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K線圖上判斷股價的阻力位與支撐位

時間 2022-01-12 17:15:07

1樓:學霸說財

一、 ****是什麼意思?

**圖也可以被叫作蠟燭圖、日本線或者是陰陽線,**才是它最常見的叫法,它最早是用來計算公尺價每天的漲跌,後來,**、**、期權等**市場也能用到它。

形似柱狀,可拆分為影線和實體,這個我們稱為**。影線在實體上方的部分叫上影線,下方的部分叫下影線,實體分陽線和陰線。

ps:影線代表的是當天交易的最高和最低價,實體表示的是當天的開盤價和**價。

陽線的表示方法不只有紅色,還有白色柱體和黑框空心,然而陰線大多是選用綠色、黑色或者藍色實體柱,

除此之外,大家目測到「十字線」的時候,就意味著是實體部分轉換成一條線

其實十字線的意思很簡單,意思就是當天的**價就是開盤價。

經過對**的剖析,我們可以出色的找到買賣點(雖然**根本是沒有辦法**的,但是**也會有一定的指導的價值的),對於新手來說是最好操縱的。

在這裡,我要給大家提個醒,**解析起來是有一些複雜的,如果你對**不清楚,建議用一些輔助工具來幫你判斷乙隻**是否值得買。

比如說下面的診股鏈結,輸入你中意的****,就能自動幫你估值、分析**形勢等等,我剛開始**的時候就用這種方法來過渡,非常方便:【免費】測一測你的**當前估值位置?

有關於**分析的技巧方面,接下來我就跟大家簡單的說說,幫助你快速入門。

二、怎麼用****進行技術分析?

1、實體線為陰線

這個時候**的成交量就需要分析一下,如果成交量不大的話,那就代表股價可能會短期下降;有成交量很大的情況,那股價可能要長期**了。

2、實體線為陽線

實體線為陽線這就表明了股價**動力更足,至於是否是長期**,還是需要結合一些其他指標進行判斷。

比如說**形式、行業前景、估值等等因素/指標,但是由於篇幅問題,不能細講,大家可以點選下方鏈結了解:新手小白必備的**基礎知識大全

2樓:匿名使用者

壓力位和支撐位一般有幾種情況

1.**壓力位和支撐位

2.高點和低點的壓力位和支撐位

3.跳空缺口的壓力位和支撐位

1.**壓力位和支撐位,這個是我們常說的。

以600005為例,該股目前**的壓力位是30日**和5日**,支撐位是60日**和10日**。股價之上的**是壓力位,反之是支撐位

2.高點和低點的壓力位和支撐位。

以600812為例,該股在9月24日最低是4.19元,到11月3日,該股最低回落到4.28元,接近4.

19元止跌。再看其高點壓力位,該股短期高點7.3元,前日最高衝擊到7.

25元回落

3.跳空缺口壓力位和支撐位。

最典型的就是**,**在08年6月10日的跳空低開的走勢,直接形成了島型反轉格局,隨後一直壓制**下行。跳空高開支撐位08年11月10日,**開始**格局,跳空高開上1800點,到目前為止,這個缺口依舊支撐**在1800點子上執行

3樓:匿名使用者

好** 不存什麼壓力線 所謂的壓力線只是人們有想像中的...如果一支好**會在乎什麼壓力線嘛 垃圾股你畫在多的阻力線它也會跌竄的 好想賺錢就多學習基本功

4樓:

在判斷支撐位和阻力位時,常用的準確的辦法就是觀察****圖的歷史**,最高點,最低點,以及**價,這些可以說明阻力位與支撐位。這種判斷支撐位和阻力位的辦法在任何時候的**圖上都可以使用,如:日線圖、周線圖和月線圖。

多數情況下,**或低價會集中在一定的區域,而不是乙個點;我會認為該區域是「支撐區」或「阻力區」。

**中常說的阻力位與支撐位是怎麼看出來的呢?

5樓:aric摩羯

在****過程中,對股價**壓力比較大的價位即是「壓力位」;在****過程中,對股價**阻擋作用比較大的價位即是「支撐位」。

常見的阻力位與支撐位主要有以下幾種型別:

1、**成交密集區

當股價**到成交密集區時,會有較多投資者拋售籌碼;當股價**的成交密集區時,會有較多投資者進行補倉;

