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進入備戰階段,高三學生有了壓力應該怎麼辦呢

時間 2021-05-05 21:12:58

1樓:學予明天

高考進入備戰階段了,有了壓力怎麼辦?高三學生要保持冷靜的心態

高考進入備戰階段後,壓力會隨之而來。有的壓力來自於學生自身,有些壓力會來自父母、親友、老師和學校。千軍萬馬過獨木橋,大家在面對重要的高考時,都會給學生造成很大的壓力。

小源是高考的過來人。高三時,小源的爸爸要求他至少可以考到540分,而小源的幾次模擬考試的成績都是在480分左右。所以,這給小源帶來很大的壓力。

後來,老師告訴小源的爸爸說,這孩子是有潛力的,現在是480分左右的水平,再經過一段時間的複習後,考510分是有可能的,如果讓小源考540分甚至更高的分數的話,孩子的心理壓力會太大。

經過老師的一番勸說後,家長沒有再給小源施加壓力,而是幫助孩子適當調整一下。後來,因為輕鬆迎戰,小源高考時考得很好,考了568分,錄取到了理想的大學。

考試來臨,有些考生會過度緊張,吃不好飯,睡不好覺,很容易產生暴躁的情緒。最理想的心理狀態是適度的焦慮,它是一種學習的動力,是能夠起到積極的作用的,是可以提高學生的學習效率的。

考生要保證自己的睡眠很充足,高三學生不要熬夜,要給自己制定作息時間,生活要規律,熬夜學習會給自己造成心理壓力。充足的睡眠是保證高三學生精力充沛、心理寬舒與平衡的前提。

高三的學生怎麼樣保持冷靜的心態呢?首先要保持情緒的平靜,不要因為高考的臨近出現情緒大幅波動。其次,高考前要回歸書本,夯實基礎,注意整理錯題,做好查缺補漏。

要認認真真地讀讀書本,邊讀邊回憶曾經錯過的知識,邊讀邊思考可能的命題方向,邊讀邊思考我們整個的知識體系。

我們的複習一定不要貪多、求全,但是不要放過任何乙個疑點。只有把錯題弄懂乙個算乙個,這既是對知識點的鞏固,又是對知識點的拓展。最後,要注意聆聽老師的最後輔導,要深入了解老師的思維方法,學清楚有哪些自己沒有想到或者掌握得不夠紮實的,要及時補充上去。

高考對於每一位高三學生都是重要的人生體驗,我們每乙個學生都不必急於求成。每一位高三學生應該做的就是珍惜每天的光陰,認真體驗備考生活,每天都臉帶微笑,享受考前的壓力與拼搏,享受老師的關愛和享受同學的互相幫助,要保持自己的學習信心。

2樓:小明情感諮詢

高三學生要學會自我調節,不要有過大的壓力,也不要胡思亂想,高考備戰階段,把心思用在學習上,只要自己努力了,就不會有遺憾。

3樓:陌兒k暖

親 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 當然也不能鬆懈 高三決定的是未來。我們要適當的放鬆 ,但同時也要努力,多複習一下之前的功課,要多動手寫題。

最後祝您 高考順利 未來可期

4樓:六鴻卓

答案引起高三學生厭學情緒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點:

一、因為學習壓力大,對自己缺乏自信而導致的恐慌和焦慮;

二、在學校家長等環境作用下,認為學習成績高於一切,而忽略了考試的目的是什麼;

三、把高考和高校看得太重,忽略了自身存在的價值;

四、外界的期望值和缺乏家人的理解。

習壓力、應試壓力、種種壓力都是影響學生心理的外部因素。京翰1對1專門組建專業心指導老師團隊,從學習、考試、成長方面對學生心理進行干預,幫助學生疏導心理狀態,讓 學生時刻保持健康快樂的心態,輕鬆面對高考。

5樓:有趣娛樂雜談

應該要及時發洩出來,有壓力是正常的,因為高考對於學生來說,是很重要的。

6樓:我給你寫信

高三學生有壓力的話,可以多去運動運動,可以去籃球場打打籃球,也可以去乙個安靜的地方聽聽**之類的,緩解一下自己的壓力。

正在備戰高考,很喜歡一女孩,但怕高考完就不會有見面的機會了。怎麼辦

謝露和李冬冬 先這樣吧,你要知道如果你現在向她表白的話,可能會影響你們的高考。那樣你們都不會好受。既然很喜歡就等到高考以後向她表白,要知道緣分這種事情不是誰能左右的。你們若真的有緣,即使高考結束後也會再見面,若無緣就放開她的手,畢竟喜歡乙個人只是想她開心,所謂的在一起也無非是為此。而有的時候殘缺和遺...

在高考最後階段家長應該注意什麼,高考衝刺階段,學生和家長應該注意哪些問題

陽光原創文學城 現在已經進入高考衝刺階段,在這個階段,考生應該注意心理減壓,樹立自己的信心,為自己定好目標 而家長最好什麼都不要說,不要去干涉孩子,做好後勤工作。學生按計畫複習,課間多運動 只要考生跟隨節奏正常複習,一般都能發揮正常水平。經過近三年的準備,考生已基本完成知識的積累,現在的複習就是 反...

備戰高考,高三學生需要怎麼樣掌握向弱科要分數的方法呢

首先總結你覺得比較容易的地方,先把簡單的分拿下來。然後開始看一下哪一些有一點難度的題目,可以通過詢問老師和朋友就能夠懂的。慢慢提高。面對弱科,進步空間很大,可能更需要掌握一些基礎知識,不斷鞏固,讓不該丟失的分一分也不丟。要先分析自己對弱科的掌握程度,其次在考試時細心,將題目不難的那部分基礎分拿到手。...