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學生,衝刺高考,學習方法點津

時間 2023-01-15 04:55:06

1樓:教授王

預習基礎。

辨清概念。仔細審題。

認真答題。及時小結。

尋找錯因。

2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數學來說,應該把抓住可以得到的分數,比如保證前面的選擇填空的正確率,大題的第一題和第二題的正確率。

英語,要堅持每天練習,提高單詞量,至於其他的不會就要背下來,並且多去理解。

此外,對於高考,要保持乙個良好的心態。

3樓:wm平安是福

你是乙個目標非常明確的學生,但學習方法往往因人而異,你的情況建議你與你的各科代課老師去交流溝通,迷茫的問題請教老師,並在老師的幫助下制定出日計畫、周計畫、月計畫,然後嚴格執行,同時還要乙個良好心態,注意休息和運動,如此定能事半功倍,取得良好效果,祝明年高考成功!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感覺你把目標定的太高了,試著不去想這些。閉上雙眼,慢慢體會吧~

祝樓主馬到成功~

5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2013屆的。我感覺我們的問題差不多是一樣的,所以請問你最後是怎麼克服的。最後效果怎麼樣。我也是文科的。

6樓:紅格鍵

你的成績不錯了,可以給我提供點方法嗎?

高三衝刺有什麼學習方法

7樓:網友

1,一般而言,同學們的複習障礙主要有:概念不清、公式不會運用、計算不准、原理模糊等等。因此,不論平時多麼熟悉課本,都不能省略復讀課本這一環節,要逐章逐節、逐篇逐段,甚至逐字逐句地複習,做到毫無遺漏。

認真仔細地複習方能立於不敗之地。

2,把高三的學習、複習計畫分為三大階段。每個階段有不同的任務、不同的目標和不同的學習方法。

第一階段,是整個高三第一學期時間。這個階段時間大約五個月,約佔整個高三複習的一半時間左右。這個階段可以稱為基礎複習階段。

學校裡每乙個科目都在逐冊逐章節地進行複習,我們自己也應該和學校的教師步伐一致,進行各科的細緻複習。我們要充分利用這五個月,把每一科在高考範圍內的每個知識點都逐章逐節、逐篇逐段,甚至農字逐句地複習到,應做到毫無遺漏。這個階段,複習中切忌急躁、浮躁,要知道「萬丈高樓增地起」,只有這時候循序漸進、查缺被漏、鞏固基礎,才能在高考中取得好成績;只有這時候把邊邊沿沿、枝枝杈杈的地方都複習到,才能在今後更多的時間去攻克一些綜合性、高難度的題目。

高考衝刺學生該怎麼學習

8樓:哈爾濱精學堂文化

高三的學生已經開始為高考複習做準備了,但是在以前所遺留的學習問題也都慢慢暴露出。

來,學生應當重視這些問題,並且立馬改正,這樣才能在學習上取得進步。

很多學生都會花很多時間去鑽研卷子上的最後幾道大題,想要給自己提高分數,卻忽視。

了對基礎知識的複習,高考生應該從基礎開始練習,重視基礎知識,少做偏題怪題,面對歷年。

的高考考點做針對性的練習。

很多學生在複習基礎知識時,沒有注重系統化的複習,想複習**就複習**,讓學生。

複習的效率大大降低,這樣就導致每個知識點彼此之間沒有任何聯絡,學生應該在開始梳理。

一遍自己的基礎知識,**學得好,**掌握的不好,就能做到心中有數,經過複習歸納找。

出知識點之間的練習,構建起屬於自己的知識網路。

當基礎知識複習好,就主抓重點學科的複習,分數提公升空間大的,應當重視複習,對重點。

考點也要進行重點練習,爭取精益求精。

高三學生怎樣衝刺高考一百天

9樓:

高三學生在考前一百天的複習階段,一定要學會總結在平時練習中易錯的知識點以及重要的考點,掌握解決這些問題的方法。

高三學生在最後一百天一定要抽出固定的時間獨立練題,看看自己對知識的掌握和運用是否牢固。可以每天每科做三至五道題,一定要自己獨立完成,這樣才能更好地提公升自己的水平。

高三衝刺方法

10樓:g_ax伈

dao好工作,好的將來回, 有的人不學習也能有個好。

高三學生如何提高成績,學習方法

11樓:海風教育

很多的學生對於數學都感到頭痛,因為數學的分數每次都不高,並且很多的知識點都不太懂,那麼初中數學怎麼樣學才可以有效的提公升分數?

初中數學怎麼樣學可以有效提高分數?