2、重要**

例如30日、60日、120日及250日等。股價在**上方為支撐作用;股價在**下方為壓力作用;

3、趨勢線及重要頂底的連線線

當股價在趨勢性上方時,趨勢線起到支撐作用;當股價跌破趨勢性後,趨勢性立即轉化為壓力作用;

4、重要形態的關鍵價位

比如頸線位、最底部低點或頂部定點都會構成支撐壓力作用;

5、其餘特殊價位

例如整數關口、階段性高低點及歷史性高低點等,對股價執行都會產生影響。

6樓:學霸說財

一、 什麼是壓力位和支撐位

1、壓力位:在股價**到某價位附近的時候,**停止**,甚至會出現回落的情況。有暫時阻止或阻止股價繼續上公升的價位,就是壓力位。

2、支撐位:倘若股價跌到了某個價位附近,股價**將會停止,並且可能還會**。有著支撐起股價平衡--阻止股價繼續**或暫緩股價繼續**的**,就是支撐位。

概念很好理解,壓著盡量不讓你漲的位置--壓力位,能讓你在**時撐著盡量不**的是支撐位,只是我們用什麼樣的方法才能確定壓力位和支撐位呢,我想這才是大家關注的。

二、 壓力位和支撐位怎麼看

1、**形成

關於**,大家還是有所耳聞的,把**軟體開啟後,除了可以看到**外,數量最多的還要屬於**交織的**了。要是覺得這些**沒什麼作用的話,那你可就大錯特錯了,這可是投資者投資的關鍵所在。拿個例子來說,10日**,代表的就是最近10個交易日投資者的平均****,換句話來說就是股價**後跌至10日**時,就很容易可以形成股價的支撐了,因為投資者近10個交易日的的交易成本都在這附近,為了避免股價擊穿自己的成本,很多投資者很可能會進行補倉。

相反的,一旦**後回漲至10日**附近,就很輕鬆的產生壓力,由於成本在此位置的投資者急著回本減倉。因此才會有,**週期越長的話,那麼支撐和壓力的作用也就會隨之越強,因為在乙個長期持股的情況下,要麼是堅持一直持有者,跌至附近後空頭所剩寥寥無幾;要麼或者是太久**牢了,跟成本價齊平後迅速賣出。

2、前期高低點形成

正是**的**漲到前期的高點或跌到前期的低點時,容易造成壓力和支撐,為何這麼說呢?由於前期高點,一般來說都是由大量的投資者**,堆積出來的乙個階段性高點,這麼說的話,這個位置有著特別多的套牢籌碼,一旦出現了股價漲到了這位置附近的情況,那麼就出現了非常多的投資者想趁回本出逃,也就形成了拋壓。反過來,如果說前期低點了,一般就會是較強的支撐,這個也很好理解,大家仔細想想,究竟會是什麼樣的投資者才會敢在恐慌的低點進行介入呢?

那肯定是有著堅定信念看好的投資者了,因此一旦**跌到了低點附近,相對來說會是乙個比較好的支撐了。

3、多個高點或低點形成的趨勢線而造成的壓力和支撐

如何理解呢?實際上就是多根**在逐步上公升多次受到阻撓或者持續下落時多次受到支撐,將這些受到阻撓和支撐的點連起來,形成了以後的壓力和支撐。因為當投資者多次在基本相同位置遭受壓力時,那麼當股價再次重返這個位置的時候,投資者便會想著逃離,非常容易形成壓力說不定還會導致**;相反,已經跌到多次受到支撐的位置時,投資者就會準備進場,於是就很簡單形成支撐甚至**。

看完這張圖就明白了:

如果是實在沒有充足的時間去研究某只**的朋友,不妨點選下面這個鏈結,輸入自己想要了解的****,進行深度分析:【免費】測一測你的**當前估值位置?

