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高考的高三學生,學習困難求解

時間 2022-11-05 23:30:08

1樓:忽然之間

以我個人的經驗來說 要先治本,

首先,要充分的了解自己目前的學習方法是否適合自己,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是十分重要的,如果方法不對,再怎麼付出時間和精力也是徒勞的,一般情況下學習無效率的主要原因都是方法不對。

其次,要調整心態,不要讓別人的負擔扛在自己的身上,每個人的方法不一樣,選擇你自己最適合的方式就可以了。

最後,最重要的還是要堅持,以我個人的經歷來說,如果可以考上一所知名度不錯的大學,可以為你以後的工作省下不少的麻煩 。

祝你好運,調整好自己的心態,相信自己是最棒的,付出過即使沒有成功也是無憾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到那時老師什麼的都是虛的。作業當然要做,但更重要的是把從前會做和不會做的一點一點弄清,寧可做舊題,但一定要確保自己了解他的思想。老師反覆強調的什麼學習方法都是老生常談,聽聽就好;但老師講的考試重點很重要。

可以隨身帶一小本,突然想起什麼問題或事情立刻記下來。

3樓:匿名使用者

確定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要調整心態,最重要的還是要堅持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自律,其他制定計畫並嚴格執行,三經常性檢查效率

高三該怎麼過我是一名高三學生,現在學習好困難,沒有

5樓:城小建

高三這段期間都屬於疲勞期,而且也是非常緊張的時候,但是挺過來就好了。同學不用因為學習困難的事情煩惱,任何時候,心態也是可以決定成敗的。正常來,如果學不進去,可以選擇放鬆放鬆,然後在全心投入到學習中來,而且高考的最後,無非就是考上大學,現在大學都是以學習技能為主的,沒有太多文化課上的要求。

可以選擇技能型專業為主。(比如,我們學校瀋陽這裡的建設學院就有乙個專本同讀的計畫,專科本科連讀)

你可以詳細問問,希望可以幫到你~

我是乙個要參加2023年高考的在校高三學生,學習體育兩年,準備走體育特長生這條路上大學,現在估計自己... 40

6樓:調皮的冰冰

保持乙個好心態,要相信自己的實力,你的體育成績可以,而且今年冬訓努力的話可以提高很多很多,畢竟我是這麼過來的,只要你堅持就行,學習上多做些基礎題,多看看課本,重要的是抓基礎,咱們體育生的文化成績要的不是很高三百多就可以,只要你保持住文化成績,訓練刻苦些抓好冬訓,提高自己的力量和耐力,冬訓是運動員的**時間,加油吧,別慌,相信自己,沒有什麼不可能的,相信你會成功的,加油!!!

7樓:匿名使用者

不大明白你是什麼意思啊?你是文化課成績不咋的還是害怕體育啊,,要是體育的話我就不大懂了,要是文化課的話,其實主要還是基礎,高考就是考基礎拿分,將需要考的課本先認認真真地看一遍,然後就是練習,不能打字了

8樓:再水一方

根據你說的情況,體育成績可能沒問題,文化課成績有點差,你平下心來,重點學習文化課吧,主要把基礎的東西掌握好就可以了,祝你成功。

9樓:匿名使用者

今年,你考的怎麼樣?如果補習的話,明年我幫你。

10樓:匿名使用者

.... 西安體招文化分要求那麼少啊 四川的好高

高三學習遇到困難了。請教

11樓:螢火蟲困困

你好!我是一名剛考完研究生的大學生,作為乙個從高中走過來的學生,我說一些我的想法,希望能幫助你…我在大學學的是數學專業,首先對於你的每天晚上只做數學題而成績還沒有提高的做法,應該說是事與願違吧,學習的時間要分配均勻。其次我覺得事情在成功之前一定有乙個最艱難的時候,但是在這個時候有些人就會放棄,而有些人就堅持下來,也就成功了。

我們要做成功的人,就要究其根本,看看我們為什麼越考分數越低,是哪些題讓我們丟分了,這些分該不該丟!針對數學,高考的數學卷子想打110分還是容易的,注重基礎,難的題咱們就不用看了,能寫上幾步就行了,高考題中的中低檔題是佔大部分的,以你現在的水平,你就把歷年的高考題中基礎的題總結在一起反覆做,確保不再這些題上丟分。還有遇到不會的必須問,不要怕丟人。

如果有一些題我們總丟分、根本就不會,買一些類似全解之類的講解特別全面的書,先挑容易的、短時間你能學會的知識點必須從根兒吃透,找各種各樣型別題做的透透的。就這樣乙個點乙個點的扣,會有效果。

還有遇到不會的必須問,不要怕丟人。外語:必須把聽力和閱讀兩大塊抓住。

對於聽力,高考的聽力很簡單,你就跟住老師就可以。如果閱讀你覺得很不好,你就每天晚上做四篇,如果你外語特別不好,也別怕,先一篇篇做,乙個詞乙個詞查,一句一句翻譯,不會就問,堅持幾天就會有效果。就說這麼多,墨跡一句,你一定不能放棄,只有自己能救自己,學一點就能多得到一點,希望你能考乙個理想的學校,但願能幫到你,如果有什麼問題可以問我!