學習的重點。

1、態度。在這個科目的學習當中態度是起到非常大的作用的,如果有態度首先就會成功一半,所以有乙個認真學習的態度是非常重要的,面對任何的難點。難題,都會盡力去思考,在學習當中有這種態度,就完全可以將這們科目學好。

2、難題。在學習的當中需要養成一些好習慣,比如制定計畫、練習、預習等等,這些內容都是在學習當中有非常重要的效果,預習可以讓自己更加專注的聽課,不會出現走神的情況,練習可以將當天所學的知識運用出來,不會有忘記的問題。

3、錯題庫。

在學習這個科目的時候可能會有一些錯題,出現錯題之後可以使用小本將其記下來,可以隔幾天以後做一遍,並且在複習的時候可以參照一下容易出現錯誤的題目,這是初中數學怎麼學的重點之一。

4、筆記。對於任何的學科來說,記筆記都是非常重要的,它可以將上課所學到的重點記錄下來以便於以後複習的時候方便,並且可以隨時的拿出來複習一下之前的內容。

5、作業。作業對於很多的學生來說都是不陌生的,一般老師在上完課之後都會布置一些作業,這樣使上課所學的內容充分的運用出來,僅僅依靠上課聽是不夠的,還需要在下課之後進行練習來講上課所學的知識鞏固。

在公升到初三的時候,這個階段馬上面臨高考,這個階段一般的科目都講完了,在這個階段就開始了複習,這時候之前的筆記以及錯題庫都會派上用場,可以增加自己的複習效率,可以節省出時間來練習一些其他的科目。

知識框架圖。

相信只要做到以上的幾點基本上這個科目的分數就會有一些改變,當然在學習當中計畫是必不可少的,無論複習還是學習都需要制定乙個專業的計畫來幫助自己學習,在加上以上的幾點,數學分數會有相當大的進步,在學習當中如果遇到了自己解決不了的問題需要及時的像老師或者比自己好的同學求教,以便於自己可以解決難點,不會對以後的學習有影響,以上就是初中數學怎麼學的內容,相信你做好這幾點,各個科目整體的分數都會出現**。

12樓:陽光的須川玉枝

一些淺見: 1.建議多做真題,最好做乙個錯題本; 2.

做題對答案的時候不僅僅是對答案,更要看自己是怎麼錯的。高考之前,理解並且會做一道題目比做對一道題目更有用; 3.假如遇到不會的題目可以和你的授課老師交流,相信老師是願意幫你的。

4.平時可以多做一些數學的模考試卷,原因是從中能夠學會合理控制時間,並且,能強化做題的思路和做題的速度和準確度(這兩點通過多做試卷會有很好的提公升)。 5.

三角函式;2.數列和函式的綜合應用;3.導數;4.

空間幾何;5.平面幾何等。還有一道大題目的考點近幾年都有變化。

13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提高分數是循序漸進的,沒辦法臨時抱佛腳,好好看看自己平時的報紙卷子**有錯誤的 然後反覆去做 用類似的題目這樣有助於提高分數,多看,多做。

14樓:半條貓命

一年時間複習全部內容應該是不太充足了。建議先分析一下每一科各種題型的比例分配。再根據前幾年高考試卷所考的知識點確認一下努力的方向。

如果對分數要求不是特別高可以把一些耗時較長收益較少的題型放到最後攻克,即使時間不夠也不會有太多損失。

像是英語題,聽力15題30分。這種需要長期努力收益又不是很確定的可以選擇放棄,因為這15道題你不可能一點不會,起碼做對5道題應該是不成太大問題的。再根據答案平均分配的原則,abcd四個選項有三個會出現四次,有乙個會出現三次。

如果已經有把握確定了一部分,剩下的直接全填沒出現過或者出現的最少的就可以了。會的越多效果越好,再蒙對2-3題也有些把握。

有些題是可以背的,比如英語作文。作文題目是固定的幾類,每一類背兩個就可以了。可以節省很多時間。

其他科目最好也找老師劃一些重點要考的知識點,這些都非常關鍵,能讓你在高中三年的知識點中快速找到應該努力的方向。時間充足的話就全部溫習一遍,如果根基差一些就計算好分數挑一些耗時少收益高的做。

考試也要看技術,做好規劃能節省很多時間。能取巧盡量不要蠻幹。真的喜歡哪一科也不要過分沉醉其中,高考完以後有的是時間。祝你考個好成績。

15樓:綠蘿常春藤

地理的計算一定不能死記公式,明白透了,才能怎麼變都不懼他。

地理圖掛牆上每天看(很重要),總共愛考的也就那麼幾個地方,這個地方特點記住了,與他相鄰的也就七七八八了。

地理答題模式記住,答的時候把根題相關的都盡量答上,不缺點。

16樓:瀟瀟雨歇

哥們,,看好你,,英語高考瞬間提分的方法,,練字,,讓你作文的字寫得像印刷的 會提5分,,數學,,你就研究高考題吧,,,地理 只能多做題,我是在題海浬練出來的,,兩天一根筆芯。

高三學生的高考衝刺應該如何準備?

