認可的學習方式,但是非全日制研究生學歷會標註是非全日制培養。

三、學費區別。

在職mba學費要比全日制mba學費高不少,這是因為在職mba面向已有一定年限工作經驗的管理層人士,具有一定的經濟基礎。而且雖說mba全日制學費會稍微低一些,但在重點大學也同樣是高標準的收費。

mba在職和全日制有什麼區別

8樓:莫寥爻

上課方式:在職mba:是週六日上課。

全日制mba:周一至周五上課。

授課內容:在職mba:授課內容以及重點主要側重於實踐。

全日制mba:授課內容更偏理性。

頒發證書:在職mba:畢業頒發非全日制研究生學歷證書、mba學位證書。

全日制mba:畢業頒發的是全日制研究生畢業證書、mba學位證書。

工作經驗:在職mba:選擇讀在職mba的都是邊工作邊學習的人,周圍的同學層次都是差不多的,在學習的過程中可以借鑑別人的工作經驗,而且這些同學也會成為以後工作的強大助力。

全日制mba:一般選擇全日制mba的學員一般都是工作經歷比較少的。

經濟壓力不同:

在職mba:是一邊工作一邊考研的,讀研期間可以保證正常的收入,所以經濟壓力不是特別大。

全日制mba:是周一至周五全天學習,無法保證正常的收入,所以在這方面全日制mba壓力比較大。

mba在職和全日制有什麼區別

9樓:幹萊資訊諮詢

一、學費不同。

在職mba的學費會特別高,全日制的則相對來說比較低。

二、人脈不同。

1、mba在職的人脈資源一直是除學下外的軟**資源,在學習的過程中大多數都是邊學習邊工作的人群,而符合mba報名條件的人說明你們在學歷上也是相當的,在其中可以學習和借鑑別的人的職場經驗。

可以把這些經驗用在自己的職場,交往到更多的朋友,為自己事業打下基礎,才不會與社會脫軌,這些同學會成為你以後的社會助力,對我們還是相當有幫助的。

2、而全日制和聯考mba的學員相對來說工作經歷是比較少的,也許是剛畢業的的學生選擇會比較大,所以兩者之間差異還是很大的。

三、崗位不同。

對於很多考生來說,就讀全日制就意味著放棄工作。

四、難度不同。

雖然考試的形式都是一樣的。但是在職mba比全日制的題目要容易一些。因為在職的考生在學習上的精力不是很足。

在職研究生mba和全日制mba有哪些區別?

在職mba和全日制mba哪個好?

10樓:逄暖曠冷玉

兩者各有優劣,要看哪種更適合你。

同一抄所學校,在職讀學費高一bai些,但是不耽誤工作;全日制讀最大的難題是要放棄du工作,但是學費會低一些,而且對落戶比在職讀更有幫助,zhi再者全日制班級的同學相互接觸時間久,關係建立一般來說也比非全日dao制班級更牢靠。

全日制mba與在職mba的報考條件一樣嗎?

11樓:非全日制碩士

mba,也就是工商管理碩士,在報考條件方面,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的報考條件是一樣的,但與同等學力的報考條件是不一樣的。

因為在職研究生目前主要有兩種報考方式,同等學力及非全日制研究生,其中非全日制研究生在各方面與全日制研究生基本都是相同的,而同等學力則會有較大差異。

以同等學力形式報考mba,要求考生獲得學士學位後,工作三年以上(含三年);不滿足以上條件的,具備大專學歷且從事相關工作三年以上的,也能報考,但是這類考生只能學習課程,不能申請碩士學位。

12樓:華傑專碩

全日制mba與在職mba的報考條件是一樣的。

13樓:融昱聯考之家

第一點是招生的差別,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的報考條件是一致的,都是研究生畢業滿2年、本科畢業滿3年、大專畢業滿5年。但是在院校實際招生的過程中,一般情況下全日制mba不超過30周歲。清華全日制的統計資料中也寫明國際專案的平均年齡是28歲,而相對的在職專案的平均年齡要比脫產的專案大5歲左右。

在招生名額方面,全日制的名額一般比較少,每所院校只有幾十人,而非全日制則比較多,一般能達到幾百人。

除此之外,全日制一般都是全英文授課,所以在招生時對英文也會有一定的要求,在材料和面試方面都會有涉及到英文的考核;非全日制對英文沒有特殊要求,即使面試中涉及到英文考核,也比全日制要低很多。

第二點是學習的成本,單從學費方面來看,全日制要低一些。以清華為例,清華全日制的學費是萬,而非全日制是38.

9萬。相比在職學生,全日制的學費低這麼多,是因為大多全日制的學生放棄工作收入來讀書,本身也沒有太多的工作經驗和收入積累,所以學校一方面降低學費,另一方面還匹配較多額度的獎學金,確保有潛力的年輕佼佼者不因學習成本太過於焦慮。

第三點學員的背景,從學校招生的角度來看,學校的全日制專案更傾向於年輕的、有更強學習能力的考生,而非全日制更傾向於本身就是企業中高層,擁有更多的社會資源,更容易建立即時的合作。因此對於年輕的考生來說,申請全日制專案在大多數情況下要比非全日制要相對容易些。

第四點是專案的含金量,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的學員順利完成學業之後都可以獲得相應的學歷證和學位證,同時證書上也會註明學習方式。

整體來說,對於目前工作還不錯,家庭經濟負擔較重,年齡偏大的考生來說,建議非全日制專案。

對於年輕的,個人或家庭經濟負擔尚可,至少承擔一年學費加生活費沒有太大負擔的,想要尋求轉行以及人脈的考生,可以考慮申請全日制專案。

mba非全日制的課程選擇哪個呢,全日制MBA與非全日制MBA該選擇哪個

非全日制mba,也可稱為半脫產mba,是利用學生工作之外的業餘時間進行教學授課,我國常見的非全日制mba上課方式有週末上課 工作日晚上上課,以及每月或每季度集中若干天上課等。國內非全日制mba專案的學習時長通常是兩年,在國外有較多的一年制mba。非全日制mba mba非全日制的課程設有必修課跟選修課...

全日制mba找工作好找嗎,mba畢業後好找工作嗎

社科賽斯 全日制mba找工作還是比較容易的,具體按實際情況而言。報考mba的考生要注意 mba考生的學歷必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a 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後,有三年或三年以上工作經歷者。b 已獲碩士 博士學位,並有兩年或兩年以上工作經歷者。c 獲得國家承認的大專畢業學歷後,有五年或五年以上工作...

廈大MBA是不是很貴,廈門大學全日制MBA學費到底多少呢?是不是3 3萬?

泰祺教育 廈門大學2020年入學mba有三個專案 綜合mba 金融mba 國際onemba,都是非全日制,學費分別為21.8萬 24.8萬 33.8萬。綜合mba學習方式 廈門週末班 週末兩天在廈門上課,每月3 4次。集中班 每月集中在廈門上課一次,每次4天 一般為周四至週日 每年上課10個月。福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