加油吧!

12樓:樂魂

學數學最重要的不是看每天做了多少道題 而是要看這一天究竟掌握了多少知識點 高中的數學分為幾個板塊 把每個板塊都學透了 然後學會融會貫通 大題可能會出一些各個知識點綜合的形式 懂得活學活用 是最重要的 做題不在於多 而在於精.....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自己心態不好了, 高考也不是那麼可怕,順其自然 ,努力了 會有回報的,還有就是做題目細心點。

高三學生應該怎樣應對2023年廣東省高考?

14樓:匿名使用者

1、你要相信自己!既然能提高100多分,證明你是可以的!付出是有回報的。

現在你要做的是保證會做的題目不丟分,過程要嚴密。太難的題,不要去研究。高考絕大多數是簡單題和中等題。

發揮你的長處,補弱課不要太偏科。跟著老師大方向走。

2、學習方法因人而異,計畫也如此。你可以參考你們班成績好的同學,但不能套用!要保證睡眠,太累了上課沒精神,老師講的很多是重點,別為了多一點時間自習,錯過了課堂。分清主次。

3、拼音病句我個人覺得是多看,多記。不要做太多。關鍵是記得,,,只是做不記得有何用呢。

用課間時間,早讀前,睡覺前,定期重複記憶。病句分類來看,慢慢你就知道哪種型別、是怎麼錯的了。作文要有模式,高考老師作文改卷30s,如何讓老師看出你的作文水準?

要有條理、字跡有清晰,一般寫議**。乙個中心論點,3個分論點,加幾個好的素材,這個模式是最簡單的了。

4數學沒有技巧,你就按不同的題目反覆去做,去複習做過的題,直到熟練。例如立體幾何,你把所有立體幾何的題目拿出來,找規律,看總是怎麼考的。切入點是什麼!

三角函式基本上是套公式,先把公式記熟了,找一些題目來做,做不出來看答案,分析答案是怎麼來的,找類似的題目,對比找規律!最好拿分的就是這個。另外數學要把不會的題目一一消滅,如三角函式!

會的先放一邊,當測試有做錯的題再複習一遍。

5、文科綜合:我的文科綜合學得很可以,一般歷史85,政治80,地理90左右。歷史、政治都是有公式的。

你的答案要規範,就像作文一樣要有模式。要分點陳述,要有條理,寫字工整,從不同的角度答題。時間允許,可以多寫1~2點。

6、英語沒辦法了,你要做的是背單詞,別管語法!不會單詞根本看不懂文章!上課聽不懂也可以背,老師講完整的卷子的時候聽下答案是怎麼來的!

學會找答案,語法填空總結一些常考的:如why 、that、、、

7、學校的資料已經夠多了,不用訂了吧我覺得。定了也做不完。歷史要多看書本,把他看透,反覆看!如果知識的不過關光做有什麼用?

8、能考上不能考上不是你說了算!你現在想也沒用!簡直是浪費時間!

同學討論你別管,做自己的。踏踏實實地學好這3個月。等你考完了有的是時間。

2b學費18000,你家裡條件不是很好的話就努力點,別老在那迷茫!你沒那麼多時間迷茫!再迷茫就機會渺茫了!

9、有時候並不是你失眠,而是心理作用,聽人家說失眠你就去想,想著想著當然睡不著啦!努力過無論結果如何都不會後悔!不然的話只能再讀一年!

可能我語氣有點重,但是是為你好!年末別老上網,別老為自己找藉口,什麼放鬆一些之類的!但是也不要太大壓力,輕裝上陣,未來的現在什麼也不想,什麼學費、專業的都是浮雲!

成績才是王道!加油吧!等到報志願的時候再聯絡我178315145 我是大一的學生, 希望幫到你。

淨信書不如無書,我說的不一定對,只是個人觀點,你好好琢磨一下吧!