三、 遇到壓力位和支撐位怎麼操作

學姐上面談到的還是基於理論的角度,遇到**的支撐位或者壓力位,如何才能操作起來呢?遇到壓力和支撐,往往是乙個賣出和**的訊號,不過,這並不是讓大家直接一次性全部**,這是錯誤的,原來是支撐線的,現在將起壓力作用,原來是壓力線的現在將起支撐作用,對於我們而言,這可是乙個具有不確定性的風險,那怎麼去應對呢?其實可以分批介入,好比股價即將在我們眼前跌至支撐位時,我們先布局一部分的觀察倉也無妨,假設很可憐跌穿了,我們馬上離開,這樣也會減少虧損,假設支撐有力,並且有所**,我們便可進一步布局。

雖然第二次的布局影響了我們的成本,使其提高了,但大家要清楚乙個問題,我們儘管失去了其中一些的收益,但我們的確定性得到了保障,以投資來說,當然更重要的是確定性,大家應該明白!再者,不同樣的方法還有不同樣細節要處理,比如:

1、**形成的壓力和支撐操作細節

我們的交易的指導不能寄希望於每根**,每只**的脾氣都不一樣,也就是傳說中的股性,因此,適用於每只**的**可能不同,比如下面這只**,每次**至藍色線時,就形成了支撐,而這個藍色線是120日線。

來看一下,下面這只**,是每次回踩至60日線,便形成支撐。

每只**都會有相對應的**,以此形成支撐與壓力,所以在實戰的時候,先對**進行具體分析,就能找到適宜的壓力和支撐的**。

2、多個高點或低點形成的趨勢線而造成的壓力和支撐細節

我們可以通過這張圖了解到,買點和賣點分別只是第三個支撐點和第三個阻力點,因為阻力和支撐需要前面兩個點進行確認,除非說在這張圖前面還有其他的支撐阻力點進行確認,那麼也不會有太大的問題。

學姐為大家分享到這裡,如果你還是搞不懂怎麼去操作好,不用擔心!這個買賣時機提示神器可以幫到你,它會識別莊家動向和主力資金流向,合理提示你什麼時機**賣出,直接點選獲取就行【ai輔助決策】買賣時機捕捉神器

7樓:**座九夏失溫

從**圖表上看是前期成交量大的地方對應的籌碼**就是支撐、阻力位。現有**下面的籌碼**就是支撐價位,反之就是阻力價位。

確認阻力位與支撐位還有幾種方法:

市場中的頂部或底部往往構成阻力位或支撐位;技術圖形中未補的缺口也形成有效的支撐位或阻力位;**也有助於投資者判斷支撐位和阻力位。

補充:一般來說,當**市場中賣方力量超出買方力量,**向上勢頭受阻而掉頭向下,形成乙個波峰時,這一位置稱為阻力位;當買方力量大於賣方力量,**受到支援向上**,形成乙個波谷,這一位置稱為支撐位。在上公升市中,之前的最**往往會成為阻力位。

在**市中,之前的最低價往往會成為支撐位。

8樓:縱覽滬深

如何識別支撐位與阻力位

如何在分時圖上疊加該股日k線圖

手機使用者 統計排行網 有大量關於此類的問題解答,您可以去檢視! 活經驗,知道只有兩條路好了解這個聲音的主人健不健壯 是不是有繁 除非是莊家的畫圖師才能辦到,不然分時正在進行時就疊加日k圖,日k還沒完成呢。能辦到麼? 你認為這個唱的比你好不?68 還好有這個鋪墊,不然怎麼看都不行0792 在同花順軟...

k線圖上的五根曲線代表什麼,k線圖上的五根曲線代表什麼

除此之外,大家目測到 十字線 的時候,就意味著是實體部分轉換成一條線 其實十字線很好理解,其實就是 的 和開盤時一樣 只要深入理解了 我們輕而易舉可以發現買賣點 也是有指導價值的,雖然說是 無法 對於新手來說是最好操縱的。這裡大家應該值得注意的是,解析起來是有一些複雜的,若是你剛開始 方面也不清楚的...

如何在金融終端的K線圖中設定跳空缺口

您可開啟廣發 金融終端,點選設定 系統設定 設定4,勾選顯示未回補跳空缺口個數,後面數字為設定所要顯示的缺口數。一 是什麼意思?圖我們也將他們叫做蠟燭圖 日本線 陰陽線等,我們常將它稱呼為 它的發明是為了更好的計算公尺價的漲跌,後來,期權等 市場也能用到它。有影線和實體,是一種柱狀線條。影線在實體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