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戰高考,高三學生需要怎麼樣掌握向弱科要分數的方法呢

時間 2022-01-12 17:20:08

1樓:露露臉露露臉露

首先總結你覺得比較容易的地方,先把簡單的分拿下來。然後開始看一下哪一些有一點難度的題目,可以通過詢問老師和朋友就能夠懂的。慢慢提高。

2樓:匿名使用者

面對弱科,進步空間很大,可能更需要掌握一些基礎知識,不斷鞏固,讓不該丟失的分一分也不丟。

3樓:二丁目木木木

要先分析自己對弱科的掌握程度,其次在考試時細心,將題目不難的那部分基礎分拿到手。

4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你現在應該先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問題,不要氣餒,學習成績差可能是你的學習方法錯了,你可以換一種學習方法試一下,給自己制定乙個學習計畫,每天針對自己的薄弱項進行加強可以有效地提公升自己的學習效率和學習成績。可以給自己報乙個輔導班來輔助自己的學習,也可以進行一對一輔導,這對你的學習成績也很有幫助。

如果分數比較差,達不到自己理想成績的話,可以提前給自己做乙個公升學規劃是很重要的,可以讓自己以後的公升學事半功倍,也有很多適合低分生的公升學方案可以選擇。

備戰中考,初三學生需要怎麼樣改進學習方法,提公升學習弱科的興趣呢?

5樓:學予明天

不喜歡任課老師,不喜歡一門學科,沒有學習的興趣,知道是弱科但是不想方法提公升,這些因素都會導致弱勢學科的存在。初三學生需要知道,攻克弱科要趁早。對學習既缺乏興趣,還有畏難情緒,遇到困難往往知難而退,是初三學生產生弱勢學科的重要原因,所以培養初三學生的學習意志,養成勤學不懈的品質,是矯治弱科的著力點。

一、認識弱勢學科的真正問題

對於薄弱學科,並不是對所有問題都一無所知,有些知識還是會了解一些的。沒有學好是因為沒有用心,或者沒有找到正確的學習方法,只要對症下藥,成績肯定會有好轉的。如果學生能把這個學科的真實問題找出來,發現這些差中之差,來乙個突擊性的訓練,就可以在短時間裡有乙個較大的提高。

學生如果對於討厭的學科,避而不學,對某門學科沒有興趣,不喜歡這科的老師,在刻意逃避自己的弱勢……如果孩子有這樣的一些問題,就一定需要進行有效調整。

二、樹立學好弱勢學科的信心

學生在在學習弱科時,要有意識地強迫自己不看答案,不翻筆記,可以靜得下心來,積極調動自己大腦的知識庫,尋求解題思路,結合解題過程深入理解基礎知識。初三學生需要知道,中考能否成功的決定因素,也許就是某一門或某兩門弱科。從培養學習興趣入手,注重對弱科的感情投入,時間投入,精力投入。

不論學習什麼內容,都要多動腦筋,多問幾個為什麼,提出自己的思考和看法。

初三學生要想獲得學習的信心,對於自己不擅長的學科,可以從簡單一些的習題入手,在確保自己對簡單的題目完全掌握後,再適當提高題目的難度,腳踏實地,尋求點滴提高,最終獲得全面勝利。弱勢學科學不好,多半是基礎知識沒有學好,突破弱科關鍵是抓住基礎題和中檔題的強化訓練,把老師講解的經典題、課本例題、試卷考題每一道題做到位,從簡單題入手,由淺入深,全面提高弱科成績。

三、注重分析,善於總結

初三學生做題時,需要明白這道題是考什麼的,包含哪些考點,可能有哪些陷阱,可能出錯的地方有哪些,這類題理想的解題方法是怎樣的。初三學生需要找到了弱勢學科具體分數增長所需要解決的知識點後,合理安排自己的時間,乙個乙個地解決。對於弱勢學科的學習,一次只複習某一科的某一小節,時間不超過半小時,在這半小時裡踏踏實實地把這一小節學明白了,再改學別的科目。