15樓:標哥在

一、廣東的文綜是300分,而不是100分。

二、從320公升到460是非常大的飛躍,不應該灰心喪氣。

三、工作幾年的最大優勢就是社會經驗比應屆生豐富得多,對試題的分析非常有幫組的,你的文綜三科都不錯就是乙個很好的證明。自從高考後我就再沒有接觸過政治和地理,但我試做了一下2023年的文綜地理和政治,結果兩科選擇題加起來才錯了一道,靠的就是經驗,知識早就忘得七七八八啦。

四、文綜潛力不大了。

五、一定要狠抓英語,千萬不要學什麼新概念英語,就從初中英語抓起,重拾課本。我初中是英語最多是考34分,後來從頭抓起i,結果高考考了650分(當時是標準分)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2012屆廣東文科生 總分在550-560之間浮動 雖然成績不算很好 但希望我的回答能對你有所幫助

首先你的文綜的確是飽和了 最起碼能算是我市的佼佼者(我是珠海的~)語文在最後階段也很難得以提高 最起碼你的語文不拖分 所以花在語文的時間不要太多

最主要是抓好數學和英語 數學抓好三角函式 我們老師說的 三角題 無難題 建議多做基礎題 。

說實話廣東的數學高考題不會太難 主要重基礎因為你其他科都比較好啊 所以你要騰出更多時間去學英語哦既然筆試這麼不行的話 不妨抓抓聽說考試 去背背瘋狂英語吧望採納。 有時間我可以和你具體聊聊

17樓:

語文那就行了,感覺選擇題下功夫得。110不低了。 數學低呀。

語數英都得110分。高考文綜你會發現比平常難。 其實我最建議你走特長,話1個月左右上影視編導等特長班,這樣你高考考那分也能達線基本。

不然難了。數學英語不好提公升,而且你文綜還得努力難呀,忙呀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11屆的理科生,今年回去復讀 同樣是廣東~

首先我要提醒你,

2023年高考69萬人, 今年文科生居多 學位少競爭大 說這些你明白的 所以一顆紅心要有兩種準備

11年分數線是多少你自己去查查 對比一下你現在的分數

數學選擇填空 選擇題最後一道比較難 填空題必做題的最後一道比較難~ 想不出來就用特殊方法做

力保前三道大題 三角 統計學 立體幾何 這三題必需拿穩 後三題 圓錐曲線 數列 還有最後一道關於函式的壓軸題 這三題在前三題力保能拿分的情況下 能做一問就做一問 不會做的立刻跳開

總的來說數學必需力保第一題到大題的前3題必需盡量拿滿, 失分也只能失在選擇題或填空題的那兩道特別難的題目

語文你可以完全不做作業了,但要積累古詩 拼音 成語熟語 病句

英語上不來, 你的成績就這樣了 到高考還是這麼多分

英語是你成敗關鍵

文綜成績基本飽和, 多用在英語上

建議你買一套 天利文科數學 廣東省內的 純黃色封面

英語我基本不學,,但可維持在100分左右..所以我也不知怎麼建議你了...

文科數學考個100+ 應該是比較容易的 假如數學和英語你上不來...2b線都上不鳥..

無論如何~ 我都衷心祝福你 我也在為2012高考奮鬥 加油吧~你付出的汗水和心血是不會欺騙你的~

高三學生要用多長時間把《五年高考三年模擬》做完

本人的經驗是這種試卷最好每星期都做,自己注意是做時要像在考場一樣給自己定時間,不能說我這題不會就一直定在那,一般一套試卷2個小時,自己找有這麼長的空閒時間做,最好不要一套分幾次做完。然後每次都給自己打分,看自己每次是否有進步。 酌止 說實在的,多做題目是為了練習速度,要想提高成績關鍵在於總結和改錯!...

高三學生在數學的《5年高考3年模擬》和《十年真題》中選那個更

仔細看來兩個其實題量是差不多的,五年高考三面模擬 的題要全面一些。即有高考真題,又有各地的模擬題,答案也更為詳細些。地 十面高考 的全不為真題,既然你的基礎較差,我建議你還是買一本基礎性的資料。 九點零零 看你喜好 5.3的題量有點少,但是講解詳細 十年的題量很大,沒什麼講解 我覺得這會應該沒什麼時...

今年高三畢業高考的學生有2023年出生的嗎,多不多

我們必將知道 今年應該是97年下半年和98年上半年的學生。 現在大學生沒有年齡限制,從青年到中年到老年都可以的。 小劉 這個估計不多 1997年 今年19 20歲一般高考是16 18歲居多 這跟開始上學的年齡有關 補讀重考的這個年齡段相對比較多 哈哈哈哈哈哈,同97,高三我們班裡97的很少,99的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