17樓:卓越教育

一、吃透教材

當然,你首先要認真跟隨老師總複習那些基礎知識!希望你不要拋下老師的進度「另起爐灶」去獨立複習,注意兩個關鍵點:

1、讓教材爛熟於心。

在看教材時可以利用「回想法」,不要光走馬觀花,而是把看過的內容背誦、默寫或是梳理出知識結構,就這樣把所有教材掃瞄一遍。

我發現當時複習時,用這種方法,甚至記住了很多老師並沒有強調的細節。

2、找本適合自己的參考書。

其實大家都用的不一定就是最好的。

你不需要做它的很多題(也許你壓根就沒時間做),但要多多翻閱,隨著老師的總複習腳步,同步去把這本書以及教材搞透。

「吃透教材」是個慢火候,大家需要持之以恆。如果你已經錯過總複習時間,也希望通過碎片時間把教材一定吃透!

二、吃透題型

哈哈,我打個比方,就像奶牛,吃進去草,現在該擠出牛奶了。

考題千變萬化,但萬變不離其宗,一切都**於教材。我們這個階段應該收集並總結題型。

很多書裡面一堆題,然後分類很亂。記住,要突飛猛進,我們就要比他人完成更多的事情,因此時間更有限,題海戰術最要不得。如果不找到高效率的方法,就是死路一條。

然後每個型別的題練個兩三次,加上講解。總複習到每個知識點的時候,老師都會集中的發該知識點的題目,這是乙個好機會。把常出的題型記住,就像吃透教材那樣吃透它們。

當你看到一道題,就知道在考察什麼知識點,繼而呼叫自己的知識儲備分析題型,定能所向披靡!

(tip:乙個關注於「題型」的錯題本非常有幫助!)

三、吃透考試

考場即戰場,我們應該珍惜和抓住每次考試的機會,而不是懼怕它!

通過考試,你首先可以檢驗自己的複習達到了什麼效果。不斷上公升的名次當然說明你的高效學習法是有效果的,但如果出現了波動,總體呈現上公升,也是正常情況,不要焦慮。

通過考試,還能檢測自己的不足,幫助自己查漏補缺,也能適時調整學習方法。

面對考試出現的複習漏洞,不要憂慮,而該開心自己是在高考前發現了它!

我當時會寫考試成績分析,每次我都會把這一階段的學習內容、方法和心態都梳理一遍,裝訂成冊,就像一本關於學習的日記本,通過它,我不斷調整,不斷進步。

指導學習。求,高三學習經驗,求高三學習方法指導

在第一輪複習的時候一定一定要跟住老師 要學透不能有一點不明白的 高三最重要的是聽話 跟著老師走,不要自己弄 還有就是多做題,多看書 把書看透也非常重要 理綜就是要把書看透的基礎上多做題 建議你弄個錯題本 很有用 本人已經大四了,由於報考高考志願失誤的問題,離開了至愛的理科,學了經濟,鬱悶至今。哎,不...

求高三衝刺數學學習方法高效,求高考數學第一輪複習 順序!!新課標!!

能有什麼方法,對某方面開了竅,那麼就是高效,怎麼聽課都高效。每個人有每個人的方法,硬是要學習他人的方法只會讓你現有的效率更低而已。你問這個問題是因為你對現狀的不滿,比如考試成績總是不行。你應該試著去改變現狀,用上乙個月的時間發奮努力,然後取得乙個至少讓自己滿意的成績,有了基本的信心也會減少上課打瞌睡...

高三學習方法和技巧,高中學習方法與技巧

本人原創總結 我們班乙個女同學,高一的時候50多人的班級裡排在倒數後十名裡,高二努力開始奮起直追,78十人的班裡排了十幾名,高三九十多人的班級裡進入前五,高考考上廈門大學的分數線。勵志吧。高考後,她說了一句話 天道酬勤。下面是我總結的一些方法 對文科的六學科來說,文綜是最好提高成績的 一 歷史 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