我們很難一口氣解決完所有的問題,這需要乙個過程。只要安排好時間,在考試前把要解決的問題掌握就可以了。

初三學生對弱勢學科沒有足夠的學習興趣時,需要想想中考考出好成績才有考取重點高中的機會,考不好就上不了理想的學校,這是最能讓我們學好的理由,我們無法拒絕,唯有積極學好自己的弱科。

6樓:enjoy依舊曉樂

為什麼對弱科沒有興趣呢,是因為這個科目學得不好成績很低,所以需要在這個科目上多下功夫,從基礎學起,每天多做一些小練習題,提公升自己的自信心。提公升成績只有成績提高了才會提公升學習弱科的興趣。

7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備戰中考,初三學生對於薄弱學科,並不是對所有問題都一無所知,有些知識還是會了解一些的。沒有學好是因為沒有用心,或者沒有找到正確的學習方法,可以給自己報個補習班幫助提公升成績。

建議你做乙個公升學規劃,有很多的公升學方案可以選擇,可以根據你的成績規劃出最有利的公升學方案。早做規劃,在公升學時才會更輕鬆達到公升學目標。

8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制定乙個相對比較詳細的時間計畫表,因為只有這樣才能有效地去提公升弱科的學習興趣。

9樓:職場養老小精靈

初三學生一定要養成嚴謹的學習習慣,要學會不斷總結,每天整理錯題,對於弱科要養成舉一反三的習慣,多去請教學習好的同學,和同學進行討論,可以提高學習興趣。

10樓:騰大教育

有一種弱科叫做不喜歡這科的老師;有一種弱科叫做就是不喜歡這一科;有一種弱科叫做沒有學習興趣;有一種弱科叫做知道弱,但沒辦法。

在這裡,這些都不是問題!

騰大教育幫你制定個性化學習教案,乙個只屬於你自己的私人定製:

一對一專屬課程,課堂吸收有保障;

課程服務專屬定製,**薄弱補**;

教做題,更教解決方法,授之以魚不如授之以漁。

騰大以「愛+激勵」為教育理念,注重學生學習動力的激發,習慣的培養和方法的傳授,在傳授知識的同時,樹立學生學習的信心,培養學生頑強的性格、沉著冷靜的心理素質和積極樂觀的心態,全面提高學生的學習品質。

提公升學習興趣

1、了解學習目的,間接建立興趣

當學習該學科沒有太強的吸引力時,了解最終目標很重要。對我們來說,考出好成績來就是我們最直接的目的,考不好就上不了好大學,這個理由是最能讓我們學好的理由,我們無法拒絕,唯有積極學好自己的弱科。

2、培養自我成功感,以培養直接的學習興趣

在學習的過程中每取得乙個小的成功,就進行自我獎賞,達到什麼目標,就給自己什麼樣的獎勵。

有小進步,實現小目標則小獎賞,如給自己打份好菜;有中進步、實現中目標則中獎勵,如給自己買只雞腿;有大進步、實現大目標則大獎勵,如過年可以買一件自己喜歡的新衣服等。這樣通過漸次獎勵來鞏固自己的行為,有助於產生自我成功感,不知不覺就會建立起直接興趣。

找準方向,堅持不懈

1、夯實基礎

弱科不好,多半是基礎沒打好,突破弱科關鍵是抓住基礎題和中檔題的強化訓練(把老師講解的經典題、課本例題、試卷考題每一道題做到位,從簡單題入手,由淺入深,循序漸進),較擅長的地方可適當做點技巧題,以全面提高弱科成績。

2、留給自己思考總結的時間

做題時,你需要明白這道題是考什麼的,包含哪些考點,可能有哪些陷阱,可能出錯的地方有哪些,這類題標準的解法是怎樣的。

3、不打時間消耗戰

不是抓緊每一分鐘學習,而是抓緊學習的每一分鐘。

調整心態,愛上弱科

1、逼自己一把,主動求解1道題,勝過被動接受10道題!

在學習弱科遇到困難時,要有意識地強迫自己不看答案,不看書,不翻筆記,不求助別人,靜下心來,積極調動自己大腦的知識庫,尋求解題思路,結合解題過程深入理解基礎知識。

2、不拋棄、不放棄、不逃避,迎難而上戰勝弱科,愛上弱科!

中考能否成功的決定因素,也許就是某一門或某兩門弱科。

從培養興趣入手,注重對弱科的感情投入,時間投入,精力投入。夯實基礎,構建體系,在學習過程中,樹立自信,主動學習,變「要我學」為「我要學」,學會自我激勵。

不論學習什麼內容,都要多動腦筋,多問幾個為什麼,提出自己的思考和看法。

補弱科的萬能方法

1、明確自己的問題

①寫出你要提高成績的科目,譬如你想提公升數學成績,把它列在一張紙的最上邊。

②描述該科現狀,看看當前成績如何,現在這個科目的問題是什麼,哪些地方容易丟分,又打算提公升到什麼程度。

③在提公升科目的下邊分兩欄:弱項欄和強項欄。

在弱項欄中,寫出你在這科上的弱點,即經常丟分的知識點;在強項欄中,寫出你考試中不會出錯,已完全掌握的知識點。(說明:這一環節就是將自己所有問題列出來的過程,相當重要)

2、找到分數增長點

第一步得到乙個「弱項欄」,在這一欄可以看到所有問題點。接下來可以按照考試大綱或試卷,看看這類問題所佔的分數,找出重點項,然後先解決這些占分比例較高的知識點,這些是關鍵點。

將這類知識點羅列出來,後邊表上可以帶來的分數,就得到乙個列表——分數增長知識點列表,這個**可以給你指明方向。

3、確定好要解決問題的先後順序

找到了具體分數增長所需要解決的知識點後,就可以根據難易程度,合理安排自己的時間,乙個乙個地解決。你很難一口氣解決完所有的問題,這需要乙個過程。你只要安排好自己的時間,在考試前把要解決的問題掌握就可以了。

4、堅持,堅持,再堅持!

要想進步,沒有捷徑,只能是一點點去解決問題,一點一點的提公升自己,堅持,堅持,再堅持!

高三應該怎樣複習才能提高成績?

11樓:桌球跳豆

高三複習計畫

把高三的複習計畫分為三大

高考進入備戰階段,高三學生有了壓力應該怎麼辦呢

學予明天 高考進入備戰階段了,有了壓力怎麼辦?高三學生要保持冷靜的心態 高考進入備戰階段後,壓力會隨之而來。有的壓力來自於學生自身,有些壓力會來自父母 親友 老師和學校。千軍萬馬過獨木橋,大家在面對重要的高考時,都會給學生造成很大的壓力。小源是高考的過來人。高三時,小源的爸爸要求他至少可以考到540...

高三學生家長需要注意哪些事情,高三學生家長要注意哪些

不要給學生太大壓力,需要鼓勵和支援。監督一下學習吧,不要經常耍手機 放鬆心態,食不宜補,勞不過重。 1 為孩子營造輕鬆和諧的學習氛圍,平時同孩子聊天時可以聊一些輕鬆 愉快的話題,少談高考反而有利於高考,切莫製造出一個緊張壓抑的家庭環境。2 及時幫助孩子減輕壓力。為孩子打氣,以樂觀的態度面對問題 給予...

高三學生為了取得好成績,需要怎麼樣正確應對壓力呢

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作為高三學生,面臨高考壓力大,許多學生進入高三,都感到為了取得好成績,大家都在努力,那麼為了取得好成績,應該在幾方面下功夫 1.調整心態,以平靜的心態對待學習,2.上課專心聽課,做好課前預習,帶著問題聽課,做好限時訓練,及時做好錯題重做,整理錯題本,3.紮實打好基礎,有不懂的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